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寒山纪(58)

作者:看长亭晚 时间:2022-11-24 10:16 标签: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东方玄幻

  洛元秋低头,只见陈文莺光洁的手臂上有一个鲜红的印记,咒语扭曲,微微凸起,形如一只紧闭的眼睛。她伸手摸了摸,问:“痛吗?”
  陈文莺眉头紧皱,脸色发白,答道:“痛,就像火烧一样。从前还好,倒不像现在这般,不分白天黑夜,都痛的厉害。”
  洛元秋看了一会,小心地为她把衣袖放下,道:“血咒就是这样,吸取人的血气渐渐成势,自然少不了一番折磨。”
  “是啊,就是这样。”陈文莺自嘲般说道:“从小到大,我爹娘不知带我看了多少高人,始终解不开这道咒。后来遇见了我师父,亏得有他,用了些秘法压制住了这血咒,不然我到底能不能活到现在还未可知……”
  洛元秋心中一动,突然有些懂得陈文莺,她性格如此张扬,怕也与此事脱不了干系。这种不知自己何时会死的感觉,就像是风中烛火,将熄未熄。在归于寂灭之前,始终怀着对死亡的恐惧,日复一日活在惶然之中。
  洛元秋握住她的手安抚道:“这有什么,你别害怕。曾经我师父与我说,我可能活不过十六岁,起先我也难过了几天,后来一想,能活几年算几年好了,先把没吃过的东西都吃上一遍,然后该睡就睡该玩就玩,其实这样也不错。”
  修行之人向来有生关死劫一说,是命数之中无法避开的劫难。民间亦有此种说法,孩童生来体弱多病,每逢年关便逢一劫。故而陈文莺不作他想,扑哧笑出声,道:“是吗,还有这种事?那你今年多大了,想必定是过了十六了吧?”
  洛元秋心想:“那真是比十六多了太多太多。”但她不细说,嘴上含糊答了一声。
  陈文莺掰着指头算了算,认真道:“你看起来比我小,我猜,应该有十七八了吧?”
  洛元秋捧了水泼在脸上,道:“不止,我可比你大。”
  陈文莺笑道:“你可别骗我,你这话说的就像我家那几个堂妹堂弟,总不愿承认自己年纪小,怕被人教训。没事,你说就是,我又不会仗着年纪比你大就训你什么。”
  洛元秋无奈,摇摇头道:“没骗你,我当真比你大。”
  陈文莺瞧着她神色不像作伪,犹疑不定,问:“是吗?那你说说,你比我大多少?”
  洛元秋想了想道:“你今年多大?”
  陈文莺说:“过了年就十九了。”
  “十九?那是很小了。”洛元秋伸手捏了捏她的脸,笑道;“我已经二十六了,想不到吧?”
  哗啦一声,陈文莺猛然站了起来,不可思议道:“什么?二十六,你怎么可能是二十六?”
  她反手握住洛元秋的手腕,翻来覆去的看,震惊道:“你哪里像是二十出头的人,一点也不像啊!”
  洛元秋拉着她泡进水中,冷静道:“我真的已经二十六了。”
  陈文莺踉跄坐下,盯着洛元秋的脸反反复复的看,最后忍不住揉了几把,喃喃道:“二十六?你竟然已经二十六了?”
  洛元秋无奈地点点头,陈文莺依然难以置信,目光从她脸上移开,掠过被水汽熏红的锁骨,落在她的胸前,又看了看自己的,欲言又止,抬头道:“元秋,你二十六了,为什么这么……”
  洛元秋没明白她在说什么,顺着她的视线看去,蓦然涨红了脸,双臂环胸,飞快地瞥了一眼陈文莺胸前,惭愧地低下了头,声如蚊蚋:“诶,这个,我也不知……”
  陈文莺抹了把脸上的水,轻咳了几声安慰道:“没事没事,你可能还没……还没长开,以后肯定还会长的!”
  这话说的她自己都深感莫名其妙,而洛元秋头越来越低,好似一个熟透的果子。陈文莺连忙道:“那个元秋,你方才不是说,带了一样什么厉害的法器来吗,在哪里呢?”
  洛元秋这才将头抬起,胡乱拧了把水,转身去池边的木几上取来银镜给陈文莺看:“就是这个。”
