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原来我是美强惨[快穿](34)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2-11-26 11:07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友情提示,下周是限定团解散后琮宝首次登台,不早不晚,席老师很快回国,你品,你细品。】
  【啊啊啊顾琮加油,留住席老师,把他焊死在片场!】
  刚结束舞蹈排练就收到一连串艾特,顾琮拿起毛巾擦了擦汗,认真放大长文后的图片欣赏了会儿,心里不免也生出些期待。
  下周六,S市体育馆,是他的第一场演唱会。
  最重要的是,席冶会健健康康地回来。
  这个春天,对方的免疫力突然急剧下降,一次着凉一次头疼都可能住大半个月院,前前后后折腾了半年,席冶的状况才稳定下来。
  而顾琮也在这半年里变成了真正的空中飞人。
  尽管在身体的各项指标恢复正常后,对方睡觉时便不再像以前那样依赖自己,但顾琮还是很开心,仿佛达成了什么冥冥中的夙愿。
  非常满意CP粉们靠谱的猜测,他果断转发盛星官博的长文,宣示主权般,暗戳戳地附了个“耶”的表情。
  而后,熟练地切换小号,点进席冶超话,帮忙举报反黑链接。
  席冶远在国外,又卸载了微博,旁人对他的评价是好是坏,他其实很无所谓,同样地,如今被指责的人成了苏清悦和薛明朗,他也不会帮忙解释,能否扛过去,那是主角攻受自己的事情。
  机票早早订好,五天后,堪堪结束最后一个疗程的席冶才被医生放行,独自乘上了回国的航班。
  这具身体底子差,年轻时太拼命,留下的暗伤也多,再加上原著中无法治愈的致死性失眠,小号的猝死便非常合理。
  如今却不同了,席冶不仅活着,甚至还成了一个能正常入睡的普通人。
  可他仍然想回到顾琮身边。
  特意拜托系统替自己留意周围的监控,席冶这次回国非常低调:今晚是顾琮的主场,他不想让任何人抢了对方的风头,包括他自己。
  因得首张专辑的销量远超预期,盛星这次格外大方,随着观众陆续入场,星星点点的荧光棒亮起,是与顾琮瞳仁极其肖似的颜色,一点一滴汇聚成琥珀色的海洋,照亮精心布置过的S市体育馆。
  凭着某人的专属手写票进场时,席冶也领了一根。
  清楚拿捏自己的喜好,顾琮给他安排的位置既相对安静又不容易被镜头拍到,晚八点整,激烈的鼓点准时开场,漆黑的舞台瞬间被点亮,电吉他与高音热情碰撞,一道熟悉的身影从台下升起。
  这是席冶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顾琮表演。
  无关年龄,无关容貌,顾琮的歌与他本人给外界的印象截然不同,低沉,带着些许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沙哑,嗓音充满穿透力,琥珀色的瞳仁不再像蜜糖,而是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轻易让整个场馆燃烧。
  炸场的摇滚,缱绻的情歌,无论何种旋律他都能完美掌控,琥珀色的海洋一浪又一浪地晃动,观众们时而沉默欣赏,时而摇摆尖叫,高声地喊着安可。
  席冶也挥了挥手中的荧光棒。
  明明是极偏僻的角落,顾琮却一眼发现了他,抬手送上一个飞吻,附带一个帅气逼人的wink。
  敏锐的CP粉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然而,出于顾琮的私心,席冶的位置,除了工作人员和摄像机,就只有舞台上的他能看得到。
  最后一首歌唱完,和观众道过谢的顾琮便飞快鞠躬下场,跑向后台。
  摘掉口罩的青年果然在走廊等他。
  筹备演唱会的期间都没怎么见面,顾琮想都没想,一个箭步上前,用力抱住了对方:“席老师。”
  “我好想你。”
  腰被人紧紧向前揽了揽,活像是要把自己揉进怀里似的,浅淡的汗味萦绕鼻尖,席冶顿了下,到底伸手回抱住了顾琮。
  脱口而出地,他道:“我以为你会送我一首情歌。”
  就像许多小说结尾时那样。
  “原本是想的,但我还有一件事没做。”依依不舍松开怀中的青年,顾琮伸手,从裤子口袋里拿出一张卡。
  “来盛星时的违约金,我赚够了。”
  轻轻牵起那比自己稍微小了一圈的左手,他郑重地将卡片放在席冶掌心:“哥哥,我不想做金丝雀了。”
  “我想做哥哥的男朋友。”
  “可以吗?”
