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穿成了星际第一宝贝树(135)

作者:眠言 时间:2022-09-02 10:47 标签:甜文 星际 穿越时空 萌宠

  “唔,还要帮我向马蹄莲族长问好。”
  “另外再去洪荒地看看小仙人掌,白龙母子会为你们带路的。”
  珂伦将小主人的要求一条条记下。
  每一条都充满了魔幻色彩,不仅是魔植还是龙族,岂是他们这些星际人想接触就能接触到的?
  如果不是他要留在植物园照料小主人,珂伦都想亲自去接植物们。
  谁不想去丛林见识见识呢?
  但一点都不遗憾,跟着小主人,他能见到更神奇的场面。
  珂伦之前对青年的爱护之心更多,他想要照顾小主人,呵护小主人,现在却对青年多了一重敬意。
  他的小主人确实有点东西呢!
  珂伦记录完毕,刚准备带林榆前往下一个点,就听不远处传来争执的声音。
  “父亲,您别再逞强了!上回被魔化玫瑰刺到,都废了一条腿……”
  这是卡卡的声音。
  另外一道固执的声音说道:“你才弄几年植物?弄得还都是假货,你能知道什么?向日葵就是该种在这里!”
  卡卡显然不同意父亲的观点:“我们还是先去请教小先生吧,他更懂植物。”
  “他一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能懂什么?”
  卡卡父亲嗤了一声,“把他叫过来,说不定会被向日葵的种子打死。”
  听见父子俩的对话,珂伦皱起眉头:“小先生,抱歉,让您听到这样的话,我现在就去解雇他们。”
  “等等……”
  林榆摆手,对管家说道,“我们过去看看。”
  绕到城堡背后的花田,就见一大一小两只树袋熊在斗嘴。
  林榆:“……”
  刚才还是人声呢……
  这是父子俩吵起来后,气得集体变原形了?
  不过两只树袋熊毛绒绒的好可爱哦!
  从他的角度只能看见树袋熊的后背,树袋熊也叫无尾熊,顾名思义,尾巴短到几近于无,屁股圆圆的,毛毛的。
  小的那只树袋熊挡在大的那只面前,不给对方过去,嘴里还发出“咔咔”的叫声。
  而小树袋熊的背后,是一株巨大的双头向日葵。
  大树袋熊并不听话,用爪子一把拨开小树袋熊。
  然而,这只大树袋熊一靠近向日葵,那一对硕大的圆形花盘就挺起来,像机关枪似的“突突突”吐出瓜子,打得大树袋熊嗷嗷叫。


