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84)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段大人如往常一般准备出门,府里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大人考虑好了吗?”书房里,灰衣男子坐在段大人对面,从袖中拿出一个锦盒,“这是我家主人送大人的见面礼,望大人能喜欢。”
  “我现在身处内阁,你们为什么会觉得,我能答应你们的要求?背叛陛下的代价,不用我说,相信你们也知道。”段大人看也没看锦盒一眼。
  “大人是内阁大臣不假,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大人比谁都清楚,陛下对世家的态度,陛下处处打压世家,大人难道要眼睁睁看着世家一步步落败下去吗?”灰衣男子语气不变。
  段大人沉默了,半晌后,妥协般开口:“你们想让本官做什么?”
  灰衣男子笑了:“大人不必紧张,您只需要拖住丞相就行,具体如何做,等到行动的时候,会有人告知大人的,事成之后,大人想要的,我家主子会如约奉上。”
  “京城如今几乎都是陛下的人,就算他现在不在,你们能做什么?”段大人似是不解。
  “大人到时候就知道了。”
  “你什么都不肯说,让本官怎么相信你?”段大人把玩手里的杯子,“本官好歹是正一品大臣,似乎没有必要冒这么大的险,你单枪匹马进段府,就不怕本官拿了你去邀功?”
  灰衣男子脸色微变,他为什么敢独自来?还不是段大人透露出了合作的信息。
  “大人考虑的在理,既然大人已经是自己人了,提前告诉大人也无妨,禁军里有我们的人,到时候,会直接控制住皇宫……”
  段大人脸色没有任何变化:“原来如此,本官知晓了,越王没了,你们这回打算拥谁?”
  “十七殿下刚成年,最是聪慧不过,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大人觉得如何?”
  十七皇子,商君凛登基时还没十岁,因为年纪小什么都没来得及做躲过一劫。
  段大人想了许久,才勉勉强强从记忆里找出这个人的身影,不得不说,在商君凛的映衬下,其他皇子的存在感都太低了。
  “你们有什么把握拉陛下下位?”
  “段大人可知道,先帝为何那般厌恶唯一嫡出的皇子?”
  对于这个原因,朝中有过诸多猜测,但没有一个得到过验证,先帝最荒唐的时候,为这事杀了不少人,这件事几乎成了一道不能触碰的禁忌,而今,在先帝逝去多年后,再一次被提起。
  灰衣男子离开了,段大人坐在原地,许久没有动作,良久,他起身,执笔写下一封信,用特殊方法封好。
  京城的天气越来越热了。
  沈郁在姬氏族地却是感觉不到多热的,这里的气温适宜,倒真的像是在某处行宫避暑一般。
  千盼万盼中,“月莲”的果实成熟了。
  成熟的果实被摘下,用特殊方法保存,随着拔除“戒引”时间的接近,商君凛和姬无妄都开始紧张起来。
  反而是沈郁这个当事人,比较淡定。
  捉住在面前走来走去晃个不停的袖子,沈郁无奈:“陛下,你再走下去,我要被你晃晕了。”
  袖子被捉住,男人不得不停下脚步,他转身,将沈郁的手握进掌心:“朕从来没有这般紧张过……”
  “顾太医不是说,已经将风险降到最低了吗?”看商君凛的样子,沈郁觉得,自己就算是想紧张也紧张不起来。
  时间都用来安抚商君凛了。


第232章
  “朕知道,朕只是……”有些控制不住自己。
  商君凛也没想到,会有这样一天,过去的他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畏惧,怎样都不会紧张,现在才发现,不过是他没遇到那个能让他产生害怕、紧张情绪的人罢了。
  沈郁走过去,从背后拥住商君凛,头抵在他肩膀上:“陛下放宽心好了,顾太医也在,他的话陛下总该相信。”
