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5)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莫邪却并不关心,直接无视一众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眼神,牵了江旭的手往里走,边走边应道:“别管他们,我们去打饭,吃完饭要抓紧时间赶回去,不然天黑了爬山会很危险。”
    一听到要爬山,江旭瞬间苦了脸:“师兄,我们回去了就让师尊教我们怎么坐飞剑在天上飞来飞去好不好?”
    “小师弟,你未免把御剑飞行想的也太简单了,你以为是个人都能御剑飞行?你过个三五哉的差不多就能筑基学习御剑了,至于他,一个五灵根的垃圾,这辈子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学习御剑术呢!”江旭话音刚落,立刻有人嘲笑出声。
    莫邪抬头看前面挡住他们去路的一伙人微微皱眉。
    带人来找茬儿的是之前昊渊提到的青炎。
    他是灵山派掌门人多年前遗落在外的小儿子,今年才刚认祖归宗,测出灵根是火属性天灵根,极好的资质。灵山派将他送来玄天宗修行就是为了让他拜江清寒为师。
    结果江清寒确实收徒了,却没收他,他心里自是及不痛快的。本来还能忍忍,一听说其中竟然有个垃圾的五灵根,顿时忍不了了,当即带了人来食堂堵人。
    食堂众人从初见莫邪的惊艳中回神,当即三三两两地小声议论起来:“这少年长得好漂亮,感觉比洛师姐还要好看几分呢。怪不得江师叔会收他为徒,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江清寒虽说是三界第一美男子,但由于身份地位实在太高,无人敢公然亵渎议论他的容貌,因此众人下意识拿莫邪跟只有美貌,地位不足的修真界第一美女洛冰比,而不是跟江清寒比,但这就更犯青炎的忌讳了。
    洛冰是他心目中的女神,他怎能容许他眼中的蝼蚁在别人眼中比他的女神还要出色。当即下定决心要给莫邪一点颜色看看。
    “今日既有幸偶遇了江师叔的两位爱徒,少不得讨教几招,长长见识,看看到底是何等英才入了江师叔的眼。”青炎说着根本不给别人反应的机会提剑就砍。
    这人明显是冲着他来的,莫邪忙一把将江旭推出攻击范围,自己侧身避开剑锋。
    青炎反手就冲着莫邪脸上划了过去,眼中狠毒一闪而过:你不是好看吗?我让你好看!
    “师兄,小心!”江旭站稳身子,看着莫邪紧张地大喊。
    莫邪看着划向他脸颊的剑刃,狐眸微眯,抬手夹住剑刃,眸中冷光一现,抬手就要欺身而上。
    “住手!你一个练气三阶的修士也好意思跟人一个还没开始修行的人打。”
    一道清冷悦耳的声音自食堂门口传来。
    青炎还没从莫邪只用了两根手指就轻轻松松夹住了他灵剑的惊愕中回神,听到这声音身子一震,瞬间抬头呆呆地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竟是连正在战斗中都给忘了。
    食堂众人亦纷纷寻声望去,再次面露惊艳之色。
    只见一白衣女子缓步而来,天姿胜仙,肤比衣白,犹如出水芙蓉雪中莲,清冷仙姿风华绝代倾国倾城。
    莫邪不想给江清寒惹事,犹豫了下也收了手,但并未跟着回头去看,第一反应是扭头找他的小师弟。
    林青青本就在食堂吃饭,听到动静走过来看,刚想出手相助,就听到了洛冰的声音,不由一愣,她一个金丹期修士都辟谷了来食堂干嘛?
    然后很快林青青就知道洛冰来食堂干嘛的了。因为她眼看着洛冰那个冰清玉洁自视甚高,一向不把任何人看在眼里的女人,屈尊降贵地走到了那个长得极为妖魅漂亮的少年面前,声音犹如寒冰化水的温柔关怀道:“你没事儿吧?有没有伤到哪里?”
    林青青瞬起一身鸡皮疙瘩,这女人今天什么情况啊?中邪了?
    莫邪不认识洛冰,也无从多想,只当她就是这种喜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人,闻言抬头看她一眼,淡漠应道:“我没事儿,多谢仙子仗义相助。”
    “师兄,你没事儿吧?”
    江旭见他们不打了,忙跑过来看莫邪的情况。
    莫邪看着他吓白了的小脸,摸了摸他的小脑袋,安抚道:“师兄没事儿,不用担心,走吧,我们快点,不然师尊该等急了。”
    站在一旁的洛冰忙急道:“我送你们回去吧。”
    “不敢麻烦仙子,我们等下自己回去就好。”
    莫邪头也不抬的冷淡拒绝,说完拉起江旭就往食堂内走。
    站在一旁的林青青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洛冰气恼地狠狠瞪她一眼,在众人面色复杂地目光中涨红了一张美人脸转身跑了出去。
    洛冰一走,青炎回神反应过来刚才都发生了什么当即怒了,他女神不仅为这杂种出头呵斥他,还屈尊降贵的来主动亲近这杂种,而这杂种竟然还不识好歹地当众拒绝了他的女神,让他的女神当众受辱。
    “小子!看招!”
