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宗师护佑,咸鱼翻身(196)

作者:遥的海王琴 时间:2022-11-08 09:29 标签:强强 爽文 宫廷侯爵 江湖恩怨

  这样想着,似乎剥个虾也没什么大不了。
  曲公公在一旁看着,心下一哂,给边上的小太监使了一个眼色。
  小太监立刻上前一步道:“皇上,就让奴婢来吧。”本身,这等杂活就是他的。
  赵思洵见此瞥了瞥嘴,心说果然还是他家霄哥哥最好,剥个虾都叽叽歪歪的,还真当自己是龙爪子了?
  但没想到,望帝却道:“不必,朕就给朕的太子剥个虾。”
  见赵思洵面露意外,望帝有些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就剥一个,洵儿,不许再埋怨朕不喜欢你了。”
  哪怕就一个,也足够让赵思洵惊讶了,毕竟两人之间真没什么情谊,但或许从今日起有点不一样。
  赵思洵的眉眼顿时弯起来,清清脆脆地唤了一声,“多谢父皇,您真好。”
  虽然赵思洵的演技看不出真假,可发自内心和敷衍瞒骗终究是不一样的,那笑容灿灿如旭日,让望帝一扫心中的郁郁,总算看这个儿子似乎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
  稍微少了虚情假意,赵思洵吃完就让人撤桌了,接着父子俩一前一后走进御书房。
  望帝端起茶缓解胃部不适,看着一样捧着茶盏的赵思洵,心下一哂,“你究竟有什么事,可以说了吧。”
  赵思洵也不卖关子,直接问道:“方才见到护国仙师,不知道所为何事?”
  “洵儿如此聪慧,不妨猜猜。”
  赵思洵笑道:“是来向父皇告罪吧,他得暂时离开京城?”
  皇帝回答:“正是。”
  “那父皇可知仙师去哪儿吗?”赵思洵继续问。
  望帝轻轻呷了一口茶,漫不经心道:“江湖上的事,朕没什么兴趣探究。”
  啧,口是心非。
  “那是江湖事吗?明明关系着中原安危。”赵思洵淡淡道,“您答应了?”
  “护国仙师的理由,朕没法不答应。”
  赵思洵笑了笑,眼底带了一份嗤意,“也对,若是云霄宫灭了,北寒铁骑南下,正好牵制住大盛。父皇,您可真是高瞻远瞩,已经想到了东楚和西越覆灭之后,如何对付大盛了。”
  自从赵思洵在大盛展现出敏锐的洞察力,对时局精准的把握,望帝听到这番话已经不惊奇。
  他颔首道:“不错,洵儿难道不觉得此事对于我南望而言,利大于弊?”
  赵思洵目光平静地看着望帝,“自古引狼入室者,细数之下没一个能够心想事成,反倒失了天下心,届时饿狼反目,环顾四野,却发现无人再帮你抵挡冰凉铁蹄。”
  望帝垂眸看着杯盏中的茶叶,未语。
  “叶霄挑战呼延默,胜了,这消息父皇是知道的吧?”
  望帝点头。
  “中原武林扬眉吐气不说,连北寒武士都敬佩叶霄为人,不愿参与中原争端,倒是自己人……恨不得将这守护山神除之而后快,岂不可笑?”赵思洵眼神泛冷,隐藏起凶光。
  望帝瞥了他一眼,忽然笑了,“天山太远,非南望可及,洵儿这话,虽有道理,可终究与朕关系不大,朕可从未支持过清虚派针对云霄宫。”
  这就不要脸了,虽不支持,却是默认,赵思洵撇了撇嘴,心道这大猪蹄子依旧是这个德行,一点也不可靠。
  “说来段平沙不在京城,与洵儿你却是件好事,朕还未见过夷山族的大宗师,可否请他一见?”
  赵思洵懒洋洋道:“请父皇恕罪,舅公怕是最近没空。”
  望帝颔首,接着肯定道:“所以,天问这把剑的确在你手里。”
  赵思洵目光一动,缓缓地抬起头来,望帝亦是看着他,彼此眼中皆有深意。
  最终赵思洵慢吞吞道:“还说您对江湖上的事不感兴趣。”
  望帝哈哈大笑,“朕坐拥四海,自是想知道什么便知道什么。所以洵儿,你也别卖关子,无非是云霄宫这么大的一个人情舍不得而已。”
