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173)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北漠人和大桓人习性不同,他们是游牧民族,常年生活在草原上,服饰和生活习惯都与大桓有很大差别,但这不妨碍北漠女子对大桓女子衣饰的喜爱。
  严铮带去的东西,在京城就受到了各家女子的欢迎,更遑论在这方面一向不如大桓的北漠。
  因为他贩卖的大多是女子用品,在许多北漠男子看来是没什么作用的东西,因此对他的防备不怎么高。
  严铮也从一开始的只能接触到普通北漠女子到渐渐能接触到贵女,甚至在这些贵女的引荐下,和皇室女子有了接触。
  他一边和这些人拉近关系,一边不动声色探查北漠动向。
  “严老板要回大桓了吗?”
  晚上,严铮在一位贵女的邀请下,参加了一场由北漠贵族举办的宴会。
  严铮喝了口酒,无奈道:“你也看到了,我的货都快卖完了,我得回去进货才行。”
  “你们大桓的东西真漂亮,要是我能去看看就好了。”说话的女子头上戴着做工精致的步摇,唇色也很漂亮,涂的是从严铮手上买的口脂。
  “我也想,遇到严老板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口脂还能有这么多颜色,还有专门用来洁面的,洗手的,现在我每天身上都香香的,我喜欢这种味道。”
  “你们大桓的女子一出生就能拥有这些东西吗?”
  “那倒没有,”严铮笑了笑,“这些都是京城的新品,在大桓也没流行几天,我是因为运气好,才能拿到货来北漠卖,除了那位手里,这些货在别处可进不到,这也是我必须得回去一趟的原因。”
  “这么说,这些物品,在大桓也不是人人都能用到的吗?”几名贵女对视一眼,语气里尽是激动。
  “自然,我敢保证,除了我手里,别处再也买不到这些了。”
  “下次严老板来,会带来不一样的货物吗?我听说大桓的女子都喜欢将自己的指甲装饰得漂漂亮亮的,严老板下次能不能也带一些装饰指甲的过来?”
  其他女子跟着提了不少想要的,严铮一一应了,装作不经意地问道:“你们说的有不少在大桓是常用物品,之前没人过来卖吗?”
  “有是有,那些人哪像严老板,一心为我们着想,他们带来的那些东西我们完全用不上。”
  严铮眸光微动:“他们一般会卖什么?”
  “盐啊,铁器啊,茶叶啊……”贵女们跟他打交道久了,没有多想。
  “这些啊,跟我卖得东西确实不一样。”
  “严老板可不要跟他们一样,下回来记得也多带点适合我们用的啊。”
  宴会到最后,不少人都醉了,严铮也借这个机会问到了不少有用的信息。
  严铮的这趟北漠之行,可以说是收获颇丰,他带来的那些货物,远比他想象中要受欢迎得多,归期也比计划中要早一些。
  严铮带着商队回到大桓,因为他与不少贵女交好的关系,一路上没遇到什么刁难,在北漠,女子地位和男子无限接近,她们手里的权势一点也不比男子少,没人会在她们的庇护下去招惹严铮和他的商队。
  去的时候,商队带的大多是女子用品,回来的时候,几乎都是在北漠购买的各种物品,大桓的东西在北漠受欢迎,同样的,北漠的某些东西在大桓也很受欢迎。
  出了北漠,到达肃北地界,严铮通过来之前沈郁给的方式联系上了蛰伏在肃北的隐龙卫,将自己在肃北打探到消息全盘托出。
  为了避免对方产生怀疑,他不敢打探太深入的东西,不过因为和那些女子打交道,他对北漠内部的情况有了个大致了解,这些他都没有保留,全部说了出去。
  之后,他没在肃北多留,继续带着商队南下。
  隐龙卫的消息比严铮和他的商队更早到达京城。
  “铁器、盐……”商君凛手指用力,密函上出现道道折痕,“这些都是明令禁止不许卖给其他国家的,看隐龙卫传回的消息,他们还不止进行了一两次交易!”
