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来让师父摸摸毛[穿书](17)

作者:一只呆毛 时间:2018-11-24 11:2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随身空间

  “他们都不小了,有他们自己的想法,哥哥你要是对每个弟子都这么关心过度的话,到时候他们会怨你的,你也该尊重他们自己的选择。”江烟道。
  江颜叹了口气:“你放心,我不会说什么的,只是怕他们受伤罢了。”
  江烟担忧的看着江颜,欲言又止,她记得之前哥哥从来没有担心过这些孩子们,如今倒好,恨不能以身相替。
  “烟儿你也不小了,上次父亲跟我提过,想把你嫁给林师兄,林师兄显然是愿意的,可他们却没有问过你,你是怎么想的呢?”江颜问道。
  江烟一怔,没想到江颜话题转的如此之快,脸微红:“师兄与我们一起长大,情分还是有的,烟儿自然愿意。”
  “那就好。”江颜道,虽然他与江烟非亲非故,可既然是原身的亲妹妹,他自然应该关心一下,若是江烟不愿意,他会极力阻止这门婚事的,他不想江烟只是因为父命就嫁人,最终后悔一生。
  “林师兄对我很好,哥哥不必担心。”江烟道,江信不是那种为了利益出卖儿女的人,他知道林桥喜欢江烟很久了,只不过林桥太闷,什么都不说,江烟又不主动,两人一直僵持着,这才提出来让两人做双修道侣。
  “不过我都要嫁人了,哥哥你什么时候娶个嫂子回来啊?!”江烟笑了笑,打趣江颜。
  “这个,不着急。”江颜想到了花谷雪,微微笑了笑。
  “看来,哥哥你心里是有人了!”江烟看见江颜脸上的笑容问:“是花谷雪吧?”
  江颜窘迫的红了脸,有这么明显吗?!不过他跟花谷雪现在也就是朋友关系,八字还没一撇呢!而且他对于花谷雪更多的是欣赏,虽说也有一点点喜欢,但这种喜欢,根本算不得什么。
  “花家跟咱们江家是至交,要说起来你们两个倒也相配,不过听说洪大少爷有意于花姑娘,你可要抓紧啊哥哥,要不然到时候花姑娘被洪家那种人得了去,那就太可惜了!”江烟道。
  “我知道了,不过洪庆涛什么时候看上了花谷雪?”江颜问道。
  “这你就孤陋寡闻了吧!你一回山就闭关修炼了,之后又带着弟子去历练,自然对于外界发生的事不清楚,自从上次天道盟大会后,洪庆涛就开始对着花姑娘穷追不舍了,不过像洪庆涛那种人,花姑娘想必是看不上的,就怕万一洪家施加给花家压力,让花姑娘不得不嫁给他,所以说,哥哥你们要是能尽快定下来也是好的,起码洪家不会明目张胆的抢啊!”
  江颜沉默的点了点头,这些他倒是不担心,根据时间线,明年就是再一次的天道盟大会了,大会过后不久几家就开始联合起来打压洪家了,花谷雪就算与洪庆涛结了亲,估计等不到嫁人洪庆涛就要死了。
  还有柳宁熙,他现在虽说还是仆人,但那本可以修炼精神力的书估计已经到手了,这次的天道盟大会他就会大显身手,然后被柳家家主柳莫收为弟子了吧?!
