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疯子装乖指南[重生](112)

作者:李温酒 时间:2022-06-10 08:57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天之骄子 重生

  陈其昭用导航查了下医院到这边的时间,不多不少,步行差不多十分钟。
  现在道路规划还没做,这里的路跟当时出车祸的地方也没多大区别,陈其昭根据导航找了下路线情况,心下带上几分疑惑。
  这地方也不顺路,当初付阿姨为什么要走这里?
  他拿着网上的图对比,找到事故的发生地点,注意着周围的商铺。
  “老板,车停好了。”小周跑了过来。
  陈其昭把一张照片发给他,而后道:“你跟附近的人打听打听,看看有没有见过他。”
  小周拿手机看了眼照片,认出来这人是老板家的司机。
  他心中疑惑,也没多问,马上就带着照片去附近询问情况。
  陈其昭在路边等着,注意着路口四周的人行道的红绿灯时间。
  顺便进入路口附近的一家杂货店里问情况,陈其昭随手拿了几样东西付款,而后开口打听道:“姐,跟你问件事,你有没有见过这个人?”
  杂货店的大姐见陈其昭买了很多东西,很快就热心地凑上来看,“有点眼熟啊。”
  陈其昭道:“他来过这附近吗?”
  “这应该是附近的人吧,看着挺眼熟的。”
  大姐还在看照片,路过的员工凑过来看了眼,然后道:“这个啊,不是以前经常来的那个吗?”
  陈其昭微微蹙眉:“你有印象?”
  “有的,以前经常来,去年就没怎么见人了。”员工想了想道:“这人还挺奇怪的,因为他偶尔穿着西装嘛,所以我记得比较清楚。他之前经常在对面玩具店附近坐着,要不你去对面问问看?”
  “好,谢谢。”陈其昭拎着一袋东西离开了杂货店,然后又顺路问了几家店,其他都是新店,对这人没什么印象。
  盘山路这边是当年车祸的发生点,陈其昭也只是打算顺便问问,却没想到司机老林不仅来过这边,而且还经常过来。
  想查一个司机的行为轨迹其实有点广且难,老林的性格比较老实沉闷,话也不多。有工作的时候,他跟随陈建鸿或者张雅芝两点跑,没工作的时候就待在家里……只是他日常开销可能需要经过加油站、便利店、商场等场所。
  要不是过来这边看一眼,还不知道他平时来过这地。
  陈其昭微微沉思,没过多久,他见小周从人行道那边跑过来。
  小周:“老板,我打听了一圈,就一两人对他有点印象。”
  陈其昭瞥了眼周围,给他递了瓶杂货店买的水,“去车上说。”
  到车上后,小周喝了口水就开始说,“就这人以前经常一个人来这边,就一两年前,不过最近很少来了。然后就在我刚刚去的那个地方干坐着,好像一直看着人行道那边吧,别人跟他搭话的时候他时应时不应的。哦对了,对面不是有家玩具店吗?”
  “玩具店?”陈其中侧目。
  “对的,我刚好问到玩具店老板。一开始问的时候,玩具店老板还不说,以为我是什么记者来附近打听情况的。”小周继续道:“后来他才说了,说这个人坏他生意。”
  陈其昭疑惑:“怎么坏的生意?”
  “就偶尔有家长带孩子去买玩具……”小周道:“就挺离谱的,玩具店不是离那个花坛近嘛,老板还说好几次有家长带小孩来这边买东西,他就盯着人家看,也不知道他是讨厌小孩还是怎么的,有次还拿矿泉水砸人家家长,都差点吵起来了。”
  “然后呢?”陈其昭皱眉。
  小周:“就没然后了,老板跟他吵了一架,后来他就没怎么过来了。”
  他说到这还有点纳闷,“之前去的时候见过林叔,就感觉林叔平时也没表现那么激动。”
  “是吗?”陈其昭微微垂目,想到之前他在车里问过老林的话。
  他忽地笑了下:“之前看蒋禹泽的时候,你不也觉得他人好吗?”
