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深渊巨龙苏醒以后(153)

作者:桑沃 时间:2021-07-02 09:49 标签:甜文 强强 爽文 幻想空间

  穆珩站在半倾的甲板上,漆黑的靴面上溅着海水和血迹,手掌中握着魔力凝成的长剑。
  剑光划破黑暗。
  对面的敌人甚至来不及惨叫,就已经身首异处。
  他不准备使用自己腰间挂着的长剑,这些人类的血不配染红它的剑锋。
  随着时间的推移,穆珩的眉头缓缓皱起。
  这次的袭击很明显和往常并不一样。
  眼前的这些佣兵很显然另有所图,往往他们都对自己避之不及,而这次他们却全然不顾过大的实力差距,仿佛飞蛾扑火般极端而疯狂,直直地向着他所在的方向扑来。
  虽然穆珩确实曾经重创过这伙佣兵,但是……
  复仇?
  似乎又不太像。
  冰寒的剑锋如同凝成的月色,轻而易举地削掉了一个佣兵的手掌,喷溅出来的鲜血红色涂满黑暗。
  几滴猩红灼热的血落在了剑柄上。
  穆珩顿了顿,垂眸看向长剑。
  难道……?
  正在这时,剑身似乎感应到了什么,突然开始嗡鸣振动起来,那声剑吟带起一阵熟悉的魔力波动。
  穆珩微微一怔,从杀戮带来的专注状态中回过神来。
  在他的身周,这场厮杀仍在继续。
  空气中弥漫着海水的腥味和鲜血的铁锈味,激烈的魔力波动将周围的夜色搅动,浓烈而稠密,几乎将其他的一切尽数掩盖。
  而在这混沌的气息中,却隐约夹杂着一点,遥远的,不属于这里的怪异波动。
  穆珩抬起眼,向着远处望去。
  漆黑的海面和混沌的雾气融于一体,就像是浑浊的,化不开的墨。
  但是,倘若仔细地看入那片夜雾之中,却能看到一点若隐若现的红色。
  像是火光。
  在黑暗笼罩的海面上熊熊燃烧着,跳动着,向外释放着光亮和热度。
  ——火?
  穆珩的眉宇紧紧皱起。
  *
  夜雾中,几艘船在海面上熊熊燃烧着,那炽烈的火光穿透夜色,噼里啪啦的燃烧声响中混杂着皮肉脂肪被烧焦的糊味。
  烈火与惨叫被少年抛在身后,漆黑的眼眸深处倒映着猩红如血的火光。
  他轻而易举地从深渊边缘跃下。
  这条深渊裂缝才刚刚出现,缝隙狭窄,边缘模糊,海水在二者边界汹涌,但是却仿佛像被一道无形的墙壁堵在外,看上去显得虚化而奇幻。
  由于出现时间还太短,所以暂时还并没有深渊种从中爬出,即使爬出也不要紧,毕竟外面可是大海,能存活下来的深渊种绝对不多。
  时安并不担心它被发现。
  他没花多大功夫就找到了深渊之眼的位置。
  它才刚刚诞生,只有拇指大小,黑红色的眼珠在缓慢地转动着,从中释放着极清晰而甜美的气息。
  时安下意识地吞了吞口水,眼底金红色的光芒掠过。
  黑烟从袋子中飞了出来,其他两只魔物帮着它,利用时安从佣兵船上抢回来的深渊石开始布置法阵。
  很快,它们终于完成了。
  少年走入法阵中央。
  血红色的光芒亮起,深渊之眼挣扎蠕动着,但是其中蕴藏的魔力却还是源源不断地被抽出。
  的确,如黑烟所说,这些魔力未经任何处理和转化,直接地被纳入到了时安的身体当中。
  时安的眼眸迅速被金红的火光吞没。
  瞳孔缩小成细窄的一道缝隙,银白色的鳞片从皮肤下方浮现,覆盖在白皙柔软的皮肤上,反射着法阵的红光,显得诡谲而邪异。
  但是,他这次却并没有直接恢复成巨龙的样子。
  时安能够感觉到,在上一次之后,他现在已经变强了。
  强到可以控制住这些涌入到自己身体中的能量,而不被其吞没和控制。
  他不太熟练地触碰着身体中灰黑色的魔力,操控着它们聚在一起,而不是四处肆虐乱窜。
