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夫郎家的赘婿首辅 上(147)

作者:路归途 时间:2022-07-14 05:27 标签:种田文 生子 穿越时空 小门小户

  暑假结束,收拾收拾该上学了。


第58章 府县生活18
  整个农假,严谨信闷头将家中重活都全揽在肩头,做了肥料,六亩水田上完了肥,便去山里砍柴拿回来劈柴,柴房里柴火堆得高高的,后院鸡圈旁刨了大坑用来堆放肥料,日后家中做旱田肥料能轻便一些。
  还有麦子一遍遍推着石磨磨细,面粉缸装满了,这些自家吃。
  严阿奶严母心疼孙子/儿子,可两人也不敢开口劝说少干一些歇会。严谨信从小便一副稳重老成性子,后来严爷爷去世后,严谨信就更为严肃,说话做事有主意,一旦认定了,那谁劝都不会动摇,还会反被规劝一二。
  “我一走在外读书便是大半年,身为人子,不能在父母身边照顾便是不孝,如今农假回来,还事事悠闲不沾手,劳累父母妻子岂不是畜生所为。”严谨信严肃说。
  严阿奶和严母一听,这、这咋还畜生了?她孙儿/儿子要是畜生,那村里就没别的好孩子了。可对上谨信严肃神色,两人不敢再劝。
  但谨信还是没日没夜的这么干,不歇会劳累坏了身子咋成啊?
  于是严母做饭时,偷偷跟小树说:“小树你去劝劝,像是劈柴推磨子,他爹做也成,谨信这回来到现在就没停下。”
  柳树知道婆母和阿奶都怕他男人,可他也怕啊。
  以前他不知死活也劝过,被男人念了半晌,还头顶着毛笔罚站,毛笔多贵啊,柳树怕摔坏,愣是动都不敢动,那站一刻比他劈柴还累。
  柳树才不想再去劝。
  “是啊小树,家里你也知晓,你公爹瞧着不吱声,那也是不敢吱声,我和你婆母唉,家里幸好男人顶头的是谨信,他一走,屋里前后要靠你。”严阿奶说。
  严家是一家子的老实人,更甚者说难听一些就是窝囊人 ,严谨信在家时,挑大梁担子对外是严谨信,严谨信不在家,那就是柳树出头。
  柳树本来不愿意去,可阿奶婆母这么夸他,明知道是给自己戴高帽,可柳树还是高兴,屋里人人都怕严谨信,就他不怕。表面上婆母阿奶说他不怕。
  还说他能制得住谨信。
  “成,我去说。”柳树嘴快就接住了差事。
  严母和严阿奶当然是高兴,全指望着柳树了。如今地里活没了,家里活也没多少了,柳树想应该是好劝的,一大早男人又拿着斧头进山砍树去了。
  “谨信。”柳树喊住。
  严谨信肃着一张脸回头,“什么事?”
  柳树就怕,“没、没啥,路上慢点注意些。”
  严谨信皱了下眉,柳树哈哈笑两声然后笑声也没了,男人一直看他,咋脸还黑了,咋还皱着眉头,咋……
  “我去后头看看鸡。”柳树跑了。
  可阿奶婆母差事交代着,不劝不成啊。
  柳树知道男人多做一些,等走了后,家里老少能少做一些,他也能清闲不少,可如今还不如他干活,宁愿出力气都不能被这么盯着,谁受得了啊。
  这样过了两天,眼瞅着快月底了男人要去府县了,回来男人是真没歇一天半天的,柳树有时候也操心过,可夜里睡觉,男人胳膊硬邦邦的,腿也是硬邦邦,结实着呢。
  “小树,这快收拾回去了,就让谨信好好歇个两天。”严阿奶说。
  严母也愁,叹气说:“别屋里的衣裳都要洗,这像什么样子。”
  应该不至于吧?
  谁家男人干这个。柳树觉得丢了他面子,他是屋里人,是严谨信的哥儿,洗衣做饭操持家务,严谨信还要跟他抢这个干?
  那可不成。
  村里人说起来要笑话他的,说他是公老虎、嗓门大、掣肘严家,等以后严谨信发达了先第一个休了你。柳树烦这些话,还有说嘴婆娘,可他实在是不敢劝。
