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疯子装乖指南[重生](91)

作者:李温酒 时间:2022-06-10 08:57 标签:强强 天作之合 天之骄子 重生

  不用去看陈其昭,他也知道对方此时会是怎样的神情,就像是那天晚上昏暗的环境里,视频对面男生毫不收敛的目光。沈于淮能回想起陈其昭的脸,脑海里也能拼接出对方此时此刻的神情与动作。
  沈于淮的笔停下了,这时候,陈其昭的手机却亮了起来,一个没有任何备注的电话出现在手机屏幕上。沈于淮抬起眼睛,注意到对方的手刚刚放下,闲适懒散的姿态调整了,像是只反应过来的懒散猫咪,在一瞬间调整好了自己的姿态。
  他看向陈其昭的手机,是一串号码数字,看起来是陌生来电。
  沈于淮以为陈其昭会挂断陌生电话,却看到对方的神情在一瞬间收紧。
  陈其昭忽地拿起了手机,朝沈于淮话点点头,指着手机示意自己去接个电话。
  沈于淮颔首,指了下旁边的位置,无声道:‘那边。’
  陈其昭马上反应过来,往沈于淮所指的位置走了过去。他从安静的图书区域出来,到了图书馆的安全楼梯里把门关上,才重新将电话拨过去。
  几乎是刚拨过去没多久,对方就马上接通了电话。
  “老板,你总算接电话了。”说话的人的语气有点着急,似乎在路边,背景声有点嘈杂。
  陈其昭问:“什么事?”
  “上次您不是让我去跟踪车场里那几个维修师傅吗?”电话里的人道:“今天总算有点收获了,你让我们跟的几个人里有个姓刘的师傅。他今天原本上班,结果跟经理请假出来,直接坐地铁到了市区的一家餐馆里跟人碰头。”
  陈其昭的脸色骤然一凛,“跟谁接头?”
  “不知道,对方流里流气的,看起来像是个小混混。”电话里的人继续道:“我跟进去餐馆,看到那个小混混把一个东西交给了刘师傅,两人连饭都没吃,交接完东西人就走了。我把对方的照片拍下来了,已经传到之前的那个邮箱里。”
  陈其昭又问:“姓刘的呢?”
  “交完东西,刘师傅就坐地铁回去了,又去车场里上班。”
  “继续盯着姓刘的,再找个人去跟那个与他接头的混混。”
  陈其昭握着手机的手冒了几根青筋,他控制着语气道:“别跟丢了。”
  “放心吧老板,这些我们专业。”
  电话里的人说完就挂了电话,陈其昭却站在安全通道里,在安静的环境里紧紧地握住了自己的手。在进行这件事调查之前,他设想过事情可能是意外,可即便如此他还是不愿意放过一丁点蛛丝马迹,哪怕现在的时间比上辈子车祸时间早了几年。
  陈其昭的脸上带上了几分狠厉,过了一会他紧绷的身体松了下来,他盯着紧闭的安全通道楼梯门,似乎在那扇门上看到了林士忠道貌岸然的模样,他笑了声,语气又凉又厉:“林士忠你可真敢啊……”
  图书馆内,沈于淮再次看手表的时候注意到时间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可陈其昭去接电话还没回来。
  他正疑惑着,注意到陈其昭从安全通道那边出来,似乎判断了下位置,看到他在这边,于是步履匆匆地走了过来,神色略微严肃。
  陈其昭在沈于淮耳边小声地解释了句:“我有点事要出去一趟。”
  沈于淮压低声音,疑惑询问:“很着急?”
  陈其昭只好解释道:“要离校一趟。”
  他说完随后过去把桌面的东西收拾好揣进书包里,只是刚抬头,他突然看到沈于淮把书合上,将笔记本放进了包里。
  陈其昭愣了一下。
  沈于淮也把桌面收拾好,站了起来,微微看了陈其昭一眼。
  他走到陈其昭身边,“我送你。”


