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疯子装乖指南[重生](46)

作者:李温酒 时间:2022-06-10 08:57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天之骄子 重生

  沈于淮简短地说了声:“来得及。”
  “师兄这么有把握,那肯定是数据都弄好了。”何书航的脸色有点难看,强颜欢笑道:“那师兄就到这吧,我还是去看看管理员有没有在别的实验室,找他拿钥匙好了。”
  沈于淮跟何书航在电梯口分别,见人走进拐角去另外的地方,他的目光带上几丝疑惑。
  是他的错觉吗?何书航今天说话的语气很急,而且刚刚的管理员办公室没有锁门……?他心下存疑,电梯已经下去,他只好给朋友发了条消息询问。
  走出实验楼的时候,他就收到对方的消息。
  -[正常的,管理员是去隔壁实验室调机器了,我刚刚路过看到他在504,估计是离得不远就没锁门吧。]
  -*
  沈于淮在S大停车场停车,下车的时候时间正好九点多,空气带着几分潮湿,眼看着可能要下雨。他看了眼手机时间,拿起副座上的资料袋,也拿了把伞。
  等他到S大图书馆门口的时候,发现陈其昭已经在了。
  现在已经进入秋天,晚间的夜风很凉,但陈其昭只穿了件长袖外套,底下及膝的运动短裤,两条腿在灯光下明晃晃的白。
  见到人,陈其昭招手示意位置,很快就跑过来。
  等人到跟前的时候,沈于淮闻到他身上一股沐浴露的味道,似乎是刚刚洗过澡。
  “实验室耽搁了一会,出来晚了点。”沈于淮把手中的资料袋递给他,“整理的一些入门资料,感兴趣看这些就可以了。”
  这段时间他没少找沈于淮聊天,甚至为了打听点事,他聊的话题都是往专业上聊,也提了何书航几句。然后今天沈于淮就说整理了一些相关的入门资料,问他有没有空,路过S大的时候正好送过来。
  “……好。”陈其昭接过沉甸甸的资料袋,低头瞄了眼里面的东西。
  都是化学入门的资料书,隐约还能看到书页上贴了五颜六色的标签。
  沈于淮道:“单看教材可能会枯燥,里面有本笔记,你可以看看。”
  “我回去看看。”陈其昭单手抱着资料袋,“你刚从实验室出来,吃饭了吗?”
  “在那边食堂吃过了。”沈于淮目光落在陈其昭身上,“最近还头疼吗?”
  陈其昭本来低着头在数里面到底有多少本教材,闻言停了下,意识到沈于淮的问题,回复道:“没事,已经好多了。”
  两人说着话,空中却闪过几道雷电,紧接着一声闷响。
  陈其昭抬头,隐约能看到云层轰隆的雷光,他突然想起来:“我下午看天气预报,好像说今晚有雷暴天气。”
  沈于淮点头,他瞥见陈其昭手上没带伞,“应该会是大雨,你先回寝室吧。”
  他话还没说完,地面上已经出现了豆大的水印,雨水突如其来。
  “下雨了!”
