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疯子装乖指南[重生](32)

作者:李温酒 时间:2022-06-10 08:57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天之骄子 重生

  陈其昭垂目翻着手中的小册子,“有钱为什么不拍?”
  颜凯麟恍然大悟:“你说得对,装装逼还是可以的,是我格局小了。”
  陈其昭:“……”
  手册上的东西很多,陈其昭正打算随便找个东西拍了,翻着翻着却瞥见一个稍有点眼熟的东西。
  那是一条精致的翡翠项链。看图片成色应该是少见的玻璃种,几乎看不出翡翠的瑕疵,从外部看就是一块算得上极品的珍品首饰。可陈其昭的目光却停留在拍品介绍处的名字,这块翡翠项链名为‘玲珑满绿’,他心下诧异,不会这么巧吧……
  颜凯麟问:“哥,你看好了啊?”
  他注意到拍品,“哎买什么翡翠,你要这种到时候找个空闲时间我们去云市那边。”
  “不了。”陈其昭微微抬眼,定定地停在远处的林士忠身上,“就拍这个。”
  拍卖会上的珍品多半是与会的收藏家拿出来作为慈善拍品,之后所有的善款都会通过林家汇总最后用于社会慈善事业。有些拍品在市面上极为少见,甚至某些是收藏家们珍藏许久的珍品,也只有在这种场合的拍卖会上才会出现,也因此有不少宾客为了一件珍品竞价。
  展台上的主持人宣布进下一件拍品:“接下来介绍的这个收藏品有点特别,是由徐紫云老先生向本拍卖行直接提供的珍品,一条有两百年历史的翡翠项链,名为玲珑满绿。”
  屏幕上与之对应出现该项链的物品介绍,漂亮无瑕的翡翠出现在众人的面前,不少人见到这品质的翡翠有点心动。
  主持人随后道:“起拍价50万!”
  陈建鸿对翡翠首饰没太大兴趣,但看到这也多说了一句:“这块的色泽真不错。”
  “这种玻璃种很少见了。”林士忠抬手举牌:“100万。”
  陈建鸿意外道:“以前没听说你对这东西感兴趣。”
  “那是徐先生的拍品。”林士忠道。
  陈建鸿明白了,也随之举牌:“110万。”
  “25号贵客出价110万!”主持人视线在林士忠跟陈建鸿那边停留了几秒,很快移开:“还有更高的吗?”
  周围有注意到林士忠跟陈建鸿谈话的宾客们马上反应过来,原先对翡翠首饰感兴趣的人也更加心动。拍卖会有规定的起拍价,但是场内的拍品价值不一,林士忠跟陈建鸿这一手是给徐老先生面子,把翡翠首饰的价格往上抬了抬。这种珍品翡翠罕见,场内不少人见林士忠也举牌了,暗自都存了点小心思,纷纷也举牌应和。
  很快拍品的价格抬到了五百多万,主持人:“560万,还有更高的吗?”
  林士忠余光扫过全场,他正打算举牌的时候,忽然听到场地内另一个声音响起。
  陈其昭举着75号牌子,脸上挂着笑容,念出了目前全场最高的数字:“650万。”
  “650万!75号贵客出价650万!”
  珍品的价值一下子就拔高了90万,那声音有点年轻,却极为敞亮,顿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不少人定睛看向陈其昭,对着这个面生且长相出色的后辈充满好奇。
  “那是谁?”
  “没见过,面生。”
  “那你还不知道?陈家的小霸王啊!就陈老二。”
  “老陈总连他都带来了?”
  “这种场合……他不是来抬价捣乱吧?”
  陈时明闻言微动,他看向徐特助:“陈其昭最近对这个感兴趣?”
  徐特助在旁边默不作声,心里却早已在暗暗擦汗,“二少没说过这个。”
  陈时明没什反应,甚至有点意外陈其昭会拍这东西,但这是慈善晚会,他们本来就打算拍一些东西。他语气正常:“盯着点,去问问他的钱够不够。”
  徐特助闻言马上过去,没一会就过来。
  陈时明看他。
  徐特助老实道:“二少说他的违约金够多,可以随便拍。”
  陈时明没说话,偏头继续看展台。
  徐特助莫名其妙,是他的错觉吗?为什么他说完之后,感觉上司反而不高兴了??
