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19)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其实穆音音最盼望的是早点当上太妃,皇帝无论是驾崩还是退位当太上皇都行,毕竟本朝太妃可以光明正大地回娘家荣养,而且绝地不会有人胆敢逼迫太妃二嫁。
  这种想法大逆不道,穆音音再傻也知道不能说出口,也就能自己做做梦了。
  “娘娘。”红叶的声音打断了穆音音的思绪,“一会儿还要去给皇后娘娘请安,您快用些糕点垫垫肚子吧。”
  穆音音恍然回神:“好,你们也都吃点,去了那边还不知道要待多久呢。”
  填饱了肚子,主仆几个这才带着贵妃的仪仗浩浩荡荡来到椒房宫。彼时各宫妃嫔已经到场,就等她一个了。
  娘娘们简直堪称望眼欲穿,早想见识见识这位空降贵妃之位的女子到底是个怎样倾国倾城的人物。
  众人一致认为,贵妃的娘家再怎么不错,也不至于能力压其他妃嫔或封贵妃,定是外头的流言助了她。可天底下死过未婚夫的女子何其多,怎么就她的事情叫人津津乐道呢?肯定是这女子比寻常人都要貌美!
  新晋妃嫔们暗自咬牙切齿,老牌妃嫔们个个吃瓜看戏。听到贵妃驾到的同传声,所有人齐齐扭头望向外间,等贵妃娘娘进屋。
  正在此时,慢悠悠陪着小外甥用完早点的皇后也牵着叶绪的手从后间出来,在上首坐下。她一边心怀好奇地看向来人,一边伸手把叶绪抱起来准备放到腿上。
  下一秒,喝茶的呛住了,吃点心的噎住了,咬牙的撕破了帕子,皇后手劲一松把小外甥给摔了。幸好叶绪反应迅速,抓着桌椅站稳了,没有摔个屁股蹲。
  然而在场所有人都顾不得那些,他们此刻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老天爷!天底下上怎么会有这么黑的宫妃!这比西域来的异族女人还黑啊!
  作者有话说:
  穆贵妃,一个出场就惊艳阖宫上下的女人。


第13章 清凉
  情敌见面的第一天,所有人都被贵妃娘娘的肤色震惊到了,恍恍惚惚了一整个早上,请安茶就这么糊弄了过去。
  这让叶绪非常失望,他还想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呢。表姑可是他的大客户,值得他帮忙周旋,可惜了,上天没有给他维护金主的机会。
  不独是叶绪,穆音音自己也非常惋惜,她可是特意把新买的闪避魔药给喝了的。
  因为没有旁人适合试药,这次穆音音直接自己上场,反正也喝不出毛病来。她琢磨着这药剂名带个“闪避”,应该是打架的时候可以避开别人的攻击,应该很好用。
  打架这事儿穆音音熟啊,她可是从小习武的。宫里娘娘们谁不是娇滴滴养大的,哪像她粗武夫一个,打起来她铁定占上风,再加个闪避药剂,保准气死这些看不惯她的女人。
  入宫前穆音音恶补了一堆宫斗宅斗话本子,脑子里设想了几百个情节,心里还是怀揣着激动的。她本以为今日请安可以遇到宫妃扯头花,看来还是她太想当然了。
  也是,这些娇小姐哪里会打架,顶多骂骂人。话本都是骗人的,还说高位妃嫔会掌掴低位妃嫔,根本没拿回事。
  叶绪要是知道自家表姑在想什么,保管要提醒一句:你还记得宫里除了皇后就是你最大吗?哪儿来的人能掌掴你?
