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36)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他了,”顾太医苦笑,“从进太医院起,就处处被针对。”
  “这不是你的错,小人惯爱嫉妒贤才,”钱太医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放心,老师都嘱托我们了,以后的事我们会帮你的。”
  太医院里有好几位吴太医的学生,钱太医便是其中之一,这些学生品行如何,吴太医一清二楚,在单独找顾太医谈话之前,他已经找这些学生聊过了,比起争权夺势,他的几个学生更喜欢专研医术,对自家老师的做法没什么异意。
  “孙太医的事你也不必担心,老师会处理好的。”
  “多谢。”顾太医拱手道谢,因为他年纪小,刚进太医院时吴太医便很照顾他,后来因为他在医术上确实有天赋,吴太医的几位学生也慢慢和他交好,这次更是……
  “若要言谢,不妨把你新作的医书拿出来和我们探讨探讨。”
  “等收完尾一定找各位讨教。”
  孙太医还不知道,他自以为可以挑起太医院其他太医和顾太医之间的矛盾,最先被处理的,反而是他自己。
  “对了,最近京城很受欢迎的《归春记》你去看了吗?正好休沐,不如一同去看?”除了爱酒,钱太医还喜欢听戏,这回新排的戏看过的人都赞不绝口,钱太医心痒很久了。
  顾太医推脱不过,和钱太医一起去了。
  沈郁想感受一下坐在人群中听戏的感觉,找了个商君凛不忙的日子,和他一起出宫。
  戏园人多眼杂,为了不引起轰动,沈郁和商君凛做了些伪装。
  沈郁这次换了身红衣,似火般张扬,他五官明艳,非但不会被红衣压了气势,反而越发美的让人移不开眼。
  商君凛看着一袭红衣的沈郁,眼里是无法掩饰的惊艳,以及浓浓的占有欲,他一点也不希望别人看到这样的沈郁。
  如瀑般的长发披在脑后,慕汐正打算为沈郁系上发带,商君凛走过来:“给朕。”
  慕汐将发带和象牙梳递给商君凛。
  商君凛一手拢过沈郁身后的长发,乌黑长发柔顺滑过手指,另一只手拿着象牙梳,轻轻梳下。
  象牙梳没入黑发,一顺到底。
  沈郁往后摸了摸自己的头发:“陛下会弄?”
  商君凛用实力证明了,他不仅会,还非常会,梳好的头发不比慕汐梳的差。
  沈郁侧头看了看铜镜里的自己,好奇道:“陛下什么时候学会给人梳头发的?”
  慕汐在一旁捂嘴笑,她还记得不久前,高高在上的帝王笨拙学习梳头发的样子。
  “向你丫鬟学的,朕的手艺如何?”商君凛拿着象牙梳,含笑看向他。
  “非常好!”沈郁眼里满是赞赏。
  “朕以后也为阿郁梳发,可好?”


第110章
  “陛下不嫌麻烦就行。”沈郁又看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
  铜镜被磨得发亮,清晰映出青年的模样,雪肤乌发,清绝潋滟,端的是浊世翩翩佳公子。
  “为阿郁梳发怎么会是麻烦?”商君凛走过来,撩起他肩头的一缕乌发,用半是开玩笑的口吻说道,“阿郁这般美,朕不想让旁人看了去,怎么办?”
