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暴君的宠后[重生](98)

作者:绣生 时间:2020-01-21 10:25 标签:生子 甜文 重生 情有独钟

四州之中,太子独占一半。
再联想到如今邺京之中,安庆帝撑着病体处理国事,太子虽未受到惩戒或责骂,但是舒贵妃已然复宠,三皇子又立了几个不大不小的功劳,又很是提拔了几个三皇子一党的官员。眼看昔日太子监国的风光不再,以太子的心胸,怕是已经按捺不住了。
萧止戈心念一转,便没有着急拔掉宿怀义这颗钉子。左右庆州和雍州已经落入他手,朊州不足为惧。
雍州流民已经尽数安置妥当,为将功抵过换取田地,不少青壮都投了军。谢陵来者不拒,照单全收。之后将他们与雍州原本的士兵打乱,再重新编制成伍,按照雁州练兵之法开始操练。
南边无战事,将士多惫懒,就算雍州军比庆州军好上不少,但那也是矮子里头拔高个儿,对上真正开刃见血的雁州军便不值一提。原本雍州部将对此还颇为有微词。但谢陵叫留下镇守的两万雁州军展示一番后,这些人就都心悦诚服地闭上了嘴。
到底都是武将,习惯了用拳头说话。如今康弘已经畏罪自尽,余下将领总要另投明主,为自己谋一个好前程。原先他们只听说北战王凶名,虽然敬佩,但却从不向往。毕竟那样杀人如麻的主将,必定也不好相处。可真等见到了萧止戈,见识过了雁州军的气势,他们才终于明白了谣言的可怕。
北战王确实如同冷面修罗,但并不嗜杀成性。对待下属赏罚分明,对待百姓亦是仁慈,诸多顾虑被打消,这些人一番商议后,彻底投诚,向萧止戈效忠。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萧止戈到达雍州后,看了谢陵整理的公文函件,将这群人叫来论功行赏,彻底安了他们心。之后便将雍州诸事分派给这些将领。
至此雍州事务全部收尾,正月二十五,萧止戈带着两万雁州军,押送一干罪犯和证据,回京复命。
*
抵达邺京时已是二月里。春风化雪,万物回春。两万雁州军驻扎在邺京城外百里处。北战王萧止戈带一百亲兵,亲自押送罪犯乱民回城。
这日朝堂之上,安庆帝高坐宝座,不时有沉闷的咳嗽声传来。
“宣北战王。”不过小半年,他又苍老不少,连说话的声音都透着有气无力。
身侧太监尖声传唱,一个接一个,一声接着一声,一直传到了大殿外去。
将长.枪交予伺候宫人,萧止戈又卸下战甲,才大步往大殿走去。
殿内朝臣分成两列,中间是铺着暗金龙纹毯的走道,萧止戈大步踏入,面上淡定沉着,一众朝臣暗暗打量他,蓦然惊觉,北战王自成亲又去了雁州之后,眉眼间戾气渐淡,竟然隐隐有了天子气度。
不说太子和三皇子,就是稳坐龙座的安庆帝年轻时,也不及这个儿子。
站在前列的御史大夫季安民亦是暗暗点头,其他人或许没有察觉,但他却发现了,萧止戈这通身暴戾收敛起来后,越发像中年时的太.祖皇帝。
一柄出鞘无回,嗜杀成性的利刃并不会叫人畏惧。但当这柄利刃有了自己的意志,懂得收敛锋芒时,才是该提起戒备时。
坐在宝座之上的安庆帝眯起眼,看着这个越发陌生的儿子,努力挺直了脊背,稳住虚弱的声音道:“老二这次做得很好。”
萧止戈单膝跪地行礼:“侥幸没叫父皇失望。”
安庆帝意味不明地笑了笑,一双眼如同垂死的恶兽,紧紧盯着萧止戈,夸赞之后,便是问罪:“你虽平乱有功,但朕亦收到不少弹劾,自己看吧。”
话落,他身边的大太监便捧着一摞弹劾的折子递到他跟前。
萧止戈不用翻都知道上面写了些什么。不管是左丘还是康弘,背后都靠着大树。他直接将人杀了,必定有人要问罪的。更何况京中不少世家大族,还要靠着南边的豪强地主年年上供维持体面风光,现在这割肉放血的猪被他直接宰了不说,还剐了层皮下来。想也知道这些人背地里已经恨得咬牙切齿了。
装模作样地翻了翻,萧止戈便将折子扔到了一边去,沉声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左丘临阵脱逃,弃庆州百姓于不顾,枉为一城主将,不杀不足以平民愤。至于康弘,他豢养私兵,勾结煽动流民起义,意图谋反,人证物证俱在。他畏罪自尽,与儿臣何干?”
说完又道:“康弘虽已自尽,但一干从犯已押送上京,其中案件也有诸多疑点,为防朝中有康弘之党羽,儿臣愿与大理寺卿联手彻查此事,绝不姑息!”