  小周呐呐道:“啊?这也没可比性吧……”
  “谁知道呢。”陈其昭目光扫向窗外其他位置,“再去问问。”
  陈其昭跟小周在这附近转了几圈,不过商铺大多换人经营,大部分人只记得以前这里发生过车祸,但其他事都记不太清了。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六点多,张雅芝在花园那边画图,距离吃晚饭还有一段时间。
  见管家在这边,他顺口问了点事。
  “这件事先生其实也很关注,当年事故后给老林放了半年假调整心情,他妻儿的后事也是家里帮着办。夫人当初也比较自责,原先她是想让老吴去接小付他们母子两,是我打的电话,不过小付拒绝了,似乎是想去买什么东西。”
  陈其昭道:“买什么东西?”
  “当时雨天,风雨较大我也没听清买什么。”管家疑惑道:“二少怎么突然对这件事感兴趣?”
  陈其昭随口说了两句:“跟我妈整理相册,见到付阿姨的孩子,有点好奇。”
  管家又道:“晚上先生他们回来较晚,应该是八点多。”
  “我知道了。”陈其昭干脆上楼,他觉得这件事有点蹊跷,就把盘山路口的位置发给了陈时明,顺带提了车祸这件事,而后发了条邮件让对方查一查盘山路口这段时间的事情。
  没有证据的怀疑,最后很有可能被排出原因之外。
  陈时明在查的是一整件事的原委,司机可能只是他的怀疑目标之一,但在没有拿到证据之前,这件事就无法盖章定论。
  所以有的时候,就该逼对方一把。
  但做事不能操之过急,在目标进套之前,他还得再等等。
  陈其昭点了根烟,盘腿坐在椅子上,视线扫到窗外的已经黑沉的天,心情一片平静。
  他没有抽,任由那根烟逐渐烧到了尾,最后轻飘飘地丢进了烟灰缸里。
  桌面的手机震了一下,陈其昭回过神,一偏眼注意到锁屏界面弹出来的vx消息提醒。他停止再点一根的想法,拿起手机扫了眼信息。
  沈于淮又给他发了多肉的照片。
  陈其昭眸光微顿,拿着手机走到床边,点开照片放大的时候却没看到如同上次的玻璃倒影。
  [-昭:你在家?]
  [-沈于淮:在,今天休息。]
  陈其昭手指点了点屏幕,心不在焉想着前几天做的那个诡异的梦境。
  他很干脆地弹了个视频消息过去,没一会对方就接通了。
  陈其昭眸光微停。
  进入视线的是一身家居服的沈于淮,他手里正拿着喷壶,接通视频之后稍为不便地把喷壶放在椅子上,开口道:“怎么突然弹视频过来了?”
  陈其昭的视线在沈于淮的身上短暂停留,而后道:“看多肉挺有意思,你是不是养了很多?”
  沈于淮闻言,将视频镜头对向布满阳台的植物,植物架上摆满了一些陈其昭叫不出名字的花草,他道:“想看哪个?”
  陈其昭:“左边那个。”
  沈于淮笑笑:“左边挺多,你指哪个?”
  陈其昭随意地说了一个。
  沈于淮就走过去把镜头对准了盆栽,视频之余还传来了介绍的声音。
  陈其昭看着沈于淮的手出现在镜头里,摆弄着那个盆栽,使得光线照在盆栽上,视频里的效果更加明显。
  沈于淮道:“这样好像不太好看,等有空带你来这边看看。”
  陈其昭嗯了一声,目光停留在沈于淮的那只手上。
  视频里看确实是不清晰……远远没有照片或者是梦境里清晰。一想到那个梦境,陈其昭的目光稍停了半会,他听着沈于淮的声音,开口道:“淮哥,右边盆栽那叶子上是什么?”
  沈于淮调整了镜头,“哪个?”
  陈其昭见到他去拨开枝叶,将出现在镜头里的手截屏,声音不变:“没,可能是我看错了。”
  晚上,陈时明吃完饭的时候,看到陈其昭窝在沙发上正跟着张雅芝看热播的电视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