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201)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林北和何颜沉吟半晌,随即眼睛一亮,开始怒涛般的输出。
  “直接把人带到珠宝店里,指着一橱柜的戒指说‘哼,我已经把这家店买下来了,你挑一个喜欢的戴上吧,然后我们去领证’。”
  “……虽然我对这种行为有很多话想说但还是算了,首先、我已经买好戒指了,不能照这个做,很遗憾。”
  “哦,那也有那种直接把戒指给人家,然后说‘哼,做我的女人吧’这样的剧情。”
  “这个‘哼’难道是标配吗?你那边偶像剧里的主角一定要这样说话吗??”
  “哎呀,别听林北说的,他那都太油了。我知道一个、就是事先跟店家说好把戒指藏到小蛋糕或者什么甜品里,然后带人去那里吃饭,吃甜点的时候自然就会吃出戒指来、那时候就顺势求婚!怎么样!是不是很浪漫!”
  “……感觉从蛋糕里拿出来的戒指会油糊糊的……而且还有点危险,万一真的被吃进去或者一口咬下去硌到了牙……”
  “是啊是啊。何颜姐这个提议也很油诶,我是说戒指在物理意义上会很油的意思。”
  “那、那就这个!我们来搞一些比较新潮的东西!比如快闪!带沈柊出去逛街或者去电影院,但周围看着像是路人的人其实都是事先买通准备好在旁边的有序组织!大家突然开始跳舞!然后你就拿着戒指和花去求婚!surprise!”
  “听起来很厉害但是可行性太低了。考虑到我和沈柊的身份、真的去联系了人做快闪的话,搞不好沈柊会在被我求婚之前先在微博热搜上看到这个消息……”
  “……诶诶、那就再换一个!比如用直升机——”
  “好了可以了、对不起是我不好我刚才说错了,不用再执泥于偶像剧的剧情啦——!”
  *
  事实证明,三个臭皮匠聚到一起也是臭皮匠,一场紧急会议开的非常潦草,等到散会的时候也没商量出什么具体方案。
  也是,毕竟这么大的事……一时半会儿决定不下来也很正常吧。白木汐默默地想,但她的朋友们好像提的建议也确实有点太自由了,是不是找错商量对象了呢。
  经过这场会议,唯一确定下来的方向大概是:可能还是在她们两个人独处的情况下去做会比较保险一些。但凡约出去就难以避免暴露的风险……是可以预见的事。
  她们恋爱已经差不多两年,网络上在这段时间里关于她们关系的揣测推理从来都没停下过,光是二人在合作过MV后就时常佩戴着的同款银色指环就够大伙儿聊上好半天,稍微有点儿风吹草动就能掀起一阵热议。单推们为了她们的发展当然大都是往友情的方向舞,但网络上依然不乏关于她们已经去国外隐婚之类的过度大胆猜测,但不管怎么样,白木汐和沈柊都没有正面回应过。
  她们倒是不怎么避嫌,大大方方的,默许大家将她们的名字放在一起提起,也不会刻意掩去对方在自己生活里的痕迹,甚至不介意媒体在她们面前提起彼此,只是会在遇到对她们关系性质的刺探时轻巧地带过去,只说我们关系很好。
  像是抱有一个人尽皆知的秘密,蒙上轻薄的纱,去遮住满怀的爱意。
  感情摆到明面上就会被评头论足,她们的职业导致这件事是无法避免的。而她们的感情已经足够稳固,给不给旁人看到都只是添头。
  是这样的道理,白木汐也很满意现在的现状,只是人的感情还是微妙,沈柊在她前些日子的演唱会上应邀来做她的助演嘉宾,在和沈柊唱过一首歌之后,白木汐不知道自己是被台下的欢呼声震得心神恍惚还是肾上腺素的过度飙升引起的震颤错觉,总之她看着沈柊手上那枚熟悉的银色指环,脑中唰的一下闪过雪亮的光似的,映着脑海里新生的念头无比清晰。
  如果沈柊戴着钻戒的话,应该会很适合且漂亮。
