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疯子装乖指南[重生](217)

作者:李温酒 时间:2022-06-10 08:57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天之骄子 重生

  “有可能啊,听说小情侣都是这样,刚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都喜欢黏在一起。”刘随对手机也没兴趣了,探头探脑地往食堂门口看,“接什么人要这么久,我们食堂到研究所门口也就5分钟路。”
  没过一会,刘随看到沈于淮的身影出现在食堂门口,沈于淮那衣服显眼,他远远见到人就挥了挥手,余光往他身边看,看到一个穿着黑白的外套的人跟在沈于淮后面。
  刘随眯起眼睛,“戴帽子,看不见脸。”
  “那腿,又白又直啊!”
  “在哪在哪,让我看看!!”
  跟在沈于淮身边的人穿着外套,到膝下的宽松短裤露出又白又直的腿,戴着帽子看不清脸,隐约看着有点眼熟。刘随见着人越来越近,刚想开口说一句场面会给兄弟热热场,哪知道随着人走近过来,摘掉帽子露出一张熟悉的脸时,他到口的话又咽了回去,“其昭啊?”
  “嗯。”陈其昭打了声招呼。
  沈于淮道:“你坐着,我去打饭。”
  沈于淮一走,周围人一脸兴致缺缺,陈其昭把帽子随意放在旁边的椅子上,略微疑惑地看向他们,“怎么?”
  刘随道:“没什么,我以为于淮接人这么久,去接他女朋友了。”
  “女朋友?”陈其昭问。
  提到女朋友,周围人三言两语就把情况都说了,没能见到沈于淮女朋友着实可惜,不过见到陈其昭他们也更自在一点,“不过你不是放假了吗?没事还来S大旁边逛啊?要知道你过来,我们去旁边下馆子好了。”
  陈其昭:“哦,他有说他女朋友长什么样吗?”
  刘随道:“这不废话,谁不爱美若天仙大美女,我跟你讲啊,他电脑来还藏着他女神的照片,我过去的时候他还不让我看,怎样的美女才藏得这么严实?之前在B大的时候,给他送情书的女孩子可多了,也没见他看多一眼。这还偷偷摸摸半夜看照片,啧啧。”
  陈其昭又问:“半夜看照片?”
  “不止呢,为了去给他女神过生日,他提前一周就开始忙活,早上来实验室还迟到了。”刘随刚想说沈于淮身上还穿着他女朋友睡衣,昨天夜里两人共度春宵,只是话还没说完他的视线忽然停在陈其昭的外套上。
  陈其昭刚想说话,去档口打饭的沈于淮回来了。
  餐盘上肉菜居多,都是陈其昭喜欢的,沈于淮把餐盘放下之后,又开口问道:“饮料还是可乐吗?”
  天气炎热,食堂里也没有空调,顶头的大风扇呼呼吹着。
  陈其昭原本就打算去贩卖机那买瓶水,听到沈于淮这么多点了点头。
  沈于淮把餐盘放下,又跑去自动贩卖机买水。
  正在说话的几人看到沈于淮拿着两个餐盘过来的时候有点怪怪的,但想着陈其昭也不知道他们食堂这边哪个档口踩雷,沈于淮给人打饭也说得过去。只是这一来一回,就好像两个人之间有种不多说的默契,他们完全掺和不进去。
  等到沈于淮坐下的时候,刘随不禁将目光放在他身上,又往陈其昭身上看了眼:“我刚刚没觉得,现在看着,你们两身上的衣服好像一个风格的。”
  靠,说句夸张的,像情侣装。
  周围人纷纷点点头,陈其昭虽然穿着薄款的黑白外套,但外套上有少量潦草的字母印花,莫名地就跟沈于淮T恤上的印花很搭,人的审美风格固定,陈其昭的穿着风格一直是这样,很潮也有点花里胡哨,刘随之前没注意,现在看着两个人坐在面前,就有种说不出来的和谐感……
  “是一个风格的。”沈于淮把餐具放在陈其昭餐盘上,“身上这件是他的。”
  “哎,我就说这么是一个风格的,原来是……”
  刘随说到一半愣住,“这不是你女朋友睡衣吗!”