  沈郁向来知道自己的皮相不差,被人夸赞长相也不是一两回了,但被商君凛用带着占有语气的口吻说出来,还是让他心头颤了颤。
  “那陛下可要将我看好了,以免被旁人抢了去。”沈郁唇角上扬,眼中带着促狭。
  “朕不会给任何人机会,除了朕身边,阿郁哪里也不能去。”想到沈郁站在旁人身边的可能性,商君凛嘴角压平。
  沈郁轻车熟路安抚:“陛下放心好了,除了陛下身边,我哪儿也不会去。”
  沈郁坐在铜镜前,在脸上涂涂抹抹,不一会儿,眉眼就和之前有了很大区别,五官更明艳、张扬,细看之下还是能看出和原来的相似之处。
  商君凛也改了一下容貌,换了身藏蓝色常服。
  沈郁绕着他转了一圈:“陛下穿这个色也好看。”
  商君凛很少穿除了黑色以外的颜色,沈郁见惯了他穿玄衣的样子,猛然见到他穿别的颜色,很有一种新奇感。
  商君凛五官俊美,属于那种很有压迫性的美,脸部线条明锐,做了伪装后,中和了原来的锋利感,不再像从前那般让人不敢直视。
  一袭蓝衣沉沉压住气势,给人一种温润的假象,明明脸上没做太大改动,却不会让人将他和大桓帝王联系起来。
  两人坐上马车出宫。
  沈郁对这架马车也很熟悉了,上来之后发现坐的地方被铺上了一层柔软的毛毯,前段时间沈郁因为嫌热,让商君凛将这个东西撤下去了。
  “等今年秋猎,朕给你打一张虎皮。”商君凛坐在沈郁身边,揉了揉他耳垂。
  “是不是我要什么,陛下都会给?”沈郁本在看车外,闻言,转过头来。
  “只要阿郁开口,朕都会为阿郁为办到。”商君凛注视他,眸中一片坚定。
  沈郁毫不怀疑商君凛能说到做到,只是他依然被男人不假思索地回答弄得怔了一下。
  “陛下要是一直这么宠我,我会恃宠而骄的。”沈郁收敛思绪,认真看向商君凛。
  “朕给阿郁恃宠而骄的权利。”揉捏耳垂的手改为抚上脸颊。
  沈郁眉眼微弯:“这可是陛下说的,陛下以后不要后悔。”
  “爱上阿郁,朕永远不会后悔。”
  天气转凉,大街上活跃的人骤然增多,马车有序的在街道上行驶。
  到了戏楼,沈郁和商君凛下车。
  戏楼外人来人往,三三五五人群聚在一起,边说话边往里走。
  大桓某任帝王的宠妃酷爱听戏,上行下效,大桓的戏曲行业在那段时间达到了极大发展,几代下来,宠妃与大桓帝王已经成了戏曲里的人物,戏曲也深入大桓百姓的心。
  百戏楼是传承了几代的老戏楼,戏楼里最好的一班专供皇室贵人赏阅,其他班子则为百姓演出,若是得了某个权贵的眼,也能到权贵家中去演出。
  一楼是大厅,百姓们大多会选择在这里听戏,二楼往上是雅间,用隔板隔开,每位客人都有单独的空间,最适合权贵或者巨贾携家眷或者带好友过来。
  “两位客人是就在一楼还是要雅间?正好再过一刻钟这场戏就要开始了,您二位来得巧,若不然,还得再等一会。”
  “要雅间,二楼的。”
  “好嘞,您二位随小的来。”
  沈郁和商君凛走近二楼的雅间,空间不大,但布置的很精细,中间的桌上摆了一些零嘴,因为他们只有两人,要的是两人雅座。
  “二位需要伺候的人吗?”
  “不用。”
  一刻钟后,《归春记》正式上演。
  沈郁和商君凛坐在一起,往下看。戏文骨架是他写的,他对故事发展了然于胸,他看得更多的,是底下众人的反应。
  他们选的这个位置视野很好,无论是下方的戏台,还是正在听戏的人,都能看到。
  “阿郁的戏排得很好。”商君凛轻声道。
  “陛下说,会不会有官员也来看?”若沈郁没记错,大桓有不少官员喜欢听戏。
  “有,你看那边,那是户部尚书和工部尚书。”商君凛指了个方向。
  沈郁看过去,果然,户部尚书和工部尚书都穿着常服,坐在一楼人群里。
  “他们私下关系这么好吗?”都能约在一起听戏了。
  “原来没这么好,在工部不能自食其力之前,用势如水火来说他们之间的关系一点都不为过,后来阿郁提出赞助的法子,他们就越走越近了。”商君凛解释。
  “他们关系不睦难不成是因为工部一直伸手向户部讨钱?”沈郁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目前看来,是这样。”
  “工部那边有什么进展吗?”自从第一条水泥路铺好,沈郁很久没关注后续了。
  “第二条路快铺完了,过段时间就会有结果,工部那边说,若是这次的方案可行,便可陆续将京城的路换成水泥路了,他们还发现了水泥可以用来建筑,他们用水泥造了个小房子,据说很结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