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20)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柳枕清越想越多,反应过来,突然明白了当初师父的心情,原来他也可以不顾天下苍生,只想自己的人好好活着。
  越煦浅大概也是担心的没睡好,很早就来劝柳枕清回去休息,柳枕清摇头,越煦浅就跟着一起坐在台阶上,看着太阳渐渐升起。
  突然一声「清哥」从里面喊了出来。
  柳枕清条件反射的站了起来,想要冲进去,但是到了门边却不敢打扰。
  而越煦浅也走了过来,只是他的表情有些尴尬,正要解释什么。
  里面又传来「清哥」两个字。
  很快,昨日的嘶吼变成了今日的「清哥」。好像痛苦之后,唯一的救赎。
  喊得越煦浅满头冷汗,尴尬的偷瞄柳枕清的神情。
  不一会儿药童出来,习惯性的跟他们说:“人已经彻底失去意识了,神医说了,如果他在这过程中弄掉了身上的金针,那就功亏一篑了,现在什么办法都没有,只能祈祷天意了,不过虽然神医没说,但是如果能找来他嘴里喊的那个清哥陪着他跟他说说话,说不定能尽快让他恢复一点意识,哪怕潜意识听话,这样也比较有保障一点。”
  药童也奇怪,明明有办法,为什么神医不提。
  而他说完,越煦浅的脸色也变了,只有柳枕清突然开口道:“能麻烦你帮忙问问神医吗?既然是最后的阶段,我们可以进去陪着他吗?”
  药童道:“找不到那个叫清哥的吗?还是他来……”
  “那人过世了。”越煦浅不得不说道。
  药童立马尴尬的点头,然后转身回去询问,不一会儿就让柳枕清和越煦浅进去了。
  一进门,就看到大的浴桶,人是坐在里面的,但是上面还盖着盖子,所以看不清身上到底扎了多少金针,具体是什么情况,只留下一个头,和两只手,跟枷锁一般,浴桶里面冒着蒸汽,能嗅到药和血的味道。
  而此时的霍风冽脸上几乎找不到一点血色,若不是偶尔唇瓣动两下,仿佛是死人一般。
  神医坐在榻上,闭着眼,手中捏着一根金丝,金丝另一端在霍风冽的一只手腕上。
  越煦浅上前喊了两声,但是霍风冽没有任何反应。
  突然又是一声「清哥」。
  那语气和突然紧皱的眉头,仿佛是在做噩梦一般。
  越煦浅脸上更加尴尬了,正要跟霍风冽试着对话,却听到身后的柳枕清轻轻的回了一句。
  “嗯,我在。”
  “清哥……别走!”
  “嗯,我不走。”
  “清哥!”
  “嗯,我在。”


第70章 师徒相认
  霍风冽醒来的时候, 人已经在床上了,他缓缓睁眼,只模糊看见身旁坐着一个身影, 大概是因为梦境的延续, 他沙哑的嗓子还是条件反射喊了一声。“清哥?”
  视野渐渐清晰,那人回头, 一脸无奈的看着他。
  “风冽, 你可别再叫清哥了,再叫,那位柳公子也得伤心远走了。”越煦浅无奈的说道。
  霍风冽微微皱眉, “他呢?”
  越煦浅嘴角抽搐, “不先问问你的身体?”