  晚会里另一个角落里,沈雪岚正好站在窗边吹风,听到声音碰了下旁边的青年,笑道:“哟,你说很乖的小霸王也来了啊?”
  沈于淮闻言微微侧目,注意力从窗外的花园挪回晚会内场,在人群中找到那个举牌的身影。
  陈其昭今天穿着较为正式的藏蓝色西装,手里拿着香槟杯,服帖的装饰勾勒出对方年轻又挺拔的身材,玻璃吊灯的映照下突出白皙又显眼的肤色。
  万众瞩目,仿佛天生就适合这样的场合。
  颜凯麟注意到周围的视线,小声同陈其昭道:“会不会太夸张了,我们一下子就抬了这么多?”
  “会吗?”陈其昭目光淡淡,语气却势在必得:“想要就抢呗。”
  而且这可是林士忠说的,看上什么,就拿什么。
  林士忠的助理看到这里,悄无声息地朝着场内另外两个人提了醒,这可是林总要的东西,可不能被陈其昭这个草包给搅乱了。
  场地内有两个宾客接受到指令,其中一个立马就举起牌子与陈其昭竞价,“660万。”
  主持人道:“32号贵客660万。”
  陈其昭随之举牌:“700万。”
  又举牌了,直接提了40万。
  场内顿时小声议论起来,翡翠项链的块头并不大,价值其实就一个坎,700万着实是有点高了。
  林士忠微微皱眉。
  陈建鸿的视线瞥向陈其昭的位置,不知道他小儿子怎么突然对这翡翠项链感兴趣,他正思虑着,场内却又另一个人举牌竞争。
  “760万。”
  举牌的人其貌不扬,陈建鸿完全没有印象。
  陈其昭语气随意:“800万。”
  另一个人道:“810万。”
  嘶——陈家小霸王这是跟人竞争上了!?
  周围人纷纷看热闹,见陈其昭听到810万有点迟疑,以为陈家这个出来见世面的小少爷花光了零花钱。他们边看着,却忽然注意到场地内有两个沉默没说话的陈家人。陈建鸿严肃平静,与林士忠站着,目光却停留在场上的展台,似乎在关注这个‘玲珑满绿’的竞拍结果。而另一边中间位置,陈氏集团年轻的太子爷陈时明整理着袖口,似乎也在注意着这边。
  这时候,更高的报价直接出来。
  陈其昭目光淡淡,报出的价格却直接拉高了140万,“950万。”
  林士忠助理的脸色一下子难看起来,可他还是不甘放弃,又让那人抬了下价格。
  原先跟陈其昭竞争的人咬咬牙往上抬了10万,价格来到了960万。
  周围静默一片,陈其昭跟人竞争抢东西是小事,大部分就当做是场内合理竞争,可能是小辈钱多想找个东西拍拍尽兴。可这场内不止陈其昭一人,陈家那两位还在旁边看着。
  就算陈其昭跟家里关系不和睦的事,可这种明着跟陈其昭抢东西,那不就是当着陈建鸿跟陈时明的面抢东西吗?
  “1000万。”陈其昭报完数字,目光悠悠地落在前面与他抬价的人身上,语气轻松:“继续?”
  那人没说话,似乎在犹豫。
  林士忠助手见状正想让他继续,却忽然看到不远处林士忠警告的目光,不得已停下了动作。
  见人迟迟没出下一步的指令,与陈其昭竞争的两人只好放弃。
  “一千万一次,一千万两次……”主持人的声音激动,“恭喜75号贵客。”
  玲珑满绿落在了陈其昭的手里。
  慈善会已经继续拍下一件拍品,颜凯麟还沉浸在好友挥挥手就花了一千万拍了一条项链,愣愣道:“爽是爽了,但钱花出去也心疼。”
  陈其昭瞥了他一眼。
  颜凯麟肉痛道:“我自从被我哥克扣零花钱,就没买过这么贵的东西。”
  他说到一半看到走过来的陈时明,赶紧向陈其昭打眼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