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137)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顾总下个月购书计划——《如何正确地安慰他人》
  
  
第77章  番外04
  纪阮头发彻底养好后, 已经是下一个学期。
  作为崭新的大二学子,纪阮彻底失去了住校自由权,每天被顾修义接送上下学,还会随身附送爱心背包, 装满了水瓶、湿巾和糖果。
  经常给纪阮一种错觉, 顾修义不是他爱人而是家长, 他上的也不是大学,而是幼儿园。
  为了陪纪阮好好过一个国庆假期, 顾修义加班加点完成工作, 当天是让司机接纪阮回的家。
  顾修义到家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他向赵阿姨打了个招呼, 脱掉西服外套洗个了手,就上楼找纪阮。
  纪阮房间开着吸顶灯, 房门没关紧,柔柔的暖光从缝隙间洒落出来。
  顾修义推开门,看到纪阮盘腿坐在床上,面前小桌上用玻璃盘装了小盘樱桃,被他一颗一颗放进嘴里。
  他似乎有点走神,墙上的电视开着, 却不放出声音, 目光散漫地盯着跳跃的广告画面,连吃樱桃的动作也是没有感情的机械性。
  “纪阮?”顾修义走过去坐到床边, 摸摸纪阮的耳朵,是戴着体外机的:“想什么这么出神?”
  纪阮神情恹恹的, 贴过去趴到顾修义怀里不说话。
  顾修义揽住他的腰, 顺势把人抱到腿上坐着,试探道:“不舒服吗?还是遇到什么事了?”
  纪阮后脑枕在顾修义臂弯里, 随着仰脸的动作,发梢微微向后垂落,他头发养得相当好,柔韧黑亮,长度稍稍没过耳尖,看上去柔软又乖巧。
  “你今天是自己开车回来的么?”他没看顾修义,手指在对方衬衣领口描着边。
  顾修义捉住纪阮的手,感受到他体温正常,便亲了亲指尖:“嗯,怎么猜到的?”
  “不是猜的,”纪阮摇头:“我等你回来的时候,在阳台上看到了。”
  纪阮在等他回来?
  纪阮想他了?!
  顾修义激动了。
  几乎瞬间脑补出纪阮眼巴巴趴在阳台上,望着下面的院子,那样小小一坨的背影,被萌到差点捂胸口。
  “对不起宝贝,我以后都早点回来。”他低头去亲纪阮的脸颊。
  “等等,”纪阮挡住他的嘴,“先说正事。”
  “……”
  顾修义亲到一半被打断,喉结狠狠滚了两下,他深呼吸一口气,缓了缓勉强分开些:“怎么?”
  “你说……”纪阮开口,又叹了口气:“你说我也去考个驾照怎么样?”
  他忐忑地看着顾修义。
  顾修义以不解的目光回视他。
  虽然考驾照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以他对纪阮的了解,纪阮不像别的男孩子狂热爱好各种跑车,相反他对车丝毫没有兴趣。
  比起费劲巴拉地开车,他更喜欢缩在后座睡一路。
  是什么让他突然改变主意了?
  顾修义眉心拧了拧,仔细揣摩纪阮意图:“怎么突然想学车了?”
  是他今天没去接他,不高兴了?还是以后都不想再被接送想要自力更生了?
  顾修义心里紧了紧,一时有些复杂,他既希望纪阮可以越来越好,按照自己的想法随心所欲的生活。
  但又不得不承认,他内心深处有很卑劣的地方,希望纪阮一辈子依赖他,一辈子都在他怀里当个被宠爱的宝贝。
  而且开车多危险,万一磕了碰了呢,纪阮可是熊猫血。
  “你知道吗?”纪阮从他怀里坐起来,后腰抵在小桌的边缘:“我竟然是我们寝室唯一一个没有驾照的人了!”