  她今年二十六岁,办过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大大小小的奖项拿到手软,国民度也渐渐从偶像打开,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当□□手。在这种情况下,白木汐的活动空间其实是会受到压缩的,在外被偶遇的概率比以前高上许多,暴露个人信息的风险也相应的大,所以她其实是不应该去做这样的事的——但白木汐还是独自走进了那家品牌首饰店。
  是在演唱会结束后的第二天,在离开前有一点休整时间,白木汐在路上瞥到店面,就硬是挤出时间来急匆匆地过去。说实话定戒指这种事在网络上去做或许还更保密些,但她明明整个念头从产生到实施都仓促的不行,但又在奇怪的地方钻起牛角尖来,总觉得求婚戒指这样的东西、好像需要自己现场来挑过才算庄重。
  而戒指的挑选毕竟还是件很繁复的事情,白木汐没能当场敲定下来要买什么样的款式,后续又花了相当长的时间去交流定制,耐着性子等了快一个月才终于拿到成品,打开盖子的时候自己手都是颤的,只看一眼就又啪的合上,像是被盒子里那对流光溢彩的钻戒所慑,心神乱乱地脸红起来,在原地无意义地兜了半天圈子。
  真正拿到戒指之后才有了自己将要向沈柊求婚的实感,白木汐在那时迟迟地生出些胆怯的心思来,比如沈柊会不会觉得她这么做太突然了,再比如她定戒指的时候也没有和沈柊商量款式、沈柊会不会不喜欢——
  但是算了,不是瞻前顾后的时候,白木汐想,自己闷头想这些有什么用,不都得试试才知道!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怎么能还什么都没干就先打退堂鼓!
  于是时间来到现在,白木汐风风火火地行动起来,从她的朋友们那里得到了一些似乎可有可无的建议,而眼下、她正趁着沈柊洗澡的功夫在继续自行研究可行方案。
  ……真难呐。绞尽脑汁的白木汐默默在社交平台上刷着人家是怎么求婚的,但发出来的属实是一个比一个会搞,看的她一愣一愣的,忍不住转头去看看卧在她脚边咬玩偶的哈鲁。
  ……看起来不像是能咬着戒指盒送到沈柊面前的样子。
  她家的狗和人家的狗品种都不一样,要真把戒指交给哈鲁搞不好萨摩耶会傻乎乎地吞下去。白木汐想着就频频摇头,将手机上那篇“让狗狗把戒指盒叼给女朋友”的博文划走,又叹着气切出界面。
  下意识摸上自己手指上的那轮指环,本该发凉的银质表面被体温蒸的温热,戴了两年的时间,指环被磨得光滑发亮,每次白木汐有什么烦心事的时候都习惯去摸摸转转它,好像这样就会不可思议地平静下来一点。
  但现在就不一样,越是触碰它,胸口的感情就反而越发难耐。
  惊喜……不然从更简单的角度去想好了。白木汐摇了摇头,重又振奋起精神来打开手机,漫无目的地打开购物软件去刷,下意识去翻那些彩带气球之类的装饰道具,心里盘算着。比如说趁沈柊出去的时候把家里布置一下,然后在她回来的时候蒙住她眼睛领她去看戒指之类的办法,虽然有点俗套,但应该是个很好用的——
  “怎么在看这些东西,要办什么聚会吗?”
  “?!”
  身后突然传来沈柊的声音,吓得白木汐一激灵,手机都没拿稳落下去,把旁边的哈鲁也吓得耳朵一缩。她也顾不上那么多,慌慌张张地撑着身子坐直了转过头去,看到洗完澡的沈柊站在她身后,明显也被她过大的反应所惊,懵懵眨了眨眼:“……吓到你了吗?”
  “啊、没有……”白木汐这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该是沈柊刚才从身后路过的时候瞥到了她的手机屏幕,一时间很有些做贼心虚,先默默把掉到自己腿上的手机拿回来锁了屏,嘴上试图含糊着蒙混过关,“……就是随便看看,觉得可能之后会用得上……”
  “……”沈柊看了她半晌,慢慢绕过来坐到白木汐身边,若有所思道,“工作上的道具……应该不需要你自己买吧。”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