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47)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莫邪皱眉眯眼,眼中厉光一闪而过。
    江清寒瞬间感觉到了他身上的杀意,慌忙伸手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肩膀,给莫邪密音入耳:“别生气,她现在脑子不正常,你跟她一般见识什么?”
    生怕莫邪一个冲动把宋玉给咔嚓了,那到时候他可就真说不清了。
    宋家被灭门的时候,他还没穿过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江清寒并不清楚,但却觉得应该不是原主所为,因为如果是原主的话,他接手原主的身子之后,按理说应该能从原主的东西中找到虚空琴才对,可现在事实是他并没有那玩意儿。
    江清寒安抚好了莫邪,方才再次询问情绪激动的宋玉:“你父亲因何认定亦或者怀疑是云霄上仙江清寒所为?”
    宋玉恨声道:“江清寒还未成仙前,跟我家老祖宗常有决斗,输多赢少,后来偶的机缘成仙才赢过我家老祖宗,我家老祖宗之后便一直在闭关寻求突破之道,近千年未曾出关,如果会跟被人结怨,也只有他江清寒了。再说了,五神器一直都是由守护者的各代家主秘密守护,别人根本不得知,就连我这个家中少主也是在那次灭门惨祸中才得知我家有这样一个宝贝的,只有拥有创世录的玄天宗才能得知五大神器的去处。”
    这江清寒就不服气了,就凭这就能认定是江清寒做的,未免也太武断了,有嫌疑归有嫌疑,但咱也不能乱说啊,像他,同样有怀疑的人,因此始终找不到可以确定的证据不就不敢乱说话么?要知道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这对人名誉受损可是非常严重的。
    “创世录在始神神像别破坏之前,一直都是由紫薇尊者收藏的,而且从不曾打开过,江清寒如何能得知?”
    宋玉也不服气,闻言怒瞪江清寒:“他是紫薇尊者的爱徒,谁知道紫薇尊者会不会私下给他看?说到底你们就是玄天宗的人,所以才会千方百计的为他推脱。不,所有人都会为他推脱,就因为他是高高在上的金仙!这个衣冠禽兽,我只恨只恨今生不能手刃他!”
    江清寒心道,那你消息可不够灵通了,老子现在已经不是金仙了,老子是大罗金仙!可话不是这么说的,江清寒试图跟她讲讲道理。
    “我这么说不是要替江清寒开脱,只是觉得你们所提供的证据不足,也许会错过好人,放过真正的杀人凶手。先不说紫薇尊者根本不可能随随便便拿出创世录来给他人看,这毕竟关乎的是三界安危,只说你所谓的江清寒跟你老祖宗有过节的动机也不慎明确。你只说你老祖宗曾跟江清寒多有决斗,输多赢少,可他们二人这仇有到了需要连尸骨都不放过挫骨扬灰的地步了吗?我觉得应该不会有,况且如果他真的跟你家老祖宗有仇,恨他恨到要将你老祖宗挫骨扬灰的地步,也不应该在你家老祖宗去世后再去寻这个仇,毕竟挫骨扬灰一个尸体,跟挫骨扬灰一个大活人那个更能让人复仇的爽快不言而喻?他没道理在你老祖宗没死之前不去,死了之后才去。”
    “那你的意思说,我再说谎吗?我再拿我老祖宗的尸身说谎不成?我亲眼看到的。他如果跟我老祖宗没仇为何连句尸首都不放过?”
    宋玉瞪着江清寒激动的喊叫,大有要将给江清寒辩解的江清寒吃了的感觉。
    莫邪眼中瞬间又带了杀意。
    江清寒摸摸他的头顺毛,事宜他淡定,边摸边跟宋玉解释:“不,我没有觉得你是在拿你老祖宗的尸身说谎,我也没说杀你全家的仇人跟你的老祖宗没仇,我只是觉得那个人不一定就是江清寒,因为如果是他不必等到你老祖宗去世后再去寻这个仇,因为就算你老祖宗在他寻仇过程中被惊动出关了,他也可以应付。跟你老祖宗有仇却要等到你老祖宗去世后才会寻仇的,只能说明他不是你老祖宗的对手。”
    宋玉闻言有些愣,随即又开始嚎啕大哭,哭着哭着又激动的红着眼咬牙问江清寒:“那你说是谁?你说是谁我要去杀了他!”
    江清寒:......
    算了,他不跟一个崩溃了的小姑娘一般计较。
    “说是这么说,江清寒依旧有嫌疑在,毕竟他也可能理由这一点摆脱自己的嫌疑,现在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对方的修为在大乘期以上,男人,活了上千年,不然应当不会跟你老祖宗有过节,毕竟就像你所说的,你老祖宗已经闭关近千年了。还有一点对方知晓你们宋家拥有虚空琴。除了从玄天宗的创世录流传出来之外,还有一个可能,你老祖宗或者你父亲或者某一任家主,曾经有心或者无心透露了你家有虚空琴的消息。你回想一想,你家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纰漏?”
    宋玉捂着头痛苦的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江清寒皱眉,你不知道个鬼,要不是你家被灭口的只剩下你一个了,老子还用跟你这个要疯不疯的小姑娘废话?
    “好好想想,比如你家有没有什么特殊规定让你们这些小辈不解的,或者有什么传言之类的?”