康弘乃是大柱国薛岂直系部将,与禹州舒聆停均是薛岂左膀右臂。而薛岂正妻又是舒贵妃的亲姑姑,这事并不是什么秘密。萧止戈明面上是要彻查此事,实际上是想借机威胁三皇子一党闭嘴。
毕竟康弘自己是绝对没有这个胆子偷梁换柱豢养私军的。若是真要查下去,三皇子必定要被牵扯进来。
经过庆州雍州一事,不管是太子还是三皇子,必定都恨毒了他。而眼见他在市井当中声名鹊起,隐隐已经盖过了二人,他们自然也生出了危机感来。
虽然按理说萧止戈娶了男妻,安庆帝绝不会让他继位,但无奈萧止戈手握重兵,不得不警惕。正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想来萧止戈这一趟回邺京,这两方势力都要暂时休战,一致先参上萧止戈一本,煞煞他的威风。
只是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萧止戈早有应对之策,这不,一句话就叫三皇子一党的人闭了嘴。而于和三皇子一党争斗多年的□□官员,下意识跟着踩上了一脚。亦纷纷附和彻查之说。
这短暂形成的同盟,顷刻瓦解。
安庆帝对彻查之事不置可否,朝政大事上他现在越来越力不从心,他更关心的是他自己的利益。一双浑浊的眼睛盯住萧止戈,安庆帝哑声道:“此事交由大理寺卿处置,你就不必参与了。朕听说……你抄了石家?石家乃大邺世代巨贾,朕观送回邺京的金银珍玩之数……以石家之巨富,应该远不止此数吧?”
石家的家财,这才是他最为关心的。
要说石家这么大块肥肉放在那,朝廷不动心是不可能的。只是安庆帝又想要钱,又舍不下脸面不想背着骂名,虽然觊觎石家巨财,这些年却也只能看着。
听说萧止戈抄了石家时,他还难得觉得这个不讨喜的二儿子办了件讨喜事,却不想抄家充公的财产运进国库后,安庆帝一看账册,既惊且怒。
但他又不能明说自己觉得二儿子吞了石家之财,只能在朝堂上如此质问。
萧止戈心中嗤笑,面上却肃然:“父皇明鉴,儿臣抄家时亦有此疑问。石家查抄出之家财,均有登记在册。田地用来安抚流民。小半金银用来赈济灾民,充盈府库。剩下大半金银和奇珍器玩,尽数送回了邺京。”
说着又让太监去通传,将庆州安抚流民赈济灾民的账册抬进来,叫太府寺卿翻阅核对。太府寺卿李大人是个耿直之人,当堂叫人粗略翻阅后,回禀道:“臣粗略一观,数额均能对上,如要细查,还需要几日才能看完。”
安庆帝默然不语,脸色难看。
萧止戈却又道:“关于石家之财,儿臣也曾有疑问,便命人去调查了一番。后来发现这石家家主石开仁,豢养美妾歌姬无数,生下不少女儿。他将这些女儿送给不少官员为妾,据说出嫁时,均有巨额陪嫁……”
他话说到一半,太子一党的脸色就变了。
且不说别人,这东宫之中,不正有一位石家女吗?石家女破格为太子良娣,不就是因为她身后带着巨大利益?更别说石家为了广撒网,除了东宫那位嫡女,还送了不少庶女出去,此刻这朝堂上站着的,就有人家中藏着石家美妾……
朝堂之上落针可闻,萧止戈目光环视一圈,嘴角微不可查地弯了。
作者有话要说:
怂怂:只要背锅侠够多,就没人知道钱进了我的口袋:)
——————
感谢在2019-11-26 18:39:02~2019-11-27 18:11: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咩咩★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紫月阁主、AresY、小欣 2个;阿水、阿呆子、七栀、heng、29552624、君莫笑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等更新~ 42瓶;墨鱼儿 35瓶;小乖 25瓶;宸茜、朕乃欧洲人、975、雯曜 20瓶;君莫笑 19瓶;大黄喵、吃荔枝丫 15瓶;Fumika、糖果甜星、夜行、tiora、小欣、32185095、叶尽舒、肆遨宙际。、深浅、啵啵蓝、姽薇 10瓶;君不知、笑逍遥、羽槐 7瓶;唐舞月、元元学习中、琼玖、DO.段duan 6瓶;忘机无羡、展开羽翊、鴨鴨、亦北、顾寒璋、昕寧、暗扬爱洋洋 5瓶;玖酒、绵绵微风 4瓶;着灯末、雪棠棠、青尢蓝尢大boss 3瓶;慕儇、125、草丰八禺、莫歆雨、雪兔、海之鑫懿、nice云上的lily 2瓶;言卿、疏影、扶风摇曳、小月、一朵小花、易夫人、挖挖、q...qnm?、楽寶、易只小烊、_strong壮、水言、南川柿子谷、RedAshes、喵嗷、英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 82 章
石开仁妻妾成群, 膝下嫡女只有一个,庶女却有将近二十个。若是石家为了攀附权贵,嫁女时都陪上巨额嫁妆, 再加上石家用度奢靡, 又年年往邺京上供,那抄出来就剩下这点家财也不奇怪。毕竟除了金银珍玩,还有不少不能动的田产铺子在庆州,其实加起来所剩也不少了。
安庆帝脸色一阵红一阵青, 目光在朝臣们身上一一扫过,似是在看到底是谁侵吞了石家家财。
方才还斗得跟乌眼鸡似的朝臣们各个垂首低眉,大气都不敢喘一个。还有家中藏了美妾的朝臣, 目光暗暗瞥向当中的萧止戈, 既愤恨又畏惧。
南方豪强向京中上供寻求庇护并不是稀罕事。邺京的世家大族用度奢侈,加上攀比之风盛行, 那些有底蕴的百年大家还勉强能维持体面。但新起的贵族们,单单靠那点赏赐的田产和微薄俸禄,根本过不起奴仆成群的日子。如此一来, 自然便都盯上南地的肥肉。
安庆帝对此亦是知情的。这些人从南方豪强身上割了肉, 最好的一份自然是留着送进了宫中,进了安庆帝的私库。因此这些年来,安庆帝一直对此睁只眼闭只眼。在先帝的儿子之中, 他才能平庸资质也只能算中下, 但夺嫡时靠着有个好娘赵太后,才顺顺当当地继承了皇位。刚登基时他尚且还有些雄心壮志。只是后来被美人美酒一熏陶,便渐渐舍弃了雄心壮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