  他劝不过男人,没用,还没说两句,先怂了。柳树想了一天,实在是没法了,这天夜里,男人洗漱完,他照旧先上炕,油灯也没点,摸黑柳树胆子壮,一手伸过去,不知道抓了男人哪里,反正硬邦邦的,还湿着。
  男人爱干净火气大,每天洗澡都是用晒了一下午水洗的。
  “要什么?”严谨信问。
  柳树:“你回来一直干农活,家里前后都干的差不多了。”
  “不多,我去府县一走下次回来过年,辛苦——”
  “那啥我不是说你干活少,你就没想着还有啥没干的?”
  严谨信以为小树和阿奶一样劝他休息,这一问愣住了,家里还有啥没干的?田里忙完了,后院的坑刨了,肥料也堆着,还有屋顶补过了,柴火砍了……
  “我是你哥儿,你光顾着干地里活,回来了后也没碰过我,你不碰我,我咋生孩子,不生孩子没后代了,你是不是发达了还要休我?”柳树豁出去说了。
  严谨信神色肃穆,“大丈夫既已娶妻,怎么可能做出抛弃糟糠之妻之事,为天下读书人所不齿。”
  “我管啥吃不吃的,反正你就是得碰我。”
  “是不齿,意思是说天下读书人羞于我为伍。”严谨信纠正。
  柳树眉头倒竖,气得和村里泼妇骂仗的劲儿上来了,高声说:“我又不和读书人过日子,你赶紧脱了衣裳,快点。”
  “静声,爹娘阿奶还在睡。”严谨信有些窘迫,这房中之事怎么能喊得这般大声?
  柳树一下子捏了男人命脉,原来是臊这个啊?那倒好办了,说:“你今个儿不碰我三回,我就说!”
  三回明个儿应该没啥力气干活了吧?
  “你不脱,我喊了。”
  严谨信一张脸涨红,堂堂读书人,怎可受房事所要挟——
  然后脱了衣裳。
  ……
  后来两日,严谨信果然不忙前忙后了,倒是柳树腰酸背疼的起不来,严阿奶瞧了直说小树辛苦了——严家房不咋隔音。
  两口子隔壁就是严阿奶屋。
  柳树害臊啊,可嘴上说:“没啥,谨信现在歇着了。”
  “忙活了这么多天,得赶紧补补,多补补。”严阿奶去灶屋焖蛋了,再给小树焖一个,小树也补补。
  时日过的快,严谨信在家中休息了两日,便到了去府县官学之日,再晚就要迟到了。
  柳树是高兴,给男人收拾了行李。
  不用见天的三回了。
  严谨信是二十六早背着行李出发的,走到府县官学已经是月底,用了四天时间,天已经黑了,幸好是进了城,进了官舍修整行囊,一见隔壁郑辉的床铺干干净净的。
  还没来吗?
  严谨信觉得不对,但没多想,拿着书卷看起了书。
  看着看着便想起了家,想起了爹娘阿奶……还有小树。
  静心、肃神。
  专心读书。
  收假第一天。
  顾兆一个暑假生物钟乱了,还是院子里的公鸡打鸣,叫醒了他,冷水洗脸刷牙,正好清清神。
  “相公,我买了早点回来,有包子豆浆豆腐脑还有芝麻饼。”
  黎周周推了院门进屋,今个儿相公回官学,他早早起来了,去街铺上买了早点回来。
  东西放好了,两人先吃,给爹留着一份。
  顾兆吃完早饭,换了校服,校服熨烫的整齐,书包他家周周也给他收拾好了,黎周周是照旧给相公戴好了四方巾,送相公出院门。
  两口子在院子里亲了亲。
  “走了老婆~”
  “好相公。”
  这边是一早上的开始。黎周周送完相公出门,折回来收拾了吃早点碗筷,然后一刻时间收拾完屋子,锁了门出去买鸡、蛋、菜。
  等他这儿买回来了,爹也拉着下水和猪头回来了。
  父子俩一早上收拾干活,东西卤上锅。黎周周做晌午饭,早早提前吃了,便开铺子卖卤鸡还有发牌子,忙完这会能略略休息一会,只需要看着铺子里大灶火候就成。
  下午三点准时开铺子,卖卤下水、卤好的猪头肉和猪耳朵。
  四点多收拾完锅碗。
  父子俩这会才能歇,黎周周是回屋里先算账,数了今日赚的钱、花出去的都记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