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总裁离魂小记(30)

作者:木三观 时间:2018-09-06 13:26 标签:甜宠 都市情缘 穿越 搞笑

  此言一出,叔敬仪颇感意外地愣住了。
  顾晓山也挺意外的,但也很快反应过来,心想如果不是下雨天,估计得放个烟花。
  叔敬仪便露出一脸受伤的表情:「哦,对不起,我以为我们是朋友。」
  「啊……呃……」韧子也怔住了,似乎立即陷入了愧疚的情绪当中。
  顾晓山哪能让叔敬仪这招「卖惨博同情」得逞,便立即笑眯眯地说:「就算是朋友也不能天天蹭吃的啊。你这一天天早饭跟咱们吃不给钱的,我心里可疼了,不过也不好意思说你。」
  韧子心想:小山哥还真抠门儿呢。
  叔敬仪正想说什么,顾晓山估计叔敬仪肯定能说点什么圆回来的,哪能给他机会?因此,顾晓山便又截口道:「行了,行了,之前的事儿就算了哈。我和小韧子去吃早餐,你就自便吧。」
  说着,顾晓山拉着韧子就走了,脚步快得要起风。
  韧子被拖着走了好些距离,才回过神来:「为什么叫我『小韧子』?」
  顾晓山一愣,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事实上,如果韧子不专门提起,他都不知道自己说了「小韧子」这三个。顾晓山想了一下,觉得这个称呼还挺有趣的,便一笑:「怎么?不高兴呢?」
  韧子便道:「当然不高兴啦,听起来跟太监似的。」
  顾晓山也怔住了,他真没往这方面想,又被韧子的思维给逗笑了:「我以前也叫你『韧子』啊,这不差了一个字而已么?」
  倒是韧子过不去了,反驳说:「你别不服气!差一个字也差很远!我管你叫『小山哥』挺好的,可我喊你『小山子』可还行?」
  「行啊,」顾晓山坦然道,「你爱喊我啥都行。」
  韧子心里冒出的第一句是:那我喊你老公可还行?
  这话在心里冒了个头,韧子就头顶冒烟了,简直不敢细想,自然也不敢说的。
  二人到餐厅坐了下来。经理也挺贴心的,见二人淋过雨了,就给二人递了热毛巾。韧子确实心不在焉的,差点把热毛巾当热馒头咬了。顾晓山一边用热毛巾擦脸,一边笑道:「怎么?还气呢?」
  韧子摇了摇头,心想:小山哥一直把我当弟弟看呢,是不是我老叫他「哥」的缘故?其实咱们同辈的,凭啥我老喊他哥呢?
  韧子决定把这个观念给掰过来,便说:「对啊,凭啥你喊我小子,我喊你大哥呀?」
  顾晓山真没想到韧子纠结这个呢,便笑了:「你还真的涨脾气了?以前都是你自己这么喊起来的,我可没非要做你的大哥。」
  顾晓山这么一说,也是挺有道理的。可韧子决定不跟他掰扯道理,索性闭着眼不讲理了:「是吗?那是我还小!我现在觉得不对,我和你不是平辈吗?这样喊,生生把我喊矮一截了,我不服。」
  顾晓山笑:「行呗,行呗。那你要喊我『小山子』呗?」
  「那、那倒不要。」韧子也不想把对方喊成太监,想了想,就说,「你也不用改口,依旧喊我『韧子』。我嘛,就喊你『山子』好了。这样就平等了。」
  「行啊。」顾晓山答应得很干脆。
  干脆得让韧子都有点意外,真没想到顾晓山还真不摆「哥」的谱儿啊!
  其实,称呼这种东西来说对顾晓山而言挺无所谓的。他这个人没那么多讲究。另一方面,他也觉得,韧子这么大个男人了,还老喊什么「小山哥」的,总叫他觉得哪里不对。跟他们不熟的人,头一次听韧子这么喊他,也都面露疑惑之色。
  这个「哥」字撇掉也好——顾晓山心想,在郁韫韬回归郁家之后,韧子就不再需要他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哥」了。
  韧子为他们到达了「平等」的关系而有点小喜悦。
  但实际上,人与人的相处哪有绝对的「平等」呢?
