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疯子装乖指南[重生](145)

作者:李温酒 时间:2022-06-10 08:57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天之骄子 重生

  “你查到多少东西了?”陈建鸿问。
  “查到的,确认的东西基本告诉你们了。”陈其昭道:“你们要顾慎的资料我晚点也可以发给你们……”
  “儿子。”陈建鸿的声音忽然沉了几分。
  陈其昭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陈建鸿这个称呼是在喊他。
  “你在这件事掺和了多少,什么时候开始查林家的事,林士忠的阴谋你到底知道多少……”陈建鸿皱着眉询问道:“项链的事你早就知道,当初林士忠给你下药的事你也知道实情,事情从始至终到现在,你一个人到底查了多少?”
  陈时明也看向陈其昭,这件事他跟陈建鸿同样的看法,陈其昭查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甚至大部分都是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
  眼下事情的走向已经越来越大,越是从陈其昭手里拿到信息,他们越放不下心。
  陈时明开口解释道:“我们跟林家的恩怨从上一辈子到现在,里面涉及的东西三言两语很难讲清,如果牵扯到更多的利益,所带来的影响跟危险也不可估计。”
  “查了多少……?”
  陈其昭停了一下,听到陈建鸿这句询问的话,他突然道:“我说我做了个梦,你们信吗?”
  陈建鸿看着陈其昭,忽然厉声道:“胡闹!”
  “我做了个梦,梦到陈家的人全没了。”陈其昭看着陈建鸿,说话的时候胸口微微起伏,继续道:“我梦到你突发脑溢血没了,梦到妈得了肿瘤死了,梦到陈时明车祸瘫痪,梦到林士忠处心积虑数十年搞垮陈家,梦到他与顾家勾结。”
  陈时明听着陈其昭口中的天方夜谭,脸上浮现迟疑的神色。
  陈其昭的视线停在陈时明身上,又看到陈建鸿依旧板着的那严肃脸孔,笑了声:“看吧,你们不信。”
  “你看你说的这些是让人信的话吗?”陈建鸿深吸一口气,“你知道这件事有多危险吗?林士忠可能是个亡命徒,你查得越多越危险,如果他想针对你,你要怎么避开?”
  “我比你们惜命,放心吧。”陈其昭从沙发上起来,他明白陈建鸿跟陈时明想要知道什么,无非就是得知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可这些本来就来自一场荒诞的重生,宛如一次重新拯救的美梦。
  说实话他们不信,编一套假话他们又要深究始末,无论说什么都难以得到他们想要的结果,或许这本身就很难得到一个真实的结果。
  果然书房不是个好地方,每次来他总会跟陈建鸿争吵。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帮我查的,他的手段隐蔽,查东西不易被人发现,你们想知道的那些资料都是从他那来的。至于林士忠,是之前我发现他不对,找朋友查才查出问题,我没比你们早知道多少。”陈其昭看着他们,语气轻松解释道:“你们也知道,像我这样的人,林士忠连个眼神都懒得放在我身上,他提防你们,但不提防我。”
  陈时明看着他,语气不禁放缓:“陈其昭。”
  陈其昭没想待在这个空间里,再待下去他可能真的要跟陈建鸿吵起来,他直接开了门:“你们聊。”
  陈建鸿刚想说话,就见到陈其昭把门关上,连个背影也没给他留下。
  他捏了捏眉心,语气中带着几分倦意:“是我的语气太重了吗?”