  “我知道这可能太贪心了点,但我控制不住,”喉结紧张地滚动一下,顾琮放慢语速,直勾勾盯住青年的眼睛,“席冶,不仅仅是喜欢……”
  “我想我已经爱上你了。”
  “早已经。”
  爱。
  这对席冶来说实在不是什么值得信任的词,无数人曾对他说过类似的话,又毫不留情地抛下他离开。
  可这一次,他的嘴巴却违背了他的理智。
  “那就试试吧。”抬手摘掉黏在少年头顶的鲜艳彩带,席冶任由大脑叫嚣着反对,仰头,慢吞吞道:
  “男朋友。”
  作者有话说:
  二更。
  这周末都是零点更哈,下周一恢复正常晚九。
  日常比心。

房东房客   

第29章
   第二十九章  房东。
  “铛!”
  重物落地的脆响, 席冶睁开眼,入目是一只骨相眼熟的手,食指被切开一道大口,皮肉翻卷, 殷红粘稠的液体正一滴滴坠落。
  奇怪的是, 他竟感受不到太剧烈的痛,触觉好似被笼上了一层厚重的布, 迟钝, 麻木,一把染了血的菜刀掉在他脚边, 看周围的摆设应该是厨房,用具齐全,还有一台小小的摄影机在录像。
  案板上躺着条拆到一半的黄花鱼, 已经去了鳞和内脏,白骨露出, 头还留着,配上旁边晕开的鲜血, 着实恐怖, 颇有些凶案现场的味道。
  迟来一步的1101:“手!手!赶快包扎。”
  ——宿主可用的小号太多,它每次都要等席冶先在小号身上醒来, 才能精准定位对方的所在。
  袖口挽起的左腕空空荡荡, 再没了那条戴了几十年、坠着深海珍珠的银链,眨眨眼,席冶确认般地道:“我死了。”
  死亡这种事,他经历过很多次, 但没有哪一次像是“刚刚”那样, 躺在摇椅上, 平和得好似睡着了。
  【对啊,否则咱们怎么会跳到新的世界,】飞快扫描全屋,1101急急指挥,“客厅有医药箱,你先包扎!”
  席冶却没动:“顾琮呢?”
  前一秒还吵得要命的1101卡住了。
  如同台坏掉的留声机,它吞吞吐吐:“呃……顾琮他……顾琮他跟着你去了。”
  它比席冶更晚离开,所以能知道上个世界后面的事情,老实说,1101也没想到,真有人会像小说里一样,与宿主相伴到老,发现宿主离世后,握着宿主的手,趴在宿主身边,而后便没有借助任何外力地去了。
  简直就像、像灵魂数据被抽离似的。
  当然,这种不靠谱的猜测1101并没有告诉席冶,更何况,得多没情商的系统,才会上赶着描述对方珍视之人的死相。
  “席冶?”眼见青年弯腰去捡地上的菜刀,1101机械音发抖,生怕对方一个想不开直接抹脖。
  可席冶却远比它想象中冷静。
  角落的炖锅里咕嘟咕嘟熬着鸡汤,袅袅白烟里,席冶淡定地找出药箱,包扎,又拖了地,整理好一片狼藉的厨房。
  这间公寓装着许多大大小小的镜子,一路上,通过镜面的反光,席冶发觉“自己”很瘦,瘦得有些不正常。
  脸还是那张脸,肤色也白得不像话,腕骨支棱棱地凸起,皮下仿佛没有一点肉。
  或许是因为身体状况太差还流了血,这次记忆来得比以往都要晚,头晕,低血糖,家里却找不到任何可以紧急补充体力的食物,席冶只得掀开锅盖,拿起勺子,吹吹气,尝了口香气扑鼻的鸡汤。
  下一秒,剧烈的、无法抵御的呕吐感席卷了他。
  踉踉跄跄地跑到先前去过的卫生间,黑发青年弯着腰,张着嘴,却吐不出什么,大量陌生的记忆闪过脑海,席冶拧开水龙头往脸上泼了把凉水,撑着洗手台,镇定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