  “这些人说不定和留在肃北的北漠人有关,方大人那边有进展了吗?”
  “以方嘉怡为首的官员和北漠进了第二次谈判,这次结果很顺利,他们愿意将物资送回来,但对于潜藏在肃北的那些人,还没抓到把柄。”
  肃北刚经历一场灾难,一方面为了稳固民心,另一方面为了不打草惊蛇,这件事并没有公之于众,只有参与其中的人知道内情。
  “说起来,这次谈判能成功,方嘉怡功不可没,肃北传回的消息说,一开始,北漠那边看谈判的人是个女子,还大肆嘲笑了一番,结果方嘉怡只用了几句话就让对方闭了嘴,后面更是游刃有余逼得对面节节败退。”
  商君凛抚了抚沈郁头发,“多亏阿郁的提议,让大桓又添一员猛将。”


第141章
  方嘉怡的表现不止震惊了北漠人,更是给同行的官员极大冲击,他们从来不知道,这位陛下钦点的榜眼,实力这么强。
  如今他们倒是能理解,陛下为何破例要允许女子入朝为官了,就方嘉怡这战斗力,几个他们都打不过,没看到那耀武扬威来的北漠人最后都面如土色了吗。
  还好方嘉怡是和他们站在同一方的。
  这是当时所有人心中的第一想法。
  谈判结束后,方嘉怡发现同行的官员在与她相处时,态度变了,略一琢磨,她大概能猜到这些人态度转变的原因。
  无非是被她今天的表现吓到了。
  方嘉怡不在乎这些人的看法,她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够了。
  一行人带着物资回到肃北,受到了肃北百姓的热烈欢迎。
  “这位大人真的好厉害,不费一兵一卒就把物资给咋们要回来了,前两天肃北戒严,我都怀疑是不是又要打仗了。”
  “我也是,不过我倒是不怕打仗,也就这些年,陛下将北漠人击退,我们才过上了安稳日子,要是再打仗,我肯定第一个冲上去。”
  “眼下应该是不会再打仗了,那位女官员刚来的时候,我还好奇呢,咋们大桓是没男人了吗,为什么要派一个女人过来,如今我算是明白了,就算是女人,也不会逊色于其他官员。”
  “我从那些来赈灾的人嘴里听到不少消息,原来朝廷现在已经允许女子入朝为官了,起初我还不能理解,现在看,还是陛下有远见,女子又如何,照样能成大事。”
  方嘉怡此举,改变了不少世人关于女子的看法。
  肃北官府里,方嘉怡作为出力最大的人,汇报了这次行动,不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大大出乎了他们的意料。
  原本肃北军已经在边境准备就绪,若是谈不拢,他们会直接动手,怎料整个谈判过程北漠都被他们压着打,不,准确的说,都被方嘉怡一个人压着打,方嘉怡不止要回了物资,还要回了补偿。
  去之前,他们想着能要回物资就算大功告成了,哪想到除了原有的物资,他们还收获了不少补偿,直到现在,这些人还感到有些恍惚。
  “这结果是我万万不敢想的……”看着被搬回来的补偿,一位比较年轻的官员开口。
  “上次可不是,我上次跟着几位大人去,对方那叫一个嚣张,哪像这次,连大声说话都不敢。”
  另外几位两次都参与了的官员跟着点头。
  他们受到的震撼太大了,明明是个女子,不如北漠来人高,也不如北漠来人壮,气势却能稳稳压人一头,开口后,更是将人压得抬不起头来,他们当时还想着帮衬一下,失败了要如何如何安慰,结果呢?
  结果他们眼睁睁看着对方在方嘉怡的话语中气势越来越低,最后更是满脸恍惚说什么都答应,其实不止北漠人,他们当时也傻眼了。
  “你做的很好。”方均看着站得笔直的女子,开口。
  这是他的女儿,也是大桓的官员,更是他的骄傲。
  他方均一辈子只有一个女儿又怎样,他的女儿不比任何人差!
  “都是下官该做的。”方嘉怡不卑不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