  让顾太医加入,是商君凛做下的一道保障,顾太医对沈郁的身体情况很了解,如果那些姬家人想做什么,他们不至于完全处于被动状态。
  顾太医会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汇报给商君凛,商君凛听完后,会与沈郁说,现在两人对那边的动向还算了解。
  “到朕身前来,朕想抱抱你。”商君凛低声开口。
  沈郁松开手,不等他动作,男人已经转身过来,将他拥入怀中:“顾太医和朕说了,他们改善了好几遍方法,最后选用的,是对你身体影响最小的一种,但‘戒引’拔除后,没了外力压制你原本的不足之症,可能需要好好调养一段时间。”
  这件事沈郁从姬无妄那听说了,姬家那些为他拔除“戒引”的长老会商议这么久,最重要的一环便是如何在拔除“戒引”后不让他从娘胎里带来的先天不足之症加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姬家的所有藏书都对他们带来的顾太医开放,最后还是顾太医找到了办法,确定完最后的步骤后,时间被定了下来。
  时间定在两天后,这两天用来做最后的准备。
  商君凛整日陪在沈郁身边,就算是有事情要做,也必定会带着沈郁。
  处理外界传来的消息时,沈郁被商君凛抱在怀里,跟着一起看。
  信是方均送来的,除了行宫的动向,还说了京城那边的动向,这次不同的是,里面夹了一封特殊的密信。
  “看来,他们这次真的坐不住了,十七皇子秘密去了京城?”沈郁从记忆里翻找了一遍,没找到关于这位皇子的信息。
  十七皇子在商君凛登基后和其他几位存在感不高的皇子一起去了封地,这些年一直安分守己,没闹出什么动静,之前混淆先帝血脉一事出来后,有不少皇子受到波及,他没有。
  “没了越王又来个十七皇子,那个位置为什么不自己坐呢?”沈郁看着密信,有些想不通。
  还以为能直接将幕后之人钓出来呢,没想到又是一个傀儡。
  商君凛贴着沈郁的脸:“这一次,朕不会让他有全身而退的机会。”
  温柔语气里,代表的意思却让人不寒而栗。
  他们都知道,这些事不可能是十七皇子做下的,背后必定还有人操控,他们这次的目的就是将这人找出来,解决掉。
  “顾淮已经找到林家留下的那批战甲了。”商君凛转而说起另一件事。
  “顾将军现在情况如何?”沈郁可不觉得,背后之人会让顾淮完好无损地拿到这批战甲。
  “他们遇到了伏击,不过伏击他们的是林家当年残留下来的一支兵马,已经被顾淮收编了,双方目前正假装打得激烈。”
  这么做,是为了迷惑敌人的耳目。
  顾淮带人走进山洞后,看到了林家失踪的那批战甲,他们没有第一时间将战甲带出来,而是在探查一番后,空手退了出来。
  里面不止有战甲,还有另外的军需,满满几箱子的兵器,顾淮都没让人动。这些东西放在这里这么久,却没被人取走,就像是在等他们来拿一样,顾淮知道,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他带人退出山洞,还没走远,就遇到了伏击。
  这支伏击的队伍人数不算多,战斗力却很强,双方激烈交战,关键时刻,对方的首领看到了顾淮手里的兵符。
  “住手——”
  首领一声令下,对方的人立刻停了手,顾淮也让自己的人停了手。
  短暂的交锋让两位首领明白,双方战力旗鼓相当,若是一直交战下去,只会落得两败俱伤。
  首领神色复杂地看着对面的年轻将领,声音嘶哑地问:“这枚兵符你从哪里得到的?”
  顾淮摩挲着手里的兵符,心里闪过种种想法,面上却不显:“自然是陛下赐下的。”
  “商君凛?”
  “大胆,怎可直呼陛下名讳?!”站在顾淮身后的将士下意识挥木仓指向对面。
  首领的人当仁不让,做出攻击姿势。
  双方气氛再次拔剑弩张。
  首领摆摆手,示意身后的人放松:“看来,你们很信奉大桓如今的这位皇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