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重生之权臣

作者:且拂 时间:2022-10-24 09:42 标签:甜文 重生 爽文
陆莫宁死的时候,位极人臣,权倾朝野,人称陆青天,却也难挡他身残不良于行的事实。
他曾是赵国最年轻的状元郎,鲜衣怒马,前途无量,却被后母陷害,上任之际被李代桃僵替弟出嫁,打断双腿毒哑惨屈后宅三载,即使后来他亲自手刃元凶,为自己洗冤重归朝堂。
可这个遗憾,却伴随了他一生,郁郁而终,英年早逝。
再睁眼,他魂归当年代嫁之际,这一世,他定要把前世的遗憾都一一弥补。
只是,没想到却惹上了不该惹的人。
陆莫宁:此人该杀。
某人:来来来,莫要脏了爱卿的手,朕来。
陆莫宁:此人当斩。
某人:是是是,当心被血溅到爱卿的身,来朕怀里。
陆莫宁:臣要成婚。
某人:成成成,爱卿觉得何日入宫为吉?
陆莫宁:……臣要娶,不是嫁。
某人:娶娶娶,朕即刻打包入府。
陆莫宁:……

避雷:生子

内容标签: 重生 甜文 爽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陆莫宁 ┃ 配角: ┃ 其它:重生,宫斗,悬疑
一句话简介:爱卿,快跳到朕的怀里来!

作品简评:前世,他是权倾朝野位极人臣的权臣,只可惜身残不良于行,终生遗憾;今生,他重归被设计陷害的那日,这一次他自己的命运应由他自己掌控,前世的遗憾他将一一填补。可这掌控中却多出一个意外,那个强势却又温柔的帝王以出其不意之态闯入他清冷孤寂的世界。从此,正义与诙谐同行,泪水与欢笑常伴,终敲开了他冰冻三尺的心门。本文正经中又不乏诙谐,让人眼含泪花之际又忍俊不禁。人物个性鲜明,正义清冷的陆大人;被害却未失本心的帝王;隐姓埋名卷土重来的忠臣;为报仇隐忍的受害者……以一件件案子徐徐递进,拨开四年前云戟帝被谋害一案,让帝王重归朝堂,帝后携手,终扭转了上一世忠臣被残害、百姓流离失所、国之将灭的命运,今生共谱一世繁华。


