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男朋友是醋精这种好事[重生](109)

作者:牧羊星 时间:2023-01-28 11:48 标签:重生 校园 情有独钟 花季雨季

  “我觉得可以,但没必要。”陆映川语气冷静:“不去打扰,远远观察就够了。”
  顿了顿,陆映川神情更冷漠了些,明确补充:“而且他们学校文学类专业排名更高,不建议划入择校考虑范围。”


第75章
  陆映川说完, 祝杨一直盯着他看。
  快要绷不住笑,祝杨忙低下头,嘴角微不可见地向上动了动, 肩膀也颤抖着轻微耸动起来。
  太久没闻到这熟悉的香气, 祝杨差点以为这人真的变了。
  陆映川表情木了几分:“笑什么。”
  祝杨看得出来, 醋狗是真心想要改变自己爱吃醋的老毛病,这么久都没发作, 结果还是没忍住破了功。所以他没戳破,给男朋友留了点面子。
  他平复表情, 拿起演讲稿说:“那就不考虑了,可以安排定期回访。”
  余光里, 陆映川脸上的沉闷散去了不少。
  两人的手还在他们中间勾着,被身体挡住,从侧面看不出来, 只能看见两个垂着一边手在认真背稿的人。
  在学校里的亲近总是持续不了多久,很快,走廊一边就来了几个学生会的工作人员, 戴着工作牌脚步匆匆, 看见学长一起礼貌地打招呼。
  “学长好。”
  勾缠的手指快速分开。
  祝杨一手插兜, 亲切道:“你们辛苦了。”
  陆映川淡淡颔首。
  高一学弟很有干劲儿:“不辛苦,为母校服务。”
  “许路学长已经上台了, 再有半个小时就能到你们了。”刚才给他们带路的学弟说。
  学妹的眼睛在两个学长之间忙不过来,握拳打气:“学长加油。”
  工作人员非常忙, 没有时间多停留, 迅速赶往休息室。校领导发言比预计时间长了半个多小时, 他们要去通知节目安排的变动。
  目送青春洋溢的学弟学妹们, 祝杨站着无聊, 碰了下身边人的手臂,说:“我们去看许路学长。”
  演讲稿早几天他们就背好了。
  两人从会场后面的通道进了座位区,安静地站在最后一排的座位后。
  会场灯光明亮,座位区坐满了高一高二的学生,主席台在座位中间,坐了一排平时很难看见的校领导。
  正前方的舞台还没有布置表演氛围,台上洒着明亮的灯光,后方挂着丝绒质感的绿色帘幕,上方有两个红色横幅,“热烈庆祝一中建校四十周年”,和一中的校训“厚德育人,明理求是”。
  中央的讲桌后,许路看起来正常,脸上没什么明显的紧张,用心平气和的语气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文科状元的表达能力自然不会差,学长分享的方式简单明白又平易近人,学弟学妹听得很认真。
  祝杨拿出手机给学长拍照,招了下手。刚举起手,陆映川面无表情把他的手捉下来。
  许路面对台下的一大片陌生人强装镇定,稍稍抬眼,看见最后一排的两个熟人,肩膀不明显放松。
  许路的经验分享结束,轮到陆映川上台分享经验,然后是祝杨。
  台下的学弟学妹们眼睛不断被冲击,听校领导发言积累的疲劳一扫而空。尤其是高一新来的孩子们,看着一中的三个代表学霸,觉得非常神奇,并且为自己身在一中莫名感到骄傲。
  因为很有意思的是,这三个学生代表,正是一中有史以来最优秀的三个校草,而且在位时间都不长。
  许路考入一中后,曾被评为一中有史以来最能打的校草。他烦恼地背着这个称号,只痛苦了一年,被高一新来的超强学弟取代。
  陆映川背了这个称号一年半,又被从鸿宇转来的知名祸水取代。
  前两根草一个比一个抗拒,都拒绝承认自己和这个称谓有任何关系。直到最后一个鸿宇转来的校草上位,才终于能够开放式对外营业。
  十几岁的孩子们闹腾起来能力惊人,贴吧的关于这件事的楼盖疯了,甚至火出了圈。
