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296)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沈郁眯了眯眼,手臂压低,再次对准剩下的男人。
  男人咽了口口水,冷汗浸湿衣衫,额上亦沁出汗珠,他重重磕了个头:“小人什么都愿意说,求大人饶命。”
  一阵寂静中,突然响起的纷乱脚步声异常明显。
  是不是他们的人来了?男人心中升起喜意。
  夫人们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脸色也越来越白,她们不知道来救她们的青年是独自前来,还是有帮手,也不知道青年能不能对付那些人。
  “大人,您要小心。”几位夫人从惊慌中回过神来,慢慢聚在一起。
  今日发生的一切给她们造成了巨大影响,被贼人掳走这么长时间,就算获救,也要面对种种问题,同时,他们也知道,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眼下最重要的,是解决掉这里的人,然后逃出去。
  “哇——”
  周夫人怀中的孩子突然醒了,哇哇大哭起来,周夫人忙抱着孩子哄。
  脚步声更近了,所有人精神都高度紧绷,除了沈郁。
  从始至终,他脸上的表情都没有变过。
  受他的影响,夫人们也渐渐镇定下来,她们知道,到了这个时候,着急没有任何作用。
  “大人,叛贼已尽数伏诛。”
  沉默中,脚步声靠近,那是一队身穿战甲的魁梧士兵,为首之人在青年面前恭敬跪下。
  几位夫人捂住嘴,喜极而泣,这一刻,她们清晰意识到,她们真的获救了。
  跪在地上的男子醉意已彻底清醒,不可置信看着眼前的这一幕,他以为来的会是自己人,哪想到会是听从青年命令行事的人。
  京城什么时候出了这么一号人物?他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带你们去安全地方。”沈郁收了弓箭,对挤在一起的夫人们说。
  士兵有序进入,将被沈郁射伤的人拖走,唯一没受伤的见大势已去,一点反抗都没有的被带走。
  夫人们被士兵围在中间,走出这间梦魇般的屋子。
  屋外月光明亮,月华洒下,为天地镀上一层清冷光辉。
  屋外静悄悄的,驱之不散的血腥味萦绕,不难猜出不久前发生过一场怎样的厮杀,一路上,他们没遇到任何阻拦。
  这座院子在京城边缘,不怎么起眼,出去后,他们没有进京,而是走上了另一条路。
  “京中有变,先将你们安置在别院,放心,这里有侍卫守着,不会出现什么问题。”沈郁将这些女子带到京郊的别院,这里知道的人很少,也不会受到京城动荡的波及,等事情结束,再送她们回去。
  至于那些试图冒犯她们的男人,沈郁会保证他们永远说不出这个秘密。
  “各位夫人先好好休息一下,很快就能结束了,今日之事,亦不会再有人知道。”
  去救人的时候,沈郁察觉到不对,让其他人留在外面解决敌人,只身前往关押夫人们的地方,事情果然如他所想。
  他什么都没说,直接射伤其中五人,同时庆幸自己来的及时,若是真发生了什么,后果不堪设想。
  处置好这件事之后,他才让其他人过来,这些士兵一部分是禁军,另一部分是隐龙卫,商君凛需要去皇宫那边解决更重要的事,这里便交给了他。
  沈郁还有其他事要做,交代好别院的人之后,就离开了。
  紧绷的精神放松下来,各位夫人却没有多少睡意,经此一事,大家关系拉近了不少。
  “不知道救我们的是哪位大人,这次之后定要上门好好感谢一番。”一位夫人开口道。
  她们都是一些年轻女子,有些是大臣家的儿媳,没有参加过宫宴,自热不认识沈郁这位贵君。
  当然,也有认出来了的,周夫人便是其中之一,当时情况太混乱,她没能第一时间认出沈郁,认出来后,见将士都唤他大人,便没有说出来。
  视线从在场的人脸上一一扫过,显然,认出来的不止她一人。
  她们默契的没有说出来,只将这份恩情牢牢记在心里。
  沈郁遣人给这些女子的家中人送信,告知他们,人已经安全了。
  “现在,我们去皇宫。”沈郁骑在马上,开口。
  沈郁和商君凛根据猜测,这些人最后一定会去皇宫,事实也是如此,留在京城的“荧惑”的人给沈郁传了消息过来。
  皇宫里灯火通明,只是这一次和以往每一次都不一样,宫人被限制行动,不听话的、企图逃走的被直接杀死,守在皇宫的侍卫与攻入的敌人对峙,不敌之下节节败退。
  任何一场政变都避免不了流血。
  皇宫无主,敌人士气高涨,如入无人之境,快速占领了这个象征着大桓权利巅峰的地方。
  商君毅被众星捧月般迎入皇宫。
  血腥味充斥鼻尖,来不及处理的尸体堆在路边,要是平时,商君毅说不定会害怕,但在这一刻,他心中只有兴奋。
  过了今天,他将成为大桓的新主人!这座宫殿,从此之后只会属于他!
