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养猪去了[快穿](135)

作者:荣小轩 时间:2022-06-03 10:08 标签:快穿 爽文 种田文 系统

  小七眼睛左看又看,最后一指鱼缸,“锦鲤显灵了,一定是大哥同锦鲤许愿了!”
  小秋茫然地看向鱼缸,然后惊奇的发现里面活跃的锦鲤,以及含苞欲放的莲花,顿时下巴都要惊掉了,现在可是寒冬,那莲花没死已经很不容易了,难道真的是锦鲤显灵了?小秋用他那储备量不多的脑袋想了许久,最终还是觉得一定是上天在眷顾他们公子!
  “我就知道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我晚上就去拜拜佛!”不过小秋的兴奋在低头看到食盒的时候又低落了下来,他有些羞愧地开口,“公子,今天的午饭有些寡淡,小秋没用。”
  小七对寡淡二字没什么概念,不过蜗也已经对这个没有凤凰和玄武的穷乡僻壤不抱期望了,“没事,寡淡就寡淡着吃。”
  听此,小秋开始将午饭从食盒中取出来一一放在桌子上,同时还愤愤不平地开口,“那些狗眼看人低的,说什么公子最近补药吃的过多,不宜荤腥,只给公子准备了素菜。”
  看着一一上桌的菜品,小七的眼睛也逐渐亮了起来,清炒小白菜,白菜炖豆腐,白菜炒香菇,凉拌萝卜丝,竟然都是蜗爱吃的菜!见此,小七感慨了一句,“他们有心了。”
  “什么有心!公子你别信他们的鬼话,他们就是成心的!”小秋是孟七的书童,今年刚十三岁,但是长得却很健壮,以前在孟府也是跟着学武的,孟七脾气好,但身份在那,小秋跟着孟七,也算有些威风。
  但今时不比往日,小秋也告诉自己要忍耐,公子已经很艰难了,自己不能再添乱,只是看着那些人嘲弄的嘴脸,还是咽不下那口气。低头再一看,他家曾经无肉不欢的公子已经开吃了,而且吃饭的动作很快,一副吃得很香的样子。
  小秋顿时鼻子一酸,差点掉下泪来,他们公子一直都是如此善解人意,为了照顾他的感受,做出这副享受美味的模样,为了这样的公子,受些气而已,有何不能忍!而且锦鲤显灵,他们公子有神灵庇佑,还有什么好惧怕的。
  用过午饭,小秋收拾好碗筷离开了。无聊的小七又开始打起院子的主意,要不要在院子里也布置下阵法,然后去种些白菜呢?
  【不行,古代的冬天外面是不能种白菜的,想也不要想!】6362果断阻止。
  【就说锦鲤显灵,小秋都信了!】小七觉得这不是问题。
  【你当谁都这么傻吗?】6362还是觉得风险太大。
  最终,两人各退一步,决定弄两个大花盆搬到屋里种菜。于是,两天后小秋接到了来自小七的新命令,说是锦鲤托梦,想要两个大花盆。小秋听此片刻都不敢耽搁跑去找花盆了。冬天里闲置的花盆很多,小秋找花盆倒是没费劲。
  但是当他搬着花盆往回走的时候遇到了燕珩手下的那个小丫鬟,也就是那日送金疮药的那个。小丫鬟那天没能成功兴师问罪,本就心中不快,此时看到小秋,不满立刻涌了上来。
  恰好小秋搬花盆视线受阻,丫鬟悄悄伸出脚。
  然后只听一声惨叫,小丫鬟抱着脚痛得原地蹦跶。小秋茫然放下巨大的花盆,看到小丫鬟后撇了撇嘴,说了声抱歉。
  “道歉就行了吗?你没长眼睛吗?我的脚都要被踩断了!”小丫鬟怒火中烧,也不管本来就是自己伸脚去绊人不成反被踩,先发制人占据主动。
  很快,周围就有其他人被吸引了过来,不多久连管家都来了,简单了解了事情经过后,虽然也觉得事情可疑,但如今燕珩身份尊贵得罪不起,于是直接将小秋发落,扣了一个月工钱,并打二十大板。
  小秋一个十三岁的孩子,一张嘴也说不清楚,最后索性也不辩解了,只提了个要求,他要先将花盆送回去,然后自己过去领罚。
  小丫鬟却怕他耍花招,或者去搬救兵,哭哭啼啼不答应。管家也有同样的顾虑,于是直接命人将小秋压走了。
  小七这边左等右等没等到小秋,觉得有些奇怪,这两天小秋对待两条锦鲤格外上心,搬花盆怎么会耽搁呢?觉得有问题到的小七穿好衣服出门了。
  出门没多久,甚至都不用小七询问,就有人上前主动找到他,说明了小秋被拉下去打板子的事。听此,在那人看好戏的目光中,小七飞快向着柴房而去。
  下人们挨罚不会到祠堂这种地方,而是会被直接拉到柴房,那院子平日里堆放木柴外就用来惩罚犯了事的下人。
  当小七赶到院子,小秋已经挨了几棍子了。看到小七前来,打棍子的人动作纷纷一顿,管家却直接发话,“停下做什么,继续!”
  说完,管家走到小七面前行礼,面上却不带多少恭敬,“孟七少,这下人来的地方不方便您落脚,您还是到外面等着吧,我替您好好管教管教这奴才。”
  小七听后点点头,“好哦。”说完,真的转身走了。
  这一下直接把院子里的众人纷纷看愣了,这孟七平时格外护着自己的书童,怎么今天这么听话?
  走到院子门前的小七似才想起什么,回头说道,“对了,鉴于你们贴心准备的午饭,我还是好心提醒你们一句,小秋是给锦鲤搬花盆呢,踩到谁的脚是谁的福气,这福气不要就算了,若是得罪了什么,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们。”
  说完,小七就直接离开了,同时让6362给小秋开个痛觉屏蔽。
  6362有些懵,【给他开痛觉屏蔽?】
  【对啊,系统里有写不能吗?】
  6362查看了一下痛觉屏蔽的说明,发现上面并没有限制使用对象,【这倒没有。】
  【那就开吧。】小七琢磨着自己来这个世界也有几天了,凝露瓶的灵露也可以用了,一会给小秋灌点。
  既然系统没有禁止,6362也就给小秋开了痛觉屏蔽。
  一下子,正在挨打的小秋懵了,他是强忍着一直没有喊疼,但是为什么真的不疼了?对了!是公子,联想到孟七刚刚说的话,小秋顿时喜笑颜开,锦鲤真的显灵了!
  打人的也懵了,挨打的人不喊疼也就算了,怎么还傻笑上了。
  小丫鬟和管家听了孟七的话,只当他是在胡言乱语,什么给锦鲤搬花盆,这孟七果然是疯了,再看一眼正在傻笑的小秋,顿时无语,这主仆两个神经兮兮的都不正常!


