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疯子装乖指南[重生](26)

作者:李温酒 时间:2022-06-10 08:57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天之骄子 重生

  锐振电子出现的问题不止是账目,一众调查人员进入财务室查封带走电脑主机进行详细调查,流程顺畅、完全封闭,一点风声都没走漏。王负责人事先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没有任何人通知他说有临时调查,也来不及让财务带走账本躲避追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财务室里的东西被带走。
  拨不通电话的王负责人脸色苍白,听着电话另一边一遍又一遍的空号提醒。
  跟他联系的那个人注销了号码。
  -
  C城项目无法实施,如果不周转开来,所有的投资付诸流水。
  王负责人那还需要点时间,秦行风心绪越来越乱,这种突来的情况让他焦头烂额,他只好去联系程荣等人。
  他现在急需要一大笔资金来周转,不然他的公司不仅会破产,连他本人都要背负一大笔债务,只是他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却发现之前跟他交好的圈子一个个都拒接他的电话。
  “关键时刻一个派上用场的都没有。”秦行风骂了几句,无奈之下,他只好打电话给陈其昭。
  C城的项目本来就是从陈其昭的嘴里听来的,这段时间因为项目合作的事他跟陈其昭的关系还算不错,他投资C城项目的事陈其昭根本不知道。
  秦行风在项目出事的第一时间不是没有想到陈其昭,可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确实不错,很多消息都是他自己派人去查的,开发审批没下来的事谁也没预料到,除了他也有很多公司被坑,其中有很多都是市面上有名的大企业,消息来路肯定比陈其昭这种草包灵通,这种未卜先知的事情不可能出现在陈其昭身上。
  “行风哥?”
  对面的电话很快接通,陈其昭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
  秦行风控制了下语气:“其昭,我遇到了一点麻烦……可能需要跟你借点钱周转。”
  他说完又道:“你放心,我很快就能还你钱,最多两个月。”
  电话那边停了一会,陈其昭忽然笑了下。
  “行风哥你真会开玩笑,我所有钱不都听你的砸进去锐振电子了吗?这会哪来的闲钱啊?”陈其昭的声音带着几分无辜,“行风哥你人脉这么广,去找王哥借不就好了。”
  秦行风想起来这事,他确实骗陈其昭砸了很多钱。
  听说陈家为了锻炼小孩,根本上没给孩子多少零花钱,陈其昭的积蓄基本上用光了。
  “那有一百万吗?”秦行风道:“我这情况有点困难。”
  陈其昭又道:“那真没有。”
  秦行风见借不到钱,只好道:“好没事,我再想想办法。”
  他刚挂电话,完全没听到陈其昭那边嘈杂的背景声。
  S大附近的某酒吧,一群年轻人围坐着喝酒。
  秦行风的电话被陈其昭挂断,周围一群人发出嗤笑的声音。
  “来找我借钱了。”陈其昭一脸无辜地看着其他人:“你们没说错啊,他真在到处借钱。”
  同桌四五个人,其中有三个被秦行风打过电话。程荣面色铁青,看着陈其昭道:“借个屁,背地里阴人的小人。”
  颜凯麟看着程荣,“你之前跟他关系不还挺好的吗?”
  “好个屁。”程荣语气里带着几分不屑,他喝了半杯酒,道:“这次多亏小昭提醒我,不然我跟刘凯莫名其妙就被坑了,我说我好端端的事怎么就黄了,原来是秦行风在后边截胡。想到他一边搞我一边跟我兄友弟恭,我就犯恶心。”
  刘凯道:“就是,我投进去酒吧两百万全黄了,要不是荣哥提了一嘴,我完全不知道。”
  他道:“不就是个视频吗?我都跟他道过歉了,没想到他的心机这么深,还在背地里搞我。我早看秦行风不爽了,装什么清高。”
  颜凯麟道:“你们这是冤大头啊!”