    江清寒总觉得从创世录中流传出来的虚空琴下落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对方如果真的是从创世录中获取的虚空琴下落,那么其他四件神器的下落他应当也是知晓的,既然不惜灭人家满门也要取了虚空琴,没道理其他四件没动静,要知道对于修士来说神器的吸引力可是很大的。
    相反虚空琴的下落是从宋氏家族中传出去的更比较合乎情理,那么如果是从宋氏家族中传出的,应该会有线索才对,毕竟如果有人探听了虚空琴的下落,宋家不可能放他安然无恙的悄然离去,肯定会引起重视派人追杀什么的,不过现在过去了少说近千年,不知道那些线索还存不存在。
    宋玉依旧捂着头痛苦的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江清寒见实在问不出什么了,只得放弃,跟莫邪对视一眼,思考要将这小姑娘怎么办?说她可怜吧她也是真可怜,但这不是她可以随意杀人的理由。
    江清寒最终决定将她带去给峄城城主,如何处置还是交给他们峄城城主来决断吧。总不能任由她还在这山窟中,等到黑化了不仅自己要死于非命,没准儿还要出去发狂再拉几条无辜人命作陪。
    云笛刚拿到手,□□寒和莫邪都不熟悉他的运用,指望宋玉那个情绪崩溃的小姑娘交给他们怎么用就不用了想了,最终江清寒还是让莫邪安抚了她的情绪,将她弄晕了唤了灵兽来拖着他往回走的。
    出了那山窟,江清寒本想直接御剑回峄城,将这件事解决了。结果莫邪看了看日头却非要先去打水给他洗脚,说着就直接从自己的储物袋里拿了个洗脚盆出来,去旁边的小溪边去打水了。
    江清寒对于他这出门随时随地带着洗脚盆的行为很是无语,这到底是什么奇葩爱好,之前他以为莫邪是因为担心他的伤势,所以才总是带着洗脚盆,不管是在干什么,每天定时定点的给他洗脚疗伤,可是这两天他体内的内伤已经彻底痊愈了,莫邪还在坚持一天三次的给他洗脚,他说了不要再浪费他的灵药了,莫邪也不听,还在洗脚水里放灵药,洗脚的时间也还在一次比一次的长,于此同时,洗完脚之后他总能感觉比之前更舒服一些,从脚底升起的暖流犹如神力不仅将他全身的伤势修复了,还提升了他不少的功力。这才多久时间,他没刻意修炼的情况下,修为都要突破大罗金仙的初期阶段,进入中阶了。
    江清寒坐在树下享受着莫邪的洗脚按摩服务,闲来无事若有所思的想莫邪到底是在洗脚水里加了什么稀世珍宝的灵药,灵力竟然能如此充沛,不过短短半月,就能治愈他体内的伤势的同时还能将他大罗金仙的修为提升一个大的阶段,这简直逆天啊!
    然后想着想着,江清寒突然想到一件事,随即猛地变了脸色,瞬间将自己的脚刷的一下从莫邪的手中抽了出来,低头皱眉看了那洗脚水一眼,随即抬眸看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抬头不解看他的莫邪不可置信的问:“你,你别告诉我,你把消魔珠化洗脚水里了?”
    莫邪看着江清寒不说话。
    江清寒脸色瞬间难看了,他之前虽然也奇怪过有什么灵药有这么大的灵力和功效,也知道消魔珠乃是始神精血所凝结而成,但始终没往消魔珠上面想,是因为消魔珠这东西可是始神神器,连火凤这个神兽都不能将这东西化解,按理说着世间应该没人能够损坏化解他才对,再加上他进来一直都在被莫邪小心翼翼的护着,嫌少有自己动手的时候,那个他本来以为是妖毒世界上是魔性的东西一直没有再发作过。
    可却忽略了莫邪就是始神这件事,他自己造出来的东西,能化解他并不是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
    还有他之前还忽略了一点,按着他的猜测,根本没有所谓的ooc,他的行为不是在受所谓的剧情限制,而是这具身子的心魔限制,一旦这身子察觉到他的所作所为不利于让莫邪堕魔和一些不利于心魔的事情就会通过让这具身子头疼欲裂限制他的行为。
    可自从他再被莫邪抓回来,所做所谓明显跟心魔的初衷背道而驰,头疼次数却越来越少,越来越轻。这本身就是不正常的。之前他讲消魔珠随身带着都没有这么样的效果,怎么才能达到这种效果,让那心魔不能在他这具身体里随意作怪,很难想到吗?明明不能,他竟然一直都给忽视了。
    江清寒简直要被自己的猪脑子气死,也要被莫邪这个臭小子气死,消魔珠啊,那可是神器消魔珠,将来要用来拯救天下苍生的东西,他竟然就这么给他一个人用了!
    江清寒气的想再踢翻一次洗脚水,泼醒这个臭小子,但怕他再泼一次,这小子直接给他立地成魔,最终也只是想想,伸手用力在莫邪额头上怼了一下,将没有准备的莫邪怼的跌坐在地上,连鞋袜都顾不得穿上,直接气呼呼的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瞪着莫邪恨铁不成钢道:“那可是神器啊!神器!你是要气死我?你给我把他搞出来,快!”
    结果江清寒话音刚落,莫邪还没什么反应就突然从天上落下来了一行人,刷刷刷的持剑将他们围了起来,其中一个领头的修士则是直接冷着脸戒备的看着他们问道:“妖孽,快把神器交出来!”
    江清寒和莫邪都隐藏了修为,再加上两人刚才还心神都在消魔珠化在洗脚水里这事儿上,还真没注意这些人什么时候到了这附近的,看到突然出现的这群人均是一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