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36)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1-08-15 09: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穿越时空

  至于住的地方嘛……那大概是找不到的。天澜城里尽是修士, 连店里的小二都有修真资质, 没有所谓凡人住的院子。而城内的客栈早就因为五洲盛会爆满, 仅剩的几个房间都被炒上了天价。
  更黑的是——炒得最贵的几个客栈是岚芷宗的产业, 里面放了五洲盛会的请柬,所以不仅外来人在争,城里修士也抢破了头。
  妙啊。
  方远摇摇头, 对剩下的人道:“先收拾收拾吧,没地方住的可以去砍些竹条搭一个竹楼,先把今晚应付过去再说。”
  众人感动道:“多谢方道友。”
  弟子们便开始做事了,方远放出莫小凡, 让他去指点一下其他人该如何搭窝。然后自己施展净水术去打扫楼宇, 用藤蔓把破烂的家具丢出去。
  藤蔓就像树芽的化身,随着他修为增长,变得越来越有灵性。不仅会自动旋转扫地,还会贴心的卷起一杯热茶, 递到方远手里。
  最后慢慢悠悠的把自己挂到窗台晒太阳,给房间平添清雅。
  方远摸了把碗口大的细藤,把封在玉盒的小凤凰花拿出来,重新种在花盆,摆到了藤蔓边。
  完美。
  做完这些,他就去看小师妹:“师妹你弄好了吗?”
  “嗯,”木栖吾慢慢擦着手,“好了。”
  她的房间可以说是光可鉴人、十分干净了,梳妆台对着小轩窗,上面摆满了瓶瓶罐罐,方远好奇的碰了碰,完全不知道它们是干什么的。
  木栖吾笑道:“大师兄想试试?”
  方远茫然:“试试什么?”
  木栖吾端详他片刻,忽然伸出手捏住了他的下巴:“师兄骨相灵秀,若是扮作女子,定是我见犹怜,美不胜收。”
  “……”方远满脸通红,挥开她的手。从前那个清冷的小师妹好像变了,调戏人起来一套一套的。
  他知道自己长得帅,但是说出来就不好了。
  ……
  夜幕降临,去天澜城的人终于回来了,一个个垂头丧气,摇头不语。不出方远所料,他们还没进客栈,就被打听到的价格吓退了。
  一百灵晶啊!比他们的门派都值钱!
  这么一看,这个完全白住的小山坡果然十分良心,砍砍竹子搭一搭,不比外面差多少。经此一事,这些弟子再次对中土的富庶有了新认知,面上默然不语,心中却都有了打算。
  白依依最终还是住进了岚芷宗安排的房间,是一个师妹给他收拾好的。她把自己关在里面,谁叫她也不理。
  哪怕是第二天方远来敲门,她都一声不吭。
  *
  翌日清晨,方远打算带着同门去天澜城见识一番,其他人都欣然应允,除了白依依。
  既然她不愿意,他也不勉强。
  多半是大小姐脾气又犯了。
  方远想的不错,白依依还在生闷气,一是因为昨日灵石不够的窘迫,二是责怪没人来安慰她。但等着等着,方远却真的走了,木栖吾也没来,她更加气愤,在房里撕烂了好几张手帕。
  此时清风剑派的人,已经租好仙鹤朝天澜城飞去。
  天澜城比他们想象的还要宏伟繁华,城墙一望无际,天阶结界流转,日常的维护便是一个天文数字。无论修为多高,城内严禁御空,一旦发现有人违规,便会被镇守在四角楼阁的圣者出手镇压。
  连城门口的守卫都是入境期!
  几百号守卫竖列排开,令行禁止,每一个入城的人都会被他们的神识扫过,若有妖物企图蒙混过去,就会被当场诛杀。
  入城先缴十五块下品灵石。
  这笔钱是方远出的,其他弟子纷纷道谢,长舒了一口气。
  进城后是一条以石瑰铺成的主道,十分宽阔,架在滔滔灵河之上,灯明辉煌。灵河环绕天澜城一圈,支流将城内分成了东西两个方位,地势北高南低,越是往上,越被云雾遮挡,只能看见绵绵密密翻涌出来的亭台楼阁。
  红袖弄舞,漫城华彩。
  方远惊叹道:“好壮观啊。”
