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15)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嬷嬷拿她没办法,又心疼自家小姐,想着小姐好歹进宫就是贵妃,需要她行礼的人不多,剩下一些礼节实在不行等入了宫慢慢学吧。于是不情不愿地告退了,剩下几个婢女也被穆音音支使出去准备沐浴用具。
  等人走光了,穆音音立刻把刚上架的药剂全买了下来。
  自从上次试验过美黑药剂的作用之后,穆音音就对自己遇到了怎样的机缘有了充足的了解。她现在就贯彻一个方针——不管交易平台上卖的东西自己用不用得上,先换了再说,反正不吃亏。
  为此,穆音音私底下搜集了一大堆金银花存在待交易栏里。这个交易平台允许她将所有交易相关的物品暂存在某个神奇的空间中,且可以随时取放,她多买的药剂就一直存在里头。
  买完存货,穆音音才有空查看这个新药剂的用途。看完后她有点迷茫,没太明白是什么意思,可是她马上就要入宫了,这会儿也没空找人试药。
  算了,存着吧,说不定以后有用呢。
  穆音音高高兴兴去沐浴了,叶绪却在纠结一个问题。表姑太爱囤东西了,她买了药剂自己不怎么用,不是囤着就是拿去给其他人试药。
  可关键在于,叶绪需要的是顾客使用药剂并给出情绪反馈,换取药剂的金银花只是个幌子。表姑这么做,叶绪就收不到多少能量了,倒是为了制作药剂消耗了不少能量,略亏啊。
  交易器的绑定对象因为这个绑定关系,他们产生的情绪能量叶绪可以直接吸收。但没绑定交易器的人,就吸收不了了,不然叶绪也懒得管他们药剂买下来给谁用。
  现在再补上一个不许将药剂转赠他人好像也不太合适,毕竟新来的顾客容易多想,喜欢找人试药。那就只能搞限购了,每种限购两瓶,这样能分出一瓶拿去试药,剩下的自己喝。
  魔药的效果毕竟显著,大规模流出容易引起注意,叶绪也不想那些将军一直依赖魔药失了警惕心。手头就一两瓶的话,他们只会在关键时候拿出来用,当做保命神药,这样就最好不过了。
  对了,表姑好像是明天入宫。刚入宫头一天不用去拜见皇后和其他妃嫔,但是第二天一大早得去给皇后请安。
  表姑既然照顾了他两回生意,是他的大客户,叶绪就琢磨着是不是该给表姑帮帮忙。沙雕文里描写的后宫确实和谐友爱,却仅限于宫中老人,这一波和穆表姑一起入宫的姑娘却不见得都好相与。
  叶绪忧心忡忡,想着自己得过去给表姑撑撑场子,免得有人欺负她。没办法,实在是表姑性格直爽不爱玩心机手段,叫他放心不下。
  那些从小就奔着进宫去培养的女孩儿,哪个不是说话弯弯绕绕心眼一个比一个多?叶绪真的怀疑这些人要是拐着弯骂表姑的话,表姑会根本听不懂,因此糟人耻笑。
  怀揣着满腔的担忧,叶绪晚上做梦都能梦见表姑从爽朗女汉子被欺压成偷偷抹泪的小可怜。
  第二天起床后,叶绪就立刻奔去长公主的正房,撒娇表示自己想外祖母和舅舅舅母了,要进宫住两天。
  “你最近是不是玩野了?”长公主点着儿子的小脑袋,“在家里待不住了是不是?昨儿就不该同意让你兄长带你出去玩。”
  叶绪连忙讨饶:“娘亲难道不想外祖母吗?娘亲跟我一起去吧。”
  他这么说就是故意耍心机了,因为他知道亲娘这几天没空进宫去住。马上要换季了,每当这种时候,府内都是最忙碌的,哪怕长公主有好些个婆子帮忙打理庶务,换季时也得亲自掌眼,处理一些婆子们不好决定的事务。
  果然,长公主听了叶绪的话立刻摇头:“我可没空进宫,算了,你去吧,替我向你外祖母多尽尽孝。”
  说完又忍不住搂过小儿子亲了一口:“还是我们绪儿有孝心,不像你哥,从来不说主动进宫去陪陪外祖母。”
  拉踩就过分了,叶绪立刻替大哥正名:“哥哥要上学,国子监不放他出来,他也想外祖母的!”
