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聋子受决定摆烂任宠(54)

作者:严颂颂 时间:2022-11-15 10:23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恋爱合约

  纪阮轻哼一声:“如果有,那我也只是犯了全天下学生都会犯的错。”
  他语气过于理所当然,眼神又很直白,直勾勾地盯着顾修义:“而且那书背得我头疼。”
  眼睛水润润的,极具欺骗性。
  顾修义哑然失笑,不与他争辩。
  他很早就知道,和纪阮在一起不论讲不讲道理,他都说不过。
  “好吧。”顾修义起身,到纪阮床边坐下,对上纪阮随之而来的目光,拍了拍床垫,轻声道:
  “过来,我给你揉揉。”


第31章..
  房间里灯光不太亮, 纪阮只开了书桌上的台灯,甚至可以说得上昏暗。
  顾修义靠坐在床头,利落的脸部线条被隐没进暗色里, 只留下眼眸浅浅的笑意。
  窗外有零零碎碎的街灯照进来,又依稀在他眼里燃起一小簇跳跃的光晕, 莫名让人觉得亲昵。
  视线交汇, 纪阮怔了怔,指尖似乎翻腾起奇异的暖意,让人有些懵然无措。
  他双手搭到椅背上, 不明所以地笑了笑:“顾老板的推拿业务已经扩展到穴位按摩了吗?”
  顾修义笑意加深:“嗯,有这个打算, 先送你一张免费体验券,这位顾客要试试吗?”
  纪阮只犹豫了两秒,就起身朝顾修义走去。
  虽然他有些说不清为什么此刻看着顾修义心里会觉得异样,但至少他知道自己对这种异样并不排斥。
  甚至指尖泛起的暖意正逐渐弥漫全身,仿佛离顾修义越近, 世界就越温暖,人都是趋光向暖的动物, 纪阮也是。
  他在床边坐下,把玩偶熊放到顾修义身上当垫子, 背对着他侧身躺下脸贴着熊肚子:“开始吧,要轻一点哦。”
  “嗯。”
  顾修义指腹落在纪阮太阳穴处,温热的体温传来, 纪阮惬意地闭上眼。
  “可以上去一点吗?”
  “力道再大一点呢?”
  “……算了算了还是轻点吧,和开始一样。”
  他只不过对技师先生提了几点要求, 脸颊就被捏了一把, 技师先生似乎笑了声, 说:“你要求还挺高?”
  纪阮揉了揉被捏过的地方,脸埋进熊肚子里偷笑:“这不是你们的职业素养吗?再说我脑袋很珍贵的,要是按不好以后不来你这里消费了。”
  顾客脾气大得很。
  顾修义失笑:“好吧。”
  老实说,顾大老板应该确实没伺候过人,手法全无,幸好力道轻体温高,贴在纪阮额头上,哪怕一动不动也像热敷一样舒服。
  纪阮是真的很喜欢他的体温。
  刚开始顾修义还能恪尽职守好好地当技师,揉了没多久就放飞自我,纪阮偶尔脸颊痒一下,耳垂被捏一下,耳廓又被挠一下,痒得很。
  他逮住顾修义的手,仰躺着看上去:“你还想给我做全脸按摩吗?”
  顾修义一听笑起来:“我可以有……如果你需要的话。”
  说着立刻伸手想展示高超的按摩技巧。
  纪阮立马坐起来:“算了算了,我不来了。”
  原本只是按按额头,纪阮还可以接受,但脸上被摸感觉就很奇怪,他也说不出来,就是心里酥酥麻麻的。
  他随意扒拉下凌乱的头发,下床坐回书桌前:“我好了,要继续复习了,顾总你回去睡觉吧,晚安。”
  纪阮手里拿着笔,似乎立刻进入学习状态,开始两耳不闻窗外事,顾修义看着他笔直的背影,怔了一秒,而后深深感到一种被用完就扔的落寞。
  他起身来到桌前,抱着胳膊垂头看纪阮:“没了?”
  纪阮回视:“还有什么?”
  “……比如感谢什么的?”
  “那谢谢你,按得很舒服。”
  “再多一点呢?”
  纪阮抿唇,似乎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而后用清澈的双眼看向顾修义:“我会用满分试卷来报答你的。”
  “……”
