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27)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再想想自己的情况,真是让人羡慕嫉妒。
  秘密到达皇宫,落地的一瞬间,柳枕清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只感觉一股刺骨的寒意袭来。
  宫墙下,甬道中,穿过拱门,一幕幕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底,毕竟从二十四岁那年,新帝登基,他大部分的日常时间几乎都是在皇宫内陪着元珏度过。
  不夸张的说,最后那几年,皇宫是消磨他时间最多的地方,也是让他改变最多的地方。
  柳枕清眉头几不可查的蹙起,垂在身侧的手,却人握住,直到冷热的对比强烈,柳枕清才感觉到自己的手心泛着冷意。
  柳枕清侧目看向霍风冽,见他神色担忧,微微一笑。
  “皇宫好大啊。”柳枕清感叹道。
  贺阑以为他是第一次来,就笑着道:“这才哪跟哪,有机会去最高的楼,俯瞰一下,就知道皇宫有多大了。”
  柳枕清附和着表现出一副惊叹的模样。
  随着锦衣卫的护送,终于来到了勤政殿。
  等到太监出来迎接时,柳枕清本想松开霍风冽的手,毕竟见皇帝拉拉扯扯不像样子。
  但是霍风冽却没有松开,而是抓的紧紧的,拉着柳枕清就步入了大殿。
  巍峨的大殿空旷又安静,柳枕清低垂着头,目光所及之处,只能看到台阶之上的明黄色,随着霍风冽跪拜行礼,自然也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似乎是等了一会儿,才听到带着微微笑意的清透声音传来,让他们起身。
  起身后,柳枕清人就低垂着头,规规矩矩,绝对不直视圣颜,但是仍旧能感觉到有视线一直落在自己的身上。
  元珏的确是在看柳枕清,看着他唯唯诺诺的跟在霍风冽的身边,毫不起眼。
  可是刚刚霍风冽是牵着他进来的,一举一动间皆是对他的照看。
  元珏认识霍风冽这么多年,从未见他对谁这般小心翼翼照看过。
  哪怕是「柳枕清」,霍风冽也只有默默跟在他身后仰望他的份。
  所以元珏对面前这个柳公子更加好奇了。
  “柳家大公子,抬起头来。”
  柳枕清心中早有预料,并未多虑,伪装成不安的样子,缓缓抬头看向元珏,眼神尽可能的闪躲,好像是害怕跟皇帝对视。
  柳枕清的演技自然是一流,元珏看了几眼,觉得没有想象中的像那个人,有些失望。
  而柳枕清却是用了极大的力气压制住疯涨混乱的情绪。跟初见霍风冽时的震撼感不同,现在的元珏对柳枕清而言就如同陌生人一般。
  元珏真的长大了,长得也越发像景阳太子,一副仁君帝王之态,却在眉宇之间闪烁着旁人难以察觉的暴戾之气,柳枕清知道,那都是跟他从小的磨难有关。
  “听闻柳公子被牵连进了与西蜀国的战事,可有受伤?”
  “回……回陛下,将军救援及时,草民无碍。”柳枕清做出诚惶诚恐的样子道。
  “柳公子这一路随着霍将军南巡,想必也是帮了不少忙,也算是为朕办事了,朕一定会论功行赏。”
  柳枕清立马跪下道:“陛下,草民有罪,私自离开京城,只是想要为柳家证明清白,不敢奢望功劳,如今柳家没事,草民更是心中感恩。更何况,草民没有给霍将军添麻烦就已经很好了,根本也没有帮上什么忙,只是偶尔遇到钱财问题给出出主意,其他再无用处。”
  元珏微微眯眼,转动手中的玉扳指,对于柳枕清这样的表现是他见过最多的类型,但是元珏总感觉哪里不对,也许是这样普通谨慎的人不该得到霍风冽的青睐,又看不出他长得像那人,怎么就让霍风冽变了呢。之前听闻此人纠缠霍风冽,霍风冽可从未理会。
  “你离开京城是朕默许的,不过既然这么说,朕就当你将功补过吧。”元珏没有兴趣再试探柳枕清,而是看向了霍风冽道:“不过现在外界有很多关于你们的流言蜚语……”
  霍风冽跪下道:“陛下,若是说我和柳公子定亲的事情,这的确是事实,我与柳公子已经禀明天地定下婚约。”
  元珏一怔,眼神变得幽深道:“战渊,你此话当真?”