  陈文莺不敢用手去接,凑近了看,道:“这不是镜子吗,做的还挺别致。”
  洛元秋将镜面朝上,示意她过来看。镜子上氤氲着一团莹光,在水雾之中更显奇异。陈文莺道:“这镜子就是你说的厉害的法器?可是这要怎么用?”
  洛元秋抓着镜柄道:“这镜后刻着两道明咒,分别是风和雷。我大概知道风咒如何去用,但雷咒就有点不甚明白了。”
  “不不不,等等。”陈文莺奇道:“你不是符师吗?怎么还会咒术?”
  “你说这个?不是有句话说,符咒同源吗?我知道一些,大概懂该怎么用……”
  洛元秋手腕一翻,细白的手指在半空描画着什么。一时间雾气凝滞,陈文莺也忍不住屏住呼吸。她收回手,缓缓松开银镜,陈文莺脱口道:“小心!”
  银镜并不像她所想的那般落入水中,反而轻轻漂浮在水面。这时一道青光闪过,洛元秋目不转睛的看着镜子,忽道:“好了。”
  镜子应声落下,她一把接过,塞进陈文莺手中,道:“你来试试看。”
  陈文莺紧张道:“怎么试?我不会啊!”
  洛元秋道:“就,随便吧,挥一挥手?”
  陈文莺看着手中的镜子问:“要是我不小心掉进水里了呢?”
  洛元秋说:“不会的,你放心吧。”
  陈文莺被她催促良久,犹豫不决,又问:“这个镜子,能解咒吗?”
  洛元秋道:“当然能。有句话叫明咒破万法,说的就是这个,你试试看,就算掉水里也不会怎么样的。”
  陈文莺咬咬牙,握着镜子摆了摆手,洛元秋见状道:“不行,再用力点!”
  陈文莺索性用力一挥,镜面莹光散开,镜中青光大放,无数光芒涌出,一声清啸过后,隐约有龙影在光中盘旋游走。随着啸声渐息,狂风平地而起,将池中水唰然卷起。
  洛元秋握紧了陈文莺的手,两人被风吹的左摇右晃,不多时湿透的绡衣竟被风吹干了。这风隐隐夹杂着紫色电光,呼啸而来,声势如雷。陈文莺定睛一看,骇然失色,叫道:“怎么会有龙!”
  随即青紫两道龙影在风中交汇,向着天空奔去,院中风顿时消失不见,一切都平息下来。陈文莺惊魂甫定,松开洛元秋的手坐回暖池里,却发现池中已经没水了。
  陈文莺:“……”
  这下好了,水也没了,也不必泡什么温泉了。陈文莺转头看向洛元秋,见她一脸平静,仿佛司空见惯,并不觉得有多么害怕,又从空荡荡的池子里爬到地上,仰头看向天空。
  陈文莺不由随着她一起向天空看去,天色已晚,被大片的厚重雪云所遮,难以窥见原本的颜色。但在她们头顶,雪云如同被什么东西击穿,清晰可见一个巨大的洞。被撕裂的云朵如同棉絮,散落在洞的周围。
  那云洞中闪烁着几点凛冽光点,竟是一片浩瀚缥缈的星河,陈文莺喃喃道:“龙呢?怎么不见了?”
  洛元秋突然道:“来了。”
  话音刚落,星河从云洞中倾泻而下,万千星光闪烁,仿若一匹华美之极的夜锦,裹挟着风雷之力,自天穹落下,砸向院子。此时陈文莺来不及呼喊,手中的银镜骤然亮起一片柔光,笼住这方院落。
  星河触及这光,便化作流云消散,砰然一声轻响,散为光粉飞散,覆在院子房檐屋瓦,草木山石上,就像是下了一场大雪,整个院子都在发光。
  这景象映在陈文莺眼中,令她倍感惊奇。她将银镜还给洛元秋,道:“这就好了吗?”
  谁知洛元秋又抬头看了看天,迟疑道:“好像,还有。”
  陈文莺站在池里望向天空,道:“还有什么?”
  一滴温暖的水落在她脸上,她伸手抹去,疑惑道:“要下雨了?”
  雷声在院子上空炸响,破空声传来,水哗啦啦落下,淋了陈文莺满头满身,站在地上的洛元秋却一点事也没有。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苍茫云海间

寒山纪

上一篇:不做朋友

下一篇:正道之光已下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