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191)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三人算是大概明白了一些了。
  等三人出来之后,戴汀羽终于忍不住吐槽了,“这王子怎么回事,看着他我都感觉一阵鸡皮疙瘩,难受死了。”
  唐睦尴尬道:“他似乎喜欢男子。”
  戴汀羽抖了抖。
  “不过也算是好控制,不至于给我们添麻烦,那接下来就是我们的节奏了。”唐睦松了一口气道。
  戴汀羽抱拳,笑道:“也是,这样我们就可以借用先礼后兵的战略等霍二哥修养好,也算是给西蜀国内乱一个机会。说不定那些各怀鬼胎的人在我们动手之前就推翻了假王的政权。就给我们省事儿了。”
  两人聊得起劲儿,就感觉柳枕清一直安静。
  唐睦好奇道:“怎么了?柳兄?”
  柳枕清眉头微蹙,“奇怪啊。”
  “哪里奇怪?”唐睦道。
  “王子很奇怪。”柳枕清抬眸道:“你们注意过吗?他的手,露出来的皮肤,还有整个人的样子,以及对待人的态度……”
  两人除了想起乔安对男人献殷勤的样子,想不出别的奇葩之处。
  柳枕清脸色一沉道:“一个从小被人迫害导致失踪,在那样的奴隶制国家流亡到我们这边,怎么可能细皮嫩肉,一点伤痕都不曾留下,说是不久前才艰难的到了皇上跟前,可是他怎么看都不像是过得艰难的样子,哪怕在大周皇宫补了补,也不可能补的这么快,还有他对待下人的态度,一些行为举止,虽然蛮横无理,但是明显就是习惯养尊处优的生活,并非突然得势耀武扬威,而且有些习惯还是被西蜀国风俗培养出来的才对。”


第109章 治好
  随着柳枕清的叙述, 听着的两人逐渐变了脸色。
  “他是假的吗?”戴汀羽惊讶道。
  “应该是真的,但是他跟皇上说的内情一定是假的。他之前应该是早就被其他人知道身份,被好好的供养这, 等待合适的时机放出来作乱。而且他本身也是知晓的参与者, 一定是有目的的。”唐睦说着眉头紧皱道。
  “什么目的?让大周和西蜀国打仗?这样对他有什么好处?”戴汀羽忍不住道:“会不会是他没那个本事当王,利用假王帮忙上位, 自己怕死所以躲在暗处, 结果假王有了异心不还他了,所以他才被迫出来求助皇上?”
  唐睦道:“但是正常人会冒被人顶替的风险做这样的决定吗?一个不小心就完全被替代了,哪怕有大周会帮忙, 那作为交换条件牺牲也会很大。万一皇上不信, 或者不愿意相助呢?那岂不是为他人做嫁衣?实在是不合理。”
  “那能为什么?”戴汀羽烦躁道。
  唐睦也颇为烦恼的摇头,感觉怎么想都不对,只能看向柳枕清。
  柳枕清却道:“我觉得最不合理的地方是,乔安竟然能活着来到大周。”
  两人顿时一愣。
  柳枕清幽幽道:“上次你们也见到了假王, 那样的狼崽子, 能为了上位对整个西蜀国上层下狠手,身边还有高手护卫, 不论他是如何出现在乔安的身边, 完全没有理由让这样一个王子, 这么危害他存在的人从他手中溜走,哪怕被逃走也是要千里追杀, 乔安这样的水准怎么可能逃脱, 能犯这样错误的人绝对不能成为西蜀王, 所以乔安安然无恙达到大周的可能性低到……我宁愿相信他们是一伙的。”
  柳枕清这般大胆猜想一说出口, 唐睦和戴汀羽直接背脊发凉。
  “一伙?”唐睦愕然道:“怎么可能?!”
