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督主法医毕业(8)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11-07 08:50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悬疑推理 爽文

  苏懋看着太子侧脸,雨色烛光朦胧了寂夜,模糊不了对方狭长凤眸里的冷霜。
  岩彩睡莲映在他眸底,亭亭蔓蔓,摇曳生姿,他骨节修长,手执画笔,似琢玉君子,风雅斐然,漫漫雨色之中,孑然孤立,让人观之不亲,琢磨不透。
  奉和宫门口的命案,里里外外不同寻常的氛围,他人的蔑视和羞辱,包括自己突如其来,实则带着试探的到来……这位太子知不知道?
  又知不知道……他是别人献给他的娈宠呢?
  *
  作者有话要说:
  苏懋(犹豫):你知不知道我对你……
  太子(坚定):孤知道,你对孤一见钟情,眼神一刻未从孤身上离开。


第6章 糟糕,胡子长出来了 匕首是太子赏的,光可鉴人,锋利无比。
  寂静凉亭里,苏懋神思不属。
  若是别人什么都没看到便罢,要是什么都看到了……他岂不是当场社死?
  脚底绊到台阶,直愣愣往前扑,掌心着地,还不是五体投地的那种,下肢没来得及跟上,屁股是撅着的,这姿势能好看?
  算了,一辈子很短,不过区区几十年,很快会过去。
  苏懋深呼吸。
  雨幕如帘。
  太子仍然背对着他,点彩描金,下笔毫无滞涩,全然不设防。
  这……又是不是试探呢?
  沉默的时间里,一场夏雨来的快,去的也快,落在天边的炸雷尚未摆开威势,已被脾气大的霁月压制,不得不偃旗息鼓,悄无声息的撤了。
  唯剩水声滴答,月色摇湖。
  太子笔下睡莲又增新的形态,青幽淡婉,不见明亮妩媚,多了姝色风情。
  “今夜纸尚可。”
  太子顿了片刻,放了笔,不再看画,转身离开。
  走的干脆利落,头都没回,快的苏懋都没来得及看清楚他的脸。
  这个人似乎就是深夜里有感而发,就是想赏这一池莲,就是想画这一幅画,兴起而至,尽兴而归,与大势,荣辱,所有人都没关系。
  来时风起,去时雨住,一切只与心情有关。
  潇洒的不行。
  苏懋目送太子背影离开,别的东西确定不了,有一样事,他算是摸得准准的了。
  甭管人生底色如何,城府遭遇如何,这位废太子逼格是拉满了的,相当我行我素,有性格!
  就是人去亭空,现场这一堆东西……
  苏懋看着桌子,眼底微转。
  ……
  “……雨下的急,老奴来迟,还请殿下责罚。”
  邾宗晞走完长廊,此前被指派出去拿岩彩拿墨的人才姗姗来迟,捧着托盘站在廊柱侧。
  “自去领罚。”
  “是。”
  鲍公公应了声,招手叫了个小太监过来,将托盘递出去,小太监行了个礼,悄无声息退下。
  进到殿内,珠帘落声清脆,鲍公公亲手端了盏茶过来:“……老奴瞧着,那位苏内侍心思细腻,似很会照顾人。”
  修长指骨接了茶,邾宗晞并未说话。
  只是没出手杀他而已,会照顾人?
  鲍公公:“不以势从,不以盲胁,不随波逐流,未见您时不以流言为真,可见其内心澄澈。”
  邾宗晞眸底遮了墨色,修长指尖缓慢滑过茶盏:“流言?”
  这些年奉和宫抬出去的死尸,可不是假的。
  人越干净纯真,越容易被哄骗。
  “那孩子眼睛干净,有生气,老奴瞧着怪讨喜的,”鲍公公笑道,“宫里这么多年过活,老奴这双招子自认还不错,旁的事,旁的人……可能是冲着您来的,但这位恐怕不是。”
  那么多机会都没有下手,日后恐更不会,谁要是选他做刺客杀手,可算是瞎了眼,必不能成,这位小苏内侍心智坚定,可有自己主意呢。
  “……别人护驾有功,您却取笑人家,稍稍有些不厚道了。”
  “摔跤是他自己笨,怪孤?”
