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壕二代他改拿软饭剧本(99)

作者:丸二缘 时间:2022-03-27 09:52 标签:爽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校园 主攻

  毕竟祝晋阳和柳嘉浩都是站在他这边。因为要帮着他说话,才贬低了余翊清。
  他们私下里小打小闹不算是什么大事。但把这事闹到台面上和众人面前来,就很容易给他带来流言蜚语,甚至还会让颜岱川对他心生忌惮。
  祝成军听到卫历舟他们的话,此时望着祝晋阳的眼神已是一片寒意。
  这个蠢货,净会给他添乱子。
  虽然心里恨不得当场扇祝晋阳一巴掌,但祝晋阳毕竟是他祝家的人,祝成军还是得替他找补。
  他笑着朝颜岱川道:“晋阳这孩子平日里就没心眼,估计是被什么人误导了,才会说出这种荒唐话。岱川你别往心里去,这孩子说话没有什么恶意的。”
  颜开宸低垂下头,眼底闪过一丝怨毒。
  祝成军这话明摆着就是在说他带坏祝晋阳,把锅都扔在他身上。
  从前余翊清未被找回颜家时,这老东西对他态度亲和得不得了,可现在不仅连个眼神都不带看他,对他视若无睹,甚至还将他当成替罪羔羊来宰割。
  祝成军的话丝毫不能减弱颜岱川的怒意。
  他冷冷地朝祝成军说道:“祝老,既然祝晋阳在这待着不开心,不如现在就回家去吧,省得闹到大家都不开心。”
  颜岱川这话的言外之意是让祝晋阳立刻滚出这里。
  听出颜岱川话里丝毫没有转圜的余地,祝成军心里闪过几分丢脸的怒意。
  但面上还是平和地朝祝晋阳道:“你既然觉得这里闷,就先回家去吧。”
  祝成军硬是给祝晋阳扯了块遮羞布。但在场和附近的人都知道祝晋阳就是被赶出去的。
  看到周围人隐隐打量着自己的目光,祝晋阳丢脸羞恼得脸上直发烫,感觉像是被火烧过一样火辣辣。
  他从小到大参加过无数宴会,但这是生平第一次被人赶出宴会。
  祝晋阳大跨步地转身往外走,只想立刻消失在这个宴会里。
  但即使他消失的速度再快,也快不过八卦消息飞传的速度。
  祝晋阳被赶出颜氏集团周年庆宴会的消息,立刻就在海城上流圈里传递了开来。就连一些没能获得宴会邀请函的人,都立刻知道了这个八卦。
  而此时宴会现场,祝晋阳离开后,祝成军脸面也挂不住,已经找了个理由,走到宴会大厅其他地方。
  但颜岱川的怒火依然还未平息。
  他眼眸深沉,望向站在颜开宸身边的柳嘉浩。
  柳嘉浩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愤怒地咬了咬牙。但看到颜岱川表情沉郁的模样,也不敢多说什么,只好转身灰溜溜地朝出口走去。
  颜开宸死死地攥紧了指尖,感受到周围人望着自己的目光,他狠狠咬着唇内的嫩肉,低声朝颜岱川道:“对不起,大伯,都我不好。祝晋阳和柳嘉浩之前说那些话时,我劝过他们,但他们不听,我拿他们没办法。”
  颜岱川声线冷淡:“你妈妈刚才在找你,你去那边找找她吧。”
  颜开宸急忙点了点头,“我现在就过去。”
  看着他们三个人一个个如丧家之犬般离开的画面,卫历舟脸上露出几分畅快的笑意。
  余翊清看着卫历舟脸上的笑意,“这么开心吗?”
  卫历舟不加思索:“让他们说你的坏话,这下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一个个都活该!”
  余翊清垂落在身侧的指尖微动。
  他低垂下冷清如画的眉眼,掩饰着琥珀色双眸中忍不住渐渐浮现的笑意。
  颜岱川见他们几个聊得开心,也便没留下来打扰他们。而是自己一个人去和其他迎上来,想要讨好他的宾客应酬。
  颜岱川走后,柳仪柔朝他们走了过来。
  柳仪柔笑着朝他们道:“多亏你们了,我看到我那个堂弟也是烦得很。”
  卫历舟纳闷:“堂弟?”
  柳仪柔笑道:“就是柳嘉浩。我刚才过来时,我那个爷爷正气得暴跳如雷,打电话骂他呢。”
  卫历舟恍然大悟了过来,“柳学姐你和柳嘉浩差别太大了,一个天一个地,我总是会忘记你们是堂姐弟的关系。”
  柳仪柔笑了笑,“挺好的,我巴不得我和他不是堂姐弟呢。”
  注意到柳仪柔今天身着一袭漂亮米黄色礼服,叶盼柏忍不住出声赞道:“柳学姐,你今天穿得这条礼服真衬你。”
  卫历舟也点了点头,“很好看。”
  听到卫历舟的话,余翊清眼角余光扫了他一眼,见他正望着柳仪柔,他心底蓦然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不悦,这种不悦让他薄唇紧抿成一条直线。
  柳仪柔笑着同叶盼柏和卫历舟道谢他们的赞美,然后又说道:“余翊清今天也穿得很好看啊。”
  柳仪柔望向余翊清,眉眼弯弯,“这身银灰色西服真的和你气质好搭。我刚才听到好多女孩子说对你心动了,一见钟情的那种心动。”
  卫历舟听到柳仪柔夸余翊清穿得好看时,本想出声赞同。但听到「一见钟情」和「心动」那些字眼后,就莫名觉得刺耳了起来。
  他撇了撇嘴,不加思索地道:“一般般吧,也就那样啊,她们怎么就心动了!”
  余翊清忍不住掀起眼皮,冷冷睨了卫历舟一眼。
  夸柳仪柔就是好看,说他就是那副勉强的语气?
  叶盼柏听到卫历舟的话,诧异地望向卫历舟,“你这是嫉妒余翊清比你受欢迎,比你有桃花运吧?余翊清今天穿得确实是很好看啊,哪里算是一般般了?”
  卫历舟听到「桃花运」这三个字就愈发烦躁了,十分幼稚地道:“就是一般般!一般般!”
  余翊清忍不住捏了捏指尖,他莫名产生了一种手痒的冲动。
  柳仪柔担心他们吵架,便笑着劝和道:“没事,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说不定只是余翊清今天穿得正好不合卫历舟审美而已。”
  卫历舟张了张嘴,他本想反驳说不是不合他审美。但想到柳仪柔和叶盼柏刚才说的那些话,又闭上了嘴巴,将解释咽回了喉咙。
  凌贺柯瞥了卫历舟一眼。
  卫历舟的反应似乎有些奇奇怪怪的……而且今天居然还穿了一身西装来参加宴会。
  他可是嫌西装穿起来有种紧绷的束缚感。所以平日里最讨厌穿西装,几乎是能不穿就不穿的那种。
  凌贺柯视线在卫历舟和余翊清之间来回逡巡了一眼,他按下心底的猜测,没有多说什么。