    妒恨交加的青炎提剑就冲着莫邪背后砍了过去,若说刚才他只是想揍莫邪一顿,给莫邪一个难看,现在便是对莫邪动了真正的杀心。
    砰——
    结果他还没到莫邪身边就被人一脚踹了出去。
    林青青收脚冷哼:“你当我是死的?敢当着我的面动杀心伤人?不想活了是吧?”
    再一次被美救英雄的莫邪:......
    青炎倒地闷咳一声还欲说话,跟他一起的几人忙跑了过去制止他,对着林青青干笑:“小师姐息怒,青炎不过一时气急,失了心智,不是有心之举。”
    林青青厉喝:“滚!再有下次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几人忙连声应是,直道不敢,扶着青炎转身就跑。
    林青青转身回来看身后的漂亮少年和可爱小正太。
    “谢谢姐姐出手相救。”江旭笑容甜甜地仰头道谢。
    林青青蹲下伸手捏了捏他肉嘟嘟的小脸笑道:“真乖,好了,坏人已经被姐姐打跑了,快去吃饭吧。”
    莫邪随后犹豫了下也跟着道了谢:“多谢仙子出手相救。”
    林青青看他一眼,又想到了他拒绝洛冰的事儿,忍不住又想笑,反应过来忙憋笑摆手:“不用谢,同门师兄弟应该的。”
    然后转身回了自己的饭桌前接着吃她的饭。
    这些插曲莫邪并不在意,看了眼外面的天色,忙拉起江旭去领饭,带他找了一张桌子坐下,催促他:“师弟,快点吃,不然我们真来不及了。”
    江旭闻言忙埋头扒饭,师兄弟二人只用了短短五六分钟就吃完了一顿饭,比林青青那个本来已经吃到一半的人还先吃完。
    莫邪带着江旭出了食堂,江旭忍不住抬头看他:“师兄,刚才那个好心的漂亮大姐姐说要送我们回去,你为什么要拒绝啊?”
    莫邪听出江旭这是累极了,他一个孩儿,跟着他走了一个多时辰的山路,不累才怪呢。可他又太懂事,再累也不喊累,死活不让他背着他,不想给他添麻烦。
    莫邪想了下,蹲下身子捏了捏江旭肉嘟嘟的小脸温声解释:“因为我们还要吃饭,人家帮我们是好心,我们不能得寸进尺还要人家留下来等我们吃完饭再送我们回去。来,师兄背你回去。”
    江旭闻言若有所思地点头,随即又忙打起精神来摇了摇头道:“不用,我不累,我们跑回去!”
    江旭说着跑回去,然而事实上他的两条小腿儿已经累到抬不起来了,刚跑一步就差点摔个狗吃屎,幸亏莫邪眼急手快的出手拉住他。
    江旭哭丧着小脸趴到莫邪怀里,闷闷道:“好吧,师兄,我承认我不是个乖孩子,我刚才说慌了,我其实有点累,跑不动了,我们还是慢慢走回去吧。”
    莫邪哭笑不得地看他。
    “走吧,我送你们回去。”
    江旭闻声抬头看到来人,兴奋叫道:“漂亮小姐姐,是你啊!”
    -
    江清寒知道龙傲天这次下山会遇到女主,被女主侠女救美龙傲天护送回来。所以看到有个十五六岁的娇俏小美女跟他们一起回来并不惊讶。
    “师侄见过江师叔,江师叔安好。”
    江清寒冷冷淡淡地应了一声,煞有其事地询问:“你来凌云峰所为何事,可是你师尊有什么事情要你传达与我?”
    林青青的师尊就是之前不许他收男主为徒的昊渊,殊不知他自己徒弟已经偷偷摸摸跟他瞧不上的小子眉来眼去上了。
    林青青忙道:“不是,我只是见两位师弟还没筑基不能御剑,上山不易特意将他们送了回来,别无他事,天色也不早了,便不打扰师叔了,先回去了。”
    “莫邪,替我送客,这是入门秘籍,送完人不用回来,直接去冰窟修炼。”
    江清寒听林青青要走,当即按着记忆里的情节走剧情,从桌上拿起他在凌云峰的藏书阁里翻腾了半天才找出来的重要道具丢给莫邪冷冰冰地嘱咐。
    突的一下听到江清寒喊他的名字,莫邪愣了下才反应过来测灵根的时候记录了名字,应该是记录的弟子来跟江清寒回禀过他的灵根了。也就是说江清寒已经知道他是最差劲的伪灵根了,那他心里是不是已经对他这个徒弟失望极了?
    这么想着莫邪忍不住偷瞥江清寒的神色。
    林青青闻言则是往外走的脚步一顿,下意识转身回来看着江清寒皱眉说道:“师叔,他才入门第一天,一点修为都没有,直接去冰窟修炼是否太过苛刻急进了?”
    江恶毒师尊冷冷轻蔑看她:“本尊如何教导徒弟,还轮不到你插嘴。”
    林青青张了张嘴,对上江清寒冷冷的目光,又怂的闭了嘴,转身愤愤不平地出了大殿。
    “师尊,我也跟师兄一起去修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