  不仅是他,旁边听的人也愣住。
  S大、学生、他们还见过……
  最后,他们把目光放在没说话的陈其昭身上,后者一脸平常,甚至还夹起了餐盘上的肉丸子吃。
  刺啦一声,汽水开罐的声打破了寂静,陈其昭:“只是买大了,没当睡衣穿。”
  其他人:“……”
  沈于淮坐在陈其昭旁边,没有选择坐在正对面,在狭窄的食堂座位处,两人的肩膀几乎快要碰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两人也没多余的动作,就像是普通朋友般吃饭,但仔细去观察的时候,会发现两人之间有种打不破的氛围感。两人没明着往下说,但这种事情已经说到这份上了,他们也不是那种一窍不通的老古板,几乎就是明着给他们摊牌了。
  刘随尴尬地笑了笑:“不会吧?”
  “嗯。”沈于淮很平淡地顺着往下说:“没女神,也没女朋友,他是我男朋友。”
  刘随忍不住问:“你之前怎么没跟我说!”
  沈于淮:“之前没追到。”
  同事问:“那生日呢!”
  陈其昭适时开口:“昨天我生日。”
  刘随:“……靠,那你电脑里存的那些女神的照片?!”
  陈其昭稍稍侧目,看向沈于淮。
  沈于淮给陈其昭夹了点菜,他的表情非常自然,疑惑的神色恰当地挂在脸上,“有照片吗?”
  刘随觉得自己之前说的话像傻逼,看着面前餐盘里的饭,一时间不知道是食堂的饭难吃还是自己食不下咽,好奇心快要爆炸了,吃饭的期间他时不时往沈于淮跟陈其昭身上瞄,脑海里想的是这两人什么时候搞上的,什么时候确定关系的,一起吃饭这么多次,他怎么一点迹象都没看出来。
  他不好意思继续问,点着沈于淮的朋友圈看了眼,又看了陈其昭的朋友圈,最后停在陈其昭的头像上。
  “草。”刘随。
  同事:“食堂阿姨又看你了。”
  刘随往档口看了眼,注意到食堂阿姨一手叉腰,一手撑着档口平台,冷漠无情地看着他,似乎下一次他来食堂吃饭,托盘里的肉能抖得一点不剩。
  “……”
  吃完饭后是午休时间,沈于淮下午还要去实验室忙,陈其昭也不能跟着人进实验室,午休时间一结束,他们短暂的相处时间也就结束。
  以前没觉得彼此上班有什么区别,可一旦空闲的人变成自己,陈其昭就总觉得时间不太够用。
  临分开前,沈于淮却叫住了他,把一样东西交给了他。
  陈其昭看着手里的钥匙,明知故问:“这是什么?”
  “我公寓的钥匙。”沈于淮道。
  两人没说话,陈其昭却捏紧了钥匙,远处网约车的司机已经到了,正朝着他这边鸣了喇叭。
  “那我先走了。”陈其昭道。
  沈于淮应了声,“到地方给我发消息。”
  陈其昭心想着拿着钥匙他也未必去公寓那边,可上车之后他就跟司机商量改了地址,把原先的S大图书馆改成了距离第九研究所半小时路程远的市区公寓。
  到地方后,陈其昭用钥匙开了门,第一次在没有主人在场的情况下,他进了这处房子。
  沈于淮的公寓并不大,作为男性独居刚好够用,陈其昭绕着屋子走了一圈,光明正大地看男朋友的房子,最后在摆满绿植的阳台停住了脚步。
  早上的实验失败导致下午的工作量上升,对失败原因的排查成了重中之重。在实验的过程中,研究所方的人还来跟他们的负责人商量时间,说是有新仪器要进实验室,让他们空出点时间来搬仪器。这点事交给了老王处理,沈于淮的工作告一段落的时候,他见到了老王在外边跟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谈话。
  他的视线在对方身上停留了一会,直至对方往他们这个方向看过来的时候,沈于淮才收回目光,直接走去了电脑前。
  确定时间后,老王拿着表格从实验室外进来,见到站在门口附近的沈于淮,于是拉着对方说了会话。
  沈于淮看了眼他手里的表格,“仪器进来的时间确定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