  周围好几个人学生在喊。
  沈于淮正想开伞,下一秒手腕却被一只冰凉的手握着。
  “这边。”陈其昭一手抱着资料袋,一手抓着他的手腕,二话不说就带着他到图书馆檐下避雨。
  短短十几秒的时间,几滴的雨珠变成了雨幕,裹挟着秋风,雨又猛又冷。
  图书馆门口有不少学生在避雨,陈其昭见着这越来越大的雨,低头就看到手机屏幕弹出来的好几条雷暴天气预警。
  不止是暴雨,还有电闪雷鸣。
  两人站着聊了一会天,可雨却越下越大。
  “我先送你回寝室。”沈于淮微微皱眉,他注意到陈其昭的穿着,“这场暴雨估计还会持续很久。”
  陈其昭把外套的帽子戴上,刚想说自己跑回去就可以,就瞥见沈于淮开了伞。
  沈于淮:“走吧。”
  “哦。”陈其昭走到伞下。
  啪啦啪啦的雨水砸在雨伞上,迎面的风吹得伞不住后移。
  伞毕竟是单人伞,撑开之后对于两个成年男人来说还是偏小。
  陈其昭与沈于淮靠得极近,他的肩膀擦在沈于淮的臂膀上,好几次撞到对方。
  他把资料袋抱在怀里,想尽量保持一点距离,免得每次都磕绊到对方。
  两人刚从图书馆拐路,雨不小反大。
  这时候,沈于淮突然伸出手将人揽着,压低了雨伞,他的手搭在陈其昭的肩上,将人往伞下带了带。
  “过来点。”
  陈其昭刚想说话,却听到近在耳边的声音,半个身基本上贴在沈于淮的身上,混杂着各种雨水他还是清晰地闻到身上的冷冷的薄荷香。
  沈于淮的手劲很大,压着人的时候完全没放松。
  伞下的距离变小,两人迎着暴雨往前走,彼此都没说话。
  等到寝室楼下的时候,陈其昭擦了擦资料袋上的雨水,刚抬头却忽然顿住。
  收伞的男人抖了抖雨伞上的雨水,半边肩膀几乎全湿,浅色的衣服上留下极深的水印。
  沈于淮的视线停留在雨幕里,“雨一时半会停不下来。”
  陈其昭却道:“淮哥去我寝室坐坐吧,等雨小了再走。”
  沈于淮原本想走,见到远处的电闪雷鸣,视野蒙蒙一片。
  从宿舍楼这边走回停车场路也很长,这个雨势也不好开车,他稍稍点头:“也好。”
  沈于淮来过几次颜凯麟的寝室,却很少进陈其昭寝室,即便打招呼的时候也只是站在门口附近。随着陈其昭进入寝室,他发现陈其昭的寝室跟颜凯麟的不太一样。虽然是同样的布局,但颜凯麟那边就乱如狗窝,陈其昭这边却经过收拾,简单又整洁。
  他印象中这个年纪的男生应该很喜欢放一点装饰物,或是追星海报或是游戏动漫模型,可陈其昭的寝室里没有,唯一显得拥挤凌乱的地方应该算是电脑桌面,水杯以及几本叠在一起书。
  注意到沈于淮观察的目光,陈其昭默不作声地走到书桌附近,把某个烟灰缸直接丢进了垃圾桶。
  沈于淮注意到声响看过来。
  陈其昭抽了两张纸丢进垃圾桶里,盖住了那个烟灰缸,简单解释了一句:“……丢点东西。”
  这辈子他的烟瘾没上辈子大,偶尔比较烦躁的时候还是会抽一根,所幸他今天没抽,寝室里没烟味。
  沈于淮刚想说话,窗外的闪电一闪而过,轰隆的雷声随之出现。
  他走到窗边看外面的雨势,完全没有变小的迹象,反而愈来愈猛。
  陈其昭也没想到雷声会这么大,“这天气恐怕走不了,你可能要再等等。”
  可半小时过去,雨也没有变小的迹象,反倒手机的天气预警多了好几个。
  “淮哥是回研究所宿舍吗?”陈其昭问。
  “不是,打算回市区。”沈于淮道:“明天实验室没安排,休息一天。”
  陈其昭回忆了沈于淮市区公寓的位置,从这里开车回去至少也要接近一小时,而且还是这种天气,回去的路上可不好走。他道:“你开车来的吗?这个天气估计走不了,S大外边那条路下雨天经常积水,这个积水量车过去很容易熄火。”
  沈于淮也皱眉,“等雨小我回研究所吧。”
  “颜凯麟也没在,他晚上出去喝酒,估计应该不会回来。”陈其昭的目光落在沈于淮湿了的衣服上,“要不晚上在我这凑合住吧,外边的雨一时半会……”
  他说完愣了一下,余光落到略微宽大的床上,应该够两人挤吧?
  单人寝室的床偏大,相较其他寝室1.2的宽度,单人寝的宽度接近1.5。
  这边的寝室需要特别申请,这附近两栋楼基本上都是研究生或博士的单人寝,宿舍条件不错。
  沈于淮没说话,视线在窗外停了会,这种天气确实不好回去。
  研究所有门禁,11点没停雨的话,他估计就只能在车内凑合一晚了。
  “这种天气开车不安全,宿舍的床也够。”陈其昭:“你别跟我客气。”
  话说到这份上,沈于淮也不好再推辞:“十点多没停雨的话,我只能打扰你一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