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14)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你的话让我想起一件事情,我的确应当回去一趟。”
  “啊?”晏炽没有回神过来。
  “屏障在云华界的极南之地么?”
  “是的。”晏炽点头。
  “你先回云隐界,我随后就来。”
  留下这句话后,楚祁不等晏炽回答,径直御剑飞行而去。
  剑光如虹,自天际消失。
  晏炽这才回神,他拍了拍自己的脑门,猛地想起来,“还没有问楚祁为什么能御剑……罢了,先回云隐界要紧。”
  晏炽匆匆赶赴云隐界。
  *
  另一边,楚祁与晏炽分开后,匆匆赶往仙山的方向。
  仙山是五大仙门选拔弟子的地方,是楚祁回溯到这一世的起点,亦是离林叔抚养楚祁长大的地方不远。
  依溯世卷所书:当年邪祟占据升仙台,药王谷谷主因此陨落,林叔受谷主所托,将楚祁带到云华界。
  林叔是药王谷之人,不是晏家人,他从云隐界过来,自然需要打开两界的屏障。
  能够开启两界屏障的灵器,根据楚祁对林叔的了解,他应该会将其收好。
  御剑落在没有人烟的地方,楚祁再一次回到了他长大的僻静城镇。
  这里的修士并不多,虽然临近仙山,却尤其平静低调,更适合普通百姓居住。
  一片白墙青瓦建筑之中,有两座院落离得很近,大门门把全都生了锈迹,看起来是许久没人居住,寂寥又冷清。
  楚祁与晏久歌拜入天玄宗门下后,就再没有回来过。
  林叔在知晓自己即将面临大限后,为了不让楚祁伤心,留下一封书信便悄悄离开了。
  此间屋舍空置,故人不再,自然也没有回来探望的必要。
  如今故地重游,楚祁轻轻推开庭院的木门。
  老梧桐树的影子与围墙交叠,落在楚祁的脚边,八年不见,这棵树的枝叶从墙这头伸展到隔壁的院子里,一片葱郁。
  ——晏久歌少时便住在那里。
  过往的记忆在楚祁的脑海中浮现,他深吸一口气,将心底那份思念压下,抬脚走进屋子里。
  屋里是楚祁记忆中的摆设,除了多了些灰尘,不见丝毫变化。
  林叔会将重要的东西放到哪里?
  这个念头闪过时,楚祁的手已经先一步拉开橱柜的柜门。那里是林叔专门留着给楚祁放零嘴的地方,全都照着楚祁喜好添置,是幼年时楚祁最喜欢找的地方。
  橱柜之中,有包裹着油纸的糖葫芦,还有烤栗子,芝麻饼……还有一道小型结界,将这些零嘴保存在其中,避免它们腐坏。
  楚祁的目光一顿,脑海中不可遏制地回想起,林叔最后和他说话时的场面。
  *
  日暮天色昏黄,斜影横向庭院。
  “明日小主人与晏少爷一同前去仙山,拜入云华界五大仙门之下,问道成仙,前路茫茫,小主人要照顾好自己。”
  察觉到了身侧之人的嘱托之意,少年微微侧过头,“林叔,你不和我一起去吗?”
  “我大限将至,不能再陪小主人长大了。”
  气氛因为这句话沉默了半响,少年低头,眼眶微红。
  屋外的暮色渐沉,屋内的光线一点点地消逝。
  一道无声的叹息从中年男子的唇边落下,他抬手施展出了一道灵术,屋里的灯亮起了光辉。
  “世间枯荣有时,生死有命。等小主人登上大道之顶,与天地同寿,便不会再被拘于这轮回生死。”
  “林叔你这样的修士都要面临大限,我又能如何?”
