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渣男改造的一千种姿势(247)

作者:碉堡rghh 时间:2021-07-23 09:49 标签:重生 系统 励志人生 灵魂转换

  闻炎拎着购物袋,切了一声:“老子又不是开海底捞的。”
  街上很热闹,但因为人人都准备回家过年,忽然又显得冷清起来了。红彤彤的对联,红彤彤的灯笼,红彤彤的福字。
  闻炎到家后,挽起袖子准备做饭。然而靳珩挑的鱼虾生命力顽强,仍在袋子里扑腾不止,死命挣扎。冷不丁弹跳起来,直接跃到了水池里,噼里啪啦一阵乱响。
  靳珩皱眉,正思忖着该怎么解决,结果就见闻炎攥住鱼尾巴,简单粗暴的往砧板上用力抡了一下,直接把它给打晕了。
  当然,以闻炎打架多年的力道,死了也是有可能的。
  “这不就得了。”闻炎说。
  虾还好,洗干净抽虾线就可以了。就是鱼处理起来有些麻烦,两个人手忙脚乱倒腾了一通,勉勉强强才把内脏掏干净。
  靳珩有洁癖,他眉头微皱了一瞬:“好像有点腥。”
  闻炎呼吸不能:“真他妈的腥!”
  他遣词用句表达的感情一向都这么强烈,无论任何事都能顺理成章加上“他妈的”三个字。
  靳珩莫名就笑了笑,只是唇边弧度消逝的太快,让人来不及捕捉。闻炎把葱姜蒜切好,照着网络上的食谱逐步操作,加上靳珩在旁边查漏补缺,几道菜也做的像模像样。
  时间总是很快的。他们中午到家,等做完饭,外面已经是晚霞漫天的情景。因为室内外温差太大,玻璃窗上水痕蜿蜒,映出一片雾蒙蒙且细碎的光。橘红蓝紫渐变过渡,又被暗蓝的天幕背景吞掉色彩。
  外面的电子广告牌逐个亮起,街道清冷。
  靳珩看了片刻,收回视线,然后打开了电视。所有节目台无一例外都在庆祝春晚。红艳艳的背景,让原本安静的客厅也多了几分人气。
  闻炎端着菜出来了,白灼虾,红烧鱼,一大盘饺子,几瓶超市采购的饮料。这个家里没有长辈帮忙,简简单单几道菜就耗去了这两个半大不小的年轻人大半时间,但谁也没觉得简陋。
  闻炎还是第一次正儿八经的过年,看着桌上的菜,总觉得比他出去下馆子还少:“要不再做几道?”
  靳珩把醋倒进料碟里:“够吃就行了,做太多吃不完。”
  他说完,先夹起一筷子鱼肉尝了尝,然后在闻炎的紧盯的视线中道:“挺好的。”
  闻炎半信半疑的尝了一口,意外的发现不难吃,心里说没有成就感那是假的:“我第一次做鱼。”
  靳珩眼见着快过年了,夸一夸他:“挺厉害的。”
  电视上放着小品节目,二人一边吃饭,一边看演员逗趣,生平首次感受到了过年的气氛。等夜幕全黑的时候,外间忽然传来几声烟花炸裂的响声,隔着窗户,听不真切。
  闻炎停住了筷子:“好像有人放烟花?”
  靳珩问道:“想看看吗?”
  他说着起身,拉开了窗户,原本温暖的室内陡然袭入一股寒流,让人精神一振。闻炎走到窗边,不期然看见一朵朵的烟花在半空炸裂,以城市高楼为背景,璀璨夺目,照亮夜空。
  看烟花这种浪漫事跟闻炎完全八竿子打不着,他撑在窗台边缘,感觉挺稀奇的。尤其当靳珩从身后拥住他时,心跳忽然有些加速,悄无声息滋长着一种陌生的情绪。
  靳珩将下巴抵在他肩头,体温源源不断的传到他身上,声音低沉:“冷不冷?”
  闻炎不明白他为什么问这个,慢半拍的道:“……不冷啊。”
  靳珩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似笑非笑的低叹了口气。闻炎正欲问什么,颈间忽然一暖,被人围上了一条纯黑色的围巾,右下角是一个花体字母装饰标。
  “不冷也围着吧,”靳珩说,“闻炎,新年快乐。”
  这是他们这一世,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
