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后是只小猫咪(151)

作者:江河入怀 时间:2022-11-01 10:32 标签:情有独钟 系统 萌宠 宫廷侯爵

  但掌笔太监并不同情先帝——尽管阮系势大,先帝的一切行径看起来都是被迫的。然而老宦侍并不认为先帝在打心眼里不愿意的情况下还能让阮后怀上安王。
  童鹤衣只是越来越心疼起慢慢由喜怒无忌变得沉默的黎南洲。
  在柳妃把自己的心腹宫人又派到儿子身边以后,童掌笔开始全心全意地为还年幼的大皇子打算起来,他在先帝和柳妃施加的两重焦虑之下护持着这个阮系的眼中钉,同时也逐渐忘了在黎南洲更年幼时、自己对这个坏脾子殿下产生的那些可笑印象。
  后来的十几年里有太多事发生,等到柳妃和先帝相继离去,黎南洲在党派制衡的情形下艰难地登基,跟在幼年受制的陛下身边,掌笔太监每日从睁眼开始就没有一丁点喘息的功夫。
  尽管掌笔太监的年纪已经算是不折不扣的老人,但他确实没有多少用来回忆的精力和时间,好像一直到黎南洲在去年冬天彻底颠覆了盘亘中原的三个大型异教,又在今年接连覆灭圣婴教和背靠阮系的庞大钱庄——或许最重要的是祥瑞从天而降——老童的生活才一下子清闲得多了。
  他甚至在这样深秋的季节于自己温暖的住处侍弄起了花草。
  而此刻,老童又时隔多年地对着一张相像小脸上有点相似的神情久违地回忆起幼年的黎南洲。
  这让掌笔太监露出了半个未达嘴角就悄然隐匿的笑,而更离奇的是他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换成某种更强硬的手段对待这个抓着祥瑞不放的小孩,反而先放了手:
  “他太喜欢祥瑞了。”童掌笔快速地犹豫了一瞬,还是说道:“老奴觉得,峻之少爷跟陛下生得有点像。”
  而这句话一下子就吸引了云棠的全部注意力——
  “你才发现吗老童?”云棠简直是惊异地看向掌笔太监:“他们两个真的很像。柳家人的眼睛、柳家人的凶悍眉毛,黎家的鼻子和下巴,是吗?广恩伯的侧脸轮廓也跟这小孩一模一样。”
  “唔……”不再去拽孩子小手的掌笔太监伸手接过了阿亚递来的温热布巾,然后把黎峻之的脑袋整个捂住了:“小少爷跟陛下同出一脉,五官难免有相似之处。不过这孩子的品格实在跟陛下幼时——大相径庭。”一点很稀有的倾诉欲正在老宦侍心里缓缓升腾。
  “那他小时候什么样?”强烈的好奇之下,云棠一时间都忽略了紧紧把自己贴在他身上的人类幼崽,赶在老童后悔之前追问了一声。
  “陛下小时候的性子极威风。”掌笔太监也赶在自己后悔前快速地吐露了一句:“不过峻之小少爷刚才板起脸的神情,倒是让老奴想起陛下当年的模样。”湿布巾这时候还被童掌笔捂在小孩脸上没撤走——“但是陛下幼时极为聪明,不到两周岁就已经口齿伶俐,这一点倒是完全不同。”
  小猫大人帮着不停挣扎的小孩子一起拽掉老童捂着人家的布巾,然后撑不住地笑了。
  “他们两个成长过程都不一样,怎么比?”想了想,云棠还是帮着手里的笨孩子反驳了一声。
  在这段短暂的对答之后,窗外的天色虽然仍阴灰,小猫大人也还是对一个小孩子的黏黏糊糊感到陌生。
  但是这个被抹了脸又很快被一众宫侍共同哄着换过衣裳后又贴上来的黎峻之似乎还是让他的心情好了不少。
  在老童示意下人又换过一桌比较受幼龄孩童喜爱的膳食后——很明显祥瑞对于那些花样百出的点心更买账。
  而仅仅是半多月的功夫,黎峻之好像就对食物冷漠得多了——但是一个三岁的、笨拙的、惊惶多日的孩子仍然对让他大生好感、满心喜欢的「温柔仙子」有很多需求。
  ——黎峻之从看清小猫大人的样子后便一直坚定不移地跟在云棠身旁,而尽管这小孩后来没再掉眼泪了。
  可是他抿着小嘴抓着云棠的手、他用那双跟黎南洲过分相似的眼睛充满依赖的看着小猫,他贴着云棠走路,并且在累的时候坐到地毯上、把瘦巴巴的小脸枕在云棠脚背上……
  黎峻之无师自通地卖弄着他的脸,卖弄着他的可怜和可爱。于是这一整日的时间,小猫大人竟然完全被这个瘦伶伶的东西缠住了。
  似乎云棠真的暂时没空去想念无暇露面的黎南洲了,毕竟这里有一个极度可怜又实在喜欢他的孩子太需要他的关照。
  黎峻之甚至一直强忍着睡意、瞪大了眼睛不肯睡下,因为他知道自己睡着之后云棠就会走。
  而被黏了一整日的云棠好像再次心软了。
  “让他跟我一起睡吧。”云棠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看上去带了一整天「迷你黎南洲」的小猫大人此刻也正困得不行,他的睫毛懒懒垂着,肩膀也耷下来,那是云棠每次困倦时候的模样:
  “我带他到永晏宫一起歇一会儿吧,你们给他安排的房间就在那里,对吗?”


