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越来越可爱怎么办(52)

作者:麦成浪 时间:2022-01-23 11:49 标签:爽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围观的孩子在欢呼。
  “有我最喜欢的奥特曼。”
  “还有比卡丘。”
  “还有路飞。”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也在。”
  “还有熊大熊二。”
  周清洛摆好剩下五颜六色的颜料,笑着对孩子们说:“来这儿印上你们的小手掌。”
  小孩子们一拥而上,不一会儿,墙上印上了五颜六色的小手掌,不一会儿,为了给一直帮助他们的大哥哥过生日特意换上的白衬衫,也染成了五颜六色。
  院长假模假样地苛责两句,但却绷不住最先笑起来,孩子们又欢呼一片。
  周清洛脸上染了许多颜料,罩衣也全脏了,花里胡哨的,但带笑的眼睛很清亮,像从七彩世界中穿梭而来,不小心染上颜料的精灵。
  院长看着栩栩如生的墙画,那些卡通人物像要从画里走出来一般,活灵活现。
  院长走到他身边感慨:“要是二十年前,也有这么一幅画就好了,他小时候也特别喜欢这些卡通人物。”
  周清洛:“就是那个一直资助福利院的老板吗?”
  “对,就是他,要是没有他,孩子们的生活条件不会这么好,这画就是送给他的。”
  周清洛笑笑:“希望他能喜欢。”
  院长:“他呀,也是在这儿长大的,23年前,他被人扔在福利院门口,只有出生日期,连名字都没有。”
  院长提起这个人,似乎有许多话要倾述,赵诚,李露和楼扬带着孩子们打闹玩游戏,喧闹一片,周清洛就安静听着。
  “那天是八月十五,我才参加工作一个月,这个孩子也才满月,本来是团圆的日子,他却被父母扔了,我当时捡他的时候,就给他起了名,跟我姓,叫林小满。”
  周清洛笑笑:“好名字。”
  “小满是全院最聪明最懂事最善良最上进的孩子,7岁他去参加心算比赛,赢了少年组,得了第一名,当时条件差,小满都是自学的,没人教他,他那么聪明,长大了一定能成为国家栋梁的。”
  周清洛最佩服学霸:“天赋异禀。”
  “10岁去参加程序设计大赛,回来路上遭到车祸了,才查出来小满他是RH阴性血,通过血库,找到了他的亲生父亲,据说他那个同父异母的哥哥给他输血救了他。”
  “等程序大赛的冠军奖杯送到福利院时,小满已经被接走了。”
  院长说到这里,脸上的自豪荡然无存,而是长长的一声叹息。
  周清洛:“小满回家之后,过得不好吗?”
  院长无奈笑笑,“如果他们真心待小满,当时就不会在团圆之日把他扔掉,他们对小满有所图啊。”
  周清洛共情能力太强,短短几语,就能想象小满的无助和挣扎。
  周清洛:“一个孩子,他们图他什么呢?”
  “人类追求,无非是金钱,权利,”院长转过头,看着他,继续说:“还有生命。”
  周清洛心里咯噔一声,“命?”
  院长笑笑,没有直接回答他的话,而是看向远方慢悠悠道:“小满生病了,他的朋友小关,是个心理医生,他偷偷找到这里来告诉我,让我想办法劝小满去治疗,但是他的家庭太强大了,他们控制小满,我帮不了他,最主要的是,小满也不愿意去治病。”
  “您为什么告诉我这些?您是想让我帮他吗?”
  院长笑笑,“我对你一见如故,觉得你心善,随便跟你说说罢了。”
  一见如故是瞎说的,只是小满前几天得意洋洋地告诉她,找到了一个特别棒的画手来画墙绘,又把两人的照片放在一起,摆着一张酷脸漫不经心问她谁更帅,可眼里全是笑意。
  可得知人家有事来不了时又满脸失落。
  可没想到,赵诚找来的画手,居然也是他。
  这或许就是缘分吧。
  小满是个聪明善良的孩子,不应该过那样表面光鲜实际空洞的人生,他应该有大好前途,在他擅长的领域里发光发热。
  “你可不能告诉小满,是我告诉你这些的哦。”
  周清洛点头:“我不说,那小满现在还好吗?”