第65章
  余翊清在颜氏集团周年庆宴会上的露面,代表着他在海城上流圈里的正式亮相。
  而颜岱川将祝晋阳和柳嘉浩赶出宴会的事情,也直接向众人显示了他对余翊清的重视程度。
  所以自打周年庆宴会过后,余翊清在学校里的桃花运就噌噌一下子涨了起来。
  余翊清对于那些告白都是冷漠拒绝。
  无论是真心还是假意,他都不感兴趣。
  学校,教室。
  此时正是课间休息时间,教室里一片吵闹,班上学生都在说说笑笑。
  叶盼柏转过头,他本想问坐在后桌的卫历舟要不要去食堂买东西,结果却没看到卫历舟的身影。
  他正想开口问余翊清,卫历舟去哪时,眼角余光突然注意到了教室外走廊的画面,他瞬间露出了八卦的笑容,激动地朝余翊清和凌贺柯道:“你们赶紧往教室外面看看,可别错过卫历舟的好戏。”
  余翊清和凌贺柯闻言,都抬头往教室外看去,卫历舟正和一个陌生的女生在说话。
  凌贺柯对这不感兴趣,随即冷淡收回视线。
  余翊清却是目光不由凝视在两人身上。
  走廊上,卫历舟看着面前的女生,问道:“有什么事吗?”
  他刚才本来都要踏进教室了,然后突然就被女生叫住了。
  短发女生笑眼弯弯,从背后拿出一封粉红的信封,卫历舟眉眼瞬间微蹙。
  又是一个拜托他转交情书给余翊清的人?
  卫历舟虽然心里有些莫名烦躁,但还是伸出手:“拿来吧,我待会帮你给他。”
  女生笑着将信封轻轻放到卫历舟的手上,“拜托你了,麻烦你帮我把这封信给卫历舟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