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丞相重生后只想摆烂(254)

作者:云非邪 时间:2022-11-05 09:46 标签:穿越时空 甜文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瑶华不由的抬头又看了两眼,却见坐在旁边的霍风冽突然往前动了一下身体,一下就遮住了瑶华的目光,这举动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却让瑶华觉得熟悉无比,好笑的不再去看。
  一阵风刮来,简霜不由的咳了咳,瑶华习惯性的给简霜披上披风,问:“要回去吗?”
  简霜摇头道:“不回了,难得陪姐姐看表演,姐姐,冬日快到了,我们跟皇上说一声,搬去行宫吧。”
  瑶华目光闪了闪,“好。”
  简霜轻轻依靠着瑶华,目光却转向了一旁的景王,而景王却一直避开视线,始终没有往这边看上一眼。
  元珏的目光也频频的落在霍风冽那边,之前说要成亲还没有多少切实的体会,现在看着两人出双入对,总感觉哪里都不对劲。霍风冽那样的人真的可以将自己那样浓烈的感情完全转移到另一个人身上吗?
  除了替身,元珏想不到任何可能。
  自然还有更加看不过眼的李锦抒,自己认可的情敌转眼就变心了,真的会让他一直不得劲儿,毕竟刚刚说完了柳枕清的过去,霍风冽明明反应十分强烈,那样不证明了他还喜欢柳枕清吗?
  他觉得霍风冽至少得难受一阵子,怎么一下就跟别人这么甜蜜?这柳公子到底有什么奥秘?
  不长眼的李锦抒决定跑去碍眼。
  虽然已经说清楚了,但是李锦抒的出现还是让霍风冽浑身的刺都竖了起来。
  李锦抒大大咧咧拿着酒杯就蹭到他们这一桌讨酒喝。“不会不欢迎我吧,我们叙旧还没叙完呢。”
  霍风冽刚想说不欢迎,结果就听到柳枕清道:“王爷,请。”
  柳枕清也没有办法,按照李锦抒的性子,若是不满足他,待会不知道当着众人的面说些什么。
  霍风冽一愣,有些惊讶的看着柳枕清。“不必……”
  柳枕清给了霍风冽一个眼神让其稍安勿躁。作为地位最低的柳枕清自然要负责斟酒,可是霍风冽却冷着脸抢过柳枕清手中的工作。
  看着霍风冽明显不高兴,柳枕清也是挺无奈的,只能伸手轻拍霍风冽的腿,安抚人。
  李锦抒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人笑道:“我本以为霍将军这辈子都不会把谁放在心上了。”
  此话一出,霍风冽手里一顿,警告般的看向李锦抒。
  李锦抒唯恐天下不乱的说道:“柳公子,你知道吗?你的未婚夫曾经可是有一个心心念念放在心尖上的人。为了他,可以在战场上跟我拼命。”
  柳枕清本来心情挺复杂的,突然这么一听……心情顿时就很美妙了。
  霍风冽神情倒是没有多变化,反正这类的情况多了,也就不会尴尬了,只是有些不悦的看着李锦抒。可是突然感觉拍在自己大腿上的手劲儿有些不对了,从轻拍变成揉。
  霍风冽脸上的表情瞬间僵住。
  李锦抒见此还以为霍风冽心虚,继续道:“柳公子,霍将军跟你提过吗?这么多年不成亲的原因?”
  霍风冽脸颊上的肌肉渐渐有些不受控了,身体也绷紧了,无助的看向柳枕清。
  “真的吗?你在我之前还喜欢过别人?”柳枕清突然出声质问吓了霍风冽一跳。
  霍风冽瞠目结舌的看着柳枕清。若不是某人的手还在下方作孽,就这脸上的表情,还真以为谁辜负了他呢。
  而对面的李锦抒则是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我……我……”霍风冽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柳枕清摆出一副委屈样儿看着他,“那你去娶他啊,娶我做什么?”
  霍风冽有苦难言,只能猛然放下一只手按住就要越过雷池的恶手。