  国子监每旬就一天的假期,够干什么事?入宫都没法住一晚,顶多白天陪老人家说说话,怪没意思的。他们小辈和老人家能有什么共同语言?叶袂和太后关系又没那么亲,自然很少入宫了,一般都是大宴时见上几面。
  长公主也知道这点,她就是不太甘心大儿子这冷淡性子。当娘的哪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和外祖母亲亲密密呢,可惜她生了个讨债来的大儿子。
  “成了,你就知道护着你哥哥,娘不说了。”长公主可不想因为大儿子的事情和小儿子吵嘴,不值当,她叫来叶绪身边照顾的嬷嬷叮嘱两句,就让人拿了牌子套了马车,送小儿子入宫去了。
  今日新晋宫妃刚刚入住,还需要归整行礼。本朝皇帝对后妃比较宽容,哪怕只是个小小的才人,入宫也能带不少嫁妆进来,是以各宫如今格外忙碌。
  叶绪担心自己过去正撞上表姑那边乱糟糟还没搬完家,就没着急,先去陪太后和皇后说了几轮话。一直到天快黑了,才蹦蹦跶跶地跑去贵妃的明月宫,说是要蹭晚饭。
  作为贵妃的穆音音嫁妆其实并不比旁人丰厚多少,一早就收拾好了。
  穆家没那么善经营,当初打造反藩王时也没捞到太多战利品,日子就过得不上不下。所幸她也不在意这些身外之物,贵妃每年的年例已经足够她过得舒舒坦坦了。
  听说穆贵妃的父亲凶悍至极,很多时候都不怎么讲道理的。所以即便贵妃不给宫中各办事处打点银子,那些死要钱的小人也没胆子因此就慢待贵妃,生怕那位据说有些混不吝的大将军会直接不顾规矩打入宫中,把他们拖出来揍成猪头。
  叶绪进门的时候正听见穆贵妃在和陪嫁侍女聊刚刚打听到的八卦。
  “他们可太意思了,奴婢真没想到国公爷在外头是这样的名声。”红叶抿唇笑个不停。
  碧花也是直掩嘴:“我上回听夫人院里的姐姐说,封位圣旨没下来的时候,老爷还想过直接进宫求陛下呢。”
  定国公是真的疼爱小女儿,所以哪怕知道家里多个高位娘娘会让家中局势更加不好,他也想为女儿争取一下。之前圣旨一直不下发,他急得直上火,要不是夫人拦着,早就拼着老脸不要去和皇帝求恩典了。
  反正这些年为了降低皇帝的戒心,他耍疯扮痴也不是头一回,丢脸就丢脸呗。就是没想到宫里这些人会因此对他避如猛虎,提起来就说定国公比好些个老纨绔还荒唐,根本不和人讲道理的。
  倒也是件好事,没看见女儿入宫后为此省下了打点各处的银钱吗?这起子小人最在乎黄白之物,各宫娘娘每回要哪边办事,就得给所有经手的部门一些打点。积少成多,一年下来可不是个小数目。
  叶绪听懂了其中的道理,却只能假作不知。他像个单纯的孩子一样快快乐乐地跑进来,大喊一声“表姑”,一头扎进贵妃怀中。
  “表姑,我好想你哦!”叶绪现在已经可以无压力装嫩卖萌了。
  穆音音一看到小表侄,惊喜不已:“诶呦,是小绪啊,好久没见着了!”
  看到小表侄的那一刻,穆音音觉得今晚稳了。只要把亲爱的小绪留下来住一晚,皇帝就不能强行和她圆房,毕竟孩子还在呢。
  即便孩子是住的偏殿,皇帝肯定也拉不下脸,到时候他俩就可以盖着棉被纯睡觉了。过了今晚,皇帝以后也不用再为了照顾贵妃脸面再次翻牌子临幸,他俩就可以保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现状,一直这么过下去。
  叶绪可不知道表姑的小算盘,他嘿嘿一笑,抬头就要和表姑亲亲热热商业吹捧一番。结果一抬头,就被她那张黑脸给惊住了。
  哪怕早就知道表姑已经喝了美黑药剂,估摸着是想到入宫后再喝意图太明显容易得罪皇帝,所以打算提前晒黑。
  可是,叶绪没想到能这么黑啊,都快和几十年老农差不多了!这才几天?效果也太强了点吧!
  叶绪终于会知道为什么这几天表姑提供的能量进账不少了,原来是被药效给征服了。就现在这个肤色,皇帝说不准一点都下不去口,尤其是在周围一圈肤白貌美的宫女对比下。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