  第一个离开秘境回来的是涂林林和楚绝,不得不说涂林林的运气是真的好,半路上遇到了正在寻找纯阳冰莲的楚绝,楚绝带着他找到了纯阳冰莲的同时,正好碰见了将死的寒冰刺龙,两人费了点功夫拖死那条寒冰刺龙,挖了它的内丹,本来最难的任务轻轻松松就完成了,成了第一名。
  燕封作为实力最强,任务最简单的一个,出来的却是最晚的,他装了足足有三十瓶的仙露,不过他一直在找涂林林,生怕他出了什么事,倒成了最后一名。
  有两个弟子没有完成任务,哭丧着一张脸,身上也是狼狈不堪。不过幸好的是没有一个弟子出事。
  第三关是抽签比拼,也就是十几个弟子虽然通过了秘境的试炼,但还需排名一下先后,前八名可到剑阁取一把灵剑,为自己所用,并正式成为内门弟子,拜入林桥几人的门下。
  “好好休息一下吧,明天就是最后一场了。”江颜拍了拍三个弟子的肩,三个孩子都长大了,每个人都有成长,连涂林林都有了责任心,努力的完成任务:“你们都很好,真的,加油。”
  “嗯!”燕封回答了一个单音。
  “师父,我一定会的!”涂林林道。
  “怎么不开心?”回到云霄阁,江颜问道,楚绝明明表现的那么好,得到了很多人的称赞,脸上却没有一丝的笑意。
  “师父,听说你要与花谷雪的定亲了?”楚绝问道,脸上面无表情,眼睛清澈,带着期盼和疑问。
  今天回云霄阁前被涂木木叫住,他本来不想理踩,却在听到江颜有意于花谷雪的那一刻停下了脚步,狠狠的瞪了涂木木一眼。
  “师叔他本就喜欢花前辈,等他成了亲,楚绝你就不能总黏着你师父了,毕竟,你只是他的徒弟而已!”

  剑阁开启

  脑海中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心却疼到不能呼吸,毕竟,他只是他的徒弟啊!
  不,不,他不甘心,师父不能娶亲,绝对不能!
  “你听谁说的?”江颜问道:“花姑娘是客人,是你的前辈,你怎么能直呼其名呢?”
  果然,师父果然是喜欢花谷雪的,竟然为了一个外人就斥责他。
  “还有,她只是来灵安山参加大会的,人家好歹是姑娘家,这要是传出去,可就坏了花姑娘的名声了,这事你不许再提,听到没有?”江颜也察觉到自己的语气不好了,但事关花谷雪的清誉,脸上还是很严肃。
  “师父你,喜欢她吗?”楚绝轻声问道。
  看楚绝认真的神色,楚绝揉了揉他的头:“小孩子家家的,你问这些做什么,回去休息吧,你也累了。”
  “师父,我想知道,你喜不喜欢她?”楚绝往前走了一步,两个人离得更近了些,楚绝的气息铺在江颜的脖子上,让他不自觉的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你这是做什么?”江颜微微有些别扭的推开楚绝,转身往房间走去,像是落荒而逃。
  楚绝看着江颜的背影眯了眯眼,在原地站了很久才叹了一声,回了房间。师父,不管你喜不喜欢她,今后,你都没有机会再靠近她了。师父,无论如何,我也绝对不会让你娶别人的,绝对不会!
  江颜拍了拍跳的飞快的心,刚才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楚绝看他的目光像是要把他吃了,那种感觉萦绕在心头,紧紧地抓着他,让他有些喘不上气。
  最后一关的规则虽然说是抽签决定对手,可每个人的实力大家都有目共睹,长老们按照众弟子的灵根,实力分了一下组,尽量让几个比较强的弟子在第一局不会碰到。
  最后的结果很明显,涂木木还是照书里得了第一名,她天赋本身就高,精神力是少见的八阶,第二是燕封,之后是楚绝,涂林林和一个叫冯晨的弟子,今年十五,精神力是六阶。
  聂莲得了第八名,已经很满意了,涂木木看她高兴地样子忍不住来了句:“不过是个第八,都被外门弟子超了去,不觉得丢脸,还在这里高兴。哼,野孩子就是野孩子。”
  “你说谁野孩子呢?”平时涂木木说的难听就算了,今天她本来开开心心的,她不过才拜师一年就得了第八名,连师父都在夸她,涂木木竟然还在骂她,还说她是野孩子?!
  “我尊你一声师姐,不过是看在你入门比我早的面子上罢了,你不仅没有作为师姐该有的样子,还整日欺辱同门,师父看在眼里,纵然不说,又怎么会不怨你呢?”聂莲道。
  “好啊!怪不得昨天师父把我叫去训了一顿,果真是你!是你在背后跟师父打报告,说我坏话对不对?!”涂木木气的走到聂莲跟前,差点就要动手了。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师姐你总是明目张胆的,是你自己无所顾忌,师父知道了不是很正常,又关我何事?!”聂莲看涂木木有些咄咄逼人,也不高兴了,她的脾气可算不上好。
  涂木木气的快要炸了,看了看四周,不敢贸然动手:“等回去再跟你算账!”
