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认命(296)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0-12-16 10:06 标签:爽文 重生 打脸 励志人生
  顾沉蹑手蹑脚的起床,关好房门。洗漱之后,去厨房做饭。
  考虑到两人最近总是熬夜,顾沉炖了一锅红枣莲子粥。又在珍馐阁点了虾饺和烧麦,自己还做了一个糖醋黄花小炸鱼。全部弄好的时候,差不多是早上九点多。只听到房门微微响动,钟离遂也醒了。
  “醒的刚刚好。”顾沉笑道:“早饭也好了。”
  钟离遂先去洗漱。出来的时候,给了顾沉一个薄荷味儿的早安吻。
  “坐下吃饭吧。”顾沉给钟离遂盛了一碗粥:“我炸了一点糖醋黄花鱼。酥酥软软的,看看你喜不喜欢。”
  钟离遂夹了一筷子,黄花鱼细细的,已经浸满了糖醋的汁儿。吃起来酸酸甜甜的,还带着一丝丝刚炸过的酥脆。特别开胃。
  “嗯!”钟离遂点了点头:“很好吃。”
  顾沉偷笑。他发现钟离遂只要很累的时候,通常都喜欢点头不说话,或者尽量少说话。
  “你在笑什么?”钟离遂轻笑道。
  顾沉摇摇头:“没笑什么。快吃吧。”
  珍馐阁的烧麦是糯米虾仁豌豆馅儿的,口感略微有一丝丝甜,吃着却特别鲜。顾沉很喜欢吃他们家的烧麦。钟离遂却不怎么喜欢。只简单吃了几个虾饺。倒是就着糖醋软炸小黄鱼儿喝了三碗红枣莲子粥。
  喝的舒舒服服的。
  吃完早饭,两人一起收拾碗筷。
  “你跟爸妈打过电话了吗?”钟离遂问道:“我们是先去家里接他们,还是直接去枫山?”
  顾沉摇摇头:“还没打。你打吧。”
  钟离遂拿起手机,拨通钟离爸爸的电话。两位老人家早上六点多就醒了,知道儿子和顾沉工作辛苦,也没急着打电话催。在家里练练太极跳跳广场舞,还溜了一圈狗,这才接到儿子的电话。
  “你这是刚醒?”钟离遂的爸爸问道。
  “已经吃完早饭了。沉沉熬的红枣莲子粥,还炸了糖醋小黄鱼儿,很好吃。”钟离遂略带显摆的说道。然后又看似不显山不漏水的追问钟离爸爸:“你跟我妈早上吃的什么?”
  钟离遂的爸爸有些心酸:“还能吃什么?阿姨做什么,我们就吃什么。”
  钟离遂偷笑。就听钟离遂的爸爸问道:“那个糖醋软炸小黄鱼儿,真的有你说的那么好吃?”
  “好吃。”钟离遂形容道:“酸酸甜甜的,连鱼刺都炸酥了。然后再用糖醋勾芡烧一回,软软嫩嫩的。又甜又脆,香酥软烂。”
  钟离遂的爸爸听的直咽口水,立刻说道:“沉沉早上炸的糖醋黄花鱼多不多?你不会都吃完了吧?”
  “那倒没有。”钟离遂说道:“还剩下半盘。”
  钟离遂的爸爸立刻说道:“给我们带过来。”
  钟离遂闻言一愣,旋即说道:“也好。那我们去别墅接你们?”
  “不用了。”钟离遂的爸爸说道:“这都快上午十点了。你们再折腾到老宅,一来一回都要下午了。你们两个直接去枫山。我跟你妈妈这就赶过去。”
  钟离遂问道:“那您还让我给您带糖醋软炸小黄鱼?”
