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45)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接下来的师兄师姐给出的回复都大差不差,经验十分有限。叶绪费劲拼凑了半天,总算凑出个大概来。
  可惜的是,剧情里女主没去过这个秘境,不然直接看剧情资料就完事了,哪还用这么折腾。
  作者有话说:
  本来想再写一个药剂然后开始秘境的,但是写来写去都不满意,就删了,直接进秘境吧


第33章 出发
  关于秘境的信息, 叶绪最后居然是从大牛那里得到的。
  大牛是当初跟着他们一起从叶家村出来的村长家孙子,入了天水阁成为外门弟子。因为内外门弟子间不怎么见面,叶绪都好久没见过他了。
  不过叶岚倒是时不时去关照一下, 毕竟人是他拉来天水阁的。村长当初对他也很照顾, 他总不好丢下这个几岁的孩子不管。
  大牛有着超出正常人水准的社交牛逼症,进入天水阁之后迅速和其他弟子称为了好朋友。
  正巧,他一个小伙伴有叔叔在内门,上一届刚进入过金丹秘境。听说叶岚哥也要去, 大牛就主动去找小伙伴打听消息了。
  非常幸运的是, 那位小伙伴的叔叔进入秘境时约的队友非常靠谱, 两人不仅在秘境中成功坚持到了最后, 还摸索清楚了秘境70%的地图。
  听到小侄子的询问后, 这位叔叔以为自家侄子是好奇, 想想小家伙以后迟早会进去, 干脆亲自画了一份地图出来, 还写了份攻略。
  他想着,趁自己还记得大部分内容,赶紧写了。要是等到侄子进入金丹期, 他说不准早把细节给忘光了。
  没成想,东西送过去没多久就转手到了叶绪那边。不过叶绪也就暂时用用, 系统扫描录入数据库后就还回去了。
  不过这份攻略的出现倒是让叶绪大概了解了秘境的具体情况, 原来这是一个炼心秘境。
  所谓炼心秘境, 就是秘境里所有关卡都是考验修士心境的。如果你害怕虫子, 那你路上遇到的所有妖兽就都会是虫子外表。
  有些人怕的不是有形的物品,比如师姐乙, 她平时其实也不怎么路痴, 但她没修炼之前曾经非常路痴, 后来克服了这个问题,心理阴影依然在。
  因为她太害怕迷路了,所以秘境放大了这个效果。最后的结果是不仅她自己找不到路,还连累了同伴。
  师兄甲的经历也和这个差不多,他担心队友会忽略自己自顾自离开,于是他就真的被落下了。
  当时可能并非剑修速度太快,或许是他自己的速度被秘境压制,人为造成了他俩的脱节。
  当然,这只是叶绪的猜测。说不定剑修那边也出了什么问题呢,不然不可能那么轻易就分散了。
  看完攻略,叶绪开始担忧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害怕什么,感觉什么都挺害怕的,就很方。
  这种秘境最不友好了,要不是报了名不好中途退缩,叶绪都想干脆别去了。
  “别怕,有二哥在呢。”叶岚安慰道。
  作为系统,超出这个位面的存在,那点幻术根本迷惑不到他。只要他不和弟弟失散,一点幻觉而已不足为虑。
  叶岚是这么想的,但是他高估了叶绪的胆量。
  几天后,本次参与秘境的弟子都被长老带到了秘境入口。
  叶绪和叶岚没有找外头的队友,兄弟两个结伴进入。其他人则为了和队友汇合耽误了一点时间,比他们晚些进入。
  进去之后,叶绪还没来得及观察周围的情况,先看到了一只穿着白裙长发披散的女鬼,直接冲着他的方向扑过来。
  如果只是一个鬼,光天化日的,叶绪也不是特别害怕。可问题是,在叶绪的视野里周围光线非常昏暗,像是只有月光的夜晚。
  所以下一秒,叶绪吓得原地变成小龙崽,呲溜一下就爬到了哥哥脖颈处,团成一团瑟瑟发抖,嘴里是尖锐的惨叫。
  “啊啊啊啊嘤嘤嘤!”
  前半段是人形时的惨叫,后半段是龙型。
  叶岚无奈地揉了揉自己的耳朵,被这么近距离尖叫冲击,他要聋了。
  作者有话说:
  热热热热热
  热的我字都码不下去,还好马上就要降温了