  邾宗晞放下茶盏,眸底墨色微幽:“侧院押着的人处理了,亭里,你亲去看看。”
  “是。”
  鲍公公行礼退出,进了侧院,不多时,浑身血色的尸体抬出,四外更静。
  ……
  太子仪仗过处,肯定不是简单朴素的来去,就算他兴至而往,只想画画,并没想吃什么做什么,该有的排场也要有,比如新沏的香茶,佐茶的点心,别具特色的小食,该有的都要有,数量还不能太寒碜。
  太子一走,仪仗护卫都带走了,凉亭里就剩了苏懋一个人。
  方圆至少一里无有人声,没有人看到这里,太子的东西显然不可能长时间放在外面,稍后必须会有人过来收拾的,比如画作,比如桌上这些未用过的茶点。
  太子不饿,他饿啊。
  太子不用,他可以吃啊!
  收拾残局的宫人不可能专门为这件事去问本人,说太子你茶水用了几何,点心吃了多少盘,这事没人知道,他完全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
  苏懋摸了摸略扁的肚子,下决定的时间并没有多久。
  他当然知道东西不能乱吃,哪怕是太子宫里,做给太子的吃食。但他的出现突如其来,不确定因素加门口命案一幕,太子不至于专门算计他,别人算计太子么……
  被废这么久太子都没事,怎么可能偏巧今天因吃食出了意外?
  而且这位要一路折腾近大结局的。
  苏懋想的很清楚,偷吃的也很迅速。
  这个好吃!
  点心一入口,苏懋眼睛就是一亮,口感软糯,桂花香气馥郁,甜度刚刚好,不腻,清爽适口,正合现在雨后之景,美的很!
  再掀起另一盘小食,竟然是肉脯!
  去除肥肉筋膜,单取瘦肉,精心腌制烘烤,色泽鲜艳棕红,咸香味浓,回味有甘,太好吃了!
  苏懋不但当场吃了不少,还将剩下的兜起来,放进衣服里,当明天的早饭……
  看着少年像个小仓鼠似的又吃又囤,鲍公公叹了口气。
  少年生的好看,吃东西时脸鼓鼓的样子也令人怜爱,可先头明明挺机灵,这会儿怎么瞧着是个心大的?宫里东西是能乱吃的么,就不怕里头加了料?
  这孩子到底是不是个聪明的?
  担心和过来收拾的人碰上,苏懋速度非常快,扫光了桌上的点心,收拾了干果肉脯,麻利离开。
  他也没敢走太远,毕竟路不熟,奉和宫里里外外透着一种说不出的危险感,探知不出更多,他便想以后继续,反正天亮了还有命案要查,不怕没机会。
  他挑了个长亭角落窝着。
  此处偏僻,长长蔓藤爬过廊柱,留下暗色光影,卧栏不湿,躺下后,抬头就是一片月光。
  一比之下,之前选的地方就不太好了,要真在那里做窝,估计会被这场雨浇个透心凉,想想运气其实也是不错的,刚刚好摔了个跤,刚刚好遇到太子仪仗,刚刚好被叫进凉亭侍奉一会儿,刚刚好就躲过了这场雨……
  雨落之后,水汽湿润,星子寂寥,亭外枝叶扶疏,偶有水声滴答,长夜不再燥热,也并不冷,竟是一天之中最舒适惬意的时候。
  苏懋想着今天的命案。
  夜里光线不好,死者尸体只是初检,稍后还要进行仔细验看才是,不知尸体被抬到了何处,稍后流程方不方便……
  悬尸废太子宫门,凶手怎么想的?是挑衅还是羞辱,还是背后有不为人知的力量角逐?太子呢,他又是怎么想的?有没有计划应对,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
  若太子真有疯病,至少今天是没发病的,没发病的太子看起来坦率优雅,有君子之风……他会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么?那么自然的使唤他,又知不知道他是谁?
  从被挑出来,按着洗澡更衣,到被送过来的这一路,苏懋就被明里暗里点透——废太子要养一个听话的小猫。
  小猫当然是指代,太子要养的当然是人,可今日看太子的样子,没有一丝淫邪之态,哪里像纵情声色之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