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佛系反派,坐等超生(63)

作者:箬素 时间:2019-10-16 10:15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江清寒跟莫邪来到始神神像处,昊渊他们依旧守在这里,看到他们去而复返,眼含戒备,纷纷持剑相向。
    江清寒现在可没时间跟他们废话,多耽误一刻就要多无数的人入魔,直接对着莫邪道:“他们交给我,你去做的你的事情!”
    莫邪冲他一点头,飞神上了始神神像上空。
    昊渊见状脸色大骇,以为他又要破坏始神神像,当即就要跟上去阻止莫邪。
    江清寒立刻挡在了前面:“想过去,先过我这关!”
    然后赏了他们一人一颗石子,砸到地上爬都爬不起来。
    昊渊趴在地上还在对他咬牙训斥:“你身为始神道侣,怎么能助纣为虐,帮妖人破坏始神神像!残害自己的子民!”
    江清寒心道老子到现在也没恢复那记忆,真心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闺女儿子!
    嘴上却懒洋洋道:“嚷嚷什么,看清楚了再说话!”
    江清寒话音刚落,只见始神神像上空便突然升起了一个巨大的金环,不断扩大,逐渐覆盖整片天空,温暖的金光随之照耀在大地上,地上的生灵只觉舒服异常,可那些魔物却纷纷面露痛苦狰狞之色,试图摆脱这金光的照付,却无济于事。
    随后与他金环中又起一火红琉璃珠,一些魔物痛苦更甚,一些刚刚入魔没多久的修士却突然安静了下来,红眸转黑,竟是恢复了常人状态。
    再之后随着一声响彻云霄的琴声,那些本在与他们对峙激战的魔物突然凭空消失了。
    整个世界的生灵们都在面面相窥,然后纷纷跪地痛哭流涕的感谢上苍救命之恩。
    而位于始神神像处的修士们,则是惊愕的看着始神神像上神魂出窍操纵几大神器的莫邪不可置信的瞪大双眼:那神魂竟是与他们守护乐千万年的始神神像一般无二!
    江清寒斥他们一声,“傻孩子们!看到没?你们就作孽吧,差点弄得你们的神都抛弃你们!”
    然后转身飞到莫邪身边,讨好的对莫邪笑笑,貌似他做的孽最多,莫邪入魔他的功劳至少得有一半!
    莫邪还在为他要为了这个世界消耗自己的神力和寿元生气,冷着一张脸,对他的笑脸完全不予回应。
    江清寒热脸贴了冷屁股,很不服气,转身抱着莫邪的头,吧唧一嘴亲在了莫邪的冷“屁股”上!
    底下一众目瞪口呆的修士瞬间眼珠子差点瞪出来!
    这这这.......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莫邪也是被亲的一愣,他完全没想都江清寒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亲他,反应过来激动的当即就要抱着江清寒亲上一通,给他来个热情的回应。
    结果却被江清寒一句,“干活干活,正事要紧”泼了一心的凉水,瞬间冷了脸,祭出了降灵棋。
    所有人身下顿时出现一个巨大的棋盘,然后他们便直觉自己体内的灵气不断从自己的脚底被吸走,想要挣脱,却一动不得动,认得降灵棋的修士,顿时面上一慌,还没来得及惊恐尖叫,就发现自己已经被一道白光笼罩,白色的光芒代替了自己的灵气不断被脚下的降灵棋所吸收,他们虽然依旧不能动,但竟是无碍了,纷纷面上一喜,抬起头来便看到了白光光源的源头,竟是来自与始神道侣。
    他们两人一金一白,金光吸收灵力,白光输送灵力,这是为何?
    再之后不知过了多久,直到他们身上的白光薄弱到将要看不到的地步,他们脚下的巨大金色棋盘终于消失不见,他们终于可以走动了。
    只是于此同时,始神道侣也猛地从高空堕落,所有人几乎下意识高呼一声:“小心!”
    好在始神及时接住了他,带着他平稳落地了,众人纷纷松了一口气。
    而同样研究过创世录的昊渊却在这一瞬间突然明白过来,慌忙上前对着江清寒跪倒在地:“小道代天下苍生谢父神救命之恩!”
    江清寒懒洋洋的靠在莫邪怀里对他拜了拜手:“不用谢了,你们不怪我就好。”
    昊渊忙道:“岂敢!天下苍生定能明白父神的良苦用心!”
    于此同时,天降神谕。
    “尔等心性不坚,修行弊大于利,以免心魔再次荼毒人间,今避除世间天地灵力,后世不得修仙,但毙后可再入轮回,转世为人!”
    洪亮的声音响彻云霄,莫邪紧紧抱着江清寒憋了一肚子气,将神识都放了出去就看有谁敢心生不满,埋怨江清寒,就将其捏巴死!