第115章
  对于小猫大人提出的要去陪黎峻之一同歇晌的想法, 在童掌笔先是感到意外而后几次想要阻止的尝试之后,他们两边各退了一步——云棠裹起薄裘、转过丝毫不冷的回廊,陪着小孩来到清平殿内一处也能供人起居的厢房。
  虽然永晏宫已经完全收拾好了, 可无论是老太监还是后来赶到的史姑姑都很难赞同云棠跑到那个地方睡下。
  用他们的话说:永晏宫已经很久没住过人了, 他们担心祥瑞过去后不习惯,会被「地气」冲撞——这种言论就好像一直在那里侍候的若干内监宫女都不能算数。
  而要不是小猫大人开口表示要过去,黎峻之这个第一天进宫的小孩倒不需要有这种顾虑似的。
  尽管云棠对于这些鬼神迷信都嗤之以鼻, 他也完全不取信「地气」什么的,老童等人过于明显的区别对待还是让他感到有些不舒服。
  出于护短情节, 云棠不可能因此去责备他们什么, 而且小猫大人本来也并不是个帮理不帮亲的性格,情感上更亲近的老童等人天然就更得到他的偏向,就只是云棠会格外觉得黎峻之这样寄人篱下的小孩有些可怜。而即使旁人都觉得这孩子是撞了大运——可哪怕身处至高宫城中, 没有人发自内心的在意和关心, 一个敏感的小孩子也必然是不安又痛苦的。
  没法硬下心肠的云棠也只能对这小崽子更好一点。
  但他肯定不会把黎峻之领到自己跟黎南洲平常睡觉的床上。
  于是童掌笔几乎立刻命人收拾出来了这处平时也偶尔使用、一应摆设俱全的厢房给这粘人精暂时寝卧。
  粘人精在别人安排他去处的讨论期间一声不吭, 就好像他对于这些话语中无从隐藏的冷漠和那些隐隐的嫌弃意味没有丝毫觉察。小孩只是保持着那张不知道是因为懵懂还是囿于困意而始终板着的小脸——云棠今天见到的这笨蛋孩子竟然一个笑脸都没露过。
  而黎峻之的小手就像钳子一样一直抓着云棠的衣角,期间小猫大人还坏心眼地用力拽过一次,差点把这个三头身整个带倒了, 可是人家的小爪子却一丝一毫都没有从他的袍角滑开, 那干瘦细小的指节甚至用力到云棠怀疑他的手可能已经抽筋了。
  这个小插曲还惹得本来对小孩态度有些松动的掌笔太监很不高兴。
  这种不高兴有点类似于老宦侍之前发现皇帝装模作样示弱于猫崽的时候——老童似乎很介意他「单纯」的祥瑞小乖乖被什么耍心眼的「妖艳贱货」骗了。虽然面前这个「雷同幼年版」绝对比皇帝本人要无辜正直得多。
  那一瞬间的幻视还是让掌笔太监升起把这个仗着祥瑞心软就得寸进尺的小爪子强行拽开的念头。
  “算了,就让他这么拽着吧。”云棠也有点伤脑筋, 不过他还是对这次见面后突然就变得「又冷又臭又硬」的傻孩子妥协了,他只是像拍小猫小狗那样微俯下身拍了拍黎峻之的头, 细白的手指在离开孩子额前碎发时轻柔地流连了片刻:
  “我知道你很喜欢我, 对吧?”小猫大人对着小豆丁笑了一下, 他绮丽的眼尾盛着温柔的笑意微微弯起,清澈的瞳孔好似漾着夜晚的星河:
 

上一篇:封建糟粕

下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