  “如果是一伙, 那他们为何……我知道了合伙起来对付霍二哥, 对不对,让霍二哥打仗,借机杀他。”戴汀羽立即变得义愤填膺起来。
  唐睦也有些心惊胆战的看着戴汀羽,仿佛也是这样的猜想。
  可是柳枕清还是摇头。
  “若真是一伙的,一个小小的西蜀国能困得住霍风冽吗?我说过霍风冽带领着铁骑完全可以踏平西蜀国,所以不成立。除非他们都是疯子。”柳枕清又道:“这只是一个顺势分析,其实可能性也很低,若是真的一伙,那事情就麻烦了,那证明有人在背后能完全操控着西蜀国的真假王让他们配合演戏。演戏的目的还是未定。”
  柳枕清说道这里,看着两人一副毛骨悚然的样子,也就没有继续往下说了。
  还有一点,最重要的一点,他无法对其他人说。
  元珏……可是他教出来的。
  这世间若是论谋略,没有几人能胜过他,他是被按照一个合格的帝王培养出来的,自己能轻而易举发现的点,在皇宫住了些日子,近距离接触乔安的元珏怎么可能没有发现。
  那么问题来了,元珏知道乔安在说谎,又为何……配合下去?
  他到底想要做什么?
  这其中太复杂,如同盲人在密林中走动一般,即使小心翼翼摸索,也分不清风向,只知道危机四伏。
  他的二狗……是别人手中的刀,还是别人的目标。
  总之都是这盘棋上最重要的一颗子。
  柳枕清脸色微沉,若是伤着他的二狗,小心他掀翻棋盘!
  大势所趋,他们也只能顺流而下,叫板的事情交给唐睦和戴汀羽,而柳枕清继续回到窗台下给霍风冽念童话故事。
  霍风冽的声音嘶哑,但还是会轻柔的叫着清哥两字。
  两日后,大门打开,柳枕清风一般的冲进了房间,看见躺在床上安安静静的霍风冽,整个人都瘦了一圈,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嘴唇上都是刚刚结痂的伤口。额间,脖颈,手臂上的青筋因为凸起的时间过长,要很缓慢的才能消下去。
  看着这样的霍风冽,柳枕清真的是心疼死了。
  走上去,就低头在霍风冽的额头上亲了一口。“二狗,辛苦了。”
  “咳咳咳。”师父不乐意了。
  柳枕清赶紧走过来,对着师父跪下磕头。
  师父赶紧示意韩晔上去扶起柳枕清,不悦道:“干嘛呢?”
  他咳是让柳枕清跟他说一声辛苦了,可不是这么见外的磕头感谢。
  “谢谢师父和小晔,谢谢。”柳枕清难得真情流露般的道谢,弄得两人都有些不自在了。“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跟我说。”
  “跟你说,还不定能做得好,我们盯着就是了。”韩晔不留情面道。
  柳枕清却摇头道:“不行,马上可能要打仗,情况无法预料,医谷的位置一般人进不去,最安全,你们尽快启程离开。”
  两人惊讶不已,闭关五日而已,怎么突然就要打仗了。
  两人询问,柳枕清也只能简单说明一下,然后道:“待事情完了之后,我会和风冽一起去探望你们。”
  韩晔见师父不说话,忍不住道:“既然是打仗,你凑什么热闹,就算是以前,你也是个文官,反正霍风冽已经没事了,你跟我们一起回医谷等他不好吗?”
  师父沉着脸看柳枕清,似乎也有这个意思。
  柳枕清摇头,看向床上的霍风冽,道:“我答应过的,永远不丢下他一人了。”
  韩晔还想再说,只是暂别而已,但是师父叹了一口气,似乎放弃劝说了,韩晔虽然生气,但是也只能翻着白眼不甘心的瞪人。
  之后本想让他们休息一日再走的,可是戴汀羽带来消息,西蜀国虽然暂时没有回应,但是已经有兵力的调动,显然是打算死磕了。
  看着戴汀羽还挺兴奋的样子,显然丝毫不畏惧,那柳枕清也就放心了,送走了师父和徒弟,就专心陪着霍风冽养身体。
  大概是他们行动的太多,乔安忍不住偷偷出门偷看他们,被柳枕清发现。
  乔安就趾高气扬的质问道:“霍将军回来了吗?”
  柳枕清看着乔安,觉得他这几日是不是胭脂气更重了?
  笑脸迎人道:“还没呢。”
  乔安道:“我看戴将军似乎在调遣部队了,是冒充我的人不肯妥协,准备打仗了?”
  “王子殿下觉得对方会妥协吗?”柳枕清笑道。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