    不过结果显然让莫邪失望了,此刻的生灵们刚经过心惊胆颤的心魔荼毒,大多心术不正的人都化作魔物残害人命后被其封印与虚空,留下的不是心思纯正之人,就是心思稍有不正但还有良知未曾被完全魔化酿下大错再度除魔还生之人,听到这消息高兴还来不及,如何会心生不满,怨怪与人,再而言能修仙的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都只是普通老百姓,他们只想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现在听到死后还可以再入轮回,不必化作一瘫血水融与冥海,顿时高兴的手舞足蹈起来,而后又齐齐跪地感谢上苍天神。
    莫邪没处找茬儿只得作罢,懒得理会他们,直接抱了江清寒起来就要走人。
    江清寒看着一地的死人却猛地想起来一件事,忙对着莫邪说道:“你还有件事没做!”
    他曾在虚空世界就想要将那些无辜死去的人全都救回来,只是虚空世界做不到,如今他已经没了神力,能救这些人的就只有莫邪了。
    莫邪一顿,没好气的看他一眼,一头情丝削下,遍布天空,金光闪耀,天地间不断浮起绿色荧光凝聚在那一根根金光的发丝上,随后四处飘去。
    他们跟前也飘落了很多根,只见那些绿色荧光跟随那缕发丝飘落在他们面前被魔物所杀的师兄弟尸体上,那些师兄弟身上的伤便迅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了,再之后慢慢睁开双眼,竟是起死回生了!
    一群人顿时欢呼出声,反应过来忙对着莫邪跪地致谢:“谢父神再造之恩!”
    莫邪没理他们,抱着江清寒走人,却没想到有人竟然胆敢挡在他面前。
    莫邪不悦皱眉。
    江旭其实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毕竟他曾经三番四次的要杀莫邪,但为了师姐,他还是跑了出来,急急的挡在莫邪面前,跪地求道:“始神,你能救救我师姐吗?就是林青青,你还记得她吗?”
    江旭其实很怕莫邪一成神就忘却了前尘往事。
    其实莫邪成神以后确实对这些尘缘旧情淡了许多,但并不会忘记,更何况林青青还因他而死,算是他欠下的因果,他也不可能忘。
    因此莫邪难得的开了口:“他已经醒了,你回去看他便是!”
    随即看着江旭一顿,又道:“还有你的父母也在家中等你!”
    江旭这下是真激动了,对着莫邪喜极而泣的重重磕了一个头:“谢父神救命之恩,还有对不起!”
    莫邪看他一眼,抿唇道:“不用谢我,要谢就谢你拜了个好师尊吧!”
    江旭一愣,随即犹豫着颤声问道:“那师尊能救回来吗?”
    江清寒刚要说,我就在这儿呢,莫邪已经开口了,冷冰冰道:“不能!你死心吧!”
    然后抱着江清寒飞身就走。
    江清寒:......
    你当老子死人!
    江旭失落低头,这次没再阻拦,其实问之前他就想到了,毕竟死的魔族都没有复生,他早就料到师尊回不来了。
    江清寒低头看地上失落至极的江旭,有些于心不忍。
    莫邪抬手便将他的头搬了回来,冷哼道:“他师尊已经死了,你只是我一个人的师尊,从今往后只属于我自己!”
    江清寒在心里暗暗腹诽:醋精!
    面上却是一点不显,今天这货劳苦功高,他不跟他计较。
    “好好好,你老大,听你的。不过你到底是怎么认出我的?你看江旭他们就忍不住出来。你好像每次一见面就能认出我来!”
    莫邪得意冷哼:“他能跟我比吗?”
    江清寒忙点头:“嗯嗯嗯,你最聪明,最厉害了!要不我怎么能就看上你,看不上他呢!笨死了!”
    江清寒骂江旭,成功取悦了莫邪,告诉了江清寒他能认出江清寒的奥秘:“气息!我能感知每一个人的灵魄气息。”
    “.......”
    江清寒记得火凤也说过她认人是靠灵魄的并不会皮相,行吧,人这是天生的神之力。
    “哦,对了,你父母救回来没?”
    江清寒想起来又问道。
    莫邪点头应道:“当然,他们又没犯下什么滔天大错,相反育神救神有功,接下来几世都会福慧安康。”
    这江清寒还是清楚莫邪为何如此说的,神有起死回生的能力,但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救,其中被神器所杀之人不能救(灵魂已彻底消散)。阳寿已尽之人不能救,也就是灵力耗尽之人(需重入轮回)。罪大恶极天道惩戒之人不得救,轻生自戕之人不可救。(视为有罪之魂,由天道定罪惩戒或销毁。)相反有功于世的好人也会惠及来世。
    说完莫邪看了江清寒一眼又道:“青芷青毅乐逍遥不可救!”
    江清寒闻言一愣,下意识问道:“青芷和青毅为何不可救?”
    乐逍遥和他之前的原主他都能理解,毕竟伤天害理的事儿干多了,可青芷青毅为何?
    莫邪看他一眼冷笑一声:“试图弑神,迫始神堕魔,无可恕,不得救!”
    江清寒尴尬,想想还真是,一个两个都想杀神,结果一个杀了始神他娘,一个杀了始神的心上人,逼得始神都堕了魔,天道要还肯给救大约就不是天道,是白莲花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