  说完才反应过来,他都不认识小满,怎么告诉他呢。
  院长刚想回答,就有人喊她:“院长。”
  周清洛听到这熟悉的声线,顿时头皮发麻,浑身血液像凝固了一般,僵在原地不敢回头。
  怎么会这样?
  这怎么可能呢。
  那天,他不该说七月十五的晚上厉鬼邪祟出没,是个不吉利的日子。
  他不该说的。
  七月十五月朗星稀,还诞生了个聪明的小满,应当是个好日子啊。
  那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近,院长向前几步拥抱他,低声说:“生日快乐,小满。”


第32章 真的希望有一个太阳种在……
  院长的声音很轻,但周清洛清楚地听到了。
  院长叫宋凌小满。
  周清洛共情能力太强,现在有点难过,想帮一把可怜的小满,但同时又点哭笑不得,毕竟长大后的小满,已经不是当年的小满,而是大魔王宋凌。
  如果他穿过来时身份普通一点该多好,且不说穿成小满的亲朋好友,即便是穿成楼扬,甚至穿成赵诚都行,事情都好办很多,他会毫不犹豫向宋凌伸出援手。
  可偏偏穿成了个和他有感情纠葛的人。
  又是一场感情和理智的博弈。
  周清洛在纠结要往前走还是回过头跟他打招呼,毕竟现在工装还没脱,帽子还没摘,浑身是颜料,宋凌应该认不出。
  他无法把宋凌和小满联系在一起,尤其是他知道宋凌将来会做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但宋凌怕黑,怕葡萄,同归于尽一般报复伤害他的人,似乎一直活在阴影中,小满的形象又和宋凌不断重合。
  周清洛脑子涌进来大量的信息,福利院院长说的话,宋凌和他的父亲在天台上说的话在他的脑海里搅来搅去,但想法呼之欲出。
  宋家人把宋凌从福利院领回去,是图宋凌的血液,器官,而不是当成自家的孩子。
  图人性命,但却没有好好养着,不停折磨他的精神世界,他才会疯狂至此。
  所以在原书里,宋凌先杀父弑兄,毁掉宝木集团,再企图毁灭世界,自杀而死。
  这些人真该死!
  可现在的宋凌根本不是这样的人啊,他还没做任何坏事,甚至还很善良。
  直至现在,宋凌的人生都没有错,错的是那些拽他下地狱的人。
  周清洛没有迈开步子逃走,而是回过头。
  宋凌离他几步之遥,站在原地看着他。
  四目相对时,周清洛心里不禁酸软一片。
  他忍不住偏心地想,眼前这人将来无论做什么偏激疯狂的事,都可以被原谅。
  宋凌先开口了,“周清洛,再不逃就没机会了。”
  周清洛一怔,移开目光笑了下,原来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对他避之不及。
  周清洛重新看向他,“不逃。”
  理智和情感的博弈,情感赢了,只见宋凌笑笑,一直死气沉沉的眼神染上了些亮色,周清洛知道,他没选错。
  宋凌轻轻送了口气,他何其幸运,独占了太阳,拥有了整个世界的光。
  他竟开始留恋这个世界,想伸手感受一下它的冷暖了。
  他第一次觉得,活着挺好的。
  宋凌走到周清洛身边,伸手摘了他的帽子,周清洛下意识地挠了挠,一手去抢帽子。
  “你摘我帽子做什么,帽子上都是灰。”
  宋凌看了眼周清洛。
  他的头发被帽子压得扁平,又有几搓不安分的毛翘起来,身上沾着五颜六色的颜料,脸上也有,整个人脏兮兮的,但好像会发光,昏暗阴郁的夜晚因为他竟明朗温柔了。
  宋凌笑笑,好脾气地把帽子还给他,“带着帽子,不热么。”
  周清洛接回帽子,带也不是,不带也不是,只好扫了扫头发。
  他就不知道为什么好好的帽子宋凌非得摘下来干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