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靠卖药崩剧情(9)

作者:落雁城 时间:2022-11-19 09:00 标签:快穿 爽文 穿书 系统 无CP

  更麻烦的是叶绪这个神龙血脉也是个幼崽的血脉,毕竟他哪怕是从现代出生开始算起,加上了穿越各大位面的时间,合起来也不过才四十岁不到。四十岁的龙那能是成年龙吗?显然是个龙崽嘛。
  五岁的身体搭配上龙崽的血脉,两相叠加,叶绪受到的影响何止翻了一倍。
  装着淡青色药剂的玻璃瓶只有巴掌大,里面的液体不算多,即便是小孩子也能一口喝完。叶绪为了尝味道,刚开始就喝了一点点,砸吧了一下嘴没感觉出来是什么滋味,干脆全部倒进嘴里。
  这下总算尝到点味道了,是一种很微妙的,像是云朵在口腔里的感觉——直白点说就是像喝了一团空气。
  这团空气似的药剂顺滑地被咽了下去,根本不受控制。叶绪觉得自己喝了个寂寞,想起之前被放到背包里忘掉的那罐可乐,干脆拿出来猛喝一大口。
  系统背包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维持物体的状态,手里的可乐如果没喝完,也不用担心放着放着没了气。叶绪喝着感觉和刚开的没有区别,他原本还想着要是没气了就丢进合成器里看看能不能利用能量重新打点气进去呢。
  喝完药剂,叶绪下意识看了一眼抽卡界面。
  不出意外,没有获得新增的抽卡机会。看来自产自销的话确实不算是药剂被卖出去了,作弊是要不得的。
  身边没有人试图攻击自己,因而叶绪也没办法立刻测试出药剂的效果。他想了想,丢下花铲打算去兽园一趟。
  公主府里有个小型的兽园,里面并没有养什么猛兽,只养了些猫猫狗狗之类的小宠物。外界都以为兽园是叶驸马给自己建的,毕竟他有个纨绔的名声在外,可实际上那是长公主建的。
  叶驸马的纨绔名声基本都是成亲后传出去的,主要为了给公主打掩护。让外人知道爱招猫逗狗的是公主,很影响公主殿下的英明神武,叶驸马便自己抗下了所有。
  没有恢复记忆的时候,小叶绪就很希望往那边跑。当然,他一般都是约上小伙伴一起过去的,毕竟自己一人撸猫其实并没有那么愉快。
  撸猫撸狗这种事情,一定要身边有个猫嫌狗憎体质的损友在边上眼巴巴看着,才能获得最大的快乐。
  叶绪有点想他的好朋友穆小胖了,所以在离开花圃的时候,他对专门帮自己跑腿的小厮说:“你去定国公府看看,小胖今天有没有空过来玩。”
  小厮领命去了,定国公府距离叶府不远,消息很快就能送到。不过叶绪要回隔壁的公主府玩,还得去和长辈们说一声,不能自己一个人跑了。
  长公主正和老夫人聊得开心,闻言也不拦着,埋怨了一句:“你祖母两天没见着你了,你也不说多陪陪她,就知道自己玩。”
  叶绪连忙往老夫人身边一靠,熟练地腻歪起来:“祖母,孙儿不去了,孙儿就在这里陪您。”
  “别听你娘的,你想玩就去玩。”老夫人笑得合不拢嘴,“我听下人来报说你还邀请了安儿?你们两个小娃娃一起玩,中午就不用特意到这边来用膳了,你们自个儿在公主府那边用,记得乖乖吃饭,不许挑食。”
  叶绪求之不得,高高兴兴地答应下来。不用在长辈们身边待着再好不过,他可不是真正的小孩子,很需要私人空间的。
  等叶绪应付完长辈来到公主府的时候,大名穆安的穆小胖已经在门口等着了。他看到叶绪过来,迫不及待地上前拉住小伙伴,就往里面跑。
  “哎呀你怎么来得那么慢?我们都好几天没有一起玩了,今天玩抽陀螺吗?”穆安期待地问道。
  叶绪立刻摇头,他一向不擅长这个,以前每次玩都会输给穆安,这导致穆安特别喜欢找他一起玩抽陀螺。
  叶绪在心里幼稚地冷哼一声,要不是不想担上一个聪慧的名头以后被迫维持天才的体面疯狂学习,他都想和穆安比一比文化课了。这家伙是个典型的武将家孩子,读书就犯困,根本学不来那些。
  “今天去兽园玩。”叶绪不客气地打破了穆安的期待。