  事实证明,顾技师按摩水平虽然不行,但对考试很有好处,纪阮果然拿了好几个满分。
  只是大学期末考完直接放假回家,不会再发卷子,为了兑现承诺,纪阮特地把成绩表打印出来,在技师先生的房门上大肆张贴了整整三天,以此表他真挚的感激与嘉奖。
  房门前,纪阮认真抚平成绩表的每一个角落,骄傲仰头望向顾修义:“怎么样?”
  顾修义:“……”
  顾修义扯了扯嘴角:“真棒。”
  虽然顾修义总觉得自己好像什么也没得到,但这毕竟是纪阮向自己兑现的第一个承诺……起码也能象征两人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
  大概,算突破吧……顾修义这样安慰自己。
  两人一起看向那张闪闪发光的成绩表,从这一张表,拉开了春节张灯结彩的序幕。
  京大这年的期末考得晚,结束不久就要过年,家里的一应陈设都换成了暖色系,窗户贴了福字,门口挂上红灯笼。
  除夕当天顾修义还在外面忙了半天,下午在晚饭前回到了家。
  进门时纪阮正搭着梯子在门口贴对联。
  别墅层高高,大门也比一般的公寓门更加壮阔气派,纪阮站得高,顾修义都得仰起头看他,被这个高度吓了一大跳。
  “你做什么呢?”顾修义快步上前。
  纪阮还拿着双面胶,闻言低下头,笑吟吟地看过来:“贴对联呀,我和赵阿姨早上出去买的,现在物价真是越来越高了,一副对联都要——诶你干嘛!”
  纪阮话说一半突然被顾修义拦腰抱了下来,眼前一花心都往上提了提。
  直到把纪阮安全放到地上,顾修义才松了口气。
  这周围没人,赵阿姨也不知道在哪,地上的台阶鹅卵石都很容易让人磕到,纪阮要是没站稳摔下来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顾修义想想都觉得可怕。
  “以后身边没人不许自己爬这么高听到没有?”
  纪阮心跳还没平复,被抱下来时有很轻微的失重感,他抚了抚心口:“还说呢,你拉我下来比站那上面吓人多了,但凡你先告诉我呢?”
  “……”
  顾修义冷静下来,也意识到自己刚才的举动有些唐突了。
  “抱歉,”他咳嗽一声:“贴完了吗?”
  “还差一点……”纪阮虽然嘴上抱怨,但也知道顾修义是为他好,不再准备自己上,向旁边让开一点。
  顾修义接过纪阮手里的双面胶,踩上梯子两三下把对联抚平,然后带纪阮进屋。
  纪阮还戴着厚厚的围巾,顾修义帮他摘下来,他看白生生的脸蛋:“吓到了?”
  纪阮睫毛扑簌扑簌的,垂着眼不看顾修义,理直气壮:“本来那样谁都会吓到的……”
  顾修义移开眼,在纪阮头顶按了按:“真的娇气……去洗手吧。”
  年夜饭赵阿姨做了一桌子好菜,望过去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纪阮先拍了张照片发到寝室群里才动筷。
  桌上还有一道酒酿圆子,特别好吃,比任何大鱼大肉都合纪阮胃口。
  但顾修义以糯米不好消化为由限制了纪阮的食用量,气得纪阮撇开圆子喝了两碗汤来表示不满。
  晚上两人带着猫坐在客厅厚厚的地毯上看春晚,顾修义活到现在,能在除夕夜安安稳稳看一次春晚的日子屈指可数。
  于是这一刻对他来说,是种格外陌生的温馨。
  纪阮手机嗡嗡作响,室友们陆续发来自家过年的照片。
  秦山家还在吃饭,放着春晚当背景音,李遇已经在外面放烟花了,韩小林发了张雪人的照片。
  纪阮点开看了看,[@韩大仙,韩小林你雪人放冰箱里干嘛?]
  韩小林秒回:[做法呢。]
  [纪阮:……?]
  [韩大仙: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们家祖传的说法,除夕那天堆个雪人放门口,可以保佑来年发财还能辟邪。]
  纪阮扬眉:[有这说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