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疯子装乖指南[重生](102)

作者:李温酒 时间:2022-06-10 08:57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天之骄子 重生

  沈于淮注意到陈其昭语气里的些许异样,“那你在公司等我,我把检验报告给你送过去。”
  办公室里一片安静,窗外傍晚的橘光越来越多,室内的光线渐渐弱下来。
  陈时明看着陈其昭挂断了电话,瞥见他的脸色较为阴沉,开口问道:“香薰?三高?”
  陈其昭没有理陈时明,他略为混乱的脑子正在思考着其他事情,既然确定香薰有问题,那香薰这一条线是从哪来了?他以前从不怀疑香薰这件事,因为香薰本身就是张雅芝购买的东西,那到底是制作香薰的店出现问题,还是说香薰在送过来的路上被人为调换?
  林士忠是否安插了其他人在陈氏,或者安插了其他人在张雅芝的交际圈?
  短暂的沉默在兄弟两人之间蔓延,陈时明看着陈其昭,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没耐心。他猜测了太多的可能,越是明显的证据,越是让他对某些事情产生了难以确认的心情。
  就比如定位器这件事,他帮陈其昭兜底解释了定位器的事情,不然警察在排问完刘师傅马上就会找上陈其昭,又比如他去调查会议室所在楼层的总控室,在人来人往中他注意到了他进他爸办公室的那天,陈其昭短暂地出现在会议室附近。
  有时候对一个人留意过多,就能发现他行为轨迹中的异样。
  在发现定位器的前一天,陈其昭去过郊区车场,以张雅芝掉了耳环为由检查了当时送去定期检修的所有车辆,同时在那一天,据工作人员解释与陈其昭同去的沈于淮带走了现场车辆中的车载香薰样本……同样的信息到了同一天,陈其昭换了个理由在家中找东西,曾出入车库多次。
  再往前,非宏荣光的事,锐振电子的事……
  每次他查出事关集团内部重大问题的线索,都离不开陈其昭的身影。
  外界提及他这个弟弟,向来都是批评与嘲笑。
  可陈时明并不愚昧,陈其昭的变化以及这些细节,无非在告诉他,这个被人称为草包的弟弟其实一点也不普通。
  陈时明以前没问,可现在事态已经上演至雇凶伤人的局面,身为大哥,他必须了解陈其昭在其中到底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到底有没有危险。
  “香薰,是上周沈于淮从车场带走的样本香薰吗?”陈时明开门见山,把另外一份文件推至陈其昭面前:“上周车场的监控我已经让人调走,你与沈于淮出现在车场的事我也让人掩了下来,但陈其昭,有些事你必须跟我说清楚。”
  陈其昭听着陈时明的声音,他压着胸腔里涌出的烦躁,伸手去拿桌面的水杯。
  刚拿起来的时候发现水杯里的水已经被他喝完了,他又只好把水杯放下,妄图从混乱的大脑里理出逻辑与陈时明说话,“你刚说什么?你想知道香薰的事?”
  “香薰是上周我跟沈于淮去车场的时候发现的,沈于淮注意到车内香薰味道不对,跟工作人员要了器具采样送去检验。”
  陈其昭没有像刚刚电话里那样称呼沈于淮为淮哥,而是像是个机器叙述着某个事实。
  陈时明的目光沉了下来,“什么意思?香薰出问题了?”
  提到香薰,陈其昭脑海里忽然浮现前段时间张雅芝提及他爸陈建鸿的时候,说到对方有点头晕。当时他怎么想的,他想的是陈建鸿又没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他肯定没好好吃药……但凡再早一点,如果当时他早一点发现香薰的事,会不会一切不一样了……
  不对,现在不是上辈子,一切还早,也没到几年后。
  陈其昭发现自己想的东西有点多,刹那间差点把这辈子的事跟上辈子搞混,他继续往下说:“之后我回家里发现近闻产生刺鼻气味的香薰不止一个,有些还没用,剩下的全在老头子的车里……一共7个,我全部拿了样本,送去给沈于淮检验。”
  陈时明一直听着陈其昭的叙述,马上反应过来:“刚刚沈于淮打电话给你,是跟你说检验结果。”
  “对,出现多种有毒化合物。”陈其昭的目光直直看向陈时明:“你说巧不巧?统计7个香薰,全都检测出来了。在香薰里混合这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合物,再过几年,你说会怎样?”
