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病美人替身不干了(37)

作者:云初棠 时间:2021-12-02 10:12 标签:甜文 爽文 重生 天作之合

  “据说宫外的焰火盛会非常热闹,大家都会带着亲人伴侣一起去看,陛下能不能陪我一起去?”
  沈郁仰头看着商君凛,脸上的表情让人无法拒绝。


第29章
  商君凛神使鬼差的答应了。
  两人换了看不出身份的常服,带着孟公公和跟在暗处的隐龙卫,出了宫。
  刚出宫门就感受到了与皇宫里截然不同的气氛。
  沈郁掀开车帘一角,从里往外看。
  大街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有一家三口在人群中漫步,也有情侣依偎着享受热闹,街边摆满了各色小摊子,摊子上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
  人们与亲朋好友一起,享受一年独一份的焰火盛会。
  小小马车隔绝了车里车外两个世界,车外是热闹喧嚣的尘世,隔着一层车壁,沈郁似乎也感受到了外界的热闹。
  他一心看着外面,没注意到,坐在他身侧的商君凛一直看着他。
  窗外的光映在青年脸上,朦胧感和距离感油然而生,近在眼前,又远在天边。
  商君凛手指动了动,按捺住将青年圈进怀里的冲动。
  “陛下,真的好热闹啊。”沈郁回头,迫不及待和商君凛分享喜悦。
  “嗯,”商君凛在青年回头的前一刻收回目光,“贵君喜欢吗?”
  “喜欢是喜欢,”沈郁想了想,又摇摇头,“若是每天都这般热闹,我估计无福消受。”
  正打算如何让宫里热闹点的商君凛收回思路,“贵君有没有什么想要的?”
  “什么都可以吗?”沈郁雀跃地问。
  商君凛点头。
  “那陛下可要给我掏银子,陛下不让我带丫鬟,我身上可是一个铜板也没有。”沈郁托着下巴看向商君凛。
  “可以。”商君凛很好说话。
  “我想买的东西可能有点多……”
  “朕想,朕的钱养个贵君还是绰绰有余的。”
  马车没行驶多久,在一处略显偏僻的地方停住,商君凛下马车后,伸手接沈郁下来。
  “在外面就不必叫我陛下了。”商君凛帮沈郁整理了一下衣服。
  “陛下觉得,我该叫陛下什么?夫君?还是阿凛?”
  商君凛抬眸,对上沈郁带着笑意的眼睛,“我觉得夫君不错,贵君觉得呢?”
  “我更想叫陛下阿凛,这世上有无数人唤您陛下,但‘阿凛’只有我一个人能唤。”
  “那我便唤贵君阿郁吧。”
  稍作休整后,两人步入繁华的街道。
  为避免被人群冲散,商君凛始终用一只手护着沈郁。
  两人穿着款式相近的广袖长袍,一人深色,一人浅色,两人又都是容貌出众之人,相携走在人群中,引来无数人目光。
  “两位公子请留步。”
  沈郁正与商君凛说着话,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女子的声音,停下脚步。
  两人回头,见两位穿着华丽的女子朝他们走来,脸上带着毫不掩饰的娇羞,叫住他们的目的可想而知。
  大桓民风开放,对女子限制不多,若是有相中之人,胆大一些的女子也会直接上前询问,每年这种时候,因女子主动促成的佳话不在少数。
  不少年轻男女都会在这一天寻觅另一半,若是顺利,转头就能让家族去对方家里提亲。沈郁他们遇到的,就是两个胆子比较大的少女。
  双方距离越来越近,正想调侃两句,垂在身侧的手被男人握住。
  五指被不容拒绝分开,男人骨节分明的手指一点点穿插进沈郁指缝里,十指紧扣。
  沈郁动了动手,非但没有被松开,反而被扣得更紧了。
  “陛下?”沈郁小声询问。
  “阿郁叫错了。”商君凛云淡风轻纠正。