  穆安也不在意:“那好吧,我也有点想黑风了。”
  大狼狗黑风是兽园里最威风的动物,很得小孩子们的喜欢,还给起了个黑风的名字。叶绪当然也很喜欢这只狼狗,毕竟他因为神龙血脉的关系,天生就得百兽的亲近,即便黑风这样警惕心强的狼狗也没能例外。
  以前他还要更小一些的时候,黑风就经常把他背到背上,让他玩骑大马。可惜狗的身体构造和行动方式注定了他们不擅长驮东西,也就只能稍微背一小段玩玩了。
  如今叶绪越发重了,可不敢让黑风被他。不过不要紧,黑风依然会跟个保姆一样紧贴着他走到哪儿跟到哪儿,这是小伙伴们都羡慕不来的。
  一进兽园,黑风就窜了出来,黏在了叶绪腿边,看得穆安羡慕极了:“是不是因为黑风是你家养的,你天天能见到它,它才最亲近你?”
  叶绪可不像以前那么幼稚了,不会得意洋洋地说风凉话,他选择了善意的谎言:“有道理,你也可以养一只像黑风一样的大狼狗,你娘他们不是很疼你吗?”
  穆安是穆家长房唯一的血脉了,他祖父是叶老夫人的兄长,多年前就已经战死沙场,只留下一个年幼还身体不好的独子,也就是穆安的父亲。这位穆公子同样没活多久,在穆安出生之前就病逝了,幸好遗腹子穆安身体强健,没有遗传父亲的体弱。
  长房撑不起来后,只能由叶老夫人的幼弟一脉撑起家业,因而如今的定国公是二房当家人,也就是穆表姑的父亲,年纪只比叶老夫人的长子大上一些。穆表姑是他的幼女,不然也不会恰好在选秀的年龄里。
  虽然定国公的爵位落到了二房,可二房却从不苛待长房,毕竟国公爵位可是长房的大哥打下来的。他们早就说好了,等穆安能够撑起门楣后,会将他立为世孙,把爵位还给长房。
  所以不管是出于对唯一血脉的疼爱,还是考虑到即将回到自己手上的爵位,长房的两位寡母都很紧张穆安这个小胖子。这点从他的名字就能看出,他们不求别的,只求孩子平平安安。
  叶绪可不知道自己前不久还被嬷嬷们担心宠坏,他现在眼瞧着穆安,是真觉得这小子在被宠坏的边缘反复横跳。幸好他本性不坏,二房的当家人也盯着这一点,不然定国公府迟早落败。
  但话又说回来,谁知道穆家是不是故意纵容穆安呢?也不要他太不靠谱,只要他没出息一点就够了,这样应该就能让皇家对国公府放下心来。
  “不行的。”穆安听到叶绪的提议,十分失落,“祖母和娘亲说狼狗太危险了,不让我养。”
  叶绪理解地点点头,孤儿寡母的通病嘛,他懂。不过他觉得从小养个狼狗崽说不定比不养还安全点,只要建立好了感情,以后狗狗还能护主呢。
  这种事情叶绪一个外人也不好插嘴,他赶忙岔开话题:“我爹前不久又弄了一只小狗崽回来,我们过去看看吧。”
  这次弄回来的是一只博美犬,这种狗狗别看体型小长相可爱,其实凶得很。不是那种凶悍的凶,是奶凶,很爱叫唤,看起来一副人小脾气大的样子。
  两个小豆丁跑到博美的小院子处,就看到巴掌大一团正在追自己的尾巴玩。玩了一会儿啪叽摔了一跤,顿时生起气来,一抬头看到陌生的穆安,立刻冲着穆安“嗷汪嗷”叫个不停。
  穆安看着这小小一团的黑毛球,一点不害怕,还跃跃欲试想要伸手去摸。周围人谁也没拦着,这么小的博美奶牙还没长硬呢,咬人根本不疼。
  叶绪也是头一次见黑色博美,感觉看上去特别像小黑熊宝宝,他眼前一亮,也跟着伸手过去。
  大约是幼崽对龙威的感受不如成年兽那么深,小博美根本没搭理叶绪,只一个劲地冲穆安龇牙。两边像是杠上了,穆安也开始故意逗它,拿手指指它,它去戳它的脑袋和屁股。
  叶绪看得有趣,恨不得当场掏出手机来拍几十张照片和视频。他遗憾地看一眼离得太近的穆小胖,这个距离屏蔽器开了也不好使。
  就是这么一分神的功夫,小狗被惹毛了,凶狠地朝着冲它指指点点的穆安冲过去。但是被逗着转了好几圈的狗狗根本分不清东西南北,跑着跑着还会四只打晃跑歪方向。
 

上一篇:重生之顶替皇妃

下一篇:逆转巡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