  他眼睛睁得圆圆的,语气格外认真,仿佛在说一件天大的事。
  顾修义怔了怔,心里却一松。
  少年的想法永远是单纯的,纪阮从来没顾修义那么多弯弯绕绕,他要拿驾照,想的只是同学们都有了他没有。
  顾修义伸手握住纪阮薄薄的腰将他拉过来,纯棉家居服被拉出褶皱,松松堆叠在腰间。
  他往后探了探,熟练地将纪阮整段后腰用手掌撑住,无名指腹陷在腰窝里。
  “我不是没住校了吗,除了韩小林,和之前室友联系都变少了。”
  纪阮顺着力道倒进顾修义怀里,絮絮叨叨:“今天一起吃饭才知道,他们居然都在暑假把驾照拿到手了!那时候我还是个秃子呢……”
  他越说越有点唏嘘感叹:“时间果然不等人呐,明明我觉得我也没休息多久,结果回去天都变了,他们都是有证人员了。”
  顾修义亲亲纪阮的眼皮,揉着他的耳垂,纪阮休息的这段时间被照顾得很好,皮肤通透雪白,嘴唇是淡淡的粉色,浑然一股少年的鲜活气息。
  他爱不释手地摸着纪阮腰间养出来的二两肉,像在摸着什么宝贝,低垂眼眸盘算着将近的好事:
  “我们也是有证人员,不用羡慕别人。”
  纪阮有点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而后耳垂唰地变红,狠狠戳顾修义胸口:“不一样,结婚证能一样吗!”
  真的好坏啊这个人!
  顾修义低低笑起来,亲吻纪阮气鼓鼓的嘴唇:“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学吧,我们宝宝想学什么都可以。”
  “真的?”
  “当然,现在C2考起来很容易。”
  纪阮眼珠转了转:“C2……是自动挡吧?”
  “对,”顾修义说:“快的话个把月就能过。”
  “可是我想学手动诶,”纪阮一脸认真:“不是说学手动的话,出来之后就两种都能开吗,学自动就只能开自动了。”
  “但我们家没有手动的车,宝宝。”
  纪阮表情空白一秒:“是、是吗?”
  顾修义点头,继续游说:“而且手动挂挡踩离合很麻烦,自动方便很多。”
  纪阮秀气的眉毛揪起来,低头认真思考:“嗯……你学的哪种呢?”
  顾修义一哽,他当然是学手动,但是:“宝宝,不一样,我考驾照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现在变化很大啊。”
  “就是说你也是手动了,”纪阮坚决道:“那我也要考C1,我室友他们都是,你也是,我得和你们一样。”
  他瞅了瞅顾修义,男人面部表情一如往常地绷着,看不出在想什么。
  他勾勾顾修义的手指,又凑上去在他唇角啄了一下,歪头眨眨眼:“不可以吗?”
  “……”
  顾修义心脏要炸了。
  放在膝盖上的手不自觉握紧,脊背绷起来:“……可以。”
  纪阮立刻粲然一笑:“你真好!”
  他拿了颗樱桃,奖励般送到顾修义唇边:“啊——”
  顾修义喉结滚动呼吸发烫,握住纪阮的手腕:“这个不甜,换一颗。”
  “你都没吃怎么知道?”纪阮严谨道:“这一盘都很甜的,我吃了一半没有一颗踩雷的。”
  顾修义顺着纪阮的手腕上滑,将他指尖的樱桃拨到自己手里,再放回玻璃盘中,低头含住纪阮的唇珠:“尝尝这颗。”
  ·
  国庆节后,顾修义带纪阮去报了驾校。
  遵照纪阮的意愿,报的C1手动挡,金牌教练一对一教学。
  纪阮凭借中文系优秀的背诵记忆能力,火速通过科一,兴冲冲开启了科目二的练习生涯。
  到场地练习的第一天,顾修义特意提早两小时下班,就是为了回来听纪阮讲述学习心得。
  他进门时纪阮刚到家,正在餐桌边捧着杯子喝水,运动外套被脱下来挂在椅背上,身上只穿了件纯棉T恤。
  这两天秋老虎热得厉害,家里也开着空调,顾修义便没急着让纪阮把外套穿上。
  顾修义到流理台边洗了手,用湿漉漉的指尖捏纪阮的脸蛋:“今天学得怎么样?”
  纪阮对考驾照一事莫名其妙的相当有动力,上午上完课扒拉了两口午饭就被教练拉去了练习场。
  此刻他脸颊都还红扑扑的,兴致高昂:“非常好,教练夸我聪明来着。”
  顾修义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擦干手牵着他往沙发走。
  “谁说教练都很凶来着?我之前看视频,大家都说每天被骂得狗血淋头,明明不是这样嘛,我们教练可温柔了!”
  纪阮顺着顾修义的力道在他腿上坐下,神采飞扬地夸耀自己的聪明才智。
  顾修义眼底的笑藏都藏不住,拍拍纪阮的腰让他□□面对面坐着,以便他近距离正面观察纪阮俏皮的小表情。
  “那跟我说说都学了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