  “奉陪到底。”聂莲也冷笑一声。
  本来看在涂木木是涂林林的妹妹份上,她也不想跟涂木木撕破脸,可涂木木实在是太嚣张了,平时忍让也就算了,今天这是还想动手了?
  天赋低又怎么样,楚绝还是六阶呢,你不是照样喜欢人家,每次看见人家了都屁颠屁颠的赶过去,也不知道是谁看不上谁!
  几人被长老叫到台上,吩咐了一下去剑阁的注意事项,就让他们先回去恢复灵力了,有的弟子受了伤,去剑阁的话还要等几天才行。
  柳宁熙来到灵安山本以为会受到刁难,可到最后也没有人故意为难他,而且江颜看他咳嗽了两声,察觉到他身上有伤,还给了瓶灵药。
  “多谢江前辈!”他身上的伤都是旧伤了,大部分都是被洪庆涛伤的,因为他偷偷关心洪晴汐被发现了,洪家家主差点要打死他,让他来灵安山的目的更是奸诈,不仅恶心了江家,若是江家忍不住对他出手了,他在这里出个什么事,他们还能光明正大的讨说法,威胁江家。
  江颜摆了摆手,本来不想管男主,可柳宁熙竟然浑身是伤,若真是让他死在了灵安山,江家就算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
  “你是柳家的家奴,若真是在洪家那受了什么委屈,还是尽快找关系回到柳家才好。”江颜道。
  柳宁熙沉默了一下,苦笑道:“多谢前辈关心,可区区一个仆人的性命罢了,柳家不会放在心上。”
  天道盟有多少受过洪家虐待的仆人,还不都是有苦说不出,没有任何一个家族愿意为了区区仆人就去得罪洪家的。
  江颜不知道该说什么,从空间里又拿出了几瓶灵药,塞给柳宁熙,在他的眼里,柳宁熙不过也只是个孩子,跟他的徒弟们又年纪相仿,拖着浑身是伤的身体来灵安山,心里也是忐忑的吧。
  柳宁熙此人又是个恩怨分明的人,他现在能帮一点是一点,今后柳宁熙也会记着他的情,毕竟是男主,身上还是有光环的吧?与他交好对江家今后或许会有用。
  柳宁熙本想推辞,江颜道:“你若是不收下,我心里过意不去,既知道了你身上有伤,能帮一点是一点,拿着吧。”
  楚绝跟在江颜身后,漠然的看了眼柳宁熙,心塞的难受,师父永远都是这样,洪家派来给江家打脸的人他都能关心,还对着人笑!
  等把几家来的人都送走了,江颜对着三个徒弟嘱咐道:“你们三个既然都排在了前几名,再过几日便可以去剑阁寻佩剑,不过为师先提醒你们一下,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剑,你们千万不要逞能,一个不好容易被灵剑的意识反噬,说不准会毁掉你们的神智,变成傻子。”
  “剑阁里封印着几十把上品灵剑,还有几把上古传承下来的神剑,它们几百年没有认过一个主人,所以说你们可千万要小心了。”
  剑阁在灵安山的最中间,就在江信住的地方的后边,是一个高大约有二十层的塔,平时都有长老守卫,林桥现在也是守卫剑阁的弟子之一。
  塔内机关重重,林桥亲自带着八个弟子进入塔内,小心翼翼的避开机关,下五层都是最为普通的灵剑,往上每隔一层需要的灵气越多,聂莲支撑到了第十层就无法在往前,林桥把她交给守卫的弟子,然后领着剩下的弟子再往前去。
  最终楚绝几个停在了十五层,就再也无法往前去。
  “最上面的几层封印的都是上古神剑,你们现在灵力低微还无法靠近,就是你们的师父到了这里估计也取不走,你们就在这里挑一把适合自己的武器,这些也都是有上百年的灵剑了,灵智已开,除非它们能臣服于你们,自愿认你们为主,否则也是带不走的。”林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