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40)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可是柳枕清却不知道,他这一句话不是定心丸而是会心一击,再度让霍风冽沉寂了下去。
  但是也随之释然,对啊,这件事情,他不是知道了快九年了吗?又有什么好惊讶的,清哥要是移情别恋,他才惊讶呢。
  霍风冽缓缓放下双手,一切都恢复如初。
  但是面前的柳枕清却坏笑的眯起双眼,突然迈进一步,几乎快要跟霍风冽紧紧相贴了,惊得霍风冽本能往后,却被柳枕清一把抓住手臂。
  柳枕清仰起头,极度靠近霍风冽的脸,挑眉道:“二狗啊,刚刚怎么回事,那么失礼?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吃醋了呢。”
  霍风冽脸色逐渐僵硬,一双眼眸却是直勾勾的看着柳枕清。
  柳枕清不由的紧张起来。
  可是最终霍风冽还是避开了柳枕清的目光道:“清哥误会了,我敬重清哥,听到那样轻浮的事迹,觉得不是我该听的。”
  好小子,这都不说。柳枕清都要被气笑了,一把伸手拉过霍风冽的衣襟,迫使人挨近,柳枕清目光如电,“二狗啊,你……”
  可是话音刚落,原本平稳的画舫,突然剧烈晃动了一下。
  原本完全能稳住身形的霍风冽,正全身戒备的应对柳枕清,柳枕清也正打算逼问霍风冽。
  两人都从未想过,平稳的河水之上会出现这般不可能的情况,结果就这么一晃荡,伴随着整个画舫的混乱声。
  两人同时倒向一侧,一个后仰,一个前倾,距离不断拉近。训练有素的身体还是本能的伸手拉住了旁边的栏杆,另一只手扶住柳枕清的腰身,不至于让两人摔倒。但是力道还是无法制止。
  刹那间,柳枕清瞳孔一缩,只能看见近在咫尺的二狗眉目俊朗。
  前不久还讨论着初吻,这下好了。
  作者有话说:
  为啥,每次二更我都赶不上,啊啊啊。


第81章 谁是海寇
  耳边似乎传来吵闹声, 但是柳枕清已经无暇顾及,只是感觉着这突然的意外十分甜美。
  似乎刚刚生的闷气也因为这一下就没了。
  霍风冽反应过来,瞳孔一缩, 猛然就想要抬头。
  柳枕清自然注意到了, 眼眸一闪,立马脚下一滑, 好像没有站稳似的, 只能被迫伸出双手搂住了霍风冽的脖子。
  那一下又把霍风冽往下带了带,紧贴的双唇自然也就没有分开。
  柳枕清当然知道这不可能妨碍多久,所以故意使坏, 轻轻吐出舌尖一扫。
  能感觉到揽着自己的强健身体直接一震, 仿佛魂魄被抽离身体一般。
  分开后,霍风冽已经完全无法控制脸色,通红一片,恍然的看着他, 纯情的有些可爱。
  “啊呀, 我的初吻。”柳枕清故意逗他。
  果然霍风冽更加无所适从,都忘记质问柳枕清, 刚刚那一下小动作是什么意思。
  可是柳枕清却选择直接不管这不上不下的状态, 转头看向画舫下面。
  一队水军正冲上画舫, 刚刚也是他们故意用勾绳拉扯船只,才让画舫晃动的如此剧烈。
  明明宋星幕就在船上, 这是在做什么?
  刚刚旖旎的心绪在正事面前很快收回, 甲板上已经涌出很多受了惊吓的客人。
  宋星幕带着易川也走了出来, 见他们两无事, 给了一个眼神, 两人就隐藏在人群之后静观其变。不过现在显然只有柳枕清一个人在状态。
  很快, 随着小队上来一个年近半百的威武将领,柳枕清一眼认出。“宋靖?”
  宋星幕见到来人挑挑眉,道:“叔叔,你这是做什么?”
  “这话该我问你,别以为皇上让你接管军权,你就可以为所欲为,我知道你想要铲除我的人,但是无凭无据随便抓人,这是谁教你的?若是这次如你所愿,以后这明安郡还有王法吗?”