  其他弟子也很兴奋,却又难免局促胆怯。来了中土之后,他们才知道乌木小洲有多贫瘠、他们和中土修士之间的差距有多大,难怪昨晚回来的人会那么沉默。
  而一入主街,四面八方的威压、神识都辐射了过来,让众人有些喘不过气。这并非其他人刻意针对,而是修士聚集,天然就会产生这种压制,所以大城之内中才会很少见到凡人。
  偶尔冒出的几个,也都是强者的姬妾,身上带着隔绝威压的法宝,旁人不敢招惹。
  比如谢卿书给的玉佩。
  方远呆了一会儿就习惯了,对其他弟子道:“大家自己去逛逛吧,我就不拘着你们了,记得日落前来城门口集合。”
  “是!大师兄!”
  弟子们三三两两散去,只剩下方远、木栖吾,还有化成.人形的莫小凡。方远拉起莫小凡的手:“走吧小师妹,我们一起去挑法器。”
  团队赛的地点在天池秘境,以积分来排上下,一切有价值的行为都可得分,杀人夺宝也算在此列。他们免不了要对上成群的尸鬼妖兽,准备自然是越充分越好。
  阵盘、丹药、法器缺一不可,有了徐子忧这个炼药师,他们已经节省了很大一笔钱。饶是如此,方远从灵器铺出来之后,门里下血本给他的一千上品灵石,也缩水了一大半。
  “哎,真的好贵。”方远叹气,但东西也是真的好,所以花的也值了。
  木栖吾勾唇道:“走吧。”
  “嗯,天色还早,我们再逛逛。”
  三人便并行漫步在天澜城的街上,见到有趣的就过去看一看,还顺手买了一碟小糕点给莫小凡吃。主角不知不觉就挤到了他和木栖吾中间,不知不觉牵住了两人的手。
  这过程无比自然,方远都有些没反应过来。
  这样好像约会啊……方远后知后觉,耳根发红,在经过一家法衣铺时,嚅嗫的对木栖吾说:“小师妹,你想换新衣服吗?我们进去看看吧。”
  木栖吾目光一顿,蓦地勾起唇角:“好啊。”
  侍从满脸笑容的迎了上来,他眼睛毒,一看到方远就知道他储物戒里有钱,而且对旁边的少女有意,是个好宰的肥羊。
  事实也是如此,方远看每一件罗裙都和小师妹很配,色令智昏,稀里糊涂挑了七八套:“小师妹,换上看看吗?”
  有靛蓝的、有水绿的,甚至还有一件露肩的平襦裙,外罩一件薄薄的披帛,显得大方又温婉。
  木栖吾拿起那件平襦裙:“师兄想看我穿这个?”
  方远嗯嗯啊啊的解释不清,更加紧张,生怕她以为自己是好色之徒,就想伸手把裙子拿回来:“这件还是算……”
  但话未说完,木栖吾便把襦裙在身上量了量,眉头一挑:“是挺不错的。”然后施施然去了换衣的屋子。
  方远已经面红耳赤到拿额头撞了撞柱子。
  他们这样亲密,已经是正正经经的小情侣了吧,一定是吧。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等木栖吾换好衣服出来,果然清艳到不可方物。襦裙系在胸前,因为结绳扎得高,便隆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上面挂着的一串细铃铛,一响一响。
  响得方远耳朵心跳要炸了。
  他看了一眼就不敢往肩膀处看了,只觉得那片皮肤烧得他嗓子痒,声若蚊呐:“小师妹,你真好看。”
  莫小凡也换了一套黑衣窄袖的新衣服,金线镶边,显得英气又挺拔。方远付过灵石后,就脚底发飘的带着两人往前走。
  啊~今天真是个好……
  日子。
  心底声音戛然而止,转角过后,方远站在繁华街口,看到了楼阁上那一个腰配紫箫、掩面轻笑的男子。
  是萧情。
  作者有话要说:  萧:就喜欢玩修罗场√
  *
  今天会有加更咩,小天使们猜一猜=V=
  答对了有加更哦!
  感谢在2021-06-01 03:42:15~2021-06-02 02:21: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论认错性别的下场

上一篇:男主归我了

下一篇:脸盲自救指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