  “没,我就娶你。”霍风冽结巴道。
  “真的,你发誓。”柳枕清立马道。
  霍风冽赶紧举起一只手发誓,“我霍风冽今生今世,不,永生永世只娶你一人。”
  柳枕清忍笑,摆出一副感动的样子,“嗯,我也只嫁给你。”
  随即含情脉脉对视,看得李锦抒嘴角抽搐,这柳公子怕不是一个呆子吧,这么容易就被哄骗了?霍风冽也敢信口雌黄,没想到这般一身正气的家伙也是个薄情寡义的渣男,还不如自己呢!
  李锦抒看不下去了,“呵呵,两位是不是很快就会成亲?”
  “那是自然,王爷要留下参加喜宴吗?”柳枕清热情的说道。
  “我可不敢在你们大周逗留这么久。”李锦抒笑道。
  “为什么不能呢?来者是客,我们当然保障王爷的安全。”柳枕清天真无邪道。
  李锦抒见柳枕清这般单纯,就似笑非笑道:“可是你们大周现在也不安全啊,怎么保障我的?”
  “怎么会,有风冽在的地方,定然是最安全的。”
  “那可不一定哦,霍将军还没有真正的赢过我呢,我哪里需要靠他保障安全呢。”李锦抒挑眉一笑,目光扫过霍风冽。
  霍风冽对他的挑衅毫不在意,却有些在意刚刚两人的对话。
  “我建议你们的婚期还是推迟一下吧,这个月可没有好日子了。”
  霍风冽听到这里,眸中冷光一闪,突然明白了柳枕清让李锦抒过来的原因了。
  两人的对话看似寒暄,其实柳枕清在试探李锦抒,他想要知道李锦抒来到底有没有别的目的。
  而李锦抒的回答,明显别有用心。
  “哪有,我都看过的,好日子特别多。”柳枕清不相信道。
  “不好,尤其是……后天。”
  “后天,不是招待大家去狩猎吗?那样的日子都是精挑细选的,天气也好,怎么可能不是好日子呢。”柳枕清一脸无知的说道。
  “狩猎啊,杀生的日子,怎么可能好。”李锦抒就像是逗小朋友一样,逗着柳枕清说话,毕竟现在两人的年纪差可不就是逗小朋友吗?“柳公子后天还是莫要去参加了,沾上血气,未来都不宜成亲了。”
  柳枕清有些茫然的看向霍风冽,道:“那风冽也一起不去会不会比较好?”
  李锦抒笑了,“最好是不去了,不过他身有要职,恐怕身不由己啊。”
  柳枕清面露担忧,李锦抒则是笑道:“我帮你看着他,让他尽量别杀生。”
  柳枕清有些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李锦抒没想到这个柳公子竟然真是一个小白兔,玩了一会儿,就无趣了,他还是更喜欢狐狸,提起酒杯转转悠悠的就走了。
  “后日……”
  “不,明日。”
  柳枕清收回调戏霍风冽的手,目光沉静,搭在桌边的手不自觉的动了动,若是手边有魔方,定然要转一转。
  霍风冽虽然也觉得哪里不对,但还是问道:“为何?”
  “那家伙看着自大,但是其实最明白自大的缺点,他反而更加擅长利用他的自大迷惑敌人。他说的那些话,你若是猜到,必然重点防卫后日,而忽略明日,就算猜不到,也会在他的提醒下,特别在意后日的狩猎,毕竟那种场合本就是最容易出问题,需要花大精力去防卫的。相对而言,明日在皇宫的表演日就显得不那么让人担心了。”
  霍风冽皱眉,“明日各国献上礼物,以及带来表演。”
  “景王勾结了李锦抒,让表演者当刺客?”柳枕清道。
  “极有可能,但若是没有武器藏身,无法进行事先排查。”霍风冽道:“只能盯着。”
  柳枕清点头道:“足够了。”
  第一日寿宴结束,景王留宿皇宫,来到太后的宫殿一起劝说哭诉不止的八公主,直到元珏来了,说了两句,让八公主觉得没戏,这才消停了下来。
  太妃陪着八公主回去休息,元珏陪着景王和太后细细聊了一会儿,看似家长里短,十分温情,直到聊到景王未来的王妃。
  景王才开口道:“没关系,我觉得来年再选更好。”
  “为何,这些人选,你不满意吗?都是母后和太妃精挑细选的,明日她们都来,朕可以当场宣布。”元珏笑着道。
 

上一篇:宫辞半阙踏歌行

下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