  此话一出,周围客人不免议论纷纷。
  宋星幕意外挑眉,看向船下,只见之前押送犯人的小队伍竟然被他叔叔抓住,而那些犯人也被松绑着送上来,来到宋星幕的面前。
  王启第一个卖惨哭诉,“将军,我等真的是正经生意人。”
  “将军,你不能因为此人是外商就冤枉人,我们水军也不能随意欺负商人。我知道将军想要立功建立威望,但是也不能如此莽撞行事!”那个将领说着就对宋靖跪了下来,表现出一副铮铮铁骨的样子,“属下以海神起誓,若是说谎出海必遇海难。”
  这般一说,直接引导起舆论,加上一旁的海寇故意表现出愤怒冤屈的样子,让周围人都开始偏向他们,对着宋星幕指指点点。
  虽然宋星幕海王名头很厉害,但是这里毕竟是宋靖守卫八年的城池,而且还是宋星幕的长辈,众人忍不住就怀疑宋星幕了。
  可是宋星幕却还是不着调的样子,笑道:“那可得提醒其他人,以后别跟你一起出海,否则岂不是要给你陪葬?”
  那将领瞬间被噎的面红耳赤。
  “胡闹,来人把他押下带走。”宋靖竟然直接对比自己权力大一级的宋星幕下逮捕令。
  跟随来的水军有一瞬间的犹豫,但是见队长带头,自然也跟着围上去。
  这种场景简直荒唐。
  柳枕清见此情景微微蹙眉,看来宋星幕的处境比外界传闻的还要差,这叔叔完全是跟宋星幕对着干,丝毫没有放权的意思。
  宋星幕脸色瞬间冷凝,易川直接持刀跳了出来,跟护主的恶犬一般,凶狠的瞪着围上来的人。
  长短刀一亮,直接震慑。
  宋靖却大怒道:“易川,你若是敢动手,就是违背军令。”
  “老子又不是水军!”易川冷嗤道。
  宋靖大怒,直接喊道:“再来一队!”
  瞬间十人包围过来。
  “有意思。”柳枕清冷笑道:“二狗,你怎么看?”
  霍风冽一愣,回过神来,扫了一眼,“视兵权为儿戏,胡闹。”
  “是啊,的确胡闹,这三万水军基本废了。”柳枕清可惜摇头。被训练成只认人,不认权,这种情况,对一个国家而言是极为不稳定的。哪怕是霍家军被冠以「霍家」两字,但还是听着拿着虎符的人的命令,这是霍家忠心于皇权的表现,他们将手中的权力完全交给皇上控制。
  而现在,皇上赐予宋星幕权力,却没人认同,哪怕现在霍风冽拿着皇上赐予的最高兵力掌控权的令牌,可以越过宋星幕控制军队,估计这些水军也未必会认。
  八年时间,宋靖让大周三万水军差不多成了自己的私人军队了。
  所以对于整个大周而言,这三万战斗力基本废了。
  看来宋星幕之前行动缓慢,也是迫不得已,除了慢慢的收复军心,他别无他法。
  眼看要见血,周围人都不由的后退,就在这时,人群中一道装嫩的声音喊了出来。
  “奇怪呀,说书先生不是说权力最大的是海王吗?怎么水军不听海王的,反而还能抓他啊!”
  此话一出,周围都诡异的安静了下来,随即不由的窃窃私语。
  对啊,宋靖能对宋星幕下达这样的命令吗?
  这一隔空巴掌直接扇的宋靖僵住,仿佛被戳破了什么似的,也让那些水军更加犹豫不决,忍不住回头看宋靖。
  宋靖也是第一次直接跟宋星幕杠上,似乎把握不住局势似的。
  宋星幕微微一笑,直接道:“皇上的圣旨估计在叔叔眼中……不算什么吧。”
  “你胡说八道什么!”宋靖立马反驳,这罪名他还是有些底气不足的,眼珠一转,立马想到新的借口。
  “顽劣不堪,走,跟我回去跪祠堂!”宋靖倒是不蠢,不以将领身份下令,而是以长辈,别人要是编排传到皇上耳中,也说不得什么。“给我上!”
  这下水军只能再度上前。
  结果又传来一道「女声」矫揉造作道:“呀,原来水军是能帮将军处理家事的,是私兵护卫啊。”
  宋靖脸色再度巨变,私兵这词可就严重了。
  宋星幕却立马配合默契道:“可不是,我叔叔最爱用吃皇粮军饷的水军来管教我这个侄子呢,知道军饷怎么来吗?都是老百姓们辛辛苦苦上交的,为的就是养水军保护大家出海安全的,如今却是拿来教训我这个侄子,是我的错了。”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