  某程度上,顾晓山很适合当他的「哥」,不仅是年龄上适合,更是性格上、行为上都很适合。他们这么多年来都是这种相处模式,韧子当一个没啥心眼儿的小弟,出了状况有小山哥给他兜着,平常没事儿他其实也保持着「仰望」顾晓山的状态。
  其实现在也差不多,韧子喊那个「山子」喊得舌头打结,也特别心虚,总觉得自己在「逾越礼制」。有几次他也顺口就喊回了「小山哥」,反而比较顺畅自然。顾晓山倒是没什么所谓的,无论韧子怎么称呼他,他都是淡淡笑着地应声。
  他俩聊了半天,顾晓山则问他:「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国?」
  「啊?」韧子一怔,「我碍你事儿了吗?」
  「没有。」顾晓山回答,「我不是怕你无聊吗?这儿深山野林的,也没啥好玩的。你又不是真正喜欢狩猎,天还冷,你都穿秋裤了。」
  韧子却死命否认:「没有啊,什么秋裤?我从来不穿秋裤!」
  顾晓山笑笑:「嗯,可我嫌冷。我打算回去了。」
  「啊?」韧子一怔,回过神来就立即改口,「那我也要回去!这儿无聊死了,又冷!」
  作者有话说:下章告白!


第53章
  叔敬仪其实就坐在他们附近的餐桌上,但也不会听到他们的说话,只是看着二人聊得眉飞色舞的,有些不甘心。
  顾晓山斜瞥了叔敬仪一眼,又小声跟韧子说:「你说,咱们撇下他,自己先回国,不告诉他,怎么样?」
  「这样好吗?」如果是平时的话,韧子肯定不能同意这种「玩笑」的,比较「不告而别」很没礼貌。可现在韧子将叔敬仪视为大敌,既然是「情场如战场」,那就没得谈什么「江湖道义」了。
  顾晓山见韧子有些动心,便万般怂恿:「这有什么关系?其实也不是非要告诉他的事。」
  瞒着叔敬仪,和顾晓山做私下的约定,这个行为虽然不礼貌,但却赋予了韧子一种感情上的「优越感」和「安全感」。
  韧子只是想着「不告而别」,而顾晓山却多想了一些。主要是他还是挺在意那天入住庄园,韧子悄悄去夜会叔敬仪的事。一来,他不满意韧子不听劝告跑走了,还瞒着他,这是肯定的。第二,他还挺在意叔敬仪是怎么联系到韧子的。
  SNS已经拉黑了,电话卡也被顾晓山换了,叔敬仪是怎么联系上韧子的呢?
  顾晓山甚至有些怀疑帮他买SIM卡的那位经理。他又想,如果是那位经理跟叔敬仪爆料的,那真是够糙蛋儿的了。这个能说,什么不能说?他不在的时候,酒店就是这个经理做主的,那可怎么行?
  还好,顾晓山细究下来,这事大约和经理无关。叔敬仪的庄园里应该是有手机号码的嗅探器,像叔敬仪这样有黑道背景的人,很容易弄到,才6、7块美元一个。不是什么逆天的黑科技。
  但叔敬仪也不可能临时去买这个,估计家里一直就备有类似的设备。这终究让顾晓山不太舒服。
  叔家虽然说是洗白了,在本国也是做的合法生意,然而据说在C国老巢,还是有点不干净的。他总感觉不是特别安定,还是觉得别和叔敬仪私下别接触太多比较好。无论是他,还是韧子。
  顾晓山和韧子设计好路线走了,到了机场才给叔敬仪发了SNS,说事出突然,不能和他好好道别,要走了,掰,上飞机了,关机了,掰。
  二人很快回到了本国本市。韧子累得不成样子,在车子上呼呼大睡。顾晓山开车将他送回了郁宅。见到了郁老爷,也少不得寒暄几句。郁老爷面色如常,谈话语气也很正常。以至于顾晓山觉得:「看来郁世伯只知道韧子弯了,却不知道韧子想追我。」
  郁老爷心里却想:「看来还是没成啊,这韧子,追半个地球还跑到山里都没把人搞定!丢人!」
  顾晓山对郁老爷颇存敬畏之心。郁老爷是长辈倒是其次,只是是人都知道郁老爷不好惹,疯起来不是人,大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反而没人好意思跟他一样撕破脸?起来,这让他在任何场合都足以制霸江湖。
  韧子醒来发现已经躺在家里了,一瞬间也挺恍惚的。
  「真想念小山哥啊……」韧子默默想着,然后在心里再次尝试改口,「不对,是山子……山子真拗口啊,果然还是叫『老公』比较顺口。」
  韧子想到这个,又开始心脏怦怦跳。
  果然还是得早日争取把「小山哥」发展成「老公」啊。
  顾晓山并不知道自己被定义为「老公」了,只是按照习惯,开车回市中心公寓放置行李。他在车上都想捶自己脑子,这是什么事儿?搞一大堆麻烦,原本就是为了躲韧子才跑去外国深山的,没想到还亲自将韧子送回来了。
  这算什么事?
