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进年代文后我有1了(181)

作者:油盐不进 时间:2022-09-01 02:51 标签:甜文 穿书 种田文 年代文

  何兴旺过上了好日子,兄弟姐妹们纷纷求他拉扯一把,何兴旺觉得外甥不如侄子亲,便遂了他爸妈的愿,将唯一的机会用到了大哥的小儿子何小宝身上。
  何小宝进了城,在何兴旺那住了几天,表现得格外懂事听话,通过运输队的招工立马搬到了宿舍,逐渐露出了真面目。何兴旺说许空山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殊不知何小宝才是那最会装的。
  按理当上了运输队的正式工,何小宝该说得上媳妇了,然而他心比天高,放言要跟何兴旺一样娶家里条件好、人长得漂亮的城里姑娘。何兴旺媳妇暗骂他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结果如她所料,何小宝进运输队快一年,依然没处上对象。若是结了婚,哪有现在的麻烦。
  何兴旺媳妇心里有气,将手里的锅碗瓢盆摔打得哐哐作响,何兴旺不由得提高了音量:“许空山的事你别管了,新工作我在托人帮你留意,你先回村里等我消息。”
  何小宝满脑子报复许空山,怎么可能甘心回村。
  他不愿走,何兴旺也不好明赶:“我不管你想干什么,都给我稳住,现在动手,出了什么事,别人第一个怀疑到你头上。”
  何小宝敷衍地答应,何兴旺媳妇把做好的菜端到桌上,何小宝嫌弃一瞥:“连个肉都没有,二嬢你就这么对我叔啊,他一个月挣那么多钱——”
  “行了,吃饭。”何兴旺打断何小宝,为自己生儿育女操持家务的媳妇和顽劣的子侄孰轻孰重,他还是拎得清的。
  何小宝确实被宠得无法无天,原形毕露的他全无寄人篱下的自觉,吃过饭把碗一推,脚底抹油溜了。
  何兴旺媳妇看着桌上何小宝翻过的狼藉,气不打一处来,她跟何兴旺不同,是土生土长的城里人,骨子里强势着呢,家里的大小事由她说了算。
  “你妈他们的心眼真是偏得没边了。”何兴旺媳妇想起何家二老夸何小宝的用词,扯了扯嘴角,当初要是知道何小宝是这副德行,她怎么着也不会让何兴旺帮这个忙。
  何兴旺没吭声,他悔恨交加,一顿饭吃得无比烦闷。
  何小宝不知溜哪去了,到了睡觉的点依然没见人影,何兴旺神色变了又变,最终锁上门:“不管他,腿长在他身上,我们能把他绑着不成。”
  夏日的南城,六点已天光大亮,黄建业提着媳妇准备的行李走到停车场,不出意外的在车尾巴处看到了汗湿衣背的许空山。
  通常货车出发前只有一次检查,但若车前检查与出发时间间隔超过十个小时,许空山会再做一次,比如今天六点半集合,他五点半在停车场忙活了。
  黄建业曾问他为何要多此一举,许空山笑得憨直:“我对象在家等我回去,我跟他保证过,一定不会出事。”
  在许空山看来,任何降低隐患的步骤都不叫多此一举。
  什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道路交通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陈晚反复叮嘱了无数遍,许空山记得清清楚楚。
  总之,哪怕为了陈晚,许空山也不能出事,他舍不得陈晚难过。
  “进运输队这么多年,你是我见过最谨慎的。”黄建业赞赏道,“没吃早饭吧,我给你带了馒头,你赶紧回去收拾收拾。”
  黄建业说完,才发现许空山的表情不太对劲,他收敛了笑意:“怎么了?”
  许空山捏着油纸袋咬了半个馒头,他人高马大,嗓子眼好像也比旁人粗,胡乱嚼了两下就毫不费劲地咽了下去。
  “这辆车的刹车坏了。”许空山在一辆车前停住,按照车身编码,这正是他和黄建业分到的那辆。
  朝霞满天,黄建业出了一身的冷汗,如果许空山没有“多此一举”,那后果不堪设想。
  “怎么坏的?能修好吗?”黄建业不作他想,以为是场巧合。
  “螺丝松了,我已经拧紧了。”许空山语调平缓,仿佛在说今天的天气。
  “我去报告领导!”黄建业瞬间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两人昨天一块走的,确认所有货车一切正常,早上刹车的螺丝却松了,显然是有人昨天晚上做了手脚。至于那人是谁,黄建业很快锁定了猜想。
  “黄师傅等等。”许空山叫住黄建业,“这事回来再说吧。”
  “不行,他们太过分了,我必须告诉领导。”黄建业青筋毕现,刹车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动刹车,等于要人的命。
  “领导还没上班。”黄建业气昏了头,许空山在发现刹车被动时捏弯了夹钳的握柄,此刻已然平静,“我们没有证据。”
  许空山一针见血,黄建业噤了声,运输队车辆有限,非要调查势必耽误行程,但就这么认了?
  受集体利益大于一切理念的影响,黄建业内心开始动摇。
  运完货再来算账?黄建业纠结的皱眉,往返一个月,黄花菜都凉了咋算账?
  许空山见黄建业逐渐冷静,集合的人陆续到达停车场,他把资料交还黄建业:“我回趟宿舍。”
  十五分钟的时间,足够他冲干净身上的热汗。
  何兴旺踩着点入队,对上黄建业喷火的目光,他满脸莫名其妙,指了指黄建业的方向,小声跟旁边的人打听发生了什么事。
  后者摇头表示不知道,何兴旺挪开视线,黄建业吃错药了?