  在宽大袖摆的遮挡下,两人十指相扣的手原本是不会被看到的,商君凛动了下,迎面走来的人正好看到两人相扣的手指。
  两名少女对视一眼,纷纷从对方眼里看出了尴尬,她们本来是见两位公子长相不俗,气质不凡,想试试自己有没有机会,没想到这两人会是一对。
  “抱歉,是我们唐突了。”年纪稍大一点的女子强忍着尴尬开口。
  另一人见状也赶紧开口:“打扰到两位公子,真的非常抱歉,祝两位公子幸福美满。”
  “没事,”沈郁笑着开口,“祝两位姑娘早日觅得良人。”
  闹出这么大乌龙,两人哪里还待得下去,匆忙告辞。
  “哈哈哈哈,”沈郁笑倒在商君凛身上,“阿凛怎么想到的法子,让那两人知难而退?”
  “莫非阿郁想要同那两名女子一叙?”商君凛不悦。
  “阿凛可别污蔑我,都怪阿凛长得太招摇。”沈郁好不容易收敛笑意,将锅推到商君凛身上。
  “阿郁在说这话前应当先反省反省自己,究竟是我太招摇还是阿郁太招蜂引蝶?”
  前面正好有个卖面具的摊子,沈郁拉着商君凛上前,挑了一个狼面具,一个狐狸面具,将狼面具戴在商君凛脸上。
  “这样别人就看不到了。”
  另一个狐狸面具被沈郁戴在了自己脸上。
  面具都是只能遮住上半张脸的,面具下,露出男人凌厉的下颌线。
  似乎起不到多大作用。
  沈郁挑眉打量被遮住半张脸的男人,黑色面具为男人带来了一份异样神秘感,深邃双眸隐在面具后,危险且迷人。
  商君凛也在看沈郁,他一直都知道,沈郁是个很美的人,那种美模糊了性别界限,不属于女子的柔,是张扬的,充满攻击性的,只要他想,就能让人一眼沉沦。
  此刻,青年带着遮住上半张脸的狐狸面具,面具白色为底,其上用红色勾勒出花纹,面具的存在非但没有阻挡青年的魅力,反而为之增添了一丝别样魅惑。
  商君凛突然后悔带沈郁出来了,走到他们面前的只有两名女子,剩下的更多在暗中窥探的会有多少?
  一点小插曲没影响沈郁的兴致,买面具仿佛打开了什么开关,沈郁拉着商君凛从各个摊子上一路扫荡过去。
  吃的、玩的、用的,不一会,沈郁就收获了满满一堆战利品。
  路过一个卖糖人的摊子,沈郁停下脚步:“阿凛要吃糖人吗?”
  不等商君凛回答,沈郁已经走到了小摊子前。
  “这位公子要点什么,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只要公子想,都能给您捏。”
  沈郁站在摊子前看了一会,没有说话。
  “您若是想捏自己和这位郎君,老朽也是能捏的。”卖糖人的商贩眼睛多尖啊,一眼就能看出两位带着面具的公子间渊源不浅。
  听到这,沈郁来了兴趣:“阿凛快过来,这位老丈说可以捏我们诶。”
  商君凛无奈走过来。
  沈郁指着商君凛,再指指自己,对卖糖人的商贩说:“照着我们捏两个小人,再捏一只狼和一只狐狸,可以吗?”
  “自然可以,劳烦两位郎君稍等片刻。”
  沈郁和商君凛站在一旁看商贩捏糖人,看商贩手里的糖人一点点成型,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
  “两位郎君久等了,这是两位的糖人。”
  一共四个糖人,沈郁伸手去拿自己的小人,被商君凛抢先一步拿走。
  商君凛接过商贩手里的糖人,将属于自己的小人和狼递给沈郁。
  沈郁不明所以:“阿凛怎么把自己给我了?”
  “阿郁不喜欢?”商君凛顺势要收手。
  沈郁忙接过来:“喜欢,喜欢,有四个糖人呢,阿凛可不能全占了。”
  沈郁对自己吃的是谁无所谓,都是糖人,好吃就行。
  “这还是我第一次吃糖人。”沈郁拿着属于商君凛的小人和狼,咔嚓一口咬掉了狼的半个头。
  “唔,好吃,阿凛快尝尝。”见商君凛盯着糖人不说话,沈郁催促。
  商君凛慢慢吃掉了属于沈郁的小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