  没有架打,穆音音只能临走时顺走了小表侄,昨晚说好要一起捞鱼的。
  叶绪以为今天就要这么平平安安过去了,请安时都没闹起来,后头更闹不起来。那些娘娘看到贵妃这副鬼样子,一定会觉得她没有威胁,懒得对付她。
  然而叶绪忽略了一件事,见过面之后确实懒得对付了,可有些布置是见面之前就设好的,现在也没法收回了。性子这么急的宫妃显然没什么前途,太沉不住气了,但她烦人也是真的烦人。
  穆音音和叶绪摸鱼的时候,就听见啊地一声惨叫,明月宫外一个小太监不慎滑倒,撞到墙角把脸给磕破了。
  皇宫里当差最讲究脸面,脸上有伤的根本不能出现在主子跟前。要是主子倚重的还好,会赐下好药让慢慢养一养,其余的,命好些没留下伤疤,以后还有机会去其他主子那边当值,命不好的就被挪去冷宫浣衣局之类的地方熬日子了。
  门外这个路过的小太监显然并不是有主子撑腰的那类,他就是粗使太监,在另一个宫中负责帮宫里几个小主跑跑腿。今天也不知道怎么的,路过明月宫时莫名其妙滑倒。
  大家都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红叶派了人出去看了一眼,就不再多管,左右只是个意外。
  结果没过多久,又有一个太监滑倒了。这次滑倒的是个抬轿的太监,听闻是隔壁宫中新晋的易婕妤想去御花园赏花,才路过这边。
  和上回不同但是,这次滑倒的太监自己没什么问题,倒是易婕妤自己从轿撵上摔了下来,也把脸划破了。听说划得还挺深的,流了不少血,八成是要留疤了。
  叶绪开始意识到不对了,怎么都在同一个位置滑倒?
  红叶也是这么想的,先前那个还能说是为了帮小主们传消息跑太快了些,抬轿的太监却不可能那么不小心。她当即带人过去仔细探查了一下,发现那个滑倒的位置不知被谁抹了一层细腻的粉末,在青石砖上毫不起眼,但是走起来却很滑。
  不知粉末撒了多久了,到现在才滑倒两个人,也挺离奇的。撒粉末的位置偏又在明月宫附近,贵妃也不能独善其身,不得不出去一起查明真相。
  穆音音出去的时候,还想着这件事估计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抽丝剥茧,经手的人说不准跟话本里写的一样已经被灭口了。哪成想刚出去没多久就得了皇后娘娘的传讯,说是水落石出了。
  一众宫妃再次聚首,坐等皇后娘娘定夺。
  皇后也怪无语的:“此事还是让当事人自己交代吧。”
  说着便有人押了一个脸上有伤的小太监出来,正是前一个滑倒的。对方因为伤了脸自知往后没了指望,跑去求主子开恩留下自己,却又遭逢对方抛弃,一时激愤想不开,自个儿跑去自首了。
  原来这整件事都是易婕妤偷鸡不成蚀把米。
  她提前买通了那受伤的小太监让对方接着跑腿的功夫往道上撒滑溜的粉末,专洒在明月宫去椒房宫的路上。是想叫贵妃摔一跤,误了请安的时辰,得罪皇后。要是能让穆贵妃受点伤,那更是再好不过。
  没成想穆贵妃不知为何完全没受影响,其他人来来往往也没被滑倒,偏偏就是这个动手的小太监,还有出主意的幕后黑手易婕妤遭了殃。现在小太监和易婕妤都伤了脸,其他没参与此事的则统统完好无损,简直堪称老天开眼。
  叶绪:“……”
  叶绪是真的没想到啊,闪避药剂还管那么多的。光让表姑闪避的滑倒的命运不算,还让罪魁祸首单独滑倒了,善后做得可真到位。
  这么一来,上次穆小胖想告状他却告状成了杜彬和李晗,九成九是没有冤枉那两人,嘲笑小胖的确实就是他俩了。
  穆音音也惊呆了,她又不是傻子,看明白了事情中的不合理之处,哪还想不到关窍。之前她就对“非攻击”一项很是疑惑,现在想来那个指的就是针对她的阴谋诡计了。
  ——虽然理解的有点片面,但是算起来好像也没毛病。
  穆音音心痛起来,这么好的东西,怎么就用在这上头了呢?不过是个滑倒,以她的功夫根本不会受伤。药剂她只有十瓶,现在交易平台限购,不能再买,用一瓶就少一瓶啊!
  在场众人并不知道贵妃的心理活动,他们还在为贵妃的好运而震惊。
  这些人原本是对外头的流言嗤之以鼻的,现在也不得不开始怀疑,难道贵妃真的“福缘深厚”?不然易婕妤怎么会自己翻车呢?
  老牌妃嫔还好,本来就没想着和新人争宠。新晋妃嫔却都泛起了嘀咕,想着是不是该避开贵妃的锋芒。
  反正贵妃长那个样子,陛下肯定宠不起来,没什么威胁。唯一叫人意难平的是她位分那么高,占了唯二的贵妃之位,以后自己想爬上去的话机会就变小了。
  可,如今他们当中位分最高的易婕妤已经无了,剩下的都是称不上娘娘的小鱼小虾,这辈子还不知道能不能上嫔位呢,肖想贵妃之位也太早了些。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