第106章 从替身到佛光普照之路
  众人目送看起来就不太正常的孟七出了门,然后在管家的命令下继续对小秋用刑。等打完了板子,众人本想将小秋拖回偏院,但小秋却抬头淡定地问了一句,“打完了?”
  执行的下人大概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下意识地点点头。
  小秋立刻翻身从趴着的长条凳上起身,然后对着管家行了个礼,“那我继续去搬花盆了。”
  众人“……”
  院中所有人都茫然无比,就这么看着小秋打开了院门,然而门外的场景更是刺激到了他们。只见那个平日里弱不禁风的孟七,正一手提着一个巨大的花盆等在门外。
  “出来了,那走吧,我们回去。”小七准备顺手把两个大花盆搬回去,又估计小秋的板子也快打完了,这才过来接人。
  小秋却被这个场面吓了一跳,“公子,你怎么能搬花盆,我来!”
  那两个花盆每个都有半人高,说是花盆,但其实更像是一口缸,每个都不轻,就连小秋一次也只能搬一个,结果现在却被人如此轻松的提着,小秋当然不可能淡定。
  “没事,你还有伤,走吧,别耽误时间了,早回去早种菜。”不等小秋上手,小七已经转身快步向着偏院而去,显然手握花盆的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小秋加快脚步,竟然也只堪堪能跟得上小七的脚步,自然不可能将花盆接过来,就这么一路唠叨回了偏院。等到了偏院,小秋跑得气喘吁吁,拎着两个大花盆的小七依旧如履平地。
  小七给小秋倒了一杯水,想了想为了增加可信度说道,“这是锦鲤鱼缸里的水,喝了对你的伤口有好处。”
  小秋,“……”虽然我没什么文化的,但是也觉得鱼缸里的水不太干净,可是看着公子一脸期待,小秋咬咬牙,还是接过杯子一饮而尽。等一杯水下肚,他才后知后觉,这水的味道怎么格外的甘甜?这样想着,眼神也止不住往鱼缸里瞟,想看看里面的玄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