第34章 鬼怪
  叶绪现在的情绪非常之崩溃。
  曾经他是个无神论者, 现在不是了。但是他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时候,该怕鬼还是会怕,更别提现在。
  其实窜到二哥肩膀上之后, 叶绪就反应过来那个其实不是真的鬼, 只是妖兽附上了鬼怪的幻象。
  但,你去鬼屋玩明知道鬼是人扮的,你害怕吗?
  叶绪是害怕的,他快要怕死了好么!
  犹记得大学难得和室友出去玩, 他们选了评价极高的网红鬼屋。然后叶绪发现有一只鬼一直跟在他们后面, 扒在门框观察他们, 前面找路的室友又死活找不到正确的路, 叶绪就有点受不了了。
  接下来他的脑子全程都是木的, 每次回头看到那个鬼都有点不能呼吸, 最后不得不提前放弃了。
  叶绪现在面对的假鬼可比那时候的可怕多了, 鬼屋的鬼也就是跟在后头吓唬一下, 这群妖兽是会扑上来对脸输出的。
  叶岚温柔地摸了摸瑟瑟发抖的小龙崽,既无奈又好笑。
  怎么这么害怕?早知道不带他来秘境了。
  “我们退出吧。”叶岚提议道。
  叶绪往哥哥手心里钻了钻,但是没有答应。
  来都来了, 刚进门就放弃,那多没面子。
  “天水阁弟子不需要争这个面子。”叶岚循循善诱, “而且秘境里的东西我们也不缺。”
  来闯秘境本来就是为了让弟弟体验一下这是个什么玩法, 秘境历练也算是个新奇有趣的人生经历了。
  可是如果这样会给弟弟带来心理阴影, 那大可不必。
  叶绪陷入了纠结。
  良久之后, 他还是摇了摇头:“我想克服自己怕鬼的毛病。”
  这次是个不错的机会,先试试, 不行再撤。
  叶岚自然满口答应, 不过他觉得训练应该循序渐进。所以帮弟弟调整了一下幻觉的具体展现形式, 比如把昏暗的光线更改成正常的日光。
  没了黑暗环境的加持,鬼怪的可怕程度确实大大降低。叶绪努力说服自己这些是玩Cosplay的人,把秘境当成漫展,确实好了不少。
  至少叶绪能够控制着自己变回人形了,之前因为过于恐惧,他根本变不回来。
  叶岚带着弟弟尽量往开阔的环境走,这样不会出现遮挡物,也不用一直提心吊胆哪个树木后头突然蹦出来一只鬼。
  在宽阔空旷的草原等地形上,叶绪顶多远远看到一只面目模糊的鬼朝这边千里奔袭。
  说实在的,这个画面有点搞笑。
  鬼怪近距离闪现袭击才恐怖,像疯子一样狂奔只会显得像个二愣子。而且幻象非常敬业,狂奔时不忘模拟真实狂奔的状态,所以经常看到女鬼头发凌乱疯狂飞舞。
  叶绪:“噗嗤。”
  经过几次女鬼冲刺后,叶绪渐渐地能够做到把这些家伙当成沙雕Cosplayer看待。叶岚觉得火候差不多,开始带弟弟去有障碍物遮挡的区域。
  等叶绪能够平常心看待突然冒头的鬼怪时,就可以继续再进一步。
  然而,叶岚的计划在这里遭遇了滑铁卢。
  因为叶绪很快联想到了孤岛惊魂一类的电影作品,这类电影里的鬼怪也会在光线亮堂的白天树林出现,和目前的环境十分契合。
  很快,叶龙崽又缩回哥哥脖子边上了。
  叶岚:“……”
  还是放弃吧,人要学会和自己的恐惧和解,接受它们。
  怕鬼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毛病,怕就怕吧,谁规定男孩子不能怕鬼了。小绪还是个宝宝龙呢,胆子小很正常的。
  不过怕鬼的神龙还真是第一次见,噗。


第35章 放弃
  叶绪被二哥嘲笑了。
  可惜的是他自己没能发现, 二哥偷笑的动作太隐蔽,没给他逮到。
  叶绪错失了一次谴责二哥的机会。
  “怎么样,小绪?要不要退出?”叶岚关切地问道。
  叶绪是很想有骨气地说不的, 但他说不出来。
  呜呜呜, 为什么天底下会有鬼怪这种存在!这个秘境也好可恶的!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