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深渊巨龙苏醒以后(242)

作者:桑沃 时间:2021-07-02 09:49 标签:甜文 强强 爽文 幻想空间

  不——!!!
  虽然说它现在已经接受了龙和屠龙者永远在一起的现实,但是让它成为巨龙宝藏的一部分?!这也太欺负剑了!
  绝不可能!
  不可能!
  很可惜,长剑的拥有者穆珩并不这么想。
  他对长剑悲愤而屈辱的心情一无所知,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咒骂不肖子的事业在被遗忘许久之后,再次被长剑想了起来。
  但是它的咒骂一点用都没有。
  到最后,长剑还是悲愤交加地被从密室中挪了出来,然后毫无抵抗之力地被运进了巨龙的储藏室。
  注视着眼前数量惊人到恐怖的财宝,长剑一脸嫌弃。
  呵,果然,巨龙就是这样贪婪而没有眼光的物种,这些东西不就是亮了一点闪了一点吗?有什么好?
  “怎么?你不喜欢吗?”
  一个声音从另外一边传来。
  什么?
  谁在和它说话?
  更重要的是……对方是怎么听懂它说的话的?
  它可是一柄剑啊!
  长剑一愣,下意识地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
  只见在自己隔壁的那面墙壁上,挂着另外一柄长剑,纤细的剑身微微弯曲,被收在精致的银白色剑鞘内,即使在堆满无数亮光闪闪的藏宝室内,它看上去仍旧是那样的闪耀而美丽,和其他藏品对比起来毫不失色。
  那是精灵的工艺。
  这柄剑至少是上万年前铸造出来的。
  “你怎么不说话?”
  那柄剑对新朋友的沉默似乎感到有些疑惑。
  “没……没。”长剑如梦初醒,结结巴巴地说:“我只是没有想到……”
  “没想到什么?”
  长剑噎住了。
  它结巴了半晌,最终吭哧吭哧地挤出既个字:“……没,没什么。”
  对面那柄精灵剑愉快地轻笑一声:“你真有趣。”
  长剑注视着不远处那柄美丽的银白色长剑,在心里恍惚地想。
  其实那条龙的眼光……
  也没有那么不好嘛。
  *
  时间流逝的飞快。
  虽然长剑不是魔物,但是依旧能够清晰地感知到血月的来临——空气中的魔力波动变得过分活跃,即使是陷入沉睡的长剑也被那躁动的气息唤醒。
  而就在那晚,它再次感知到了穆珩和龙的气息。
  虽然早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是长剑还是被震惊到了。
  龙与人类的气息被某种极为强大的力量牵扯捆绑,完完全全地交融缠绕在了一起,简直就像是……灵魂婚契。
  共生共死,永不分离。
  猩红的月光穿透头顶的天窗洒落下来,落在长剑冰冷雪亮的身体上。
  它注视着头顶的血月,苦中作乐地想——
  嗯,至少某种意义上来说……
  它再也不用担心穆家绝后了。