第145章
  从何兴旺的反应来看,他似乎并未参与其中。在许空山的劝说下,黄建业没把刹车的事告诉第三人,他们若无其事地上了车,不管真正动手的人是谁,若他们平安归来,对方肯定会再次动手。
  许空山等的便是这个再次,打蛇打七寸,抓人抓现行,他有的是耐性。
  车队出城载货,陈勇飞工作的机械厂所在区域大大小小的厂房连成片,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过南城,绵延的厂区不断外扩,建筑施工队叮叮当当,听说是建一个什么轻工厂。
  黄建业完全进入工作状态,他有条不紊地进行了对接,当烈日把地面晒得发烫时,大货车驶离了南城。
  冬有严寒夏有酷暑,许空山抓起搭在驾驶座上的毛巾擦了一把脸上源源不断的汗水,副驾驶上黄建业摇着蒲扇,将满是热气的风从右扇到左,虽收效不高,但聊胜于无。
  许空山精神头尚好,不过他依然打着尾灯示意后面的货车停下,天热容易犯困是一方面,另外阳光太过刺眼,盯着路面的时间长了,闹得人头晕眼花,与其冒着危险赶行程,不如停下来稍作歇息。
  所有货车靠着路边停成一排,司机们躲在货车的阴影中纳凉歇气,顺便掏出带的干粮填填肚子,一伙人蔫头巴脑的,树上的鸣蝉叫出了他们的心声,热啊、热啊。
  许空山牛肉干吃得上火,嘴里长了个燎泡,一丝一丝地抽痛着,他咀嚼的动作一顿,把嘴里的饼干换到另一边。
  酥松香脆的饼干同样是孟海寄的,因为包装不够严实,寄到许空山手上碎了大半,金黄的饼干渣铺在油纸底部,许空山一仰头,全部倒进嘴里。
  黄建业闻着饼干的香味咽了咽口水,他倒不是馋,而是为许空山噎得慌。果不其然,下一秒许空山捞起水壶猛灌,咕咚的吞咽声响得盖过了蝉鸣。
  “大山,你哪来这么多好东西?”坐在许空山对面的司机是真嘴馋,顿时觉得手里的咸菜没了滋味,跟大多数省钱养家的男人不一样,他是个好吃的,对自己这张嘴极舍得花钱,无论香的臭的,总要尝一尝,许空山左手牛肉干、右手饼干,还时不时开个满是大肉的罐头,可把他羡慕坏了。
  许空山不是个小气的人,他带的吃食都给他们分过,一块半块的,吃不饱就咂摸个味,长长见识。再多是没有的,他总不能用牛肉干换他们的烂咸菜。
  “我舅买的。”饼干在胃中被水浸泡后发胀,许空山打了个嗝,感觉下次可以多带点,百货商店卖的虽不如孟海寄来的好吃,但也比馒头强,而且更耐放。
  其实他们还带了米面、小锅以及炉子、煤炭之类的,吃厌了干粮,也可以找个地方停下生火煮饭,但天热,一群男人又懒得麻烦,因此开火的次数并不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