  陈时明瞳孔微缩,这已经不是简单的事情,如果定位器只是在他的车里放置蓄意制造车祸,那放置这么多香薰是为了什么。如果是单一一个车载香薰出问题,还能说是劣质问题香薰,可这么多香薰同时出现问题……性质就不一样了,要是普通化合物超标的香薰,随着汽车的行驶以及开窗通风,气体挥发对人也是短暂的影响。
  可他们家车载香薰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换,这么多有问题的香薰轮流更换,也就是意味这这些有毒化合物会持续地影响着人的身体。再过几年,他父母的身体出现问题,他们可能也只是会以为是年纪大身体出了问题,而不是归因到一个小小的车载香薰。
  “这是谋杀……”陈时明声音微沉。
  跟陈时明开诚布公好像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看到陈时明惊讶的神色,陈其昭恍然想起刚重生的时候陈时明看他的眼神,时隔今日他在陈时明的眼里好像不一样了,换在以前,兄弟两人也不会有耐心地坐下来一起谈话。
  陈时明会当他是一个不懂事的纨绔,而他会当陈时明脑抽不容易交流。
  陈其昭看着陈时明,妄图从这人脸上找到与上辈子重复的地方,脑子里又胡乱地冒出一些他过往与陈时明无谓吵架的片段,又或者他站立着,低头看着坐在轮椅上满脸胡茬的陈时明。
  这还是第一次,没有吵架,没有争论。
  陈时明能这么听他讲话,而他居然也有耐心地解释下去。
  “你现在是不是在想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又在想这些事背后到底是谁的作为。那你再想想呢……如果没有发现定位器,你出车祸了。”
  陈其昭开始在说一个像是天方夜谭的假设,“很不幸你瘫痪了,而我是个废物,家里只剩下老头子一个人能撑着,他身体不好有三高,妈的身体也出现点毛病……那在外人眼里,是不是只要老头子没了,我们陈家就倒了?”
  陈时明没有注意到这个假设有无问题,他的注意力全在问题香薰上,一旦去联想香薰背后的可能,会发现这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可他的疑惑又来了,陈其昭是哪来的线索能知道这么多事情?
  他问:“这些事,你怎么不跟家里人说。”
  陈其昭却反问了句:“如果没证据,而你也没怀疑……我指着一辆车跟你说,你以后会坐这辆车出车祸,你会信吗?”
  他说完自己补了一句:“你不会信,换作我自己,我也不会信。”
  陈时明没说话,如果没有这些事情作为前提,这样的话即便是他的亲信徐特助说出来,他也会怀疑三分,更何况是陈其昭。在非宏事件之前他没有意识到的事情更多,甚至去年他还对陈其昭保持着以往的观感,有些没有线索没有证据的事如果由陈其昭讲出来,他确实不一定会信。
  “你是怎么知道这些?”陈时明问。
  “我说我不小心偷听到的,你信吗?”陈其昭笑笑,注意到陈时明的沉默,他又道:“你看吧?你又不信。”
  陈时明没说话,其实不用陈其昭告诉他,他也大概能猜到这背后有谁的手笔。
  撇开尚未查明的蒋禹泽,这段时间因为方程杰的事情他调查了林氏,顺着某些线索去查,蛛丝马迹就能摸出来,包括之前跟逸诚出现的好几次摩擦,其中隐约有林氏的手笔,再合上付言雨的事情跟于杰有牵扯,蒋禹泽在这里面充当怎样的角色,蒋禹泽跟林氏又有何关联……其实是一条只差证据就能连起来的线。
  这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布局,他知道陈其昭为什么之前不说。
  因为在没有任何证据的言语面前,他的行为只会被人当做是无理取闹。
  光线越来越黑,陈时明忽然发现这么多年,他好像从来没看懂陈其昭。
  分不清以前那个闹着报志愿的人,以及现在带着笑说致命香薰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