  闻炎神色怔然的看着脖子上绕的围巾,这才反应过来是新年礼物。本能站直身形,有些手足无措,转头看向靳珩:“你什么时候买的?”
  靳珩给他把围巾整理好,觉得这个颜色很适合他:“买了就买了,什么时候买的重要吗。”
  闻炎心想你这送的也太早了,让他一点准备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推开靳珩,甩下一句话:“你等会儿。”
  闻炎快步进卧室,从衣柜里翻出一个早就准备好的红包。沉甸甸的也不知道塞了多少钱,鼓鼓囊囊。他放到口袋里,定了定心神,这才走出去。
  靳珩站在窗边等他,也没问什么,神情似笑非笑。
  闻炎低咳一声,把他的手拉过来,将口袋里的红包啪一声拍了上去:“新年礼物。”
  原本打算晚上十二点的时候送的,谁知道靳珩速度这么快。
  这个红包实在分量十足,塞得口都封不严实了。靳珩微微挑眉,打开看了眼,不出意料发现里面都是钱:“这是什么?”
  “钱啊,”闻炎理所当然的道,“压岁钱。”
  靳珩莫名就笑了,闻炎这是把自己当什么辈分的长辈了,他大概数了数:“一万多,你哪儿来这么多钱?”
  闻炎纠正他:“不是一万,是九千九。”
  寓意多好。
  靳珩:“哪儿来的?”
  闻炎一笔带过:“挣来的。”
  他现在就算出去工作,一个月也就三千多。这些钱陆陆续续攒了很久。如果不算闻思婉打的生活费,毫不夸张的说,闻炎把压箱底的钱都塞进来了。
  他对一个人好的方式就是这样,毫不吝啬,毫无顾忌。
  靳珩觉得手里的钱有些坠手。
  闻炎问他:“不喜欢?”
  有些忐忑。
  靳珩没说话,伸手把他拥入怀中,过了许久才道:“喜欢。”
  闻炎微松一口气,同时又有些得意,他就说嘛,送钱最实在了。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耳尖忽然落下一个轻微的吻,绵密炽热,逐渐偏移落至唇间。
  闻炎对上靳珩深邃的目光,呼吸莫名一窒。指尖不自觉攥住了他的肩膀,闭眼回吻过去。后背抵上微凉的玻璃窗,身后是烟火绽放,侧脸轮廓模糊。
  靳珩将他抵在墙上,情绪来的猛烈。闻炎被他亲的甚至感受到了些许疼痛,直到渐入佳境时,才哑声催促道:“去床上。”
  靳珩吻的太投入,不知是听见了还是没听见。闻炎只能反客为主,一把攥住他往卧室拉去。衣物散尽,只有那条纯色的围巾还松松缠着。
  像是一条代表命运的绳,将他们两个紧紧系在一起。
  闻炎仰头,脆弱的喉结暴露在空气中,他缓缓扣住靳珩的后脑,无声动唇,忽然在他耳边说了三个字:“我爱你……”
  真挚而又朴拙,刻骨而又铭心。
  靳珩动作倏的一顿,而后缓慢继续刚才未完成的事。他吻遍了闻炎的发丝,眉眼,鼻尖,唇角,最后是耳垂。过了很久很久,低声道:“我也是……”
  他也是……


第159章 毕业照
  今年冬天到底还是没有下雪,仅在某个夜晚象征性的落了一场冷雨,清早凝结成冰。然后吃完年饭,走完亲戚,就到了开学的时候。
  这场短到不能再短的假期并没有影响九班众人的学习状态。他们仅在最开始的几天有些兴奋,后面很快就进入了学习状态。而靳珩布置的题目也在一点点增加难度,以此应对高考。
  黑板右上角的倒计时天数在一点点减少,已经由三位数变成了两位数。整个高三年级的走廊都弥漫着一股无言的压抑感,除了嘈嘈切切的背书声,再就是老师讲卷子的声音。
  岑老师大抵看学生太过忙碌,在天气略微回暖的时候,宣布了一个消息:“下周五我们就要拍毕业照了,到时候全部穿校服,男生把头发剪精神一点,女生也自己整理整理。”
  这个消息扔下来,稍微缓释了一下他们忙碌的学习压力。学生立刻七嘴八舌的讨论了起来,有些兴奋。
  有女生爱漂亮,举手问道:“老师,一定要穿校服吗,能不能穿自己的衣服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