第61章
  小树袋熊看见父亲“中弹”, 又赶忙冲上去,用身体挡住那些不停发射的向日葵籽。
  “卡卡,带你父亲离开向日葵的射程范围!”
  林榆在远处大声提醒。
  向日葵籽的射程并不算太远, 只要跑开就行, 但众所周知,树袋熊的行动速度非常缓慢, 跑——对他们来说是不可能的事。
  树袋熊的胆子也很小, 处于受惊状态下, 树袋熊父子俩根本没办法变回原形。
  只能一边缓慢移动, 一边抱头挨打。
  向日葵的两个花盘甚至因为吐籽百发百中,而得意地“摇头晃脑”。
  “够了。”
  林榆快步走上去。
  珂伦管家一时没拦住他,急匆匆也跟着上前。
  做好了为小主人“挡枪”的准备。
  然而神奇的是, 林榆一走进向日葵的射程范围内, 那两朵大花盘就停止了“子弹”发射。
  地上落了一地的向日葵籽。
  可见刚才的单方面“火拼”有多么的激烈。
  好在树袋熊皮毛厚软, 虽然被打到很多下, 但卡卡和他父亲的后背上, 也最多就是毛毛里插了几粒瓜子而已, 抖一抖就行了。
  林榆松了口气:“还好没受伤……”
  “谢谢小先生关心, 我和父亲没事。”
  卡卡缓过劲来,变回人形向林榆道谢。
  卡卡的父亲鲁勃没看过《征服丛林》的节目,也不认识林榆,只跟在儿子后面喊人:“感谢小先生关心, 见笑了。”
  鲁勃嘴里说着感谢的话, 但并不怎么往心里去。
  在他看来,向日葵只是凑巧停止发射而已, 和眼前这位瘦弱的青年没什么太大关系。
  由于是本体为树袋熊的弱小种族, 能让鲁勃欣赏的, 就只有体格健壮的猛兽族。
  看眼前这青年细胳膊细腿儿的,撑死了也就是羚羊或者梅花鹿这一流的,怎么也不可能和猛兽搭上关系。
  那对方跑来植物园干什么?
  是想被魔植一口咬掉胳膊或者腿吗?
  真是碍事……
  鲁勃暗地里撇嘴,只不过碍于对方是植物园的新主人,又有珂伦在场,才没有多说什么。
  他不知道,林榆的本体是小玉兰树。
  很多时候,植物比人类的更加敏感,林榆能感觉到,面前这位看似对他客气,其实并没有释放友好气息。
  林榆倒是无所谓,他又不是帝国星币,总不可能人人都很喜欢他。
  虽然林榆不喜欢孤独,但他并不是讨好型人格。
  他的父母离世很早,但家里留下了很多书,那是爸爸妈妈留给他最宝贵的财富。
  童年生活,林榆基本就是和那些书本一起度过的。
  孤独,但是懂了很多道理。
  父亲是植物学家,母亲是心理学家,他对植物的兴趣来源于父亲的藏书,对三观的塑造则来源于母亲的书柜。
  林榆很早就明白一个道理:虽然很想交朋友,但更重要的是树立自我人格。
  所以,就算遇到不喜欢甚至讨厌自己的人,林榆也觉得很正常并给予理解。
  对于卡卡的父亲,他也只是礼貌性地回应。
  卡卡对待林榆的态度和自己父亲全然不同,他那天可是亲眼看见青年指挥魔藤的,现在就是小先生的头号迷弟,一见到小先生他就两眼放光。
  “小先生,可以向您请教问题吗?”
  卡卡毕恭毕敬地问。
  林榆对树袋熊水灵灵的圆眼睛没有抵抗力,就算卡卡变成了人,那双眼睛也很萌。
  他点点头:“你说。”
  卡卡指着得意洋洋的两朵花:“小先生,您看这株向日葵怎么回事?我和父亲想把它移到阳光充足的地方,但一靠近它就吐籽……”
  林榆视线转向向日葵。
  他对这株植物也很陌生,不是他熟悉的小伙伴。
  不过让珂伦管家派人去接小植物们时,他也交代过,除了名单上的植物,如果有其他想跟着一起来植物园生活的也可以,只不过需要暂时隔离在花房里。
  这就跟从外面接来的新猫猫,要笼养隔离一阵,才能慢慢和其他小伙伴友好相处是一个道理。
  就是尴尬的适应期。
  林榆问向日葵:“是不想去花房吗?”
  向日葵一动不动。
  鲁勃本就对他不屑,这会儿忍不住了,小声嘀咕道:“天真,难道植物还能听懂他说话……”
  怎么会不能呢?
  鲁勃刚说完,就见向日葵的其中一个花盘上下点了点。
  这很像人类点头的动作。
  鲁勃一愣。
  难不成这青年还真能跟植物对话吗?
  不可能吧……
  事实情况可比对话复杂得多。
  从林榆的视角,他能看到植物图鉴系统在向日葵的两个大花盘上各弹出一排文字。
  【向日葵不想去花房。】
  【向日葵觉得花房也不错啊!】
  【向日葵对向日葵说:再唱反调,信不信我揍你?】
  【向日葵:委屈.jpg】
  为什么会出现两排不同的文字?
  这是植物分裂了?
  在青年迟疑的时候,鲁勃递了个眼神给自己的儿子,小声道:“看见没?刚才不过是巧合,你上回见到的也是巧合,哪儿有什么能跟植物沟通的异能?
  卡卡没理父亲,而是凑到林榆面前:“小先生,是有什么问题吗?”
  林榆摇头,指了指那两个圆盘状的花头:“我只是在想,它们俩会不会是兄弟关系。”
  这句话让两朵巨大的向日葵同时“点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