  “婚姻大事,岂能儿戏,微臣自然也不可能在陛下面前胡言乱语,而且婚书已经交于家中大嫂,待时机成熟就会去柳家提亲。”
  听到这里,元珏的脸色已经有些不同了,他摆摆手让柳枕清先下去。
  柳枕清看了霍风冽一眼,霍风冽目光坚定的点点头。
  柳枕清这才随着太监离开。
  直到宫殿只有两人时,元珏才直接开门见山道:“战渊,我起初还当是我听错了,你真的要同他成亲?”
  “是陛下,还请陛下赏赐赐婚。”霍风冽道。
  元珏身形僵了僵,知道霍风冽是来真的。
  “为何?你喜欢的不是他。”
  霍风冽抬头看向元珏道:“与他成亲,自然是心悦于他。”
  元珏噎了一下,对啊,普天之下,谁还能强迫霍风冽成亲不成,霍风冽要成亲,自然是他自己愿意。
  元珏似乎还是有些不相信,明明霍风冽喜欢的是「柳枕清」啊,喜欢了那么多年,喜欢到生死不顾,终生不娶,怎么转眼间真的就要另娶他人,还要昭告天下。
  比起初听传闻,元珏觉得奇幻,现在霍风冽当着面承认,元珏还觉得不可思议。
  但是看着霍风冽坚定的双眸,元珏又无法说出质疑,只是道:“他是柳家人,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陛下说过此柳家非彼柳家。”
  元珏嘲讽一笑:“那是说给天下人听的,但是你心理清楚,你们霍家,以及霍家军,有多少能接受柳家后人成为你的夫人?”
  这些问题,他们刚刚确定在一起的时候就讨论过,哪怕放在南风城那边的军队有知道柳枕清身份的人也对此颇有微词。但是霍家军管理严格,最多说起来心中膈应,但不会迁怒。而且十年间更新换代很快,从霍飞寒手中过来的老兵已经很少了,真正对旁系柳家后人心怀芥蒂的人还是不多的。
  柳枕清和霍风冽,一个看惯了人间百态,一个从来不看人间百态,自然不会在意这些外在的事情,只要得到他们在乎的人的祝福就够了,毕竟在绝对的权威下,那些会骂他们的人也只能说说罢了。
  霍风冽道:“微臣此生只愿娶一人。”
  元珏看着霍风冽顽石的样子也是气笑了,“天下人都在背后戳你脊梁骨也不怕。”
  霍风冽摇头。
  元珏翻滚的气息渐渐在胸腔中平静下来,他看出来霍风冽是铁了心要娶柳枕清,也是,当霍风冽确定一件事情,又怎么可能轻易跟外界妥协。
  “好,你若想要赐婚圣旨,我又怎么会不答应,我希望我兄弟能开心,只是没想到挑来选去,最后还是选择了柳家人,算不算孽缘?”元珏垂下眼眸道:“当年霍大哥出事,那人还在掌权中,没有人敢质疑霍大哥的死,但是后来翻案,根据军报证词,样样都指向那人害了霍大哥和十万大军,所有人都恨他骂他,我也曾经问过你恨不恨,你却从未回答。”
  元珏看向面无表情的霍风冽道:“我现在知道了,你不恨。”
  所以才能坦然接受有柳家血脉之人。
  霍风冽看着元珏还是那一句,“陛下觉得他是吗?”
  他不需要将南下所见所闻一一细数,因为他面对的皇帝,皇帝比他聪明,他不知道不帮柳枕清正名的元珏到底是什么心思,也无法揣测,或许不正名对皇帝更有利,或者就像柳枕清自己说的,正名也是徒劳,反而会跟百姓产生矛盾。但是从元珏无动于衷这一点上,他们君臣就已经割裂了。
  元珏最愿意看见的是对柳枕清又爱又恨的霍风冽,而不是现在这个。
  两人皆是不愿意在柳枕清的事情上多讨论,很快说起了正事。
  而柳枕清则是在外面偏殿等待,贺阑就陪着他。
  柳枕清无法安静的在皇宫内待着,只能找贺阑说八卦转移注意力。
  听闻他们回来之后,贺阑几乎没有私下见过秦予真的是让人大感意外。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