  美人、财富、权势,都会成为他唾手可得的东西。
  担心夜长梦多,拿到圣旨后,商君毅指使禁军押着众大臣到了皇宫,为了不节外生枝,这一路上,大臣们的眼睛是被蒙上的。
  蒙在眼上的黑布被解开,大臣们发现自己被带到了平日上朝的大殿上。
  他们看到了站在正前方的段大人等官员,看到了站在段大人身边的十七皇子,还看到了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安王殿下。
  众位大臣的心沉了沉。
  “十七殿下这是铁了心要谋反吗?”周大人冷嗤。
  “话,不要说的这么难听,”商君毅抬手,“不妨先看看,这是什么。”
  一个小太监抱着锦盒上前,在商君毅的指使下打开盒子,拿出里面的圣旨。
  “读。”
  一个字落下,小太监大声宣读出圣旨里的内容。
  “传位圣旨?!”
  “你把陛下怎么了?!”
  “你个畜生,快将陛下交出来!”
  没人想到这份圣旨是先帝留下的,他们的第一反应便是,陛下落入了这些人手里,被迫写了一份圣旨。
  “这可不是商君凛留下的,而是父皇留下的圣旨,就算是商君凛,也得听从父皇的命令吧?”商君毅看着下方的大臣,心中难掩激动。
  他也没想到,会有这样一道圣旨存在,段大人告诉他,这道圣旨在今天之前,一直由安王负责保管,此前商君凛势大,他们没办法做什么,眼下是最好的时机。
  什么时机?当然是拿回属于自己东西的时机!
  被惊喜冲昏了头脑的商君毅并没有深想细节,他对这些不在意,不管里面有什么阴谋,等他登上了皇位,他也能像商君凛一样,提拔自己的人,发展自己的势力,他是皇帝,所有人都该效忠于他,最终的权柄一定会落在自己身上!
  “不知安王殿下为何在此?”一片寂静中,丞相开口。
  “皇叔负责保管圣旨,皇叔和父皇关系一向亲近,他的话,各位大人总该相信吧?”
  安王和先帝关系好不是什么秘密,即使是在先帝病得最重的时候,安王都能随意进出皇宫,从这一点便能看出,先帝对他不设防。
  看出他们眼中的怀疑,商君毅命小太监拿着圣旨走到他们跟前,辨明真伪。
  几位大臣上手摸了摸,放下手,眼中一片复杂:“圣旨是真的。”
  圣旨上,除了玉玺印,还有先帝的私印,这两样东西做不得假。
  可,就算是真的又能怎样?他们只承认商君凛的君主身份。
  “十七殿下非正宫所出,即使有圣旨在,我等也不会同意。”
  “陛下下落不明,我等更应该为陛下守好大桓的江山,以免被某些宵小之辈夺去。”
  “正是如此!”
  商君毅傻眼了,万万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他以为,看到圣旨,这些大臣即使心中再不愿也只能捏着鼻子认下,他都想好了,等他登基,势必要将这些冥顽不灵的臣子换了。
  转头看向安王,只见这位王爷依然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