  这些魔力虽然暂时不能被使用,但是……只要掌握好方法,是可以被吸收的。
  想到那个所谓的“方法”——
  时安不太自然地咳了一声,耳尖处染上了一点红晕。
  随着时间一点点地过去,深渊之眼的颜色也逐渐变得暗淡起来,最终,只听“砰”的一声响,深渊之眼炸裂开来,变成无声无息的灰烬。
  地面上的法阵线条暗淡下来。
  时安踉跄了一下,半跪在地上。
  他此刻已经半龙化了
  银白色的双翼撕裂衣物,密布着细腻鳞片的翅膀在背后展开,长长的龙尾也出现了,躁动地左右甩动着。
  金赤色的竖瞳微眯,眼底火光闪烁。
  独属于巨龙的强大威压从他的身上逸散开啦,像是无形的巨大石块般压了下来。
  *
  船上。
  一场短兵相接的遭遇战已经结束。
  由于失去了偷袭的优势,佣兵那边很快暴露出了实力上的不足。
  他们的数艘船被击毁,剩余的残骸缓慢而无声地沉入冰冷的海水内,用不了几秒就已经被全然吞没。
  而穆珩他们的船虽然没有糟到那个地步,但是船身上也留下了不少创伤,一部分引擎因为进水而无法运作,船上的船员正在匆匆地四处奔波着,用最快速度修补着下舱中的破口,试图将现在的颓势挽救回来。
  穆珩走在佣兵残存的舰船上,漆黑的靴底踩在坚硬的甲板上,留下一个又一个染血的脚印。
  温瑶虽然左臂受伤,但是却并没有什么大碍。
  她走了过来,向穆珩报告战况。
  在静静地听完之后,穆珩问:“有留下活口吗?”
  温瑶:“是。”
  穆珩点点头。
  佣兵这次的夜袭对他来说其实是好事。
  穆珩这次前来罗斯特区,第一件事就是要追踪和清剿佣兵基地的位置。
  因为,倘若想要吸引巨龙,他们必须得到巨龙的财宝,可是它们却在佣兵的手中。
  这次,这群佣兵主动送上门来,可以说是非常及时了。
  但是……
  穆珩此刻的心思却并不在这里。
  他抬起头,向着刚才火光亮起的某个方向看去。
  现在,火焰已熄,只剩下一片漆黑茫茫的夜雾,好像先前亮起的光点只不过是穆珩的错觉罢了。
  穆珩皱了下眉,扭头向着温瑶说道:
  “有魔力探测仪吗?”
  温瑶一怔,很显然没想到穆珩会要这个东西。
  毕竟,现在战斗已经结束了,不是吗?
  她很快缓过神来,没有多问什么,而是解下自己腰间的探测器递了过去。
  穆珩将它接过。
  他走到甲板的一侧,将探测器打开。
  几秒之后,他走了回来,将探测器丢还给温瑶。
  穆珩的声音冷淡漠然:“这里交给你了。”
  说完,他转过身,步伐匆匆地向着船的方向走去,修长的背影很快消失在了黑暗中。
  温瑶下意识地低头向着探测器看去。
  她微微一怔。
  虽然量很少,但是……探测器似乎捕捉到了一点来自深渊的魔力。
  奇怪,这里分明在海面上,怎么会出现深渊魔力的波动呢?
  *
  三只魔物瑟瑟发抖地缩在角落,紧张地注视着不远处半人半龙的少年,生怕他再和上一次一样失去理智,开始无差别的攻击和屠杀。
  魔虫小心翼翼地问道:“大……大人,您还好吗?”
  极其漫长的几秒过后。
  时安缓缓地闭了闭双眼,颤抖着吐出一口气。
  银白色的鳞片从他的脸颊上缓慢地隐没。
  再睁眼时,他的眼眸已经恢复了人类时的漆黑,背后的双翼和尾巴也被控制着一点点地收回。
  时安缓缓地站起身来,用略哑的声音说道:“……还好。”
  他抬起头,向着天空望去一眼。
  随着深渊之眼的消失,这道深渊裂缝也在消散,先前阻挡在外的无形墙壁不见了,汹涌的海水正在迅速地向内涌来,转瞬间就没过了他的脚腕。
  海水极冰冷,让时安控制不住地打了个哆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