  抛开这些念头,顾晓山还是可以好好工作的。他一出差回来,就立即投入工作,也有点想忽视这些情绪的意思。可旁人看着并无不当,因为顾晓山从来都是工作狂人。
  顾晓山觉得满满的工作计划能够填满他的脑子,可他不得不佩服自己实在是太优秀了,脑容量还尚有不少余裕,可以空出来思念韧子。
  那狗皮膏药一样粘着他、追他追到了地球另一边的韧子,最近却没怎么出现在他的面前。但每天还是给他发短信的:「在吗,山?」「啊啊,我不是漏打了个『子』字啦,就是觉得不好听」「你觉得可以叫『晓山』吗?」「你好吗,晓山?」「是不是呢,还是叫小山哥比较好吧?」……
  韧子对于称呼的纠结大概可以写八百字。
  顾晓山对此也是一笑置之。
  顾晓山终于还是善心地给韧子回了条短信:「你叫我什么都很好。」
  韧子想:果然还是叫老公吧。
  但这个话哪里就能立即说出口了?当然还是要先告白。他可不是那种随便叫人老公的男人!
  韧子回了一条:「你啥时候下班?我的酒酿好了,今晚来给你送公寓去吧?」
  顾晓山原本打算在公司休息室过夜的,但看了韧子的话,想了想,还是改变主意,决定回公寓去,也答应了韧子,乐意与他一起共赏新酒。他想,应该要和韧子、红酒合照一张,PO上SNS,@叔敬仪,理由是感谢他友情提供酿酒葡萄。
  顾晓山难得的准时下班,徐芸芸特别愉快,因为老板不下班,秘书就不能下班。徐芸芸都受够这个住公司里的老板,简直就是当代黄世仁,而且还是个不强抢民女的黄世仁!某程度上,徐芸芸也挺愿意被他强抢一下的,没想到是个GAY。
  但徐芸芸转念一想,这老板对情人也那么抠门,强抢了也没意思。
  顾晓山刚到达停车场,就见一个人迎面走来,朝自己挥手微笑。那人并不是郁韫韧——他也不清楚那人是谁,看着倒是有些面善。顾晓山想不起来,便以为是以前在什么场合见过的,不敢太怠慢,便也露出微笑:「嗯?找我吗?」
  对方似乎也对顾晓山很热情,笑着说:「对啊,我在这儿等你好多天了!」
  ——这听来真的有些诡异。
  顾晓山皱起眉,仍保持微笑:「嗯,抱歉,您是?」
  「我是你亲人啊!」那人赶紧说,「我是、我是你弟弟!」
  顾晓山的脸立即冷下来,他想起自己在什么场合见过他了——在唐果果的丧礼上。
  那个自称是他「弟弟」的人立即掏出一文件袋:「我确实是唐果果的亲生儿,你看这些资料……」
  顾晓山一听见「唐果果」三个字,头脑就嗡嗡的响,耳边又是旋风一样的「爱情」「爱情」,顾晓山烦恼不已,大手一挥:「不,我不认识你。」
  「我真的是你亲人啊!」那位兄弟不太死心地跟着顾晓山。
  顾晓山冷问:「亲人?你姓顾吗?」
  那兄弟一怔,脸色也跟着冷了:「哼,都是同一个娘胎出来的,还装什么蒜呢?就凭你老爹钱多吗?我这次来是跟你谈私了的。唐果果的股份全部分给你,根本就不合法。你要是按照法理、情理愿意分我一点,我就算了。不然就法庭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