第1章
  陆莫宁从混沌中醒来,他觉得自己做了许久的梦,梦中杀伐权斗,耗尽心血,疲惫沉重。
  而此刻,他感觉自己像是坐在小舟上,荡来晃去的,脑袋发沉,手脚绵软无力。
  他回顾自己这一生,位极人臣,权倾朝野,一路从尚书郎到一品权臣,他得民心,得君护,人称陆青天,却也难挡他身残不良于行的事实。
  想到这,陆莫宁顿感不对,他记得自己昏迷前,耗尽心力,吐血不止,已是弥留之际,怎么还会有意识?脑袋的混沌仿佛破开了一个口,他遽然睁开眼,只是入目的……却是一大片的猩红。
  耳边随即传来唢呐声,敲敲打打的,他半睁着眼,双目沉沉,深不见底,像是浸润了数载的老者,死气沉沉,却又透着凌然的锐利。
  他试了试,全身像是废了,使不出半点力气。
  他垂下眼,视线所及身上也是一片大红色,如果看得不错的话,他身上的这件根本就是喜袍,还是专门用于男子嫁人的喜袍。
  头上盖着的名为盖头的东西,流苏随着花轿摇摇晃晃的,眼前的一幕顿感熟悉。
  陆莫宁原本死寂的眸仁里,不知想到了什么,陡然间异光大亮,他终于知道为何这一幕如此的熟悉了。
  这明明就是大赵四年,他被陷害代嫁的那一幕。
  陆莫宁,人称陆青天,他弥留之际却只有三十七岁,只因为这短短的三十七载,他却历经了从鲜衣怒马到地狱,再从地狱爬出来,不人不鬼的权倾朝野,却耗尽心血,为了当年那个遗憾,郁郁而终,最终英年早逝。
  他这个遗憾,就发生在大赵四年。
  当年大赵最大的一件事,莫过于当年出了一位最年轻的状元郎,三元及第,却不过十六岁,鲜衣怒马,前途无量,更何况,这位状元郎还俊俏无双,眉眼风流的,当真是一副好相貌。
  三甲游街,当年万人空巷,好不热闹。
  而那状元郎正是他,陆莫宁。
  可也就在那一年,在他三元及第,即将走马上任的前十日,他却被后母陷害,被李代桃僵替后弟出嫁,嫁给了当时晋相爷不成器的二公子晋博宇。
  因他大婚之夜拒力不从,被误以为他是后弟的晋博宇打断手脚扔到了后院,自生自灭了三年。
  即使后来他亲自手刃后母后弟,惩治了元凶,为自己洗冤,拿回了应该属于自己的官职重归朝堂。
  即使后来他双手勉强恢复,可双腿却因为拖得时间太久彻底损坏,不良于行,伴随了他的后半生。
  可他没想到,弥留之际再睁眼,竟是……
  他这是……重生了?
  陆莫宁从怔愣中回神,他早就学会了不行于色,当年的三载磨难,早就抹掉了他的棱角,无悲无喜,像是一潭死水,再也经不起波澜。
  可如今,他回来了,回到了……他郁结了整整二十一年的这一刻。
  陆莫宁慢慢攥紧了手,这一世,他定要把前世的遗憾都一一弥补。
  陆莫宁闭了闭眼,终于从沉沉的回忆里回想起这一年发生的事。
  三天前,他刚拿到任命的文书,皇上任命他当江栖镇的七品县令,他母亲难产生下他,父亲陆时忠是世家家主,娶了后母梁氏,后生有一弟陆世鸣,后母对他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苛刻了,当年他年幼,为了能够读书,暗暗藏拙,终于蒙混过关,在这一年,三元及第,让后母与父亲震惊不已。
  而随后,他就能逃离陆家,彻底与这些人再无瓜葛,可当年他到底太过年轻,怎么也没想到,就在他打算离开之际,却被后母算计了,代后弟出嫁,嫁得还是那京城有名的纨绔子弟相府二公子晋博宇。
  那相府的二公子是在一次宴会上看上了后母的嫡子,非要娶了,后母畏惧相府权势,又不甘心让自己的儿子以女子般加入后宅,是以,恶毒的后母竟是相处了这么一个李代桃僵的办法,把他灌了迷药,当成与他有七分相像的后弟陆世鸣,嫁入了相府。
  那相府的二公子是什么人,整一个纨绔子弟,吃喝、嫖、赌,样样占全,后宅十几位小妾,每隔几个月都有一位进府。
  且二公子男女不忌,不过是看中了陆世鸣的皮相,陆家也算是世家,巨力反抗,也不是不能推拒,可当时让他也诧异的是,后母竟然同意了,他当时正在应试,没多想,可没想到,从那一刻,对方就想到了这么毒辣的计策。
  既除掉了他,又取而代之,让他那不成器的后弟,夺了他的功名,去当县令,几年后再回京,两人本来就长得像,谁还会认得出?
  陆莫宁想到上一世大婚之夜,自己抵死不从被打得鲜血淋漓的模样,眼神愈发幽沉狠戾。
  他慢慢坐起身,浑身绵软无力,以当年他年幼的心智怕是无法承受这种不适,可经过不人不鬼的那三载,没什么他不能忍受的了。
  他如今这般,如同上一世一样,是被下了药,如果他不能再嫁入相府之前证明身份、摆脱这一切,那么他接下来会如同上一世一样被送入新房,被后母送过来的嬷嬷喂哑药,再也不能开口,再抵死不从,被晋博宇打断手脚,囚禁于后宅。
  陆莫宁眯眼,眼神沉沉如同鬼魅,后母大概是怕他中途醒来,下的药极为烈性,即使这一世提早醒来了,难道……还是要重蹈覆辙吗?
  他怎可能甘心?
  此刻,陆莫宁一张清秀稚嫩的面容上,双目死寂无波,他半垂着眼,费力从头上拔下一根玉簪,即使这少许的动作,让他用尽了全力。
  陆莫宁无声吐气,吸气,等气息平复下来,捏着玉簪,开始在自己的手臂上划着一道道血痕,面无表情,眼神沉寂,衬着这一轿的血色,鬼魅异常。
  血很快染红了他身上的喜袍,血一滴滴顺着指尖滴落下来。
  陆莫宁感觉自己清醒了一些,他半垂着眼,想要借着疼痛抵抗一部分药性,只是随着血越来越多,陆莫宁的手臂垂着,自然没瞧见,那源源不断的血本来正顺着手指尖滴在地面上,只是划过他手腕上一串古色古香的木珠时,突然沾染到木珠上的血突然被完全渗透吸收了进去。
  诡异的红光萦绕在木珠的四周,只是陆莫宁并未看到,那木珠贪婪的吸收着陆莫宁手臂上的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