  “可能是我们用的方式不对。”陈时明道:“改天等他心情好点的时候,再问问吧。”
  书房外,陈其昭关上门的时候手有点抖。
  他皱着眉,平复着身体内某种焦躁,压着因情绪波动而颤抖的身体。
  等到那种突然涌上来的情绪消散了,他站直了身体,一抬头就看到张雅芝站在他的面前。
  “跟你爸吵架了?”张雅芝看着他。
  “没吵。”陈其昭回避她的目光,“我不跟他们吵。”
  张雅芝却拉过他的手,“那我们不理他们,走,去客厅里陪妈妈看看电视剧。你上次签的那个小艺人有新剧了,拍得好像还不错。”
  陈其昭目光稍怔,张雅芝就已经拉起了他的手,唠叨地讲着电视剧的内容。还有点颤抖的手被对方拉着,好像在某些时刻突然平静了下来。
  等到了客厅,陈其昭的情绪已经完全平复下来。
  张雅芝让管家送来水果,“别理你爸跟你哥,他们那两个一谈起工作来就公事公办,说话的语气都那样,有时候我都得被你爸气个半死。”
  陈其昭的视线停在张雅芝的健康红润的的脸上,心情莫名就好了起来,“翡翠项链的事,他们跟你说了吗?”
  “说了。”张雅芝闻言看向陈其昭,似乎注意到什么,“你要是介意,妈妈就不给他们了。”
  陈其昭却划开了手机,打开了某个页面递给张雅芝,“你很喜欢的那家高定店有季度限定新品。”
  张雅芝动作一停。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陈其昭移开目光,“看上的跟我说,我给你买。”
  张雅芝没有接手机,忍不住道:“这不是浪费钱吗?前阵子你说做投资的事,钱拿去做投资,妈的包包首饰都够用……”
  “这段时间赚了不少钱。”陈其昭闻言道:“你不选的话,那我把上新的几款都买了。”
  张雅芝这才接过手机,她挑剔道:“他们家上新得看是哪个设计师,店好是好,但有几个设计师的东西不好看。”
  陈其昭没说话,静静地看着张雅芝划着手机,脸上挂着感兴趣的表情。
  他伸了伸手指,整个人放松地靠在沙发上。
  陈其昭看着电视机里放着的电视剧,听着耳边张雅芝选东西时的挑剔的话语,脑海里莫名就浮现着上辈子公寓里空荡荡的客厅,新买的电视机买了几年也没怎么开,客厅里唯一的用处就是沙发,偶尔疲惫的时候能坐着看文件。
  陈时明在的时候还好,偶尔还能看到他坐在客厅里。
  陈时明不在的时候,客厅里才真的安静。陈其昭想到最开始跟陈时明搬出别墅,选定公寓之后,因为时常回家跟陈时明争吵,他还在公司附近另外买了套房,吵架吵大的时候他基本不回家,就凑合在公司的休息室或者附近的房子住。
  后来陈时明不在了,他也就没再回去公司那套房,而是在沙发上看着相片干坐着。
  陈建鸿跟张雅芝的记忆就更久远了……他们死太早了,而自己留给他们的永远是不成器的模样。
  其实他应该庆幸,至少这辈子已经重新来过,陈家已经避开了上辈子的结局,接下来他只要按照自己的原先的计划一步步走……就能迎来一个新的结局。
  陈其昭正想着,忽然听到了脚步声。
  他稍稍偏头,就看到陈建鸿跟陈时明两个人走过来,之后在他跟张雅芝旁边,一人一边坐了下来。
  陈建鸿坐下后咳了一声,看向旁边的张雅芝,“在看什么?”
  “看东西,小昭要给我买包。”张雅芝目不转睛,“不是在书房聊工作吗?”
  “工作忙完了。”陈建鸿看着前面的电视机,电视里的演员一个名他都叫不出来。
  只是在看电视剧的时候,视线的余光扫向不远处的陈其昭。
  陈其昭看着陈时明。
  陈时明注意到陈其昭的视线,“我脸上有东西吗?”
  陈其昭移开目光,“没,你们一左一右坐着,像门神。”
  陈时明:“……”
  电视机里还在播放着电视剧,聂辰骁新演的古装剧,在里面扮演着一个正义的大侠。客厅里的热闹好像跟电视剧里的热闹叠在一起,陈其昭却一点也没觉得吵,相反心情突然好了许多。
  “小昭,于淮好像给你发消息了。”张雅芝刚选好了包包,见状把手机递给了陈其昭,“我选好了。”
  陈其昭闻言稍稍停了下,接过手机打开就看到沈于淮给他发的图片。
  图片上是一盆新多肉,一如既往像是每天晚上两人的互道晚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