  霍风冽看着越煦浅不回答。
  越煦浅无奈道:“你昨日治疗结束,神医说第一步成功了,柳公子刚刚还在你床边陪着你,寸步不离, 不过刚刚被神医叫走讲解他写的那玩意去了。”
  霍风冽面对自己的生死问题似乎只是缓了一口气, 对于之前三日的磨难也不太在意,所以没有继续追问其他。
  但是越煦浅就忍不住道:“你知不知道, 你第三日差点撑不住, 人都糊涂了, 一直在叫清哥两个字,没有一千下也有八百下, 柳公子都听见了, 再傻都知道你叫的是柳枕清了吧。”
  霍风冽一怔, 瞳孔不由的微微颤动, 他刚刚听越煦浅说, 还以为只是听了他唤了一声, 所以调侃一下。没想到竟然还有这件事情。
  “你说我第三日一直在喊……”
  “是啊,当着他面喊的。”越煦浅道。
  “我还有说什么吗?”霍风冽立马慌张道,他害怕自己无意识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越煦浅道:“不是叫他别走,就是叫他留下来,主要还是喊名字。”
  越煦浅说完就见霍风冽似乎犹豫着松了一口气,又仿佛有些在意。
  “喂,你不会以为仅凭这几句,他就不会误会什么吧。当时你失去意识,就怕你无意中破坏了治疗,药童告诉我们,最好是你念着的人能跟你说说话人,让你潜意识自控一下,可是你满口都是柳枕清,根本没别人,他也是真心为你,不论你叫多少次,他都假装成那个人迎合你,最后他的嗓子都要哑了。”越煦浅叹了一口气道:“他愿意配合,顺着你说话,还能猜不出你对柳枕清的心意?你当时那语气,好像柳枕清就是你的命似的。在场的神医还是柳枕清的师父,他听着柳公子迎合你睁开眼看过来的眼神都变了,那绝对是发现你不对劲了,更何况柳公子呢。”
  虽然说越煦浅起初也是赞同这个「替身之法」让好兄弟好好面对人生,但是现在真的不免同情柳公子了,尤其是他装作柳枕清迎合霍风冽时的样子还那么柔和平静,一点都没有不满惊讶,这真的是让越煦浅佩服不宜。
  越煦浅故意说出来就是要激起霍风冽愧疚,让他多看看眼前人的好,别再记挂去世的人了。
  越煦浅看着霍风冽逐渐变换的脸色,稍微满意了一点,就听到霍风冽低哑的嗓音几乎有些微微颤抖道:“这样会让他看出我……”
  “除非你强行解释,不过他这么聪明可不好忽悠。”越煦浅说完就见霍风冽的脸色竟变得比他想的还要差,他上前拍了拍霍风冽的肩膀道:“果然你对这个柳公子也是有些真心的对吗?”
  霍风冽没有回答,似乎陷入了什么极难的问题一般,整张脸都紧绷了起来,眼中竟然显现惶恐不安的神色,这样的神色比起之前要艰难选择治病时都难看。
  越煦浅还以为自己说过了,就想了想道:“也不用灰心,既然柳公子喜欢你,肯定不会轻易变卦的。”
  霍风冽却突然喃喃道:“他那样的人一旦动心就不会变卦。”
  越煦浅以为霍风冽是在认同自己的说法,就跟着点头。“所以到时候,你哄一哄就好了,谁还没个过去呢,毕竟人都死了,也不会干扰什么。”
  霍风冽突然轻笑一声,那笑声,越煦浅真的是听不出是什么滋味,似乎有些苦涩,或者比苦涩更加充满冷意。还想再说,可是霍风冽已经再度疲惫的睡过去了。
  另一边,柳枕清详细的跟神医解释了三遍自己写的一种手术原理,按照师父以前的理解能力,最多两遍开始就能跟他探讨了,这一会儿都第三遍了,可是师父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
  柳枕清不免想着,难道是师父也老了,思维能力跟不上了?
  柳枕清转头看向坐在榻上的师父,“前辈,你觉得……”
  神医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双目依旧十分明亮锐利,就像是年长的老鹰,某一瞬间看得柳枕清内心发颤。
  “你是从哪里得知这些内容的?”神医直接问了一个柳枕清难以回答的问题,只能道:“从某些古籍上看到的。”
  神医意味不明的哼了一声,随即垂下眼眸,柳枕清只能耐心的看着神医,等待他下一步的询问。
  可是突然,神医双眼一闭,抿了抿唇,发出啧啧的动静。
  柳枕清条件反射的就去给神医倒茶,可是当要端着茶杯转身的瞬间,柳枕清身体僵住了,赶忙放下茶杯,正心中忐忑,就听到身后传来低沉的声音。
  “怎么不端过来?”
  柳枕清内心咯噔了一声,恭敬的举起茶杯端到师父面前。
  闭眼抿唇是师父口渴要喝茶的表示,只有身边亲近的人才会知道该如何伺候。
  柳枕清压抑着呼吸声,让自己尽量平静下来。
  却听到师父突然开口道:“之前小霍一直喊得清哥,你知道是谁吗?”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