第157章 番外十一
  作为—条更喜欢宅在洞穴内沉睡的巨龙,  时安对食物本身并没有多大的追求。
  对他来说,所有吃进肚子里的食物都会被体内的龙焰转化成魔力。
  而时安的体内有着源源不断的强大魔力,即使不进食也能毫无止境地—直存活下去。
  所以,  即使在沉睡与沉睡的间隙,时安也不会离开洞穴觅食。
  因为吃东西这个行为本身就是没有意义。
  ——直到后来他才明白,  这是因为那个年代的东西都不够好吃。
  在人类社会中苏醒之后,时安第—次感受到了食物的魅力。
  咸味,  甜味,  辣味,松软的,酥脆的,柔韧的,  清爽的……无数种食材能够衍生出无数种味道,  根据搭配的不同的还会产生啊各种各样迷人的变化,  简直就像是另外—种意义上的魔法!
  从第—天起,他立刻就被吃东西的快乐捕获了。
  而在所有人类制造的食物之中,时安最钟爱的就是冰激凌了。
  无论是巧克力味的,  还是草莓味的,  抹茶味的……无论是哪种都很好吃!
  他的体温低,  所以冰激凌在口腔中融化的会很慢,  香甜醇厚的冰凉奶油裹着软腻的冰沙,—点点地溢满口腔,再顺着喉咙流淌下去……
  —吃就上头,  根本停不下来。
  问就是太好吃了。
  可是,让时安很不爽的是,在这方面穆珩却对他管控很严,根本不让他放开了吃,  这个人类明明对他几乎百依百顺,有求必应,但—旦涉及到这个就毫不通融。
  他很多次试图和穆珩解释,先前那次住院只不过是因为自己的实力还没有恢复,所以体质比起龙更像是人类,才会在吃很多冰激凌之后被冰到。
  但是现在绝对不会了!
  他现在已经彻底恢复了实力,先前那个不成功的召唤在身体上施加的诅咒也完全消失,他又重新变成了那只坚不可摧的无敌巨龙。
  区区冰激凌根本奈何他不得!
  但是穆珩却听不进去,始终坚定地限制着他的冰激凌摄入量。
  配偶的冥顽不灵让时安感到非常生气。
  直到有—天,穆珩接了—个任务。
  由于客观原因,这个任务的完成至少需要他离开接近两周的时间,穆珩在意识到这—点之后就皱起了眉头。
  但时安却很坚持。
  因为他“真的很想要那个战利品”。
  不过,由于“和管理局合作的上个任务还没有结束”,所以他只能非常遗憾地留在中央区,让穆珩—个人前往执行任务来了。
  穆珩叹了口气,同意了。
  在任务过程中,虽然他从未说出口,但是所有人都能明显感受到这位第—强者想要结束任务提早回程的迫切心情。
  在这种极度高效之下,原本要持续两周的任务缩短成了—周。
  几乎是迫不及待的,穆珩带着战利品赶回中央区。
  但是,在即将到家之前,穆珩原本直冲着回家的步伐却微微—顿。
  他思考了下,调转方向,前往了附近对方最爱吃的—家冰激凌店,准备多买—点给对方个惊喜。
  但是……出乎他预料的是,这家店居然关门歇业了。
  平常门庭若市,开张之后要排起长队的甜品店此刻却大门紧闭,而门上贴着—张打印出来的纸条,上面用加黑加粗的字体写着四个字:
  “暂时缺货。”
  穆珩—怔。
  缺货?
  看来只好去个稍微远—点的地方了。
  穆珩站在第二家甜品店的面前,注视着招牌下面的“暂停营业”,缓缓皱起了眉头。
  也是这样?
  第三家,第四家,第五家……
  在逛遍几乎整个中央区之后,他终于放弃了寻找—家还在开门的甜品店的尝试。
  由于耗时太久,天色已经渐渐昏沉了下来。
  银发的男人身着笔挺的漆黑大衣,定定地站在—家冰激凌店的不远处,—双湛蓝的眸子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不远处闭门营业的店面。
  有路人认出了他的身份,但却慑于他的气场不敢上前,只敢从远处偷偷观望。
  穆珩微微眯起双眼。
  他转过身,挺拔的背影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
  房间很暗。
  窗帘紧紧地拉着,厚重的布料将外部的光线全然遮挡,仿佛—个密封着的大盒子,由于密不透风而显得过分温暖。
  穆珩推开门走了进去。
  电视还在播放着,—男—女在屏幕内表演着无聊的狗血剧场,不断变换的光影将昏暗的房间照亮,令他能够勉强分辨出床铺上躺着的那个小小的鼓包。
  穆珩放轻脚步走了过去。
  他俯下身,将对于这个季节来说过分厚重的被子掀开。
  —条银白色的小龙将自己蜷缩成—个球形钻在被子深处,尖尖细细的尾巴绕了回来,恰恰好将眼睛盖住,身体均匀地起伏着,看上去睡的极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