第52章
  郊区车场离S大不远, 陈其昭原先是打算出来之后自己叫辆车过去。可见沈于淮跟着他出来,听说他要去郊外车场便要送他过去,陈其昭犹豫几秒钟也就答应。
  驾照没下来就是有点麻烦, 有些时候出行不太方便。
  “怎么这个时候要过去那边?”沈于淮启动车辆,随口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有东西可能掉在那边了。”陈其昭看了沈于淮一眼,撒谎道:“是我妈的耳环,好像落在车里,让我去练车的时候帮她找找。”他说完又觉得这件事不太着急,只好换了个措辞:“那耳环挺重要的,丢久了万一被人顺走……”
  沈于淮点头道:“那确实得马上过去找。”
  陈其昭松了口气, 用背包稍稍掩着,垂目查看平板内的邮件内容。刘师傅与混混在餐馆的照片已经发过来了,他仔细看了那个‘混混’,没有记忆, 是不认识的人。他猜想如果是蒋禹泽或者林士忠安排的事,应该不会在众目睽睽之下跟刘师傅交流, 多半这个混混是他们找来的人。
  要查只能顺藤摸瓜查……陈其昭又快速编辑了条短信过去,让对方留意最近跟混混接触的人。
  做完这些, 车已经拐路进了车场所在的路口,沈于淮询问道:“是这条路对吧?”
  陈其昭:“再开一公里左右。”
  沈于淮的车速很稳,陈其昭低头看消息的时间里,对方已经把车拐进了路口,车场近在眼前。
  陈其昭把东西胡乱塞进背包里,打开车门下车, “淮哥, 你先去忙吧,我等会找完自己回去……”
  沈于淮却从驾驶座下来, 随手把车门关上,“两个人找比较快。”
  陈其昭目光微顿。
  沈于淮问:“不走吗?”
  “……走。”陈其昭突然发现,他好像不太会拒绝沈于淮。
  车场内还在工作,听说陈其昭过来,车场的经理很快就跑了出来,听说陈其昭是来这边找耳环的,便询问细节。陈其昭看了眼经理,却道:“我不清楚丢在哪辆车上,我们家最近送来这维修的车辆有哪些,你干脆带我过去好了。”
  经理见陈二少比较着急,马上就带他去维修车间,只是他才刚走一半路。
  “你把维修车场的几个师傅叫去办公室问问,看看他们在修理的过程中有没有发现东西。”陈其昭看向车间位置的几个员工,“一会我们让他们帮忙找就行了。”
  经理见状道:“那好,也有可能是他们发现后拿走放在别的地方了。”
  陈其昭又道:“要是没发现,你就让师傅在那喝茶稍候,到时候我过去问问看。”
  沈于淮闻言稍稍看了陈其昭一眼,但没说话。
  陈家这一期送来维修的车辆也就三台,其中正好有陈建鸿跟陈时眀的出行车辆。家里的车辆基本会定期检修,等到检修完成后才会送回去替换成其他车辆过来,陈其昭快速判断了陈时明的车辆,“我去这边找找。”
  沈于淮的目光落在旁边的商务车,“好,那我去那边的。”
  车场也有几个员工过来帮忙,陈其昭让他们找到小件的东西就跟他说。
  见沈于淮去商务车那边,陈其昭快步走到车辆旁边,先行查看了车辆外围的情况,没发现轮胎上有什么问题,随口问了身边跟着的工作人员,“这几辆车都是谁负责维修的?”
  工作人员闻言,给陈其昭指了指:“哦这边是刘师傅,那边两辆是陈师傅跟唐师傅。”
  “那应该已经快修好了吧?”陈其昭打开后座的车门。
  工作人员有问必答:“都修好了,晚上会有人来把车开走。”
  车都修好了……陈其昭看了眼时间,晚上就要开走,姓刘的想要动手脚恐怕时间不太够。再合上对方有人把东西交给了他,那更大的可能是在车里放了什么东西,而不是对车辆本身动手。
  陈其昭垂目翻找着周围的东西,小件的东西可能会留在车内,但是大件的东西未必留在这里面。从刚刚发来的邮件照片看,像是用盒子装……有什么东西是需要放在车内却不易让人察觉的?
  车场的员工已经在检查车座的座缝,陈其昭却退了出来,直接进了副驾驶座。他检查了前座的各个角落,都没找到可疑的东西,正当他思索其他位置的时候,抬眼忽然看到了后视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