  陈其昭没说话,平淡的目光扫过这些人,内心觉得十分搞笑。
  秦行风背地搞程荣和刘凯的事在他的预料之中,别看秦行风清清白白像个无辜白莲,实际上这人记仇睚眦必报。朋友圈的视频既然捅到秦家那边,以秦行风的性格必然不会放过始作俑者。
  恰好徐特助这段时间对秦行风非常关注,经常在他耳边提秦行风哪里哪里不行,还把秦行风搞程荣跟刘凯的事作为典例来警醒他。陈其昭对于这种狗咬狗的戏码兴趣欣然,正好程荣跟刘凯被搞黄了项目,他也就是顺水推舟假装不经意地提两句,把这戏码推上高潮。
  程荣道:“秦行风这人不行,好几次还找我组局跟小昭攀关系。”
  他朝陈其昭道:“这件事是哥以前识人不清,先跟你道个歉,你跟锐振电子投资的那个项目也小心。这人能背地里阴我们,说不定也记恨你。”
  “那可难办……上个月我刚跟锐振电子签了新合同。”陈其昭一脸苦恼,晃了晃酒杯,语气没有多少起伏:“等晚点我问问人,看看有没有办法中止合作,不过提前中止会先违约吧?”
  程荣见状道:“你等等……我问问别人看看有没有办法。”
  陈其昭看着其他人的动作,目光停在酒杯里。
  违约?那应该是锐振电子先违约,并且赔付他大额违约金吧。
  另一边,秦行风刚刚挂断跟陈其昭的电话,又打电话给其他人。
  他的借钱道路没有那么顺利,不过也还好,多多少少能凑一点,到时候再加上王负责人那边再弄点过来……秦行风的算盘打得很好,只是没过多久,他就收到了锐振电子被查的消息。
  助理脸色苍白:“那边查到事,估计也会很快查到我们这边……”
  他们公司跟锐振电子牵扯的账目实在太多。
  秦行风脸色直接变了,锐振电子出事,那他去哪里找钱来堵c城的洞,“你让财务那边把电脑主机……”
  只是还没等他将公司账目清理,调查人员就带着搜查令上了门,直接封住了他们的财务室。
  “怎么会这样……”秦行风看着一塌糊涂的局面,茫然地看着四周。
  不仅是C城项目投资出问题,一旦他利用虚假业务转移资产的消息被查出来,目前细数下来的金额足以让他直接破产,甚至背负巨额资金罚款。这一切快得他完全没有准备,他还在为填补C城项目想方设法,怎么会突然爆出这么多事来……
  就好像有谁在背后推手。
  秦行风退无可退,只能托人去四处找关系,可别说借钱,外面的人一收到出事消息,一个个避他如蛇蝎。
  甚至连秦家那边,也直接宣布了跟他断绝关系。
  借不到钱,私密的账目曝光,他即将面临牢狱之灾。
  -*
  秦行风深陷风波的时候,陈氏内部也暗流涌动。
  从收网开始,就注定下棋的人要收揽属于他的成果。
  徐特助刚刚从会议室出来,锐振电子的事情他们早有防备,而因为最开始签约时的合作条款跟违约条件,出事的锐振电子一方即将赔付陈其昭巨额的违约金,详细的账目需要跟锐振电子一一算清。
  结束会议之后,他进入上司的办公室,看到上司正在与陈家二少对话。
  “那我投进去的钱能回来吗?”陈其昭只关心自己的钱,“我记得锐振电子很有钱,我那点违约金也不至于赔不起吧?”
  陈时明看着这个一脸庆幸的弟弟,一时半会不知道该教训他放亮眼睛还是夸他运气好,“我早跟你说离秦行风远点,你还一意孤行跟他们签科技园的合同,如果不是这次他们有问题……”
  “知道了。”陈其昭把手头的资料丢在桌面上,玩起手机,语气轻松道:“秦行风也快进去了吧?”
  “恶人恶报。”他笑了笑:“皆大欢喜啊。”
  何止进去,一无所有,身败名裂。
  想要C城这个项目,秦行风怎么不算算自己到底吃不吃得消。
  这个确实是个好项目,上辈子引得一大波人扔了一大笔钱,最后因为不可抗力不了了之。陈其昭记得等到他重生之前,那个项目依旧烂尾。秦行风以私生子的身份混迹各个富二代圈子,表面看似光鲜亮丽事业有成,实际上他经常跟人打听消息,混迹酒局打听某些大佬的投资动向,总想跟在别人的脚步后面分一杯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