  校领导们没想到,因为三个
  优秀生代表,一中的四十周年校庆竟然短暂地蹭上了免费的热搜。
  祝杨下台后进入校庆最热闹的环节,高一学弟们带来的帅气街舞表演,严肃的气氛顿时活跃。
  他们在后台看了一会儿,离开活动中心时天色已暗。
  回教学楼要路过实验楼附近的林荫小路,祝杨听着身后隐约的音乐声,忽然产生了一些说不清的感觉。
  上辈子,他的成绩还没有资格成为优秀学生代表,陆映川拒绝了领导的邀请没有上台,许路也没有机会回母校参与校庆活动。
  重生以来,他第一次感觉到,世界似乎因为他们不同的选择,发生了一点点变化。
  仿佛他们亲手抛入夜空的一簇星火,不知道会带来什么,又会被赋予什么意义。
  身后的热闹渐渐听不见,祝杨恍然回过神,感觉到右手被身边人勾住了手指。
  两人停下脚步,没有说话,转身靠近。
  踩着满地清苦的梧桐落叶,躲在暗下的天色中,他们在无人的小路上温柔地吻了几秒。
  -
  当天晚上回到家,祝杨的微信消息火爆,因为那条热搜,以前在鸿宇的朋友都来问他,就连平时没什么联系的初中同学也来找他说句话。
  他回了几条就懒得回复了,只接了唐明旭的语音。
  “哥们儿,你这到底是什么话题体质?”唐明旭打趣道:“还以为你去了一中就能消停了,没想到这制造话题的能力还带变本加厉的,我妈在家刷手机都认出你了。”
  祝杨正在自己房间刷题,懒散地坐在椅子上,戳了块陆映川给他送来的切块西瓜。
  “跟我有什么关系?”祝杨咬了口西瓜,语气散漫:“是另外两个人强得太显眼,我就一个凑人数的。”
  “你是没看评论区?就属你的楼最疯狂好吧?”
  “早就卸载了。”
  唐明旭说:“你要记住,不管你在那边发展多好,你的归属地永远是鸿宇,走了也是我们的人。”
  房门被敲了两声。
  祝杨摘下一边耳机,回头:“进。”
  陆映川推开门,看他在语音放低声音:“出来吃宵夜。”
  祝杨比了个“ok”的手势,准备挂断:“不说了,我吃东西去。”
  唐明旭羡慕感慨:“不得不说,你这转学后小日子过得挺滋润啊,当着学霸,谈着恋爱,还有爱心宵夜。被你遗忘在鸿宇的兄弟,只有寂寞和烟。”
  “这么可怜。“祝杨拿着手机往外走:“需要送温暖吗?”
  唐明旭语气感动:“你要给我点外卖吗?”
  “外卖太慢。”祝杨在餐桌边坐下,点开相机功能,说:“我给你发宵夜的照片。”
  唐明旭骂了句脏话,挂了语音,给他发了一连串怼人的表情包。
  祝杨点开表情包回怼。
  陆映川在餐桌对面看着男朋友沉迷手机,祝杨和唐明旭能玩到一起去,只要一开始语音聊天就没完没了。
  被男朋友无视了两分钟,陆映川伸手拿走祝杨面前的炒饭:“不吃给我。”
  祝杨忙放下手机,伸手去抢盘子:“吃。”
  深夜的炒饭格外美味,男朋友亲手做的更加治愈高三考生的疲惫心灵。
  祝杨上高三以后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学到半夜饿的时候,能吃上一盘男朋友做的豪华加料蛋炒饭。
  陆映川把盘子放回去,瞥了眼放在桌上的手机,看见一个多小时的通话时常,皱了下眉:“聊那么久,作业还能写完?”
  “写不完。”祝杨拿着勺子,看向对面的人:“川哥,我今天能不能偷懒?”
  陆映川“嗯”了声:“我帮你写。”
  祝
  杨放松地埋头干饭,一边手肘撑着餐桌,边吃边打瞌睡,懒声说:“不用,你早点睡,我自己抄。”
  看着男生淡淡的黑眼圈,陆映川轻轻皱了下眉。
  前排的成绩才最难进步,每高一分都要付出更多。为了跟上陆映川保持住成绩,祝杨这次上高三比上辈子要努力数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