  “小主人自然是不同的。您在我眼中,是世间绝无仅有的人。”中年男子眉目温和下来,灯火熠熠,连带着他望着少年的眼睛好似也多了一分期许。
  “若您在仙门待得不顺心,回来……”
  话语说到这里,中年男子的声音淡了下去,他垂下眼眸,遮去了那抹期许的目光,嗓音惆怅道,“回来继续当个无忧无虑的普通人也好。”
  “不求大道,只愿此生平安喜乐。”
  “这一间屋舍也足够庇护您了。”
  “……”
  *
  在橱柜的中央,往下的角落里有一个不起眼的木质小盒子,只有巴掌大小。
  楚祁的思绪从回忆中清醒,他伸手,将小木盒从橱柜里取出来。
  当时他心中对林叔大限将至充满了难过,并未仔细回想林叔的话语。林叔话语中的意思是——如果当不了修士,回来重新做一个普通人,这间屋舍足够庇护他。
  显然,这间屋子里有只让楚祁一人受益的宝物。
  福至心灵,楚祁将灵力输送到小木盒中,只见它自发打开了锁扣,将封存之物展现在楚祁的眼中。
  那是一片枯青色的叶子,叶片的形状很特殊,令楚祁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这时,缠绕在楚祁手腕上的藤环抖动了一下,从侧边生长出一片碧青色的叶子——与那木盒中的叶子生得一模一样。
  药王谷,祁家。
  神树衍化的灵枝,神树之叶。
  故而药王谷能有这样的神通,将两界的屏障打通,且不破坏天地戒律。
  他早就该想到这一点的。
  不过如今也算为时不晚。
  楚祁将那片神树之叶取出,将其温养在藤环上,用灵力重新滋养它体内的生机。
  藤环是神树衍化的灵枝,并非神树本体,而这片神树之叶取自神树本身,力量要比楚祁想象中的还要大数倍。
  浓郁的生机灵气从神树之叶中散发出来,将楚祁整个人笼罩在其中。
  他眼眸染上一片翠色,眉间更是多了一道墨绿色的灵纹。
  刹那间,天地有感,一道晦涩古老的传送阵出现在楚祁的脚下。这正是应他所愿,云华界打开了前往云隐界的空间通道。
  身后的庭院景色一点点褪去,楚祁义无反顾地朝着浓雾似的前路走去。
  他的身影消失在空气里。
  这一刻,天地之间仿佛有什么无形的变化,令还在苦苦推演天命的人蓦地睁开了眼睛,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命盘中的一颗命星抖落。


第73章
  “砰!”
  清脆的一声碰撞声惊起。
  原本端坐在桌案前的人掀翻了命盘, 失去了灵力支撑,命盘上面浮动的命轨黯然失色,成了一张普通的罗盘。
  “她”庞然大怒, 一张老态横生的脸无法露出相应的表情,唯有眼眸中不断跃动的鬼火, 表明“她”的心情。
  “怎么可能?我的命星在不久的将来为什么会坠落, 晏久歌的仙骨分明已经被毁了,到底是哪里不对?”
  喑哑的嗓音从 “她”的身体里传出来。
  晦暗的光影中, 一道黑黢黢的虚影从“她”的身上浮现, 那道虚影没有固定的形状,像是一团正在燃烧的鬼火, 浑身冒着魔煞之气。
  用“它”来描述或许更为恰当。
  掌控着妖族大长老位置的, 并非前任妖王——大妖狐锦, 而是一个非人非妖的鬼魅, 它称自己为“鬼牙”。
  “把晏久歌杀了,一定是因为他还没有死, 才会有变故。”
  鬼牙的嗓音狠厉。
  话音落下后,它重新回到了狐锦的身体中。
  僵直的身体挪动着, 被丝线缠绕的手指突然弯曲, 一道灵力顺着牵引,径直碾碎了那轮摔落在地上的罗盘。
  “吱呀——!”木门一声颤响。
  门后的光线顺着那道缝隙披落进来,照在身穿妖族朝服的大长老身上。朝服端庄威严, 代表品阶的咒文绣在肩膀处, 彰显着大长老在妖族的地位。
  黝黑的妖瞳中一片死寂, 蓦地照进光亮, 便刺眼异常, 令她不由得朝后退开一步。
  “大长老大人。”
  守在门口的妖族侍卫面上带着尊敬之色。
  她镇定自若, 克制住内心翻涌的妒恨,沉声开口,“传令下去,召集妖族所有大妖,妖王不在,我将代掌王印,着手准备除魔。昨夜推演命盘,是晏家出了魔物,若不除去,大至云隐界,小必然大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