  赵思洵眼珠子一动,哼哼两声,“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云霄宫若没了,我找谁要人情去,而且这么大的人情,父皇,您不心动吗?”
  当然心动!
  但望帝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他提醒了一句,“是欠你的。”
  赵思洵嗔了他一眼,“我是您儿子,一家人,何必分生。”
  这个一家人望帝觉得暂时担当不起。
  但赵思洵是南望太子,这就不得不让他深思了。
  他看着赵思洵,手指轻点扶手,“所以,你进宫陪朕用饭,殷勤布菜,只是为了说这些?”
  就等着你这句话!
  “当然不是。”赵思洵否认道,他展开笑容,面露期待,“儿臣是来向您要人的。”
  “什么人?”
  “虎贲卫。”
  “多少?”
  “嗯……意思意思,给个五百吧。”
  望帝听着,差点把手里的茶给泼了,他难以置信地看着赵思洵,“意思意思?还五百?”
  “您有三千呢,又不多。”赵思洵随口道。
  望帝深深地看着他,提醒一句,“朕之前已经赐你五百了!”
  然而赵思洵却朝他挤了挤眼睛,“这不是马上又补充了兵力嘛,我可听露露说了,父皇网罗天下高手,早已经补全了这三千不说,又扩充了一千。”
  望帝回瞪他,“江湖人可不比军旅出身,军纪方面有待训练,这些还不算。”虎贲卫虽有四千编制,想要重新培养得花上不少时间和资源,望帝自然舍不得。
  “小气,别以为我不知道,若非大盛政乱,局势不明,东楚和西越饱受战乱,唯有弱小南望乘势扩张,以至有志之士纷纷投向南望,否则您哪儿来的那么多高手,还不是因为我!”
  有个聪明的儿子令人骄傲,可是心眼太多,难以糊弄也是麻烦。
  望帝想了想问:“你要那么多做什么?”
  “儿臣既然为太子,这府兵怎么着也得上千,差了五百呢。”
  “朕不妨再赐你两千禁卫军,不,两千五,给你凑个三千整如何?”望帝大方道。
  赵思洵心下呵呵两声,“五千禁卫军也抵不过五百虎贲卫,父皇,您这算盘打得可真响。说来别人家都是帝王赏宗师,安排人手将自家的太子护得牢牢的,您倒好,我亲自开口,您都不给?”
  望帝听着这话,差点气笑了,“天下除了你,还有哪个活着的太子?”有宗师保护的也被你干掉了!
  说起这个事迹,望帝每每想起来都得庆幸自己没立太子,否则也得被这小子给造没了!
  赵思洵撇了撇嘴,“是吗?没有太子还有皇子。”他想到了那两位兄长,顿时一乐,“权力之争,一般人如何舍得放手,所以您到底给还是不给?”
  望帝似乎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于是想了想问:“总得给个说服朕的理由吧。”
  没有直接开口拒绝,就表示有戏。
  赵思洵心下思量,马上明白了,揶揄道:“那儿臣从夷山族带回来的那些兵器,您有兴趣吗?”
  望帝端起茶,缓缓地喝了一口,笑骂道:“洵儿,这天下人的心眼是不是全长你身上了?”
  “虎父无犬子,向您学的。”
  “胡言乱语。”望帝瞪了他一眼,接着冷哼一声,“此事难道还要朕提及,不该是你主动献给朕?”口口声声一家人,怎么就不拿出实际行动来,开口要人倒是没点不好意思。
  这臭小子是狐狸成精的吧!
  赵思洵眨了眨眼睛,“献自然是要献的,就是这五百虎贲卫……”他笑了笑,看着望帝不说话。
  望帝淡淡道:“却不知道值不值。”
  “这段时间舅公和露露闭关重铸天问,想必这消息是瞒不住了,儿臣身边没得用之人,请父皇派人暗中保护吧,届时就知道值不值了。”
  望帝最终点了点头,接着他看着赵思洵那张得意的脸,危险道:“你小子,藏得可真够深啊,在朕的眼皮底下也不安分,欺君之罪……”
 

上一篇:督主法医毕业

下一篇:猎户家的俏村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