  钟离遂的爸爸说道:“我在山上吃。反正我们爬完山,中午也要在山上吃。我就是尝一尝沉沉的手艺。”
  钟离遂莞尔:“好。我跟沉沉这就出发了。”
  挂断电话,顾沉已经穿好衣服了。闻言,用一种很不赞同的眼神看着钟离遂:“你在电话里馋伯父干嘛?伯父要是想吃我炸的糖醋小黄鱼,我晚上回家里给他们炸就是了。干嘛要把我们吃剩的拿过去。”
  钟离遂笑道:“就是个情趣而已。”
  听到钟离遂提起情趣二字,顾沉耳尖一热。脸上微微有些红:“那也不用这样。你还是别给伯父伯母带剩菜了。今天晚上我们就在老宅吃晚饭。我来做饭。”
  钟离遂立刻说道:“那我帮你打下手。”
  顾沉点点头:“好。”
  又催促道:“你快点去换衣服。已经十点半了。我们再磨蹭一会儿,到枫山可真的要中午了。”
  钟离遂莞尔,乖乖的去换衣服。几分钟后,两人一起下楼。开车去香山。
  路上,钟离遂还有些遗憾:“出门太仓促了。也没带点吃的。”
  “爬个山而已。”顾沉打趣道:“又不是中学生秋游?”
  “还能到达中学生的程度呐?”钟离遂笑道:“我还以为你要说是小学生。”
  顾沉补充道:“中学二年级。”
  钟离遂听懂了,忍不住笑道:“有没有听说过那句话,只有初中二年级的男人才能拯救世界。”
  顾沉很郑重的打量了钟离遂几眼,一本正经的感慨道:“我没想到,钟离总裁还有这么伟大的愿望。”
  “说说吧!你想怎么拯救世界?”
  “那得问你。”钟离遂目视前方,笑容温润的说道:“你就是我的全世界。”
  顾沉愣了一下,旋即笑道:“那就不用问了。”
  “为什么?”钟离遂有些好奇的看了顾沉一眼。正在猜测,顾沉又要说出什么促狭的话来打趣他。就听顾沉特别认真的说道——
  “因为你已经做到了。”
  如果顾沉真的是钟离遂的全世界,那么钟离遂现在已经是拯救全世界的大英雄了。


第201章 番外
  初秋时节,天高气爽。顾沉和钟离遂一路把车开到枫山脚下,钟离遂的爸爸妈妈已经在那边等着了。
  老两口穿着情侣运动装,背着两个情侣登山包。看上去倒是像模像样的。
  钟离遂莞尔:“背包那么重,你们还有力气登山吗?”
  “这背包只是看着大,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钟离遂的妈妈说道:“就是要个仪式感。”
  顾沉劝道:“还是把包放进车里吧。爬山跟逛街不一样。你们要是背着包上去,万一中途累了,反而没有心思欣赏风景。”
  钟离遂的爸爸妈妈对视一眼,就觉得顾沉的话也有道理。
  “那我们就把背包放在车里?”钟离遂的妈妈说道:“要是路上渴了,山上肯定也有卖水的。”
  钟离遂的爸爸点了点头。于是两位老人家就这么从善如流的把背包放进了车子里。
  “把相机带着!”钟离遂的妈妈叮嘱道:“我们一家四口难得出来玩。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回头我挑选几张照的好的洗出来,挂在家里。”
  钟离遂的爸爸闻言,从背包里翻出相机,戴在身上。
  顾沉见状,开口说道:“我来拿相机吧。”
  钟离遂的爸爸想了想,把相机交给顾沉:“也好。沉沉拍照漂亮。”
  锁好车后,一家四口顺着正门上山。
  初秋时节,山上的枫叶都黄了。游人如织,络绎不绝。
  钟离遂的爸爸妈妈选了一颗枝叶繁盛的枫树,让顾沉帮忙照相。照完以后,钟离遂的妈妈又笑着说道:“你们两个也去照一张。”
  钟离遂和顾沉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彼此。还有些不好意思。他们在一起这么久,还没有当着父母的面儿照过相。
  “愣着干什么?”钟离遂的妈妈催促道:“现在阳光正好,风也好。你们快点过去,抓紧时间拍完照。我们还要继续往上走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